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52(冥府的守衛XLVI) 第一塔攻略:4

作者:亞爾斯特│2022-09-18 07:44:11│巴幣:16│人氣:247
前情提要:盧克過往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這個過去還有自己被威爾感染這件事情已經更加深種人的印象,但是眾人還不知道沉睡在第十二層的泰坦已經開始甦醒了。

  「還真安靜。而且,這裡遠比之前的收容所還要冷。」

  「或許這個收容所的魅影,全部都還處在凍結狀態也說不定。」

  威爾在踏入這片收容所之後就感受到一股寒冷的氣息,彷彿這裡的季節被定格在冬天一樣。盧克開始慢慢地視察附近的牢籠,牢籠的聲音相當的安穩,沒有任何的動靜,於是他緩緩得出所有的魅影都處在凍結狀態的結論。

  這是相當容易明白的道理,雖然說因為凱爾貝洛斯系統被歐爾德關閉導致塔爾塔洛斯無法再維持對魅影的冷凍,但是這不代表所有的魅影都被釋放出來。何況考慮到越下面的魅影就越厲害的事情,下面的冷凍恐怕不會是那麼簡單就可以破除的,所以最先甦醒的是在最上面但實力較為低下的魅影。

  聽到盧克的話語,鶇還有其他人都默默的認同。然而,想起在塔爾塔洛斯的深處封印被譽為原初魅影的泰坦,就會不禁想到之前在夢中看到的那些突破海面的大手,然後屹立於大地上的那雄偉又令人心生畏的身影。一想到這些鶇就會覺得自己全身都在顫抖,內心也不斷祈禱那些泰坦可以先暫時沉睡在第十二層。

  「那麼趁現在,來試試看能不能用手頭上的ID卡開門!」

  此時,耶佩爾興奮地迅速衝到作為出口的大門前。想著之前拿到的ID卡或許可以打開這扇大門,這樣就能夠省下許多的時間。但是其他人的眼神並沒有太多的期待,而在看到耶佩爾因為無法打開大門就失落的回來就更加確定伊迪亞和歐爾德不會讓他們簡單過關。

  「果然不行,要通過這裡還是需要新的ID卡才可以。」

  「按照他們的規矩如果要繼續前進的話那恐怕就必須要和他們一起玩遊戲,雖然這個根本不是遊戲……」

  耶佩爾他垂頭喪氣地將自己的情報說出口,同時他也對自己那抱有著一絲的期待與僥倖感到羞愧,畢竟對方也已經表明不會讓大家那麼容易就到達終點,所以一定會用盡各種辦法攪局。

  而梅莉達的話則是稍微無奈地嘆氣,畢竟上一關的尋寶遊戲和尋常的遊戲不同。若是歐爾德沒有給大家提示的話那麼在找到ID卡之前就先會被魅影們團團包圍,然後迎向悲慘的下場。雖然對方說想要和他們玩遊戲,但是如果在這些遊戲中失敗的話那麼就真的沒有下次機會,同時也對隨時都會出現的歐爾德做好警戒。

  「哎呀呀……各位冒險家,歡迎你們來到第三道試煉的場所!」

  「歐爾德!」

  「果然出現了,歐爾德。」

  歐爾德投影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眾人面前,臉上的笑容也是恭喜眾人順利突破上一道試煉。看到歐爾德出現沙朵霓的神情相當的慌忙,彷彿好像是打算將自己所有想對他說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但是威爾卻先一步用手擋住沙朵霓,並露出嚴肅的神情與歐爾德對視。

  「讓你們久等了嗎?抱歉抱歉,因為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忙……所以下次會在入口設置嚮導NPC的。」

  威爾嚴肅且帶有敵意的神情毫無顧忌的投射到歐爾德的眼眸之中。望著眼前的威爾歐爾德表示自己沒有立刻出現在大家面前這點感到很抱歉,隨後再度露出笑容來表示自己會彌補自己的過錯,不過這點並沒有讓威爾心中的怒意與敵意減退。因為與其說他的笑容是知錯能改,不如說,那是把大家當作笨蛋一樣的嘲諷。

  「又來了!每次都要像這樣出來嘲笑我們!給我出來然後堂堂正正的決勝負!」

  「這次我認同耶佩爾的想法,雖然現在的你或許就和小孩子一樣,但是小孩子做錯事情我可不會輕饒,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了!」

  「沒錯!等我們找到你後,我一定會拆開你的電子頭腦然後重新灌入正確的資料給你!」

  看著歐爾德的笑容,耶佩爾、梅莉達還有博士等三人紛紛表明自己心中的不悅與怒火。畢竟對方的樣子彷彿就好像是根本不理解自己在做什麼事情,甚至似乎將眾人當作玩具,這點實在是叫人難以嚥下這口氣。

  「雖然我很想這麼做,不過現在要見你們恐怕要花一點時間……」

  「難不成是指復活?可是……」

  「討厭啦~我還沒有死掉,雖然以你們這些凡人的視角來看『我』或許真的死了……但是,我真的沒有死掉。我只是待在『那一邊』而已。」

  「你還真是從容不迫。你光是耍耍壞心眼就夠忙了,需不需要我們來幫你呢?」

  面對三人的發怒歐爾德也就只是備感無奈的向三人表達歉意,鶇一聽到歐爾德需要時間就不禁想到他是想要爭取復活的機會。雖然在遊戲與故事中伙伴死掉然後在死而復生的橋段也不是沒有,但是鶇在研究這個世界的魔法時沒有發現任何有關能將死者復活的魔法,所以死者復活什麼的根本是沒有辦法做到。

  但面對鶇的質疑,歐爾德也就只是簡單的用笑容帶過,他認為自己並沒有死掉,只是被困在冥府之中。至於威爾則是露出嘲諷的笑容還以顏色,並毫無顧忌的嘲諷歐爾德。面對那帶有挑釁意味的笑容,歐爾德也就只是笑而不語。

  「好了,現在我來說明一下突破這個收容所需要完成的任務。那就是……『去拯救深陷危機的人』!」

  歐爾德面帶笑容地將這次的任務公開給眾人,不過一聽到這個任務內容所有人一頭霧水,畢竟這裡是關押魅影的收容所。除了魅影還有現在待在這裡的人以外完全沒有別人。

  「呼呼……看你們的樣子似乎不怎麼相信我呢?那麼……就請你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吧。」

  歐爾德看著一臉茫然的眾人就再次露出帶有著惡意的笑容,眾人也緩緩地仔細聆聽周圍的聲音,一聽到這個聲音原本面帶疑惑的神色瞬間被驚恐給掩埋。在這個寂靜的空間之中,不斷傳出年輕女性慌張的聲音,她不斷要求有人來拯救她。但是這個地方卻沒有看到女性的身影,所以眾人馬上想到那位女性到底在什麼地方。

  「在這些牢籠之中的某一個,關著持有ID卡的研究員。牢籠的溫度對人類而言根本不能算是舒適……再不快點行動她可能會變成冰棒喔……呵呵呵!」

  「歐爾德!這太過分了!人命不是玩具!」

  「嘴巴說不想復仇,但其實是很想報復『S.T.Y.X』當年對你做的事情吧?不然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情?」

  歐爾德面帶冷笑且有威脅含意的說出該名女性研究員所處的困境,這樣的笑容還有任務馬上讓沙朵霓勃然大怒,人類的生命是相當脆弱的,如果死掉的話那麼就真的玩完了,根本沒有辦法重來。同時威爾也開始懷疑歐爾德不抱仇恨這點是不是真的,畢竟不管是誰都不會喜歡被人丟到冥府之中還被困在裡面長達八年之久。

  「別那麼生氣,我只是希望有人快點來救她而已。沙朵霓,所謂的星守者就是英雄吧?果然英雄就是要幫助他人呢。那麼各位!祝你們好運!」

  歐爾德面帶喜悅的笑容後就瞬間消失,只留下惱火的眾人。雖然說對方是把這一切當作遊戲,但是這樣實在是太過火了,因為人命不是他人的玩具,也不是可以隨意傷害的事物。但是現在不是發怒的時候,當務之急是要快點找出研究員然後把她救出來。

  「研究員小姐!妳在什麼地方就出一下聲告訴我們吧!」

  「沒錯!妳在哪裡!妳還好嗎?」

  「在這裡……誰快點來!」

  耶佩爾與鶇想要呼喚研究員並知道她的所在之處,但是研究員慌張的聲音可以讓人明白她現在到底是多麼慌張。而且周圍也不乏出現一些野獸的吼叫聲與牢籠不斷震動聲響,聽到這些聲音眾人的神色也變得比之前更加緊張,若是在不快點行動,再救出研究員之前就會被魅影攻擊。

  「這些牢籠的牆壁非常厚實。能聽到聲音的話,就表示她離我們不遠。E,你有可以分辨聲音來頭的能力嗎?如果有的話希望你可以使用。」

  盧克思考了一下剛剛的聲音,這些牢籠為了避免魅影突破所以自然會把外圍的牆壁蓋的厚實。聲音的大小也自然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如果可以聽到聲音的話那麼自然就表示她就在附近,如果E身上有能夠確認聲音來源的位置的話那麼自然就可以縮短時間盡快把人救出來。

  「好,我知道了。」

  E聽完盧克的話後便開始行動,他仔細聆聽關於聲音的源頭並將其餘的雜音去除。在仔細對比資料庫的位置後便指向其中一個牢籠,臉色也相當的嚴肅。

  「救命……好冷……」

  「看樣子是那裡面。研究員小姐,妳在裡面嗎?」

  「對……快救救我……這裡好冷……我快不行了……快點開門……快點……」

  盧克在E的指示下馬上來到作為目標的牢籠前,眾人也跟隨盧克的腳步來到他的身後。裡面的研究員用極為痛苦與虛弱的聲音向外界的眾人發出求救,聽到這個聲音眾人馬上明白她的狀況並不樂觀。若是不快點放出來,恐怕就真的為時已晚了。

  「盡可能遠離門板,趴在地面上!我這就開門!」

  威爾馬上站在最前面拿出自己的魔法筆,魔法筆施放的魔法衝擊將門扉暴力的開啟。看著已經被打開的門扉,耶佩爾和沙朵霓迅速地到達前方,想要知道對方的身體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

  「那個,妳沒事吧!」

  「沙朵霓我們來救妳了!妳不用害怕!」

  「啊……謝謝你們……我終於出來了……」

  對於耶佩爾與沙朵霓的慰問,研究員的聲音帶有著些許的喜悅。然而這份喜悅卻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彷彿她的語氣是來自地府的靈魂的聲音,這樣的聲音也化作鐵鍬瞬間挖開鶇的腦海,把那時候在矮人礦山遇到的怪物的回憶全部都湧上心頭,彷彿那時候的事情再度發生在鶇的眼前。

  同時黑色的氣體也在牢籠被打開的瞬間緩緩的洩漏出去,這股氣體彷彿蘊含著她的慾望與希望,以及想要破壞一切的慾望。面對這些瘴氣,耶佩爾與沙朵霓的臉色頓時展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這根本不是常人會待在的空間裡面。

  「我!自由了!啊哈哈!」

  「耶佩爾,沙朵霓!快點退後!那不是研究員!是魅影!」

  高昂的笑聲彷彿是宣示眾人的死期,威爾瞬間使用漂浮魔法把兩人與牢籠之間拉開距離。同一時刻一個身影也從牢籠之中飛出,那是一個有著婀娜身材並大於正常人類體型的女性魅影,照常理來說她應該是最接近於人類的魅影才對。

  只是她的雙手被潔白無瑕的雙翼取代,下半神不是人類的雙腳,而是一條被黑色蓋過去的魚尾。配合上身體的縫補痕跡與裝有墨水瓶子的頭顱,現在站在眾人面前的不是令人著迷的美女,是一頭令人感到髮指的悚然的怪物。

  「真的很謝謝你們把我從那該死的牢籠之中放出來。那麼作為感謝,我就在這裡現場演唱吧!這可是天才歌姬的我為你們這些聽眾精心準備的,你們就給我心懷感謝的聆聽吧!」

  魅影用一邊的翅膀蓋住自己的身體同時也微微的鞠躬,彷彿是想要感謝眾人將自己放出來一樣。但是她的語氣與散佈在周圍的瘴氣讓人沒有辦法感受到她是真心想要感謝眾人的意思。

  接著,魅影展開自己的雙翼漂浮在半空之中,那副姿態彷彿就好像是天使再臨一般。緊接著魅影如歌手一樣開始為眾人獻唱,盡管她的那副臉孔根本無法讓人看出是不是在唱歌,但是眾人都一致認為現在圍繞在這裡的音樂就是她的傑作。

  傳遞給眾人耳邊的音樂可謂是天籟的美聲,彷彿就如同希臘神話那善於歌唱的繆絲女神。如果沒有看到眼前的魅影的話那或許會認為這個聲音的主人一定是一位沉魚落雁的美人。

  然而這個美麗的聲音卻讓鶇心中浮現出一股情緒,那就是警戒。明明應該是讓人可以安心下來的聲音,卻讓鶇感到無比的恐懼,在恐懼的驅使下,鶇舉起手中的鑰匙刃朝魅影的方向釋放出一道強大的劍氣。

  不只是鶇,就連E也立刻跳起來舉起自己的拳頭準備用力打在魅影的頭顱。然而沙朵霓頓時之間跳出來擋下E的攻擊,這樣的舉動不免讓E冷如冰霜的神情出現一絲動搖,不過沙朵霓也沒有在乎E究竟是怎麼想的,她只是揮動自己的鐮刀把E趕離魅影的範圍。

  同時耶佩爾也釋放出防禦魔法抵擋住鶇的攻擊,劍氣與防禦魔法相撞之時便消失的無影無蹤。隨後沙朵霓開始揮舞自己的鐮刀逼近眾人,耶佩爾也隨之其後的施放出火之魔法與冰之魔法進行追擊。眼看就要攻擊到鶇還有梅莉達,威爾與盧克兩人瞬間施放出防禦魔法的屏障阻擋兩人的攻擊。

  看到威爾與盧克沒有受到影響,鶇的內心中的混亂得到了減緩,然而現在也不是安心的時候。當魅影緩緩的降落之時,沙朵霓與耶佩爾就像是護衛一樣站在魅影的前面,絲毫不打算讓眾人傷及魅影的一絲羽毛。

  「你們這兩個小鬼在搞什麼飛機啊!她可是魅影!是我們的敵人!你們是吃飽沒事幹不成!」

  「博士,請你先冷靜下來!他們兩個的樣子很不對勁!」

  看到兩人選擇幫助佩爾的時候眾人都不免露出吃驚與嚴肅的神情,其中博士更是因為耶佩爾與沙朵霓的選擇氣得跳腳。畢竟他們兩個應該明白魅影是多麼危險的東西,然而現在卻反過來幫助魅影對付他們。

  但是在梅利達的提醒下,博士的怒氣稍微減緩了一些,所有人也馬上注視兩人的神情。發現他們兩人都是處於兩眼無神的恍惚狀態,這樣的景色馬上讓鶇回想起當初被賈米爾魔法施展魔法的那位研究員。

  賈米爾的獨有魔法是可以對與他對眼的人實施精神控制,之前他就是用這樣的魔法使斯卡拉比亞陷入混亂。同時傑伊德的獨有魔法啃咬之牙雖然無法像賈米爾的獨有魔法一樣控制他人,但是卻可以使他人說出自己想知道的事情,而這兩種魔法的共通點就是可以控制人的精神。所以現在可以肯定,沙朵霓與耶佩爾都被這樣的魔法控制。

  「呵呵,看樣子有些聽眾完全沒有再享受我的音樂。這還真是叫人感到惱火,不過好在我這裡多了兩位忠實聽眾。雖然他們好像是你們的夥伴,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

  魅影看著餘下還沒有因為她的歌聲被催眠的人不禁發出邪惡的笑聲,盡管魅影沒有所謂的面孔,但是眾人可以感受的到對方根本是在瞧不起大家。夥伴被對方控制,而且還被嘲諷,這讓眾人心中也不禁感到惱火。

  眼前這個魅影並不是善於歌舞的繆斯女神,而是透過歌聲誘惑船員使其葬身於大海之中的賽壬。不過鶇在感到憤怒的同時也感到疑惑,那就是為什麼自己沒有被對方給影響?

  與賈米爾不同,對方施展的魔法應該可以透過歌聲一口氣控制許多人的魔法,所以除非是隔絕掉聲音否則就有可能會被對方的魔法給控制住,然而大家和她們兩個不同沒有被對方的魔法控制。

  從博士與E的樣子來看她的魔法對機器人是沒有效果的,威爾與盧克都是經驗老道的魔法士,應該是有辦法可以避免自己被對方的精神魔法控制。至於梅莉達的話應該是在自己的身上施放了極光的祝福才順利逃過對方的控制。

  然而鶇自知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或許能夠避開對方的控制只是因為有鑰匙刃的力量存在。想到這點鶇內心中許久未見的苦悶就悄悄地湧上心頭,不過現在也不是在那邊感嘆自己只是普通人的時候了。

  魅影帶著沙朵霓與耶佩爾對眾人展開進攻,望著沙朵霓那如同死神一樣的鐮刀與耶佩爾碩大的岩石攻擊。威爾與盧克也立刻站上前施展防禦魔法創造屏障來保護眾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魅影的歌聲,他們兩人的力量似乎得到強化。

  過不了多久的時間,兩人聯合起來施放出來的魔力屏障如紙糊一樣瞬間被化解。不過兩人也沒有打算坐以待斃,也不是那種會因為自己設立的屏障被人破壞就在那邊自亂陣腳的魔法士。

  威爾立刻衝到沙朵霓的旁邊,將自己的力量灌注拳頭上面並用力打在對方的腹部,被用力重擊的沙朵霓瞬間失去自己的意識倒在地上陷入昏迷。至於盧克則是瞬間召喚出一顆水球,水球面對耶佩爾那強力的岩石攻擊不但沒有弄破,還反倒反彈回到耶佩爾的身上。雖然不至於受重傷,但是可能短時間內會站不起來。

  同時E也在兩人發動攻擊之後就瞬間靠近魅影,然而就在拳頭快要碰觸到魅影的身軀之時。魅影開始揮動自己的翅膀,接著一股暴風朝E席捲而來,E就如同被護衛驅趕的不速之客一樣只能被迫墜落在地面上完全沒有辦法動她一根寒毛。

  同時眾人都想要使用自己的魔法攻擊魅影,可是魅影就如同靈活的魚兒一樣,輕盈的躲開所有人的攻擊。仰望著在那邊彷彿露出嘲諷笑容的魅影,梅利達與博士的火氣正在攀上頭腦,隨時都會爆發一般。

  「哎呀呀,居然敢這樣對待我的聽眾,實在是有夠沒有教養的。」

  「哼,如果妳真的在乎自己的聽眾,那麼應該不要讓他們上戰場才對。讓自己的粉絲替自己做事那就算了,但是……如果是要她們去做危險的事情,那可就是表演者的失職。」

  「沒錯!音樂應該是讓人在感到高興也感動的事物,絕對不會是這種傷害他人,利用他人的東西!只是憑藉魔法來用歌聲控制他人的妳根本沒資格說自己是歌手!」

  面對魅影那看似生氣卻又像是輕笑與嘲諷的模樣,威爾內心中的怒氣也慢慢的湧上來。作為一位演藝人員會被人當作偶像崇拜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倘若是讓粉絲做危險的舉動那根本就不是演藝人員會做的事情,所以威爾自然就對這頭魅影的行為感到火大。

  同時鶇也對於魅影的行為也忍無可忍,作為樂團的鍵盤手,她自然也看到觀眾因為她們的歌聲而興奮或感動的畫面。同時其他少女樂團的成員也是用自己的歌聲來打動觀眾的內心,可是眼前這頭魅影只不過是利用魔法的力量強迫他人聽從自己,這樣根本沒資格自稱自己是歌手。

  「哼哼,我的聲音可是上天賜給我的,我想怎麼使用都是我的自由。如果使用還得要看別人的眼光那麼根本就是對上天的褻瀆。這次……我一定要讓她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歌手……誰才是真正的歌姬!既然你們無法理解我那美妙的聲音,那麼我就讓你們知道什麼叫做地獄一般的折磨!」

  魅影面對兩人的指責語氣也變得相當激動,彷彿好像是回憶起作為人類的時期。雖然說魅影有沒有人類時期的記憶這點還是有待商榷,但是魅影原本就是負量超載的魔法士背後的化身吞噬所產生的存在,或許他們本身會對生前的某些事情有所留戀。

  懷抱著不能原諒對方的想法,魅影再度發出了歌聲。但是這次的歌聲並不是讓人著迷的天籟之聲,而是讓人感到痛苦萬分的尖叫聲,聲音化做砲彈與尖刀一樣不斷的傷害眾人的身體。

  盧克與梅莉達兩人都因為沒有辦法承受聲音的影響就被彈到牆壁上面,博士也因為這個聲音被彈到附近的牢籠失去意識。現在還能勉強行動的就只剩下E、威爾、鶇三人。

  但是就在這三人準備進行防禦時,沙朵霓突然間出現在E的背後並用手中的鐮刀把柄鎖住E的脖子,由於因為沙朵霓的力量被強化再加上E不想傷害沙朵霓的BUG導致他無法自由行動。

  「妳這傢伙!居然敢!」

  「緊閉雙眼,停滯呼吸……赤紅的果實(SLEEP KISS)。」

  威爾一看到梅莉達受傷便怒不可遏,自己作為梅莉達憧憬也是被視為重要的對象他無法原諒自己沒能保護好梅莉達與自己傷害梅莉達這件事。而現在眼前這具魅影居然用音爆傷害梅莉達,這件事情無疑是在威爾的底線上面跳舞,光是這點就足以讓她碎屍萬段。

  可是在威爾準備使用魔法教訓魅影之際,耶佩爾的咒語緩緩的拉響威爾心中的警鈴,但是現在威爾卻也沒有辦法馬上做出反應就這麼被對方關入玻璃棺材之中。鶇望著已經恢復精神的兩人感到驚恐與不解,明明應該被打昏了才對,為什麼又重新站起來了。

  「哈哈哈!看妳的樣子好像是什麼都不懂。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妳。只要成為我的聽眾並再次聽到我的聲音,那麼不管有沒有睡覺,他們永遠都會為我付出。這便是我身為最完美歌姬的證明!」

  魅影自豪地展開的雙翼,彷彿宣告眾人自己才是真正的贏家。聽到這些事情眾人的臉上都不免被絕望的陰影覆蓋,如果這頭魅影跑到外面的世界,那麼恐怕就會對這個世界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好了。現在就讓我對妳這個不了解什麼叫做完美音樂的人實施教育了。」

  魅影俯瞰地上還拿著鑰匙刃顫抖的鶇發出嘲諷一般的語氣,接著她一個俯衝並甩動她的魚尾打掉鶇手中的鑰匙刃。看到鑰匙刃離開自己的手中時,鶇的神色瞬間轉化為恐懼。失去鑰匙刃鶇就喪失大部分的能力,屆時魅影就可以發鶇她的能力。

  那帶有侵略性的天籟之聲再一次的入侵鶇的腦袋,就算鶇摀住自己的耳朵也沒有辦法阻止音樂的入侵。鶇只能蹲在地上想辦法撐過去,但是不管怎麼死撐都沒有辦法讓音樂停下。

  在這樣的絕望力量下,鶇的心中逐漸萌生出放棄的念頭。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在與這隻魅影繼續纏鬥,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魅影的歌聲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熟悉卻讓人感到悲傷的小提琴聲與一個熟悉的樂團聲音。

  當鶇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眼前浮現出來的不是那令人恐懼的魅影,而是無數的演唱會。在那些演唱會中有的是自己與蘭她們一同演唱出來的音樂,有的是自己去觀賞的音樂。這些大大小小的樂聲彷彿就好像是在鼓勵鶇重新站起來一樣。

  其中最大的樂聲莫過於自己與馬雷烏斯那小小的音樂會,雖然那時候沒有什麼觀眾,但是那時所衍生的幸福感是沒有任何音樂可以輕易撼動的。當這些樂聲聽下來的瞬間,魅影又再度出現在鶇的眼前,不過這次鶇的眼神不再有恐懼與迷惘,而是堅定。

  鶇把雙手放在後面,並將自己的雙腿化作砲彈踢出。看到鶇的反抗魅影悠然的飛上天空,但是鶇也在那個瞬間跑回鑰匙刃的身邊再度將它舉在手中。看到鶇的舉動,魅影瞬間意識到鶇剛剛不是想要攻擊,而是為了有機會將她的武器拿回自己的手中。

  「妳這傢伙……為什麼沒有受到影響!」

  「直到剛才之前,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我沒有受到影響。但是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了,我所認識的人們所演奏的樂聲都是靠自己的力量。不管那些人過去對我還是我親近的人做了什麼事,他們的樂聲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打動人心的,和妳這樣濫用魔法的音樂完全是天壤之別!」

  鶇重新站起來用鑰匙刃指向魅影,那個眼神彷彿是在告訴魅影自己的決心,同時也不允許魅影用那樣的歌聲侮辱音樂。當然這樣的話語無疑是在挑釁魅影,被怒氣攻心的魅影打算控制耶佩爾再次使用赤紅的果實把鶇給關入棺材之中。

  但是鶇卻在耶佩爾使用魔法之前先用重力魔法將其壓制住,隨後也用力地跳上去想要攻擊魅影。面對鶇的攻勢,魅影發出嘲諷的笑聲後就立刻往後飛翔,她的動作是在告訴鶇這樣的攻擊是沒有辦法傷害到她的。

  但就算這樣鶇完全沒有放棄的不斷揮出自己的劍氣,雖然鶇的劍氣有一定的威脅性,然而在魅影眼中不過只是像小孩子的玩具一樣根本不足威脅。而且也打算在鶇失去體力的時候將她折磨至死,這樣才可以發洩自己被鶇侮辱的內心。

  但是三道火球從不同的方向飛來,看到突如其來的火球,魅影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做出反應瞬間就被擊中,而鶇也在那瞬間砍斷其中一根翅膀。失去翅膀的魅影在發出哀號聲之後就墜落到地面上,姿態表現出相當痛苦的模樣。

  「呵呵,看樣子妳好像認為自己勝券在握,所以才會掉以輕心。不過這樣子還滿適合妳的。」

  「呵呵,獵物大意的時候就是獵人成功的時候了。」

  「知道厲害了吧。臭魅影!」

  聽到熟悉的聲音魅影的急忙的轉頭,當她看到威爾、盧克與梅莉達平安無事頓時感到吃驚。明明威爾應該被他控制的聽眾困住,盧克與梅莉達則是被她的魔法傷害,短期之內應該是站不起來才對,為什麼他們卻看起來平安無事的站在自己身後。

  「雖然治療魔法不是我的強項,但沒魚蝦也好。況且我的魔法本來就是針對這樣專門控制別人的魔法啊。」

  梅莉達望著魅影不禁露出嘲諷的笑容,那副笑容彷彿就好像是為了報復對方的攻擊與嘲諷。其實在鶇使出全力的攻擊魅影的時候,梅莉達也悄悄的使用治癒魔法緩和自己和盧克的傷勢,隨後在用極光的祝福解開威爾的魔法,之後三人趁魅影不注意的時候躲在不同的地方發動攻擊。

  看到三人的眼神時魅影感覺自己的大勢已去,然而失去一隻翅膀的她已經沒有辦法再跑遠了。而沙朵霓、耶佩爾與E三人不約而同地出現在魅影的背後,魅影又再一次地受到驚嚇,因為在鶇他們攻擊到魅影的時候早已經解除沙朵霓與耶佩爾的控制,三人同時將自己最大的力量發洩在魅影身上。

  「還……還以為可以自由……還以為可以成為歌姬的……可惡!」

  在承受眾人的攻擊後,魅影的身體也逐漸化為墨水消散。在她消失之前所發出來的怨聲與遺憾不禁刺到威爾的內心。或許她在作為人類的時候,曾經也是抱著著夢想行動,但是最後化為了魅影,若是在VDC的時候沒有被人阻止的話,恐怕自己的下場會和她一樣。

  這時,耶佩爾馬上就注意到魅影所變成的墨水之中帶有著ID卡,同時梅莉達也稍微檢查一下剛剛魅影所在的牢籠,發現裡面沒有任何人的影子或任何殘渣,搞不好那裡面根本沒有人類,只有在那邊守株待兔的魅影。

  「話說回來,那隻魅影居然會說人話,而且還可以在那邊與我們話仙。難不成她是故意偽裝成研究員來引誘我們……」

  「真沒想到居然還有會說人話的魅影……因為她的關係我們可吃了一大堆的苦頭。」

  「透過模擬聲線,誘惑獵物的鳥獸也不少見。況且所謂的魅影,本來就是從『實力不俗的魔法士』衍生出來的。會擁有高智慧,這點也沒有什麼不可思議的。」

  「這點我也在矮人礦山的時候有經歷過。」

  看著地上的魅影,耶佩爾與威爾不禁感到恐懼,同時也顛覆他們對魅影的認知,原本魅影應該只是只會咆嘯的野獸,但是卻沒想到還有可以溝通的個體。

  同時盧克也緩緩地說出自己的看法,在自然界中有許多模仿的高手。其中最特別的是名為天堂琴鳥的鳥類,不管是什麼聲音都可以被牠模仿。同時鶇也將自己在矮人礦山的經歷講出口,那隻怪物或許就是還沒被抓住的魅影。

  這頭類似於賽壬的魅影已經很明確的告訴眾人,越是往下面走。下面的魅影就會更加的危險,或許會說話的魅影也會更多,所以眾人也只能小心翼翼的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0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要慢慢來,話說不會是一層一層攻略吧

09-18 09:57

亞爾斯特
放心,下一回就是第一塔上半部最後了。09-18 09:58
亞爾斯特
同時你對賽仁女妖魅影有何感想?不好意思啊。09-18 10: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威爾走錯路與沒有被阻止的縮影

09-18 10:13

亞爾斯特
謝謝簡單的描述,同時你可能感到拖戲吧?不好意思[e8]09-18 10: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好的說,摸摸頭(*´∀`)つ))´∀ˋ)

09-18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相對、矛盾、負面的負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