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160(冥府的守衛LIV) 第一塔攻略:6

作者:亞爾斯特│2022-10-29 09:52:02│巴幣:22│人氣:217
前情提要:里德爾與阿祖爾的爭吵被泰坦.熔岩打斷,最後再取得雷霆之槍之後雙方的關係似乎有得到緩解……

  「鶇……鶇!快起床!」

  沙朵霓的呼喊聲如同鬧鐘一樣喚醒剛剛在夢中的鶇,鶇睡眼惺忪地緩緩起身。當時她好像在夢境中看到馬雷烏斯的身影,雖然說年紀比之前看到的還小,但是那毫無疑問就是馬雷烏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鶇覺得馬雷烏斯的身影好像有些孤獨。現在想想在黑夜烏鴉學院中會願意與馬雷烏斯接觸的學生少之又少,在當時的入學典禮就可以看出這點。

  雖然大家都說馬雷烏斯是很強大的魔法士,但是鶇卻看到他意外怯弱的一部分。內心也有想要握住馬雷烏斯的手臂的意思,不過在握住之前就已經被帶回到現實世界了。

  「雷霆之槍已經充電好了。現在可以出發了。鶇……妳沒問題吧?」

  「嗯!我當然沒有任何問題。我們出發吧!」

  望著梅莉達那擔憂的神色,鶇露出堅強的笑容表示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的問題。雖然說害怕雷霆之槍發出的龐大雷聲這點是無庸置疑,但是現在大家的希望就在這個上面,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出事。

  隨後所有人再把該帶的東西全部都帶在身上後,就繼續前進。


  「雷霆之槍進入省電狀態。啟動時需要使用者的指紋識別、聲音認證、與魔力運輸。」

  在經歷長達三小時的休息後,雷霆之槍也已經完成充電。所有人都蓄勢待發的準備繼續前進,聽到雷霆之槍的提示後,威爾也不免感到些許的安心與疲累。

  之前在使用雷霆之槍的時候就已經很清楚感受到雷霆之槍是沒有辦法輕易駕馭的烈馬,若不是有眾人的幫助,恐怕再使用雷霆之槍之前就已經被泰坦.大地打成肉餅,不過現在處於省電狀態下也可以輕易地使用漂浮魔法來運送。

  此時耶佩爾也自告奮勇表示自己來負責搬運雷霆之槍,表明自己在老家的時候就常用魔法幫忙搬運貨物,所以這份工作對自己而言是最適合的。

  而在眾人詢問耶佩爾為什麼會想要自告奮勇要當搬運工的時候,耶佩爾的臉色也變得苦澀。在先前的戰鬥與泰坦的事情中,耶佩爾感覺自己什麼忙都沒有幫上忙,所以想說這次至少要派上一點用場。

  聽到這點的威爾與盧克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原本威爾還露出輕笑表示自己根本不會因為搬運雷霆之槍而感到疲累。不過耶佩爾更認真地講述自己在戰鬥的時候不像其他夥伴一樣可以順利地在戰鬥中派上用場,所以起碼要省下其他成員所需要的體力與魔力。

  聽到這些話語,威爾與盧克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原本橫衝直撞的耶佩爾居然懂得為他人著想,同時盧克也欣慰耶佩爾能夠打從心底承認自己的弱小,這會是日後可以變得更強的證明。

  「耶佩爾,你的成長真的叫人感到欣慰。不過海棠果先生,你已經不需要逞強。你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那就已經是很厲害了。」

  「不用介意,耶佩爾……其實我也是一樣的。如果沒有鑰匙刃與梅莉達和瓦爾卡斯老師的教導,我也不過只是一名平凡少女。而且之後一定會有耶佩爾大展身手的時候!」

  「盧克還有鶇說的一點都沒有錯,現在勉強自己,之後倒下後才是真正的添麻煩。」

  盧克與鶇紛紛安慰與鼓勵耶佩爾,隨後威爾的一句話更是把鶇直接打回過往的記憶之中。畢竟在過往中鶇就是因為太過拼命所以才倒下最後被送到醫院,因此才會給蘭還有其他人莫大的麻煩,此時的耶佩爾也不免露出無奈的神情。

  隨後眾人也開始繼續上路,盧克也在看到耶佩爾搬運雷霆之槍的時候也不免回憶起了威爾在一年級的時候,當時的威爾只要準備去購買部或山腳附近的街上購買東西的時候,常常會有很多的學生跟隨在他後面幫忙搬東西。

  在那個時候常常有很多混雜在波米菲歐列學生之中的其他宿舍的學生,甚至當時傳言如果要尋找威爾的話就去看看什麼地方的人數最多就可以了。不過威爾表示那些人不是真正要幫助他,只是對藝人很感興趣,過不了幾個月就膩了。

  然而盧克表示學生們會離去最大原因不是因為對跟隨威爾這點感到膩,而是因為幾乎沒有人可以跟上威爾嚴於律己的生活。聽到這點,鶇、沙朵霓還有耶佩爾默默的點頭認同這點,畢竟威爾嚴於律己的生活方式早就在VDC的時候體驗過了。

  而就在眾人繼續前進的過程中,沙朵霓腦海中馬上閃過一個問題,隨後瞪大雙眼直直地看著威爾與梅莉達開口說道:

  「對了!梅莉達與威爾是怎麼認識的呢?」

  沙朵霓那天真無邪的問題馬上讓威爾與梅莉達的臉色頗為吃驚,那張臉簡直就好像是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變成火球一樣吃驚。不過沙朵霓這個問題也確實勾出所有人心中的好奇與疑惑。

  之前鶇就在威爾的記憶中看到梅莉達與威爾之間所立下的約定,同時耶佩爾也在入學典禮的時候發覺威爾與梅莉達好像是熟人,只是當時梅莉達沒有想起當時的記憶。

  至於盧克,則好像是對於這件事情非常感興趣,畢竟自己都已經把他和威爾之間相遇的過程告訴大家,自然也對於威爾和梅莉達之間的相遇感到好奇與介意。

  「那……那個,過去是怎麼相遇的我有點不記得。畢竟都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反正只要記住那個約定就好了。何必在乎過去的事情呢?哈哈哈……」

  「就算妳想要蒙混過關也還是沒用的,沙朵霓那個眼神分明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了……既然妳不打算說的話,那麼由我來說應該是可以的吧?」

  面對沙朵霓與眾人好奇的眼光,平時強硬的梅莉達不由自主地露出乾笑,眼睛像是面對戰火想要急著去避難的難民一樣漂移起來。不過威爾好像是已經做好覺悟一樣,直接放棄掙扎,打算把自己和梅莉達之間的相遇告訴眾人,同時眼中也似乎蘊含威爾徵求梅莉達同意這件事情。

  梅莉達看著威爾的眼神,臉頰不禁馬上被點上鮮豔的紅色,隨後她就像是放棄一般緩緩地低下頭點頭表示可以。隨後威爾也開始準備講述自己與梅莉達相遇的過程,不過他先開始講解自己的童年經歷。

  雖然成為童星可能是部分小孩子的夢想,但是威爾的童年也是因為這份工作而有些難過。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小孩子還小,根本搞不清楚電視上的內容是真還是假的,更何況威爾當時接到的工作都是飾演壞人,所以很容易會被其他的小孩子誤當成是壞人。

  「嗯……這個我知道,我們之前也有類似的經歷,威爾先生你負量超載的時候也曾和梅莉達與杜斯一起看到你的過去。同時我店裡有一位常客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會不小心被人當作是壞人。」

  聽到這點的鶇不禁也露出感傷的表情,當時因為與緋瑪莉有友好關係的樂團因為知名度不夠所以被刷下來使AFTERGLOW憤而退出活動,但是結果卻意外使活動辦不成,AFTERGLOW也被人當作是鬧事的樂團,在舉行樂團活動的情況下處處碰壁。

  這點讓耶佩爾與梅莉達有些惱火,明明做錯事的是狗眼看人低的主辦方,為什麼要讓AFTERGLOW的大家承擔這一切?不過威爾也冷靜的告訴兩人,不管AFTERGLOW的動機是否要幫助他人,使活動無法主辦這點也是無庸置疑的事情,會被人誤會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同時威爾也表明AFTERGLOW還有那位常客的狀況已經算是很好了,過去的自己曾經差點被人欺負,為了避免那種狀況發生威爾也鍛鍊拳擊與擊劍,目的就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時間也要到轉到自己剛演完舞台劇後被一群小混混包圍這件事……


  「哎呀~小壞蛋,你以為你逃得掉嗎?現在這裡可沒有你的壞蛋矮人或巨人會來幫助你喔~」

  「沒錯!雖然森林之王沒有真的把你咬得爛呼呼,不過我們可不會像他一樣手下留情!」

  「我們可是要替那些被你變成石頭還被打碎的動物們報仇唷!」

  威爾的眼前被三位身材比較大的孩子們包圍,從他們的樣子來看根本不用祈禱對方會放過自己。

  同時威爾也自然知道對方到底是在說什麼東西,那是他在這個小鎮上面表演的舞台劇「森林之王與白雪帝王」的故事內容,故事的大綱就是與自己親人失散的四人兄弟姊妹無意間來一到一個會說話的動物們居住的奇妙國度。

  在那個國度中有兩位王者,一個是充滿仁愛與智慧、榮耀與正義的獅子,所有的居民將他稱之為森林之王。而另外一位則是一位身穿潔白衣物,實力高強的巫師,後人將他稱之為白雪帝王。

  但是相較與溫柔且會善待自己子民的森林之王,白雪帝王對自己底下的僕從可沒有對方那麼好。他性格冷酷無情,可以為了目的不擇手段,面對那些不服從自己的動物更是會毫不留情的將他們化為石頭,同時他也打算將這個世界化作冰冷的雪白天地。

  而故事的最後就是由森林之王與那四位兄弟姊妹一起戰勝了白雪帝王,讓溫暖重回這個世界。而飾演這個故事的反派的人無庸置疑就是威爾,看著眼前這擺明要來找碴的三個小孩,威爾也就只是輕輕的嘆息一口氣。

  像他們這樣的孩子威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看過多少,好一點的話只是會被人無視而且還會在背後閒言閒語,壞一點的話就是像這樣主動上門想要以正義的名義教訓威爾。

  之前就是因為有傑克的幫助所以才度過類似的危機,不過依靠別人解決問題本來就不是威爾的作風,所以威爾也已經決定要在他們動手的時候給他們一個小小的教訓。

  「诶!你們這些混帳!不要給我太過火了!」

  一個河東獅吼的怒號馬上打斷三位小孩與威爾準備要做的事情,四人不約而同地將自己的視線放在聲音的源頭。雖說目前還不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但是至少應該是一位少女,同時威爾也隱隱注意到三位小孩的臉色似乎有些難看。

  過不了多久的時間,三位小孩心中的擔憂馬上就被人證實了。粉紅色的長髮如同神駒的鬃毛一樣隨著奔跑時所帶有的颶風不斷飄逸且沒有停下,同時翠綠色的雙眼如同猛獸一樣死死的盯著包圍威爾的三位小孩。

  看到這幕不禁讓威爾想起之前快要被壞小孩欺負的時候傑克曾跑來幫助他的回憶,所以臉色也不禁染上驚訝的顏色。但是更讓威爾吃驚的是跑來救他的是一個年紀約莫低於他兩歲的少女。

  看到這點威爾起初擔心這位少女會不會因為這些小孩的關係而受傷,所以打算在少女過來之前就先解決他們。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三位小孩的表現簡直就好像是看到獅子老虎這類猛獸就在那邊嚇得拔腿就跑的小鹿或斑馬。

  「梅莉達來了!野蠻公主快了!快跑啊!」

  望著三位小孩倉促逃離的背影,威爾感覺似曾相似。不過聽到野蠻公主這個名稱他就感到些許的困惑?為什麼要給這位看起來這麼小的少女這樣一個很不好聽的綽號,但是他很快就知道箇中原因。

  那位名叫梅莉達的少女看著那些小孩倉促逃離的背影氣得急跳腳,同時也對他們逃離的方向大喊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不然下次一定會把他們的屁股用力地打到開花。

  聽到梅莉達當時的發言,威爾整個人頭上都是三條線,也更加確定那些小孩子與之前被傑克趕走的孩子一樣欺善怕惡的類型。不過他也挺好奇為什麼那個叫梅莉達的少女會被人這麼畏懼。

  「你沒事吧?哎呀,你是那個白雪帝王?」

  「是啊,我就是那個把動物變成石雕,還打算把這個世界變成冰天雪地的那個白雪帝王。怎麼?後悔拯救我了嗎?另外跟你說一下,就算你不出手,憑我的能力也是可以擺平那些小鬼的。」

  看著吃驚的梅莉達,威爾也不免露出自嘲的冷笑。最近他總是一直接到是演壞人的工作,雖然平時對工作沒什麼不快,但是威爾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沒有毅力支撐下去了。

  先前在工作的時候他無意間聽到工作人員對他的評語,盡管大家都對威爾的演技感到佩服,但是卻被別人說沒有真實感是很難成為主角的。聽到這些威爾感覺自己的努力都被人否定一樣。

  雖然先前傑克因為很少看到電視所以沒有對威爾產生偏見,但是這次或許會被梅莉達瞧不起也說不定。反正這也算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威爾內心是這麼想的。

  但是才剛這麼想,威爾就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腦門好像被人輕輕敲打一樣。雖然不算很痛,但是感覺纏繞在自身的負面情感已經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梅莉達那認真且不打算退步的神情。

  「你啊……我趕走那些小孩子不過只是因為看不慣他們的表現而已並不是要你感謝我什麼的。另外我覺得你不要那麼入戲好嗎?母親和我說故事就是故事、現實就是現實,所以我知道你根本不是故事中那麼壞的人,你只是負責扮演他的人而已。要是你在那麼入戲的話,你就會真的變成那個壞蛋喔!」

  看著梅莉達那張認真且不妥協的神情,威爾感覺自己那一顆被現實打擊的內心正在被人拿著羽毛不停的搔癢,接著他感覺自己的嘴角與喉嚨都因為心靈被搔癢受到影響,不禁發出笑聲來。

  要問為什麼威爾會笑出來的原因,那是因為他根本沒想到會被人那麼認真的說教,同時內心中也滋生出些許的慶幸與喜悅。因為這是頭一次遇到有看過自己的表演,卻不會把自己當作壞人的人。

  面對威爾的笑聲,梅莉達頓時之間還不知所措,根本不知道威爾為什麼會大笑出來。那慌張的模樣更是讓威爾露出更燦爛的笑容,等到笑聲結束之時,威爾面帶禮貌的笑容對梅莉達鞠躬。

  「不好意思讓妳剛剛見笑了,還有……謝謝妳願意幫助我。我的名字是威爾,威爾.席恩海德。就是剛剛飾演那位白雪帝王的人,先說好,雖然我沒有像白雪帝王一樣可以把人變成石雕的能力,不過拳擊與擊劍可不是蓋的。」

  「是這樣嗎?那麼等等就讓我請你吃飯還有看我最寶貝的地點來做為剛剛多管閒事的賠償。啊!我也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梅莉達.貝爾塔,請多指教。」

  「貝爾塔!難不成……妳的家人……」

  「沒錯,我母親就是歐若拉.貝爾塔。」

  看著梅莉達那自豪的神情,威爾也感覺自己的腦袋一片混亂,不過他也總算是知道為什麼那些壞小孩會把梅莉達稱之為野蠻公主了。

  如果要問輝石之國哪個家族最有名的話,那麼就屬貝爾塔家莫屬。過去貝爾塔家就不斷支撐這個輝石之國,就類似領導國家的貴族一樣,就算到了現在貝爾塔家也沒有隨著時光沒落,反而是繼續支撐這個國家。

  同時貝爾塔家裡面也有一位相當有名的人物,那就被人們譽為世界排名前五的魔法士之一的歐若拉.貝爾塔,當時在表演完舞台劇之後就有得到她的稱讚。

  現在仔細看看的話或許可以看出梅莉達與歐若拉確實是很像沒錯,不過就氣質上來說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在怎麼說歐若拉給人的印象就好像是優雅且有禮的貴婦人,梅莉達的話就像是一個野小孩一樣。

  「你剛剛是不是在想很失禮的事情?」

  「妳的錯覺,話說妳要帶我去哪裡呢?」

  「呵呵……現在說破就沒有驚喜感了。那就事不宜遲,立刻出發!」

  雖然梅莉達隱隱約約好像查覺到威爾心中那失禮的想法,不過威爾也選擇呼嚨過去。隨後兩人也開始進行一場小小的冒險,在這過程中兩人也認識彼此很多的事情。

  像是威爾本來很喜歡吃帶有美乃滋的食品,但是因為吃了會長一大堆痘痘所以就不敢再吃。還有梅莉達討厭吃苦的食物所以自然會偏向蜂蜜這類比較香甜的料理,兩人在交談的過程中也感覺愈來愈認識彼此。

  時間在兩人談笑風生之下漸漸地度過,天空那原本青藍的顏色早已被橘黃色取代,隨後梅莉達也帶著威爾來到一座古堡,據說那好像是在美麗女王時代中所留下來的東西,不過具體真相也已經不為人所知。

  同時梅莉達也說自己過去曾經跑去鐘樓裡面去尋找傳說中負責敲鐘外型相當古怪的怪人,不過當然也沒有什麼消息。

  「對了,如果出現幽靈你會覺得害怕嗎?」

  「只要不是會傷害別人的怨靈,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感到害怕才對。」

  「诶,為什麼啊?」

  「那是因為魔法學校裡面應該會有很多的幽靈吧?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這樣不過黑夜烏鴉學院據說有很多的幽靈呢。為了調製最好的化妝品我可是有學習過魔法藥水的知識,想必之後應該會進入那所學校裡面吧。」

  「魔法士,真好啊……好想進去裡面學習~」

  聽到威爾的說詞後,梅莉達的眼中不免心生憧憬。威爾看著這樣的眼神就不免露出同意的笑容,因為他知道梅莉達和自己在某方面是一樣的,威爾就是憧憬父親所以才會成為演員,梅莉達則是因為憧憬自己的母親所以才會想成為一名魔法士。

  等到兩人來到一座可以眺望整座城鎮的地方時,威爾不免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住。五顏六色的屋頂在橘黃色的陽光下面顯得個外美麗,同時也不會顯得突兀,這是讓人感到相當放心的美景。

  同時梅莉達也對威爾表現出自己最自豪的神情,彷彿好像是在說能找到這座美景的是她這位伯樂。看到這裡,威爾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明顯,同時內心也很感謝梅莉達幫忙。

  但是他很快就想到自己不應該到處亂跑,現在其他的演員與大人應該正在忙著找威爾。所以威爾就一臉無奈的看著梅莉達。

  「沒有想到妳居然會把我帶到這個地方。」

  「有什麼關係,等等再回去就好了。話說你為什麼想要當演員啊?」

  面對威爾類似於責難的眼神,梅莉達就像一個天真的小孩一樣露出笑容表明這根本不算是什麼問題。看到這樣的笑容,威爾心中存放的怨言也早已消散,不過聽到梅莉達的問題時,內心中也出現困惑。

  隨後梅莉達表明自己不喜歡扮演別人,所以認為自己根本不適合擔任演員這份工作,而且在舞台上面也看到威爾飾演白雪帝王的時候隱隱表現出來的不情願,所以梅莉達自然也認為威爾不喜歡當壞人。

  面對梅莉達那敏略的直覺,威爾也只是露出苦笑。的確,飾演反派確實讓他的童年沒什麼好值得炫耀的事情,不過這不代表威爾會選擇放棄當演員這件事情,因為他總有一天一定會擔任站在舞台最後一刻並吸引所有人目光的主角。

  這份志向確確實實的從威爾的雙眼裡面迸出,看到這幕的梅莉達不免露出感到興趣且受到感染的樣子,因為威爾追逐夢想的姿態深深的吸引到梅莉達的目光了,臉上也已經浮現出認同對方的笑容。

  「是嗎?不過你的演技都非常好了,當上主角絕對沒問題,是那群傢伙的眼光有問題啦。」

  「妳還真是一個完全不像大小姐的大小姐呢。」

  聽到梅莉達那如同直球一樣的發言,威爾的嘴角也像是被梅莉達逗笑一樣不禁往上揚。或許根本沒有人想得到那麼賢淑的歐若拉.貝爾塔居然會有這麼講話直來直往的女兒。

  隨後梅莉達也向威爾約定好等威爾成為優秀的主角,自己成為優秀的女魔法士之後就回到這裡開一個盛大的派對來慶祝自己達成目標。然而聽到梅莉達所立下的目標,威爾臉色也漸漸的陰沉下來。

  他也是很想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為主角,但是周圍人的表現與大人們的看法如同暴風雪一樣想要熄滅威爾心中的驕傲與夢想,盡管自己表現得很有驕傲,但是內心深處依舊害怕自己無法達成目標。

  「你這傢伙,如果你敢說喪氣話,那麼我絕對會用泥巴塗滿你的臉,做好覺悟吧!」

  梅莉達一聽到威爾的自哀自憐的發言,馬上整個人都惱火起來。臉頰也像是松鼠一樣直接鼓脹,看著對擔憂未來這件事而不敢向前的自己獻上這樣話語的梅莉達,威爾的臉上也不免露出笑容,並表明這是梅莉達風格的鼓勵。

  「再說,只有我一個人達成目標根本不算完成約定。所以我會幫助你的,我會幫你準備最棒的舞台,讓你成為最棒的主角!」

  梅莉達那自信滿滿的宣言彷彿一道強風吹走威爾心中所有的擔憂與不安,也如同陽光一樣照耀前方的道路,此時威爾也慢慢找回自己的自信,臉上也出現了笑容。

  「哼,那麼我會成為最棒的主角給妳看的,妳就拭目以待吧。」

  在威爾撂下這樣的宣言時,兩人都開懷大笑。這個笑容就好像是期待將來某一天一定會實現這個目標一樣。

  之後,雖然這兩人沒有再繼續聯絡,可是他們兩人卻在為了那天的約定而不斷專精自己的技術與能力,為了就是那天的約定,但是完全沒有人想到這兩個人居然會在黑夜烏鴉學院重逢。


  「以上就是我和梅莉達之間相遇的故事了……話說你們每個人怎麼都一副快要感動落淚的樣子?」

  「因為……這個故事真的太感動了。雖然之前在威爾先生你的記憶中就有看過了,可是這個不管聽多少次都會很感動呢!」

  「這我也可以明白!劇毒君主與棕熊先生之間的相遇,就我個人而言實在是MARVELOUS啊!」

  看著因為自己與梅莉達的相遇而感動的鶇與盧克,威爾也露出苦笑。同時沙朵霓與耶佩爾也總算是可以明白為什麼威爾會與梅莉達之間有很大的默契與羈絆。

  「那個,你們想要聽故事也沒關係,不過下次要多注意一下周圍的狀況,E可不會每次擔任你們的保鑣啊。」

  博士冰冷冷的一句話馬上讓眾人回到現實之中,也想起自己是在敵人隨時都會出現的塔爾塔洛斯裡面。當眾人往前看的時候,發現E已經渾身墨水的佇立在前方,空洞的眼神讓在場所有人不免感到畏懼。

  恐怕在所有人沉浸在威爾講古的時候,E就獨自一人解決所有來攪局的魅影。於是鶇還有沙朵霓馬上向E道歉,不應該讓E一個人獨自面對所有的問題。

  「沒關係,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而且……我也有點羨慕你們人類……擁有那麼多的情感。」

  E的表情雖然依舊冰冷,但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些許的哀傷。同時E也不斷回憶著剛剛聽到的故事。

  故事中的威爾與梅莉達展現出各種的情感,同時不只是這樣,沙朵霓也一樣展現出他完全沒有辦法預料的情感與想法,這讓E頓時感到羨慕與忌妒。

  「太好了!E出現情感了!」

  「什麼?」

  「E,想要擁有感情……這不就是感情的一種嗎?沙朵霓我們也是因為這樣才相遇的不是嗎?」

  「是啊,雖然我不知道機器人是否擁有情感。但是不管是歐爾德還是你都沒有給我一種你們就只是機器人的感覺,在怎麼樣這個世界也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出現擁有心靈的機器人也是沒什麼問題的吧。」

  面對沙朵霓與鶇的鼓勵,E也漸漸的感覺自己內心有很多東西正在被填滿。隨後眾人也鼓起幹勁進入下一個收容所,在這個收容所時眾人馬上遇到一位被綁起來的研究員,由於因為眼睛被蒙住所以把眾人誤當成是來拯救他的特警班。

  隨後盧克幫助研究員鬆綁,等到雙眼恢復光明後就對前來拯救他的重人感到吃驚。因為在這裡的所有人如果被帶過來的被檢測體或特殊案例,就是闖入嘆息之島的襲擊者,威爾也可以明白研究員為何會如此吃驚。

  之後彼此解釋自己為何會在這裡,一方是為了阻止修拉德兄弟的計畫,另一方則是在接到緊急通知的情況下想要前往逃生終端,但是卻不慎被卡戎抓住,不但ID卡被丟到其中的牢籠,自己也被綁在這裡後卡戎就獨自離開。

  聽到這件事情,耶佩爾與梅莉達對於歐爾德的做法實在是無法忍受。同時研究員也很感謝找到他的眾人,如果沒有人過來的話那麼恐怕他早就已經被魅影襲擊了。不過威爾也表明在沒找到ID卡的現況就感到高興還太早了,畢竟大家還沒真正意義上脫離險境。

  「小子,既然你被抓到這裡就應該知道那些傢伙把ID卡給藏在什麼地方吧?」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眼睛被蒙住,所以不是很清楚詳情。不過,卡戎打開箱子的瞬間我有聽到魅影的叫聲……我覺得可能是獸類,或是甲殼類的個體……如果我的聽覺與猜測無誤,那麼很大的機率會被關押在八百多號的牢籠裡面。」

  面對博士的質問,研究員很快將自己的線索提出來。得到線索後,威爾要求研究員盡管找一個安全地方躲起來,因為接下來有可能會有一場激戰。研究員聽完後就立刻躲在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

  此時盧克也因為研究員口中的分類,不免感到好奇。但是這樣的好奇馬上被眾人吐槽,尤其是威爾也說出過度的好奇心就是害死貓咪的關鍵。

  不過剛剛的分類讓威爾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如果自己淪落成為魅影那麼是會變成像寶石一樣抑或是像野獸……同時內心也認為魅影的模樣都是源自於魔法士心中的本質與慾望。

  在被梅莉達的純正之心影響之下,威爾看到自己的化身的模樣是一個骨瘦如柴,白髮飄逸的老婦人。或許那個姿態就是與威爾無意識認為年輕就是美麗的另一面,也就是對衰老感到厭惡與恐懼的自己,想到這點就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不過盧克也安慰威爾衰老是現在的大家還沒有辦法體驗到的事情,會對沒有體驗過的事情感到恐懼是無可厚非。也告誡威爾不可以把視線從魅影身上離去,儘管那是讓人感到恐懼的存在。

  聽到這些後威爾也默默的點頭,表示自己會把魅影的事情當作自我警惕。過不了多久眾人終於找到標示854的牢籠,所以眾人馬上知道這就是研究員口中那個八百多號的籠子。

  於是盧克站在最前面發動魔法破壞牢籠,接著一頭外型酷似狼人的魅影從裡面殺出來。在狼人魅影的眼中,眾人就好像是鮮美可口的肉塊,於是便張牙舞爪想要將眾人吃下肚。

  面對狼人魅影的突擊,E也像是接受挑戰一樣對狼人魅影揮出拳頭。雙方拳頭碰撞的瞬間,E也注意到狼人魅影可能和之前的魅影不一樣,也真不愧是關押在這個區域的魅影。

  不過E也不是獨自一人作戰,鶇還有威爾為了束縛狼人魅影的行動,就紛紛使用了星之力與詛咒。但是狼人魅影也憑藉著自己的野性直覺迅速躲開兩人的施法範圍,不打算給敵人困住自己的機會。

  不過沙朵霓也像炮彈一樣迅速地出發,手中的鐮刀也像沙朵霓身上的一部分揮動的如此自在,然而狼人魅影也不遑多讓,他的爪子如同刀刃一樣不斷與沙朵霓手中的鐮刀互相對砍,絲毫沒有打算給沙朵霓得逞的機會。

  但是由於因為狼人魅影將自己的目標全部都放在沙朵霓的身上,所以就忽視了後面的E。不過狼人魅影也不是省油的燈,在E的拳頭要打在他身上之前,就先接住攻擊然後將其甩向沙朵霓。

  眼看即將要撞到沙朵霓,E急忙在空中改變姿勢避免車禍的事情發生。隨後鶇、梅莉達、威爾三人施放各種攻擊性魔法攻擊狼人魅影,盡管狼人魅影將這些攻擊化解或閃避,但是身體也隱隱出現遲鈍的現象。

  接著,當狼人魅影逃到某個地方的時候,一股強大的電流瞬間在他身上爬上爬下。原來在眾人攻擊狼人魅影的時候盧克也沒有閒著沒事做,他迅速的在各種地方設下對付狼人魅影的陷阱,看樣子也算是成功奏效了。

  而在狼人魅影的身體因為電流而無法行動的時候,所有人就是盯上目標的蜜蜂一樣直接將攻擊圍繞在狼人魅影身上。最後狼人魅影無法承受眾人的攻擊變成一攤墨水,同時先前被卡戎奪走的ID卡也掉落其中。

  此時眾人內心中真的很感謝研究員幫助,如果沒有他的話或許眾人可能會浪費許多時間尋找ID卡也說不定,於是眾人很快就帶著研究員一起出去外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9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梅莉達
原來還有這麼一段回憶,情感是靠看他人回憶累積起來的也可能辦得到( ˘ω˘ )

10-29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