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157(冥府的守衛LI) 第三塔攻略:1

作者:亞爾斯特│2022-10-15 05:08:04│巴幣:18│人氣:229
前情提要:面對強大的泰坦.水晶,雷歐那使用自己的獨有魔法順利地為眾人開路。賈米爾也順利的完成指示將雷霆之槍交付到雷歐那面前,等到對付完泰坦.水晶後小隊也進入休息時間。

  環視著自己所在的第三塔,阿祖爾一眼就判定這個建築物就是貫穿海溝所建成的。同時因為汙點的影響所以飛行術已經不能使用,雖然阿祖爾自知自己的飛行術成績和里德爾比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如果可以使用的話一定可以減省不少時間。

  一想到自己必須要爬無數樓梯才可以到冥府,阿祖爾就無奈地嘆氣。此時那原本沒有顏色氣體也被染上肉眼清晰可見的白霧,由此可見這裡的溫度是真的很低。

  「美紀小姐,里德爾同學,請你們務必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失溫。這種溫度對出身在珊瑚之海的我而言還算好,不過做為人類的你們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遇到危險。」

  「放心吧!我們的星衣可以適應各種環境,以前還曾經飛到月球上面,所以不會有事的!不過里德爾先生跑到哪裡去了?」

  面對阿祖爾善意的慰問,美紀面帶微笑地將自己身穿的星衣的功能與過去的經歷告訴阿祖爾。聽到這些情報的阿祖爾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

  雖然他之前就從沙朵霓那裡打聽到星衣和宿舍服一樣可以適應各種環境,但是完全沒想到星守者居然可以穿著這樣的衣服飛到外太空去,這點可是叫人吃驚的情報。

  但是更讓人吃驚的是里德爾他居然在兩人完全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消失無蹤了!心急如焚的兩人開始到處張望想要找到里德爾,當那頭鮮豔的紅色短髮映入兩人的眼簾時,就已經發現對方已經走在對方最前面了。

  出於關心與惱怒的情緒,美紀與阿祖爾兩人急忙地跟上里德爾的腳步。當與里德爾重新碰頭之後,阿祖爾就大發雷霆怒罵里德爾不要獨自一人往前衝刺。

  「你說,我擅自一人前進?明明是你們兩人擅自落後才對。我們不是來觀光的,可沒有那種悠閒聊天的時間。」

  「我可不是和你閒聊,遇到事情的時候要把握狀況這可是常識吧。」

  「所謂先發制人,反之在後頭行動有可能會被壓制。只要比別人先採取行動,就可以處在有利的地位……這應該是常識吧?」

  然而超乎阿祖爾預料的是里德爾完全沒有認為自己是錯的,同時他也斥責兩人落後於下。面對這樣的指責阿祖爾認為應該要把握狀況才算是最好的,不過里德爾露出冷笑認為阿祖爾不懂先行一步會有什麼好處這點。

  聽到阿祖爾也露出無奈的神情,畢竟里德爾的急性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在剛入學滿一周之後,里德爾公然向當時的現任哈茲拉比魯宿舍長挑戰然後取得勝利,從那之後里德爾是急性子這點就已經是大家公認的事實。

  似乎是因聞到火藥味因此美紀慌忙地想要勸架,希望兩人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傷了和氣,畢竟眾人等等也還要一起行動去尋找雷霆之槍。同時她也愈加認為里德爾這種類似於急性子的個性在星守者中的百合與美沙希真的非常相似。

  至於阿祖爾與里德爾聽了美紀的勸架後也打消繼續與里德爾爭論的想法。不過就算沒有美紀的勸架,阿祖爾也是打算暫時聽從作為隊長的里德爾的命令。雖然他知道里德爾如果遇到欲速則不達的事情一定會吃虧,但還是將這些藏入心中。

  而在里德爾帶領下眾人也緩緩的走到電梯面前,看著準備拿出ID卡的里德爾,阿祖爾急忙地阻止並認為這個電梯可能是陷阱。

  然而當里德爾將ID卡放入門口附近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阿祖爾也想起現在『S.T.Y.X』與塔爾塔洛斯所有設備都在歐爾德的掌控之下,會沒有反應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已經確認電梯可能不是陷阱,但是若沒有電梯的話那麼不管是要取得雷霆之槍還是找到修拉德兄弟都是一件費時的事情。就在阿祖爾苦思如何另尋他路時,電梯門似乎是查覺到三人的苦惱就隨之敞開。

  看到電梯門一打開三人不約而同地展現出困惑與吃驚的模樣,但是阿祖爾馬上想到這應該是歐爾德在搞鬼,同時也認為應該不會有人不至於會蠢到跳入這麼明顯的陷阱之中,因此也露出冷笑應對。

  「居然主動邀請敵人入內,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好啊,這場挑戰,我接受了!」

  不知道是不是無法忍受對方的嘲諷與邀請,里德爾如同西班牙鬥牛場的公牛什麼都沒有去想直接踏入電梯裡面,這個舉動不禁嚇壞所有人。

  雖然阿祖爾提醒里德爾電梯有可能是陷阱,美紀也勸里德爾小心謹慎。但是里德爾依舊固執己見並要求兩人快點跟上他的腳步。

  美紀的眼睛倒映出里德爾前往電梯的背影,同時也露出擔憂的神情,那個樣子就好像是不放心自己的家人去冒險的姐姐或媽媽,於是便鼓起勇氣跟著里德爾的步伐。

  看著前仆後繼踏入可能是陷阱的電梯的兩人,阿祖爾現在都已經有想要罵髒話的心情。但是不管想到以自己的體力與飛行術都沒有辦法獨自一人走到下面,阿祖爾也只能雙手舉白旗默默地跟隨兩人的腳步。

  當阿祖爾的雙腿完全置身在電梯內部之時,所有的光源都被隔絕在外面,只留下黑暗與漸漸適應黑暗的三人。同時歐爾德的投影也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露出微笑歡迎他們來到已經被詛咒的收容所塔爾塔洛斯第三塔。

  「不是已經說了嗎。說這是陷阱……」

  「不過這可是最短的捷徑。」

  「但願不是通往全軍覆沒的捷徑就好了!」

  「那個!兩位請不要吵架啊!」

  望著完全無法溝通的里德爾,阿祖爾感覺自己的怒氣又重新被人點燃。看著準備一觸即發的兩人美紀便上前去勸架,同時歐爾德看正在爭執的兩人就不免露出冷笑,因為現在內鬨根本沒有辦法對付之後的試煉。

  聽到試煉這個詞彙,三人都感到些許的困惑。隨後歐爾德也開始解釋冒險過程中絕對少不了重重的試煉,而他也準備將第一個試煉展現給眾人,隨後遊戲的手把便出現在眾人的眼前,同時也出現一道螢幕,上面便是冥界傳說的畫面。

  看到冥界傳說,阿祖爾原本對里德爾冥頑不靈的個性的怒氣瞬間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便是對里德爾的嘲諷。里德爾他看著遊戲也是相當的不解,隨後歐爾德認為這是最適合準備前往塔爾塔洛斯的三人的試煉,同時歐爾德也揶揄里德爾根本不會玩遊戲。

  「你說什麼!就算無法把遊戲通關,我拿出真本事也可以把門炸開……」

  「等等!里德爾先生!我們可是在這裡啊!要是你貿然使用魔法我們都會受傷的!」

  「沒錯!在電梯那麼小你使出全力的話我們根本無法倖免於難!我可不想在這裡與你同歸於盡,由我來通關遊戲吧。歐爾德同學,開始遊戲吧。」

  無法忍受自己被嘲弄的里德爾臉色因為怒氣染上與他頭髮一樣的鮮豔紅色,同時舉起自己的魔法筆似乎準備轟出一條道路。不過這點馬上被美紀與阿祖爾阻止了,兩人都深知要是里德爾在這裡拿出全力會有什麼後果。

  考慮到只有通關遊戲才可以繼續前進,為了避免里德爾因為自尊心受傷而做出傷害大家的舉動,阿祖爾決定進行遊戲早日通關,歐爾德也雀躍地宣布遊戲開始。

  但是遊戲的難度完全不是阿祖爾可以應付的,和里德爾與自己玩那次相比根本就是最高難度。一大堆障礙物堆放在前方,不管在怎麼小心翼翼還是會不小心碰到障礙物。最後阿祖爾的生命值直接歸零,宣告GAME OVER。

  看著突如其來提高的難度三人都感到相當吃驚,此時歐爾德看著眾人吃驚的神情就好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孩一樣高興,同時也數落剛剛明明意氣風發卻失敗的阿祖爾。

  看著這樣的表現里德爾還有美紀兩人都懷疑歐爾德根本就沒有打算讓他們順利通關遊戲,不過歐爾德也就只是笑著表示自己沒有那種意圖同時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開心地玩遊戲。

  「那麼,為了讓我們玩得開心你也稍微通融一下吧。」

  「真拿你沒辦法。既然你都這麼說,那麼就把難易度降低然後再給你機會吧。」

  歐爾德答應阿祖爾的要求將難度重新調整,隨後阿祖爾又再度進行遊戲。再度遊玩後阿祖爾也順利的把遊戲通關,因此阿祖爾的臉上也浮現出自豪的笑容。雖然歐爾德調侃明明是降低難度才過關的還在那邊得意,不過也看在分數很高的份上就決定放他一馬。

  不過歐爾德直言不諱的話語讓里德爾與阿祖爾相當火大,認定歐爾德果然是伊迪亞的弟弟,在惹火別人這方面上完全是一模一樣的。隨後歐爾德也警告與提醒眾人接下來的事情不會只是小打小鬧,因為前方是真的要與魅影戰鬥的塔爾塔洛斯地下城。

  不過里德爾根本不把對方的警告當一回事,還要歐爾德把脖子洗乾淨等著他來砍頭。然而歐爾德卻只是露出冰冷的笑容,絲毫不把里德爾的威脅當一回事。

  等到電梯停下來後,光芒又再度充斥在三人的眼睛之中。由於因為無法忍受自己被人侮辱與小看,更沒有辦法放任修拉德兄弟的所作所為,里德爾就像火箭一樣直接往前狂奔。

  看到里德爾像頭野豬一樣什麼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前進,美紀還有阿祖爾出於擔心立刻跟上里德爾的腳步,同時阿祖爾也斥責里德爾不要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不顧後果往前走。

  不過對於阿祖爾的怒斥里德爾感到不解,作為隊長率先打頭陣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阿祖爾認為里德爾根本就偏離重點。

  現在因為凱爾貝洛斯系統的淪陷,導致塔爾塔洛斯的冷凍系統已經癱瘓。現在應該多少有些魅影已經甦醒開始在前方埋伏,再加上伊洛斯可能已經出現在塔爾塔洛斯,對於這點眾人都應該要更加謹慎行動才是。

  「你認為我會因為那種埋伏而自亂陣腳嗎?」

  「有自信自然是好事,不過我們可不像星守者和魔法機動隊一樣有接受專門對付魅影或伊洛斯的戰鬥訓練。對未知的敵人應該要小心謹慎才對。」

  「沒錯!月球和火星以前就是因為太小伊洛斯的瘴氣所以才使派遣到地球的無人機全部都失控,甚至還差點讓月球的人們陷入危機。所以我們應該要小心一點,最好不要讓大家受傷。」

  「你們想講得我都明白,畢竟我都親身體會過伊洛斯的危險。但是……我們已經深入兔子洞穴裡面,現在也已經沒有任何退路。那麼膽戰心驚的摸索與堂堂正正地前進又有什麼區別呢?」

  不管兩人多麼苦口婆心勸說里德爾,但是里德爾也沒有打算就此退縮,這彷彿好像是做為領導者的尊嚴與義務不許他做出臨陣脫逃的行動。就算阿祖爾用勇氣與魯莽只有一線之隔來對付,里德爾也就只是冷靜的用謹慎與膽小也只有一線之隔來回擊。

  隨後里德爾也述說發生緊急情況的教材上面沒有要他們「畏懼敵人」,他也只是照做而已。聽到這點阿祖爾與美紀更加懷疑自己的耳朵,想不到居然會有人會死板到這個地步,就算阿祖爾問教材上面寫承受攻擊然後估算對方實力這點該怎麼辦時,里德爾也會乖乖照做。

  聽到這點阿祖爾整個人都頭上三條線,他雖然想過里德爾是急性子又是一個冥頑不靈的人。但是完全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嚴重,原本還以為在經過哈茲拉比魯事件後里德爾已經有所改變,但是現在他覺得自己的想法太過天真。

  雖然美紀本人沒什麼問題,不過一想到之後要與這樣頑固又衝動的里德爾一起行動,心中湧現當初應該要放下恩怨與之前把自己的契約書變成沙子的雷歐那一起行動才對。

  同樣的美紀聽到里德爾的回應也不免露出擔憂的神情,雖然星守者中作為學姊的百合與明日葉也算是注重紀律的人。但是如果要和里德爾相比,總覺得還是里德爾更加的嚴重。

  此時美紀也開始擔心阿祖爾與里德爾的合作,一個是小心謹慎不願意做太大的冒險;另一個則是衝動又頑固。不過她也很快就打起精神,畢竟星守者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夥伴爭吵的事情,但是最後還是全部都化解,想必之後兩人也可以互相理解。

  然而似乎是為了挑戰美紀的想法一樣,眼前馬上就出現一群魅影。雖然那些魅影感覺和里德爾他們的化身相比有些嬌小,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們有滿滿的敵意。

  面對這些魅影,里德爾迅速的要求美紀一同上陣作戰也要求阿祖爾乖乖地待在後方。聽到這個命令,阿祖爾頓時之間懷疑自己的耳朵,因為這個命令無疑是叫他不要站出來托後腿。

  不過還沒等阿祖爾反駁與抗議,里德爾已經和美紀衝上前與魅影軍團正面交鋒。雖然魅影有著各種魔法能力,但是在里德爾的火力壓制與美紀熟練的劍術下,魅影軍團仍逃不過全軍覆沒的命運。

  被打倒的魅影們全部都化為一攤墨水,同時這些墨水的反應讓兩人感到相當的噁心與反感。這彷彿好像是魅影們最後的掙扎與嘆息聲,但是現在兩人沒有時間在乎這些,決定繼續趕路。

  「你剛剛,那是什麼意思?」

  兩人的後頭傳出因冷卻帶有著些許怒氣的聲音,回頭一看就發現阿祖爾他一臉陰沉的推動自己的眼鏡,臉色也有著無數的厭惡。

  「剛剛?」

  「你剛剛說『退到後面去』……確實我做為宿舍長的經歷是比你短了一年。但是,我和你一樣是二年級生,是宿舍長。我不需要保護就可以戰鬥。」

  阿祖爾將自己心中所有的不滿化作言語傾訴在里德爾與美紀他們身上,其姿態就好像是認為兩人都把他當作拖油瓶一樣因而感到不悅。美紀一看到現在的阿祖爾不禁閃過過往的一個畫面,那是關於收留沙朵霓一事的事情。

  在星守者們還未從伊洛斯手上奪回地球時,就曾遇到沙朵霓,沙朵霓也因為艾維娜的教導與自己的想法和星守者們產生衝突與對峙。

  但是在那場戰鬥之後沙朵霓被艾維娜背叛失去力量,也被伊洛斯們為公。所幸在星守者的團隊合作下才保護住她,但是星守者們不知道該拿沙朵霓如何是好,最後也只能得出將沙朵霓留在地球的決定。

  但是星守者的一員,國中二年級的棉木蜜雪兒不顧眾人的反對將沙朵霓帶回星之方舟,雖然一開始眾人對於沙朵霓的存在感到疑惑與困擾,但大部分都不反對沙朵霓待在星之方舟。

  然而楓在那時候卻提出反對的意見,畢竟當下眾人還不知道沙朵霓是人類,還認為伊洛斯或是相近的存在,把星守者還有家族宿命看得比任何人都重的楓沒有辦法打從心底接受沙朵霓的存在。

  當時美紀為了安撫楓用『沒事的,大家在的話一定沒問題的』話語,但是卻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傷到楓的心靈,雖然事後楓還有沙朵霓之間的關係變得很要好,但是那件事也變成美紀隱隱的傷疤。

  面對現在阿祖爾,就好比用銳器將那道本來應該痊癒的傷痕給重新挖開一樣。然而就在美紀準備向阿祖爾道歉時,里德爾卻率先站出來嚴肅的開口:

  「我知道你可以戰鬥。不過,我可不能讓你在這裡受傷。」

  「受傷?那種事情我早就已經做好覺悟了,別小看我。」

  里德爾不知變通的話語如同大砲一樣不斷轟炸阿祖爾的內心,自己被當作弱者保護這件事和被人瞧不起根本就沒有任何區別。此時美紀也好像是看不下去便站出來說道:

  「里德爾先生!阿祖爾先生是我們的夥伴!我們不應該做出這種瞧不起他的事情才對!」

  「美紀,我不是在瞧不起阿祖爾……再說,阿祖爾之前也說。不管是理論還是實踐都更加優秀。強大的人站出來打頭陣,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況且,你們星守者也不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一路戰鬥到現在嗎?」

  面對里德爾的看法,美紀也是多少有些認同的,畢竟星守者也是因為有力量所以才站在最前線與伊洛斯戰鬥,自己的夥伴們多少也是抱著一樣的想法。不過這和阿祖爾的事情是兩碼子事,他已經很明確的表示自己想要幫忙,但是想要繼續理論之前阿祖爾卻阻止了美紀。

  「夠了,美紀小姐。我已經很清楚里德爾同學到底是怎麼看我的。既然如此,那我就心懷感激的在你們後面輕鬆偷懶就可以了。」

  「你,說話有必要這麼帶刺不可嗎?如今的狀況我們必須互相協助才可以跨越。不允許任何獨斷專行的行為發生。」

  里德爾對於阿祖爾隨時都帶刺的話語都感到些許的困惑,那副表情好像是不認為自己沒有做對不起阿祖爾的事情。當然後面那句話馬上就被阿祖爾吐槽,畢竟剛剛獨斷專行的就是不顧一切往前衝的里德爾。

  但是阿祖爾也彷彿好像是感到疲憊所以決定放棄和里德爾爭論,但是剛剛的爭論讓美紀的心中埋下了擔憂的種子。於是美紀便來到里德爾的身邊,臉上都寫滿疑惑。

  「里德爾先生,為什麼你一定要保護阿祖爾先生不可呢?他……」

  「美紀,我剛剛已經說我並沒有小看阿祖爾的實力。我之所以保護他就是因為要是他受傷那麼就是很嚴重的事情。而且,他本人應該也是最了解的才對。」

  聽到這些的美紀一頭霧水,她完全不懂里德爾說阿祖爾受傷就很嚴重這件事。畢竟阿祖爾雖然體力方面比不上其他人,但是也看起來不像是受傷後就會大事的類型,然而里德爾本人什麼都不願意去說,直接自顧自地繼續前進。

  然而剛剛的畫面不巧被阿魯魯與其中一位無形者看在眼裡,兩人不約而同地往阿祖爾的方向看去並露出邪惡的微笑,彷彿好像是打算對阿祖爾做什麼事情。


  當眾人走進收容所的時候就感覺到裡頭比外面的樓梯還要寒冷,這恐怕是為了避免魅影甦醒所做出來的準備與打算。同時眾人看到眼前密密麻麻的排在牆壁上的牢籠,下意識馬上知道那些事關押魅影的牢籠。

  只有少數幾隻就讓人感到不快了,如果全部的魅影都被釋放出去的話恐怕會對這個世界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同時美紀也不禁回憶起審判之日,那時候因為伊洛斯的關係導致許多人流離失所,失去自己的好友。

  盡管伊洛斯與魅影的出處不大相同,但是三人都很明確的明白魅影與伊洛斯都是一樣會對這個世界造成莫大的傷害。

  「美紀,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妳那個世界所發生的審判之日。但是……我也好歹見證過雷歐那學長負量超載時發生的事情,而且再加上與伊洛斯和魅影的碰面。所以我可以很明確地說,魅影還有伊洛斯與我們人類的共存果然是癡人說夢。不管如何都要阻止他們的計畫。」

  里德爾對美紀傾訴出他的決意,他知道自己與其他人在負量超載的時候到底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情,所以才可以想像到魅影與伊洛斯橫行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恐怖的世界,因此心中的決意也如參天大樹一樣無法動搖。

  「就這樣,冒險者在這裡立下了嶄新的決意!」

  聽到這個聲音,眾人的臉色都不禁染上驚訝的神色。因為這個聲音毫無疑問是歐爾德發出來的,同時歐爾德也以投影再次出現在眾人的面前,臉上也依舊掛著純真的笑容。

  「你們好啊!里德爾.羅茲哈德先生,阿祖爾.阿森格羅特先生,還有美紀.星月小姐。現實版的地下城好玩嗎?」

  「哼,正因為沒有像樣的對手可無聊了。」

  「啊哈哈!真敢說。不過,我明白。如果不稍微棘手一點的話,遊戲就會相當的無趣。所以,我就取消你們手上的ID卡的登錄權限。」

  聽到歐爾德的話語,三人都頗為吃驚。因為如果歐爾德真的取消他們手上ID卡的登錄權限,那麼現在眾人就沒有辦法依靠自己手上的ID卡繼續前進。現在手上的ID卡不過就只是一張廢物而已。

  但是里德爾現在想想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畢竟這裡如阿祖爾所言是歐爾德的主場,換言之他早就可能已經把大家手上的ID卡給全部都取消登錄。恐怕第一塔或第二塔的成員都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尋找與關閉的門扉對應的鑰匙,可是遊戲的醍醐味。最初拿著萬能鑰匙,可是會和遊戲的趣味性大打折扣。新的ID卡,就在這些箱子裡面甦醒的魅影中其中一隻手上。好好享受這種找到鑰匙然後前進的成就感!」

  「不要開玩笑!我們可不是遊戲的角色!」

  「啊哈哈!那麼各位,祈禱你們能順利!」

  歐爾德面帶微笑地無視了里德爾帶有憤怒的反駁,瞬間消失在三人的面前。但是這樣反而更加深里德爾對歐爾德的不快。

  里德爾他們知道自己是活生生的人類,可不是供人控制的遊戲角色,但是歐爾德剛剛的言行舉止全部都是把他們看作遊戲角色。這些事情都讓里德爾怒不可遏,並揚言如果站在那裡的不是投影而是本人的話,早就把對方的頭砍下來。

  其餘的兩人都可以明白里德爾現在被憤怒控制的心靈,但是現在也不是任憑情緒控制自我的時候了。

  不斷搖動的牢籠與充斥在耳邊的吼叫聲都像是在警告眾人時間不多了,面對這種情況,里德爾也只能將自己的憤怒收到自己的心底去,與其他兩人專心尋找ID卡。

  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三人也就只能土法煉鋼的打開牢籠並打敗裡面的魅影。可不管是那種牢籠,里德爾都會讓阿祖爾待在後方,看著前方奮戰的里德爾與美紀的背影,阿祖爾的內心不斷萌生厭惡與忌妒的情感。

  在最後,眾人還是打倒魅影並取出在他體內的ID卡。看著手中的ID卡,眾人的臉上也不禁浮出終於成功的笑容。

  但是現在並沒有辦法讓大家感到高興,因為收容所的魅影正在蠢蠢欲動。牢籠的門口也出現些許撬開的跡象,所以眾人也知道逃離這個收容所是刻不容緩的事。

  然而在眾人靠近收容所大門並準備使用ID卡出去的瞬間,世界在剎那間被染上灰白色。看到這一幕的阿祖爾也沒有辦法再裝作淡定,雖然收容所的血紅色燈光著實讓人不舒服,不過這個灰白色的世界更令人心生恐懼。

   如果說紅色的光芒讓人有一種血光之災的感覺,那麼這個灰白色的世界就好像是幽靈們居住的死者之國。不允許任何生者世界的顏色存在,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心生畏懼的世界。

  而且更讓阿祖爾吃驚的不只是這個灰白色的世界,周圍魅影的嘶吼與掙扎全部都停下來,當然里德爾與美紀也像石雕一樣佇立於此。不管阿祖爾做什麼事情,兩人都沒有任何的反應,這樣的世界開始讓阿祖爾懷疑是不是修拉德兄弟又在背後搞什麼花招。

  「咻咻咻!很遺憾的,這不是那對笨蛋且優柔寡斷的兄弟搞得,這是我搞出來的咻!」

  「阿魯魯!這真的是你搞出來的結果嗎?」

  那熟悉又讓人感到厭惡的聲音一響起,原本恐懼與擔憂的表情轉而被厭惡與憤怒取代。阿祖爾馬上抬頭,與聲音的主人阿魯魯對峙。

  看著眼前的阿魯魯,阿祖爾絲毫不打算和顏悅色的詢問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畢竟對方是曾經差點讓星守者們全軍覆沒又是讓威爾負量超載的元凶,這次找他過來絕對不會是好事。

  「別那麼警戒咻,我沒有要對你做什麼壞事的咻,另外雖然這是我做的,不過算是我借助某位『好友』的力量所做的。我最多只是想要和你談談而已咻!」

  「哼!你是想要讓我像威爾先生一樣因為你的關係負量超載嗎?不好意思,再有那種經驗我可是敬謝不敏的。」

  「嘛~讓人再一次復發確實是很有趣的事情,伊麗絲大人一定會很喜歡。不過雖然很想這麼做,但是現在因為有那個丫頭的關係,所以我沒有辦法讓你再次復發咻。」

  阿魯魯面對阿祖爾的質問頭一次露出失落的神情,聽到這些的阿祖爾認為自己得到不錯的情報因而露出隱隱的笑容。照這個樣子來看,目前在黑夜烏鴉學院的負量超載經驗者們都不會再度發生那種情況,而最大的功臣莫過於鶇。

  根據他人的說法與自己的親眼所見,所有的負量超載經驗者的化身全部都是被鶇用鑰匙刃親手破壞的。雖然威爾的那次算是杜斯搞出來的,但是也可以證明所有被鑰匙刃解除負量超載的魔法士絲毫不會有復發的機會。

  「算了~在意過去的事情也於事無補咻~人不是總是得向前看嗎?不然就會像那位彈琴高手一樣因為過度思念已經死翹翹的戀人結果害死了自己咻。雖然你好像還是在意過去的事情嗎~」

  「在意過去,我嗎?」

  「就是啊~看到伊迪亞那個小子給你看的幻象,還有那位小丫頭記憶中那個叫做CHUCHU的女孩……以及現在的紅毛小子,難道不會讓你想起『既親切、又懷念』的嘴臉嗎?」

  阿魯魯彷彿好像是要把阿祖爾心中深埋的過去給全部都挖出來,其實阿祖爾的話也是心知肚明。只要想起伊迪亞之前的測試和鶇記憶中的CHUCHU與剛剛里德爾的態度,感覺自己心中關押不好回憶的黑盒子被人打開一樣。

  而且阿魯魯在「既親切、又懷念」這句話上面露出邪惡的笑容,語氣也特別加重。那一副別人的悲劇就是自己快樂源頭的嘴臉,都是在過往的惡夢中都會出現的老熟客,因此阿祖爾的臉色變得比之前還要更糟糕。

  「哎呀~生氣了嗎咻?這也難怪啦,不好的東西當然要全部丟掉。不管是過往那些讓你痛苦的人,還是讓你想起不好回憶的傢伙,全部都捨棄才是最好的選擇……」

  阿魯魯在露出邪惡的笑容並將最後一句話留下後就化作一團水蒸氣消失,灰白色的世界也重新染上色彩,彷彿好像這裡根本就沒有受到影響一樣。

  但是阿祖爾感覺到自己的內心好像有什麼釘子插進去一樣,那個感覺彷彿在以前就有親身經歷過,雖然之前對幻境中的傑伊德說出好像很了不起的話語,但是結果自己依舊還是害怕被別人當作笨蛋或拖油瓶一樣嗎?

  不如說,如果早在一開始就沒有在意那些事情的話恐怕自己不會負量超載,也不會來到這座嘆息之島。

  「祖爾……阿祖爾……阿祖爾!你再拖拖拉拉什麼啊?快點走!」

  「喔!來了!」

  聽到里德爾的呼喊聲與看到美紀慌張的神情,阿祖爾也急忙地邁出步伐跟上兩人的腳步。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阿魯魯的影響,只要看到里德爾的背影,就會讓阿祖爾打從心底感到厭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9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星衣破掉的話不就很危險:3

10-15 07:28

亞爾斯特
當然,不過不可能那麼容易就破的。
不過這個隊伍比起前面兩隻還更火爆……10-15 07: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主要是怕怒氣會影響思考能力而做出後悔的判斷,這也是種考驗:3

10-15 0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