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55(冥府的守衛XLIX) 第二塔攻略:2

作者:亞爾斯特│2022-10-02 09:22:46│巴幣:18│人氣:246
前情提要:第二塔的眾人順利通過第一道試煉,但是雷歐那似乎察覺到賈米爾的不對勁。而在第二道試煉雖然平安無事的通過,但是由於因為密碼的緣故讓眾人不太高興……

  「真是的,說什麼你給我拿出全力?我們大家可是很認真地打算阻止他們要做出來的蠢事,結果他們好像認為我們根本不認真……如果那樣不叫做認真的話那什麼才叫做認真?真的是氣死我了!」

  「我難得也認同妳的看法,感覺好像可以明白那個叫巴的為什麼要對她那麼火大了……」

  再前往塔爾塔洛斯最下層的路上都有著楓與雷歐那對於伊迪亞和歐爾德射下來的密碼所感到的不快,畢竟那句話根本就和嘲笑大家是一樣的道理,楓的心中也有等等找到伊迪亞後就要給他一個教訓。

  另外一方面,雷歐那也對於對方小看自己這點趕到惱怒,雖然不像楓那樣整個人怒氣沖沖,不過最基本的怒氣也還是可以在他的臉上看到的。

  自己平常是很喜歡睡覺這點是沒錯,但是被人說你給我認真點還是會感到火大。回憶那個密碼時也不禁想起在鶇的記憶中看到的CHUCHU的嘴臉,看到後就會覺得讓人很火大,也總算是可以明白為什麼那個小鬼會成為讓鶇負量超載的契機之一。

  看到因為伊迪亞設下的密碼後正在生悶氣的兩人,賈米爾有些埋怨的看著吉普森,要是吉普森沒有把紙條給他們兩人看的話或許這路上就可以少聽到這些抱怨聲。

  不過對於賈米爾的說詞吉普森也就只是推卸責任似地將所有的過錯都丟到設下密碼的伊迪亞或歐爾德頭上,不該讓自己完全承擔這個責任。不過他也承認被修拉德兄弟小看真的是會讓人火冒三丈,聽到這點的賈米爾也就只是默默地點頭表示認同。

  看著眼前怒氣還剩餘一點的兩人賈米爾也稍微做出忠告,現在到底有多少魅影從塔爾塔洛斯的凍結狀態中甦醒還是不得而知,或許那些魅影都已經潛伏在四周等著獵物主動上門,而且考慮到歐爾德隨時都可能會跳出來挑釁所以要大家提高警覺。

  楓一聽到賈米爾的警告臉上也就自然浮現出緊張的神情,手中的長槍也不自覺地握得更緊。但是雷歐那和吉普森依舊悠然自得,認為除了魅影以外那對兄弟可以暫時不用去管也沒關係。

  雖然他們現在似乎很癡迷於遊戲,不過身在最下層能對上面的入侵者作的手段也是相當有限,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讓魅影來騷擾對方。不過雷歐那還有吉普森兩人心中也隱隱地認為現在伊迪亞和歐爾德的作為實在是過於拐彎抹角。

  聽到這點的時候楓內心中較為緊繃的心靈也得到些許的緩解,不過她也與賈米爾兩人認同雷歐那與吉普森的看法。

  對他們而言,黑夜烏鴉學院學生與星守者的共同戰線應該是計畫中最大的阻礙,但是卻沒有做出什麼陷阱或叫出可怕的怪獸,頂多只是取消手上ID卡的登錄權限迫使眾人玩遊戲而已,這點實在是叫人感到匪夷所思。

  不過賈米爾覺得匪夷所思的部分不只是修拉德兄弟的行動方向,歐爾德的表現也是其中之一。

  當初鶇還有大家都因為魅影的實驗被困在同一間房間的時候,歐爾德還有伊迪亞就有提議大家一起玩遊戲來消磨時間,雷歐那因為遊戲而被嘲弄,聽到這點的雷歐那臉色變得相當難看,甚至也有打算用獨有魔法將賈米爾本人變成沙子丟入深淵裡的想法。

  面對這樣準備爆發的雷歐那,賈米爾也就只是淡然地笑著表示自己不過只是講述事實而已。當時伊迪亞還有威爾都在使出全力挖苦雷歐那,但是歐爾德卻沒有任何的惡意。然而再次見面的時候他似乎對雷歐那說自己是機器人這點趕到火大,所謂的驚喜大概也是報復的一種,感覺歐爾德越來越像是人類。

  不過聽到這點的時候雷歐那表示機器人是不存在所謂的情感,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惡意或善意。所有的一切都是伊迪亞這個創造者給予他的程式與思考,但就算是伊迪亞這樣的天才也沒有辦法重新做出歐爾德。

  吉普森也認同雷歐那的看法,就算機器人可以做得和人類一模一樣,但是做為人類最重要的思考方式是沒有辦法輕易複製。因為人類與機器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機器人只能夠照著既定的程序去走,人類則是會照著外在的環境與思考方向去做出結論。

  歐爾德也是照伊迪亞印象中已故弟弟的形象去行動,但是這終究只是伊迪亞單方面對於歐爾德的看法,所以要完整重新創造歐爾德這點是比登天還難。因此吉普森訂正賈米爾對歐爾德的看法,他的狀況並不是越來越像人類,而是有可能與八年前的歐爾德結合才有可能的。

  賈米爾聽到吉普森與雷歐那的看法後就默默地點頭,畢竟考慮到先前歐爾德在管制室時候他就把過去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雖然這無法成為決定性的證據,但是也可以知道現在的歐爾德有可能已經與八年前的歐爾德融合再一起。

  聽完大家的看法,楓不禁開始思考八年前的歐爾德是否還是當年的那位純真的歐爾德,一聽到這個問題所有人的神色都相當嚴肅,畢竟在場的四人都是見證過負量超載或親身體驗負量超載的人們,所以自然知道負量超載會是什麼樣子。

  魔法士一旦進入負量超載狀態就會失控的攻擊周遭的人事物這點是眾所皆知的常識,同時作為體驗者的雷歐那與賈米爾兩人他們雖然沒有更加詳細的記憶,但是也依稀記得某些事情,內心中湧現出無止境的黑暗與衝動,彷彿不把這一切毀掉就不罷休。也就表示著汙點也可以影響人類的意志。

  雖然歐爾德的原型上面有著可以燃燒汙點的詛咒,但是在長達八年前的時間內都在待在充斥汙點的冥府,不斷重複燃燒汙點與增加汙點的過程,這樣的經歷一個小孩子怎麼可能還承受得了。

  想到這點,眾人都不免露出有些恐懼與擔憂的神情,或許眾人也必須做好八年前的歐爾德已經無可救藥的心理準備也說不定。

  此時,賈米爾瞬間注意到前方有所異樣立刻站在眾人的前方,此時一個有著絢爛紅色的火球朝著眾人的方向飛去,賈米爾瞬間也使用防禦魔法與水之魔法所構成的牆壁擋下眼前的火球。

  看著底下的樓梯眾人的臉色變得相當嚴峻,因為現在有變色龍與烏鴉型的魅影正在前方,同時野狼和鰻魚的伊洛斯也出現並混入這群魅影之中。

  其中眾人都可以感受到這些魅影的領導者就是眼前的烏鴉魅影,而且那隻烏鴉魅影與先前看到的魅影都截然不同。可以很自然地講出人類的語言,剛剛的火球則是那隻看起來為那隻鰻魚型的伊洛斯的傑作,同時魅影與伊洛斯成群結黨的對眾人發動攻擊。

  面對眼前的大軍,賈米爾的額頭上雖然流下一滴冷汗,但是他的神情也沒有感到恐懼,依舊勇敢面對眼前的伊洛斯與魅影。

  首先他對後方的人使用了強大的魔法屏障,就算對方繞過賈米爾也還是無法對眾人發動攻擊。隨後他馬上召喚出一個如同有生命一般的綠色藤蔓,綠色藤蔓一注意到野狼伊洛斯就馬上化身為可以束縛對方的蟒蛇直撲過去。

  看到眼前的藤蔓朝自己撲來,野狼伊洛絲毫不畏懼的上前撕咬。但是他依舊還是被藤蔓困住,此時這個藤蔓的堅韌程度也是超乎野狼伊洛斯想像,不管怎麼掙扎都完全沒有半點作用。

  不過烏鴉魅影卻像是看透賈米爾的手法一樣立刻振翅高飛到了植物無法觸及的地方,此外鰻魚伊洛斯與變色龍魅影也像是從野狼伊洛斯的現況學到教訓一樣迅速的退到後方。

  烏鴉魅影俯瞰賈米爾的樣子就好像是瞧不起人一樣,雖然烏鴉本身是很聰明的生物,不過被這樣嘲弄心情還是會感到不爽。同時烏鴉魅影發出啼叫聲的時候,鰻魚伊洛斯躲在後方發動自己的攻擊,這樣就能證明這支烏鴉魅影是實在的領袖。

  不過鰻魚伊洛斯的攻擊賈米爾也是在預料之內,所幸使用水之魔法與冰之魔法應戰。無論鰻魚伊洛斯怎麼發動火力攻擊,都會被賈米爾的水之魔法給撲滅,同時水球也像是散彈槍一樣不斷地朝魅影發射,被那麼大的水球打倒自然還是會感覺到疼痛。

  同樣的烏鴉魅影也被水球打中,由於因為翅膀被水沾濕所以也只能暫時迫降,在那個瞬間他也被植物給緊緊纏住,看到剛剛嘲弄自己的烏鴉魅影陷入這樣的困境,賈米爾的臉上自然也就浮現出嘲諷的笑容還以顏色。

  此外賈米爾也注意到對方的目的也有打算透過燃燒植物來解放被困住的野狼伊洛斯與烏鴉魅影,不過對賈米爾而言對方根本就不算是什麼,他只要不斷的施放水之魔法與冰之魔法進行攻擊那麼對方根本沒有辦法完成目的。
  然而當賈米爾自認自己已經勝券在握之際,一道刺痛感直接傳遞到腦袋深處讓賈米爾原本自信的笑容垮掉。那個感覺就和被人用鞭子抽打是一樣的,因此賈米爾仔細的觀察眼前的敵人想要知道到底是少了什麼人。

  當賈米爾仔細觀察的時候就發現眼前的魅影與伊洛斯很明顯的少了一隻,而且偏偏是那頭變色龍型的魅影。

  雖然研究學說已經證實變色龍沒有辦法真正隱藏自己的身體也比不上海中的魷魚的變色能力。但是如果有人能夠將變色龍的變色能力運用的話,或許就可以隱藏自己的身體,況且魔法本來就是無法靠常理來說明的東西,所以可以明白一定是那變色龍在搞鬼。

  隨後變色龍魅影將自己的舌頭化作鞭子不斷地朝賈米爾身上鞭打,賈米爾被迫進入守勢只能使用防禦魔法的屏障擋住對方的攻擊。但是這也給了鰻魚伊洛斯一個機會,鰻魚伊洛斯鼓足幹勁使出最強火力燃燒藤蔓。

  被烈火燃燒的藤蔓好像有生命一樣不斷蠕動藉此做出最後的掙扎,同時烏鴉魅影也趁這個機會掙脫藤蔓的束縛飛到賈米爾的上空,看著底下讓自己受苦的賈米爾,烏鴉魅影揮動自己的翅膀將羽毛化作飛鏢攻向賈米爾。

  看到眼前如同奪命飛刀的羽毛,賈米爾迅速的施展防禦魔法來進行防禦。但是變色龍魅影的攻擊也如暴雨一般猛烈,此時賈米爾的屏障出現裂痕,羽毛也像是火箭一樣直接衝破屏障刺進賈米爾的肩膀上。

  此時賈米爾感覺到自己的眼前一片漆黑,感覺好像是自己眼前的光芒全部都消失一樣。當下賈米爾瞬間意識到自己會失明是那隻烏鴉魅影的魔法造成的結果。

  失去視力這件事情對任何人而言是相當危險的事情,人若是失去視力那麼便無法分清楚對方到底會怎麼攻過來,若沒有接受專業的訓練那麼要在沒有視力的情況正常行動,何況在這些野獸面前失去視力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不過賈米爾也不是那種失去視力後就什麼都做不到的類型。從小開始接受許多的訓練,這之中也包含如何與強敵作戰保護好自己的主人,也知道對方也不會因為他眼睛看不到就放過他還有他的主人,所以也不可能輕易退縮。

  同時腦海也已經想好要如何應付這群該死的魅影還有伊洛斯,臉上也不禁浮現出自信的笑容。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要解決掉會害人失去視線的烏鴉魅影,此時魅影們沒有注意到附近忽然出現一朵小小的漆黑色的雲朵,雖然現在雲朵很小但是給人一種它正在慢慢膨脹的感覺。

  此外賈米爾也迅速地發動防禦魔法蓋住自己的身體,現在魅影與伊洛斯他們都把自己當作目標,所以根本不會去在意身後的雷歐那與其他人,此外防備措施也已經做得很好了,接下來要做的不過就只是要等待時間發芽而已。

  剎那間,那朵小小的烏雲瞬間化為強大的猛獸,對底下的魅影與伊洛斯進行猛烈的電擊。第一位受害者首當其衝就是那位飛在天空上的烏鴉魅影,在被金黃色的閃電擊中之後烏鴉魅影也只能夠墜機化為地上的墨水。

  失去烏鴉魅影的支援,賈米爾的視力也漸漸的恢復。雖然說時間不是很長,但是光芒再度充斥在眼中屬實叫人有些不習慣,但是恢復視力就已經是很不錯的開始了。

  接著賈米爾發動魔法召喚出強烈的暴風雪,在這樣的暴風雪下,野狼伊洛斯與鰻魚伊洛斯的行動出現了遲緩,身體也漸漸的冰覆沒。此外在暴風雪之中也出現了一個讓人覺得很意外的景色,明明那裡應該沒有東西才對,但是雪花卻停留在半空之中。

  看到這幕賈米爾更確信自己經可以取得勝利,他立刻使用殺傷性較強大的火之魔法與雷之魔法丟向魅影與伊洛斯,在賈米爾那猛烈的炮火下敵方完全殲滅,等確認敵人已經完全消滅後賈米爾也解除保護眾人的屏障。

  「大家,沒事吧?」

  「你這是什麼意思?」

  賈米爾回眸看著所有人不禁露出自豪的笑容,彷彿是想要得到大家的讚揚一樣。心中也對自己剛剛的表現也有很多的加分,或許所有人都會認同自己的能力。

  但是背後的三人不但沒有稱讚賈米爾,更倒是露出不悅的神情。其中雷歐那的表現是更為明顯的,剛剛那下徹底認定賈米爾已經把他當作要保護的對象,這點實在是最讓人火大的點,因為雷歐那自認可沒有淪落到需要被人保護。

  看到眾人的表現賈米爾的頓時覺得渾身不自在,他原本認為自己的行動應該是在魅影與伊洛斯的幫助下完美的保護大家,但是結果完全不盡人意,也不明白大家要用那種表情看他。

  「那種程度的攻擊,因為不管怎麼樣都可以防禦所以才沒再管。魅影與伊洛斯的襲擊我也注意到了。在這種狹窄的樓梯上亂來也不過是浪費時間,就想要把他們引到附近的平台上面一網打盡……作出妨礙行為,還說這是幫助我,嗎?自以為是到那種地步還真厲害呢。」

  「是啊,作為深思熟慮的斯卡拉比亞學生應該可以想到這點吧。但是你卻像個瘋子一樣一股腦衝入敵陣之中,看樣子我對斯卡拉比亞學生的評價得要重新訂正了。」

  「一點都沒錯,我們星守者也是會團結作戰的。而且團結作戰的話也是可以減少浪費的時間早點去歐爾德它們那裡!為什麼你要做出這種阻礙我們幫忙的事情呢!」

  面對雷歐那的冷笑,吉普森的惱火與楓的指責,賈米爾頓時是感到不知所措。不過他也很快就立刻回擊,說雷歐那如果有策略的話那麼就應該要說出來,就不應該要像這樣放馬後炮讓關係變得更加惡劣才對。

  況且賈米爾也將雷歐那允許他隨便行動這件事提出來,所以自己就按照腦海中想到的最佳方式去行動。但是雷歐那也只是冷冷的回應只允許賈米爾可以隨自己的心意行動,並不是讓他去扯後腿影響整個隊伍。

  聽到這點賈米爾的臉色浮現出無可隱藏的驚愕,雷歐那這句直白的發言彷彿是在說賈米爾的行動不過只是在扯別人後腿,根本不是幫助。這樣的發言彷彿好像要破壞賈米爾心中的支柱,先前因魅影所留下的傷口也回應著這份動搖。

  「你剛剛就受傷了吧?哎呀,藏起來也是沒用的。在不明白敵人隱藏在哪裡的情況下,你知道讓他們聞到弱者的味道是多麼危險的事情嗎?早知道會這樣,還不如與有八條舌頭的章魚混帳組隊才比較好。想不到會得到一個拖油瓶。」

  「拖油瓶?別開玩笑了。我和阿祖爾不一樣,可是一直接受護衛的訓練。比起那種體力脆弱的男人我肯定是更加優秀,我才不會做讓雷歐那學長與楓陷入險境之中的事。我還以為如果是優秀的雷歐那學長,應該會理解這個意思?」

  賈米爾因為對方受傷所滲出的血腥味如同信使一樣投入名為鼻腔的信箱裡,對此他對賈米爾受傷這件事情是感到些許的惱火。不過表現的方式並不是生氣而是面露冷笑,甚至認為阿祖爾應該不會像賈米爾一樣做出蠢事。

  不過這樣直率的想法馬上造成賈米爾的反彈,他長年以來一刻不容緩的接受護衛鍛鍊,體力也當然比阿祖爾還要好。所以自然也可以比阿祖爾更好的做到護衛的職責。

  賈米爾在述說完自己的優點後臉上就不禁露出嘲諷的笑容,認為雷歐那的眼光根本就是白練的,居然連如何分辨好壞都完全不知道。

  雷歐那面對這種嘲諷一般的笑容如同惱羞成怒一樣露出嚴肅的神情,然而卻沒有打算與對方反駁到底的打算。看著現在的賈米爾,彷彿就好像是看到鶇記憶中裡肆無忌憚侮辱AFTERGLOW的CHUCHU的嘴臉,對方甚至還沒有自知之明。

  「你這傢伙,看樣子什麼都沒有察覺到。真可悲。」

  聽到雷歐那帶有著憐憫對方的語氣講完這句話後就帶著吉普森與楓前往下一座收容所,面對雷歐那的態度賈米爾是既不解又惱火的望著他們的背影,似乎好像是他們瞧不起自己一樣。

  不過他也很快轉換心態對眾人的背影露出冷嘲熱諷的笑容,在這種危機關頭的地方需要的不是魯莽而是深思熟慮的心態。若是眾人不好好聽他的忠告那麼就一定會吃到苦頭,在這麼告訴自己後賈米爾也就跟上眾人的腳步進入收容所裡面。


  「大家好,歡迎來到第三個試煉的場地!奇怪?四位看起來好像不怎麼高興,是吵架了嗎?」

  歐爾德的投影一如既往地出現在眾人面前想要解釋這個遊戲到底是什麼,但是因為先前的事件與各種與不愉快導致眾人的臉色變得相當凝重。

  歐爾德看這個情況實在是有些不好受想要稍微講一下話,但是卻被賈米爾要求不要多問。看著怒氣沖沖的賈米爾歐爾德也就只能乖乖地閉嘴,不過也擔心這些人這樣的心理狀態能否過關。

  歐爾德開始講解本次的試煉,這次的試煉名稱是『能駕馭水之人方能駕馭一切』。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英雄就算是被水困住腳步也還是可以拼命戰鬥取得一線生機。

  聽到水這個關鍵字,雷歐那與吉普森也就好奇地看著自己的腳邊附近的水窪,此時歐爾德也細心的解釋這個水窪其實是為了避免設備過熱因此特地準備的防凍液。

  就在此時,一個淒厲的哀號聲直接貫穿眾人的耳膜,大家順著聲音望過去發現有一位男性研究員被困在油防凍液構成的水池之中,恐怕他是被先前的卡戎抓住後就被丟到這裡來的。

  這時楓還有賈米爾叫該名研究員離開那裡,但是吉普森與雷歐那馬上注意到研究員的腳已經透過繩子與在水中的箱子綁在一起,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脫困可謂是癡人說夢。

  看著隨時可能都會死於斃命的研究員,楓高舉自己手中的長槍想要將困住研究員的繩子切斷然後把他救上來。但是歐爾德立刻露出冷笑質問楓真的可以這麼簡單的切斷繩子嗎?

  面對這個問題楓的行動出現遲疑,同時其他三人也不禁對此感到困惑。隨後歐爾德解釋現在纏住研究員的繩子不是一般的繩子,是這個收容所的電纜,聽到這裡眾人的臉色不禁有稍微的改變。

  先不論這裡的冷凍系統,用來進出收容所的大門都是自動式,換言之就是需要電來行動。若是隨意將電纜切斷可能會釋放所有魅影。而且最糟糕的事情是沒有供電就沒有辦法開門,屆時不管是研究員還是眾人都會被魅影甕中捉鱉。

  若是想要平安無事的救出研究員且不會使電源斷電最好的辦法就是解開研究員腳上的枷鎖,而打開枷鎖的鑰匙就藏在其中一個牢籠裡面。同時歐爾德也面帶冷笑地催促眾人快點行動,不然等到研究員被綁在腳邊的牢籠拖到水中就已經來不及了。

  在留下一句武運昌隆之後歐爾德的投影就瞬間消失,看著歐爾德還在的地方又在看在陷入危機即將溺水的研究員,楓內心的怒火已經快要到達極限,雖然早已經知道對方要做什麼事情,但是把人命當作遊戲一樣實在是叫人忍無可忍。

  對這個收容所放眼望去,雷歐那知道現在不救出那傢伙就沒有辦法前進。因為以歐爾德他們的性格是絕對不會讓他們用輕鬆簡單的辦法解決問題,況且能前進的ID卡應該就在研究員身上,所以不去救他是不行的。

  賈米爾看著命懸一線的研究員知道現在不是與對方鬥嘴的時候,恰好其他三人也有一樣的看法,現在眾人都想快點把研究員救出來。

  但是在雷歐那詢問對方關於歐爾德把鑰匙藏在哪裡的時候他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回答問題,畢竟人在恐慌狀態下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回答問題。

  隨後吉普森也半開玩笑的說如果真的找不到鑰匙,那就乾脆一點讓研究員像壁虎或海星一樣斷肢求生,反正目的就只有救出研究員,根本沒規定說一定要讓對方完好無缺。不過聽到吉普森的打算楓還有研究員異口同聲地吐槽並否定吉普森的想法。

  「我只是隨便開個玩笑,你們何必當真呢?」

  「哪有人會在我快死掉的時候開玩笑?快救救我啊!」

  「看你的樣子是很有精神,我們應該可以慢慢找出鑰匙在哪裡。反正看你是一時半會不會溺死的。」

  「那,那邊……我,我記得歐爾德好像把鑰匙放在那邊!快點救我!」

  研究員看著那邊冷漠的吉普森可謂心急如焚,但是他也知道自己的希望就在這些少年少女身上,於是便急忙的指向附近的牢籠。聽到這個情報吉普森也就露出淡淡的冷笑,就連布蘭也為主人的智慧點頭表示。

  不過看到吉普森的表現,楓與賈米爾不禁露出些許吃驚的神情,想不到吉普森居然在這種時候威脅生命有難的人,不過現在也是一個機會,可以迅速的救出研究員。

  等到眾人來到研究員指的方向後賈米爾為了保險起見就在詢問一次研究員,不過研究員現在整個人都陷入恐慌狀態根本沒有辦法聽到賈米爾的聲音。看到這個狀況不管是賈米爾還是眾人都不禁有些無奈,越是危險就越要保持冷靜,雖然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情,但是真的去實行的人卻少之又少。

  不過現在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確認研究員的話是不是對的,就算弄錯了也只是要再重新打開一個牢籠而已。賈米爾隨手打開牢籠,裡頭的魅影似乎是感受到外面的空氣而跟著甦醒。

  牢籠裡面是一頭馬形的魅影,不過他下半的部分卻是一條魚的尾巴。看到這部分吉普森還淡然的問這傢伙既然沒有魚鰭也沒後腿到底是怎麼行動的,想當然而這種問題馬上被眾人痛罵一頓,畢竟誰會在這種緊要關頭問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

  同時海馬魅影彷彿好像是被這群人類激怒一樣,準備把眾人撞死,雖然這頭魅影沒有一般馬匹該有的後腿,可是他卻靠著自己的魔法創造大片的水量,屆時海馬魅影彷彿就好像是在衝浪一樣攻擊眾人。

  望著已經召喚並借助滔天巨浪開始衝浪,那乘風破浪的姿態讓人感到相當的畏懼,感覺就好像是在自己的眼前海嘯發生了一樣。賈米爾面對這種狀況也已經做好保護大家並做好戰鬥的準備。

  可是誰知道雷歐那卻一馬當先衝到對方的面前發動自己的獨有魔法王者的咆嘯,剎那間原本幫助海馬魅影的巨浪瞬間化為沙粒。同時吉普森也放出了自己用魔法召喚出來的魔像一拳將海馬魅影打倒在地上並進行壓制。

  至於楓手持長槍化為火箭貫穿海馬魅影的頭顱,看到這些人的表現賈米爾有些吃驚。原本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幹掉海馬魅影,但是想不到對方居然比他還快解決,雖然能夠快速解決魅影是一件好事,但內心也還是有某處感到不愉快。

  不過楓現在也沒有心情去管賈米爾的心情,她趕緊查看裡面有沒有鑰匙的影子,所幸研究員的情報是正確的。楓也迅速的拿起鑰匙衝到研究員身邊打算將困住研究員的腳鐐打開。

  不過研究員現在整個人處在驚慌狀態,彷彿好像是因為吉普森的冷言冷語使他更慌張了。不管楓怎麼靠近,都沒有辦法好好地把鑰匙插入,賈米爾也完全看不下去打算下去幫忙。

  「等等,你給我站起來一下。」

  看著現在的狀況,雷歐那眉頭一皺發現問題所在並要求研究員不要在那邊窮緊張,先站起來一下。聽到這點的研究員根本不懂雷歐那為什麼要這樣,但是當他雙腳站直,心中的慌張瞬間轉化為尷尬與困惑,因為他現在根本就沒有溺水的危機。

  看到這幕,吉普森也就只是恍然大悟一下,同時楓與賈米爾也一臉驚愕地望著已經沒事的研究員。等到兩人稍微緩和情緒後就破口大罵,畢竟誰也沒想到這位研究員只不過是自己嚇自己,不過研究員也只是感到心虛地說自己只顧著掙扎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聽到研究員的發言,雷歐那就只是備感無奈打哈欠並認為『S.T.Y.X』的職員都是一群不會使用魔法也不懂冷靜思考判斷的大傻瓜,此時周圍的夥伴們也稍微認同雷歐那的看法。面對雷歐那直直的發言,瞬間就讓研究員的自尊心受到打擊。

  明明身為大人或研究員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是在那邊恐懼而是要保持冷靜才對,但是結果卻因為恐懼而放棄思考,這點實在是很對不起這群為了救自己而行動的學生們。

  「你有空在那裡喪氣,倒不如把可以讓我們前進的ID卡或密碼啥的教出來吧。像你這樣的職員應該會隨時帶在身上。」

  雷歐那的一句話就把他從打擊的狀態中喚醒,畢竟現在自己應該要做的不是在那邊喪氣,而是要幫助這群少年們前進。現在他跟過去也就只是會給眾人添麻煩,所以現在能做的就只有交出ID卡並希望大家能夠拯救嘆息之島與這個世界。

  面對研究員的請求,楓義不容辭的表示自己一定會阻止修拉德兄弟瘋狂的陰謀,至於賈米爾的話雖然不敢保證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但一定會竭盡所能。

  隨後眾人解救研究員並繼續朝著冥府的方向前進,只是研究員的狀況讓吉普森陷入短暫沉思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0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激怒也能算入負面能量的話,曾經變成魅影但被解除的人還會再變成一次魅影嗎:3

10-02 12:43

亞爾斯特
目前是有鶇所賦予的祝福所以不用特別擔心,只是……有些問題還是得要解決才行。10-02 12:47
亞爾斯特
此外雷歐那也已經注意到賈米爾的身上有些許的問題了。10-02 12: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什麼問題?(*‘ω‘ *)

10-02 12:55

亞爾斯特
抱歉,賣個關子,等到第二塔后篇就會告訴你了。10-02 12: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哦ヾ(*´∀`*)ノ

10-02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