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50(冥府的守衛XLIV)第一塔攻略:2

作者:亞爾斯特│2022-09-16 07:40:03│巴幣:22│人氣:242
前情提要:威爾訓斥遠道而來的盧克一行人後就獻上感謝的擁抱用親吻,隨後眾人也分著三組進行攻略,而第一道遊戲的關卡在借助梅莉達的動態視力後就順利過關了。

  「呼……總算是順利解決了……」

  「不過,該說是這頭魅影太弱而且太笨?還是我們太強了?」

  鶇緩緩地用手輕輕擦拭額頭上的汗水,緩緩地將因為緊張而囤積在肺部裡面的空氣吐出。梅莉達的話則是小心翼翼地盯著已經倒在地上的魅影,在確認魅影已經倒下後就不禁感到安心。

  雖然這頭魅影的衝擊能力是意外的很強,牆壁也被他撞出一個巨大的凹痕。但是他也只會一股腦地往前狂衝,行動也過於單調,所以眾人就配合彼此的能力順利的將魅影擊倒,這也算是首戰告捷。

  「你,你們看!被打倒的魅影的身體,變成像是墨水一樣的東西!」

  聽到耶佩爾的驚呼,眾人都不免把視線重新投回魅影的身上。被打倒的野豬魅影如同在矮人礦山遇到的怪物以及先前在里德爾等人背後的化身一樣化為一攤墨水。灑落在地面上的墨水不斷地浮現出稍縱即逝的泡沫,彷彿好像是在傾訴自己的怨恨一般,同時被墨水潑灑到的地方也逐漸腐朽且出現如同刀刃畫過的痕跡。

  「消失了,不過打倒魅影的時候,應該會出現汙點的結晶。怎麼會……」

  「不知道,不過這種黑色液體應該和汙點結晶一樣負面能量壓縮而成的汙點本身。最好注意一點別被其沾上,可是會被汙染的。」

  「LES.MISERABLES!被汙點染上的大地居然乾枯與裂開了!」

  看著眼前的黑色液體所構成的水灘,威爾率先站在眾人的前頭並張開雙臂避免大家接觸到這令人感到不詳的汙點。盧克一看到汙點所造就的結果就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這不單只是構成魅影的要素,更是會剝奪生命力的毒藥。

  「伊迪亞先生他們,真的是打算把這種東西放出去嗎?」

  「如果真的變成這樣的話,那麼這個世界……」

  「毫無疑問會被混亂的漩渦吞噬。即便要粉碎那對兄弟的夢想與希望,也一定要阻止他們……」

  耶佩爾與梅莉達對於眼前的景色加深對魅影的恐懼以及伊迪亞他們新世界藍圖的不信任與擔憂,剛剛的景象已經確確實實的證明魅影是注定無法與人類共存的。威爾他將梅莉達的擔憂接下去並露出嚴正以待的神情,即便之後會被伊迪亞他們埋怨,也不可能放任這種怪物在世界橫行。

  「歐爾德……難道,你真的是要做這件事嗎?真的要讓大家體會到八年前的悲劇……」

  「沙朵霓……不管怎麼樣我們已經決定好要阻止他們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告訴他們選擇不是只有這條路。況且朋友走錯路了我們就不能縱容他們繼續這樣下去,一定要把他們拉回來才可以。」

  沙朵霓看著地上的魅影不禁露出擔憂與憂愁的神情,在黑夜烏鴉學院的期間內沙朵霓也把歐爾德當成好朋友,可是自己的好友做出這種事情沙朵霓的內心中早已被猶豫佔據,彷彿把歐爾德當作一面鏡子映照著過往的自己。

  鶇也稍微注意到沙朵霓的反應於是便緩緩地撫摩頭髮安慰,雖然歐爾德八年前發生的事情叫人感到悲傷與同情,但是這也無法構成將詛咒散播於世上的理由。而且做為朋友並不能夠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做出傷天害理之事,這點就在她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之後就深刻的理解到。

  聽到這些話沙朵霓的也漸漸恢復以往的神情,鶇的話語確實順利讓沙朵霓恢復精神,同時也讓她回憶起卡利姆與花音,承受著最好的朋友的背叛下所造成的痛苦,他們兩人依舊重新站起來為了把自己的好友給帶回來而拼命戰鬥,自己也不可以落後他們。

  「知道了!不管怎麼樣沙朵霓一定會阻止伊迪亞和歐爾德,就算記憶消失也還是要一起玩遊戲!」

  沙朵霓充滿自信與決意的宣言與神情眾人都不免露出溫柔的笑容,畢竟這就表示沙朵霓慢慢的成長起來。不過威爾卻開始在意起雷特河的事情,在前往塔爾塔洛斯之前威爾已經向其他人打聽關於雷特河的情報。

  根據原本的流程,等到眾人的檢查結束,那麼嘆息之島就會利用雷特河修改這兩天發生的記憶,也會動用網路管制將所有在網路上面散佈的消息清除的一乾二淨。不過歐爾德在管制室說接下來已經不需要雷特河系統,那到底是什麼意思,難不成歐爾德對雷特河系統動了手腳?

  「那個,我們已經打倒那頭小型魅影了。所以可以請你們述說你們相遇的故事嗎?」

  就在威爾仍舊苦思雷特河的現況到底怎麼了的時候,E居然完全不看氣氛與場合直接將先前的問題說出來。聽到這點的威爾臉上不禁出現些許的苦悶,也同時用埋怨的眼神投向博士,對於這點博士也表示無奈又有點生氣E的不看氣氛說話。

  「好好,威爾。你不用特別生氣,反正還沒有馬上到達冥府,那麼就來稍微說說我們的過去如何?而且大家的眼神都可是相當期盼的。」

  聽聞盧克的話語,威爾他瞄了一下眾人的神情,所有人都無一例外都露出有些不好意思卻又帶有著想要略知一二的尷尬笑容,同時盧克的表情彷彿是很想將自己與他的相遇故事說出口。望著這些剛剛忘記戰鬥辛苦的人們威爾的表情彷彿就好像是放棄與他們爭論,隨後要盧克他們一邊走一邊說故事就開始前進。

  「在剛入學的時候一旦聽說威爾要去商店或下山買東西,就會有一大堆的人要求幫他搬東西呢。有時不只是波米菲歐列的學生,還有不少其他宿舍的學生混雜其中,如果要找威爾的話,只要看人多的地方就好了。」

  「那只是一群看到藝人覺得稀奇便來湊熱鬧的鄉民罷了。過不了幾個月那些學生就玩膩了。」

  「與其說是他們玩膩了,不如說幾乎沒有人能夠跟上你嚴以律己的生活方式。」

  聽著威爾與盧克之間的對話,就可以感受到威爾到底是什麼樣的明星。不過那些想要靠近威爾的學生因為無法接受與威爾之間的互動所以才離開,不如說那時會願意待在威爾身邊的人恐怕就只有盧克了。

  「那麼,你們是因為搬東西才認識的嗎?」

  鶇在聽完威爾的故事後立刻想到或許當時就是盧克他們兩人透過搬東西認識的,不過這樣的想法馬上就被威爾否定了,從威爾臉上的神情就可以看出他對於鶇誤會這件事感到訝異與不快。

  「怎麼可能!盧克向我搭話,是那群追星馬鈴薯消失的無影無蹤的時候了。為了集中在學業,就拒絕那些需要長期公演的舞台劇與電影拍攝的工作……一年級時,在決定入學之前接下的舞台劇和電影工作都還在收尾階段……」

  「那時我看到威爾在中庭讀劇本,然後就上前搭話。在和煦的午後陽光下,優雅地坐在長椅上面的威爾的姿態美麗的如同從畫中走出來的人。去搭話的時候,可是讓我非常緊張。」

  「少撒謊了,而且也別隨便插嘴。那個態度完全不會讓人感覺你會緊張。當時想忘也忘不了的初次對話是……『呀!先前我看了你出演的舞台。你的演技在其他的劇目中雖看過許多次,但卻沒有留下印象。可是,這次扮演的反派可是相當出色!能飾演那種殘暴冷血又歇斯底里的最差勁的人渣的演員,可沒多少啊!』……這就是我和盧克的相遇。」

  對於面帶陽光微笑突然插嘴的盧克,威爾毫不猶豫地打斷盧克的發言並戳破當時的謊言。隨即開始模仿當時第一次看到盧克的表現,該說威爾真不愧是頂級演員,眾人都彷彿好像可以看到盧克對威爾講出來的第一句話與當時的笑容,等到他表演結束後臉色就變得相當沉重,不過眾人都開始用困惑且難以言表的神情望向盧克。

  「盧克學長,你那句話到底是褒還是貶?」

  「我活那麼久頭一次聽到這種類似貶低別人的誇獎,你當時應該只要一句表演的很好就夠了。」

  梅莉達與博士對於盧克的表現實在是無法置信又帶有著一點埋怨,畢竟當時盧克的發言毫無疑問就是變相的對威爾講出「你這輩子只配飾演反派,別肖想當其他角色」這種話,也難怪威爾會生氣了。

  「哎呀呀……在我看來那可是最高等級的褒獎啊。」

  「就算這樣,你也實在口無遮攔。當下我還在想『哪來那麼失禮的傢伙』。」

  盧克對於眾人那樣覺得自己不對的眼神感到一絲的壓力與委屈,但是威爾也認為眾人的想法很有道理。同時他也想起之前在鶇的記憶中看到那位名叫CHUCHU的女孩,當下也有似曾相似的感覺。眾人也好像可以明白威爾會生氣與感到無奈的理由,也想著被這樣講也不會再有所牽連。

  「之後,就算我想視而不見,盧克也總是會自顧自地跑過來……在毫無顧慮發表自己的感想後就擅自回去。當然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起初,我還以為他是想要裝作評論家對演員說三道四的傢伙。可是那時我注意到盧克的感想……或是指摘都意外的尖銳。」

  「意外的……尖銳?」

  聽到這些的時候,鶇還有眾人都不免感到在意,畢竟眾人的印象中盧克是一個只會誇獎別人同時也不會批評的學長。但是在聽到盧克對威爾講出那麼失禮的話的時候簡直就是顛覆眾人對盧克的印象,但是卻更讓人好奇盧克當時到底對威爾講了什麼。

  「你們就算不用擺出那種臉我也會講的,那時我還記得……『呀!我看了你最新出演的音樂劇。在最後一幕發現自己失戀的表情,真的很棒呢。』、『呀!這次的舞台比起前作的演技似乎不像以往自在,發生什麼事嗎?』……

  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自己不錯的地方他也精準的指了出來……有時按照導演的想法去演,自己卻無法接受的部分也是經常一針見血點出來。『你覺得最後一幕幕那樣可以接受嗎?我可不覺得。』這樣,所以有次我隨口問問。『如果是你,會怎麼設計?』。問了之後,花了整整五小時,盧克才講完。」

  威爾從開始模仿盧克當下的話語的時候就讓眾人感受到盧克真的觀察入微,能夠注意到威爾的問題所在。而在最後他擺出那張疲憊不堪又相當不服的神情時眾人相當吃驚,沒想到盧克居然會花上整整五小時的時間將自己的想法全部都告訴威爾。

  「那段時光可謂意義非凡。不只是威爾出演的作品,彼此看過的作品、導演、劇本都暢所欲言一番……等回過神來早就已經超出宿舍的門禁時間,所以只能偷偷摸摸地回到宿舍了。」

  「我本來認為,與有關演劇與藝術的知識在同年齡層是不會輸給任何人。可是,盧克知識面的廣闊是我無法比上的。老實說有一半的話題我根本就跟不上,就因為這樣留下了相當不甘的回憶。」

  「那只是因為我和威爾不一樣,從小就有足夠時間可以揮霍而已。」

  「在那之後,我和盧克約好在放學後就在中庭對演劇的事情談天說地。」

  「有時也因為討論太過火熱,在雪地待太久而感冒這件事呢。」

  雖然威爾的語氣感覺好像是在抱怨自己因為遇到盧克而感到不快,但是他的神情卻讓人覺得他很慶幸自己認識盧克這位知己。聽到這些故事眾人都不免露出溫柔的笑容,也沒想到盧克和威爾之間有這樣的故事。不過鶇也瞬間意識到一個問題所在。

  「奇怪?為什麼威爾先生你們要特地到中庭去討論?明明你們都是同一個宿舍的。」

  「啊,因為那時我還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喔。」

  對於鶇的問題盧克用以往的笑容來面對,但是這個答案瞬間讓眾人不禁大吃一驚。原本還在納悶明明是同個宿舍為什麼不待在宿舍還要特地跑到中庭討論,但是沒想到盧克在這之前居然不是波米菲歐列,而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

  「诶!你們幾個!已經到達第一個收容所了。皮最好給我繃緊一點,裡面可能會是多不勝數的魅影,實力也不會比我們剛剛遇見的那隻小魅影弱,知道嗎?」

  眾人還在為盧克以前居然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這點吃驚時,博士就已經提醒眾人已經到達收容所了。看著眼前那一道巨大且帶有著冷色系色彩的大門都會不禁使人感到壓迫甚至想要打道回府。

  可是現在眾人也沒有退路可走。若是不快點阻止位在最下層的伊迪亞與歐爾德,那麼這個世界就會被他們重置,屆時也不用討論有沒有退路可走。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之下一年級生們將自己心中的疑問塞入心中,目標也就只有想辦法度過這個難關。

  作為領隊的威爾率先走在前面並將職員先前給予的ID卡拿了出來並插入在鑰匙孔進行認證,過不了一會的時間鑰匙卡就被吐出,大門也緩緩的開啟,眾人也在按住自己心中不安的同時跟隨威爾一同邁出步伐。

  當所有人都踏進這間收容所的瞬間,眾人的神情瞬間被驚訝與恐懼給蓋住,因為沒有人料想得到塔爾塔洛斯到底會是什麼樣子的地方,更沒有想到眼前的塔爾塔洛斯會給人一種不祥的感覺。

  不詳的血紅色光輝照耀整間房間,印有著『S.T.Y.X』標誌的巨大箱子也像是沒有收拾好的玩具一樣散落一地。這樣的景象就可以讓人更加確定這裡就是塔爾塔洛斯,也就是關押魅影的監獄。

  「這裡就是……魅影的收容所。」

  「難,難道說這些四四方方的箱子裡面全部都裝著魅影?」

  威爾望著眼前的塔爾塔洛斯手部微微地顫抖,雖然面部表情並沒有呈現出來,但是從他的手部動作就可以看出他稍微有些緊張。

  至於耶佩爾看著附近的箱子不免露出恐懼與緊張的神情,因為沒想到像威爾的化身一樣恐怕的怪物就在這些箱子裡面,而且同時可以看出有些箱子有被人打開的痕跡,照這樣來看眾人剛剛遇到的魅影是從這裡跑出來的。

  「就是那樣!很厲害對吧。這可是從全世界各地收集過來的魅影的,怪獸屋。」

  歐爾德那如同炫耀一般的笑聲直接進入眾人的耳膜裡面,同時也讓眾人感受到一股涼意。但是眾人背後的大門突然關起把眾人心中的驚訝放大數十倍以上,旋即耶佩爾與E兩人試圖想把大門打開,但是別說是打開就連開個小門縫出來都做不到。

  「搞什麼飛機!大門突然間就被關起來了!」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一定是歐爾德幹得好事!」

  「沒錯~怎麼樣?大家攻略副本的時候玩得很高興嗎? 」

  對於突發狀況感到驚訝的梅莉達與進入備戰狀態的威爾,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之前在電梯時出現的是面帶微笑的歐爾德投影。眾人看到歐爾德瞬間就繃緊自己的神經,因為從電梯的經驗來看歐爾德出現絕對不會有任何一件好事。

  「好了,這裡就是第二個『試煉』。為了前往下一層,就一定要穿過這個收容所。而且,想要打開收容所的大門就需要專門的ID卡或密碼。順帶一提……你們從『S.T.Y.X』的工作人員那裡取得的ID卡,我早就已經登陸後就取消其權限了。畢竟如果一開始就用密技破關,那麼有趣的程度不是會大打折扣嗎?」

  「這還真是,謝謝你那多餘的關心。」

  歐爾德看著眾人不免露出邪惡的笑容,彷彿是好像再說你們別想透過作弊來一路闖關到底。聽到權限被取消,眾人都不免露出驚愕的神情,畢竟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就表示現在眾人持有的ID卡已經變成一張廢物。

  而且考慮到這點的話那麼其他隊伍也恐怕遭遇到同樣的情況,那麼大家的進度恐怕會大幅度的落後。至於威爾一聽到這些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從那張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和語氣中就可以感受到他那潛藏的怒氣。

  「因此,你們在這個階段要挑戰的是,尋寶遊戲!」

  歐爾德敞開雙臂,臉上的笑容也不免露出期待眾人的表現。但是聽到尋寶這個詞彙眾人的腦袋不免就被疑惑給裝滿,畢竟這個地方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玩,同時眾人的內心也被擔憂佔據,因為這裡和先前的電梯不同,是收納無數魅影的收容所,完全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是在玩遊戲一般的氣氛。

  「你說……尋寶?」

  「規則很簡單。帶著能出去收容所的ID卡的魅影,現在被關在某個牢籠裡面。把他找出來,然後得到ID卡~」

  對於盧克的疑問,歐爾德就用輕鬆語氣將遊戲規則講出來。但是聽到這個遊戲規則,眾人的臉色瞬間被訝異與恐懼給覆蓋住。雖然歐爾德表現這個遊戲並不是難事,但是在堆滿放置魅影籠子的地方找ID卡根本就是大海撈針。

  「怎麼這樣!要在這麼多的牢籠之中找出特定的一個,太強人所難了!」

  「沒錯!我們現在可沒有那種閒情逸致陪你們玩這種找東西的遊戲!特別是這種和踩地雷一樣的遊戲!」

  耶佩爾與梅莉達都紛紛表達自己的不滿與怒氣發洩在眼前的歐爾德上面,畢竟眾人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歐爾德玩這種浪費時間的遊戲。而且在凱爾貝洛斯系統的現在塔爾塔洛斯的魅影什麼時候甦醒都只是時間的問題,在這裡像無頭蒼蠅一樣尋找ID卡實在太過危險了。

  「呵呵呵!就知道你們會這麼說。畢竟是初級關卡,就送你們一個提示吧。好好記住我所指的牢籠。那個,這個,和這個!ID卡就藏在這三個中的某一個。那麼各位,祝你們好運!」

  歐爾德他隨手指了三個牢籠後就笑著消失,對於只留下些許提示就一走了之的歐爾德梅莉達是氣到跳腳,鶇還有沙朵霓以及耶佩爾也在旁邊安撫他。至於威爾則是獨自走到對面的出口面前並將ID卡插入插槽。

  但是ID卡瞬間就被退了出來,同時上面也有著大大的錯誤的字樣。看到這個威爾也就只是露出嚴肅的神情以待。已經確定對方不可能這麼簡單的就讓所有人離開這個地方,如果想要離開的話恐怕就得要像電梯那時候一樣照歐爾德的想法去行動。

  忽然間,牢籠開始不斷地發出震動與哀號聲,那樣的聲音直接讓眾人露出嚴肅與恐懼的神色,無法在維持冷凍的情況下所有魅影甦醒也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糟糕了,周圍的魅影已經開始甦醒了。」

  「陷阱的可能性雖然很高,可是現在也別無他法。先把歐爾德指出來的三個牢籠按照順序全部都打開看看。」

  「好,看來除此之外也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

  看到周圍的魅影在騷動盧克露出警戒的神情嚴肅以待,在聽到這些的聲音時威爾已經更加確定如果不照著歐爾德的遊戲規則走,那麼等待眾人的就是那滿坑滿谷的魅影。盧克聽到後也就只是默默的扶著帽子,現在眾人能做的就只有快點通過這個收容所的尋寶遊戲,快點前往冥府教訓伊迪亞他們。

  「既然如此那就讓我身先士卒!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樣的牛鬼蛇神在等著我們!」

  梅莉達率先走到歐爾德第一個指向的牢籠面前,看著旁邊的按鈕毫無顧忌地按下去。當按下去的瞬間,牢籠的門口瞬間被開啟,一陣帶有刺痛皮膚的冰冷白色霧氣從裡面噴湧而出,彷彿這個氣息就好像是生命第一次的呼吸一樣。

  在門扉被開啟的瞬間,一道黑色的閃光飛奔出這個關押他許久的牢籠之中。他踢出那強而有力的一腿彷彿是對關押他的人的報復,亦或是他對於重獲自由的喜悅,看到對方的攻擊梅莉達迅速的往後並施展防禦魔法想要保護自己。

  但是對方的踢擊就如同工地現場中的重型鐵球一樣用力的擊中梅莉達用防禦魔法創造出來的屏障,梅莉達的屏障瞬間被擊碎。梅莉達也就像是棒球一樣飛了一段距離之後才停下來。

  「梅莉達!」

  「沒事的!這傢伙和剛剛的野豬沒什麼區別,所以不用大驚小怪!」

  鶇一看到梅莉達被對方踢飛就感到相當的緊張,臉色浮現出擔憂梅莉達會變得像艾斯和杜斯一樣。同時在旁邊的威爾等人也露出相當驚愕的神情,完全沒有想到對方的速度居然會如此之快,三人都都不禁露出擔憂的神情擔憂梅莉達有沒有事。但是梅莉達緩緩地起身,再擦掉嘴邊的血漬後露出了自信滿滿的笑容。

  如果不是之前就放出魔法屏障,那麼恐怕梅莉達的內臟早就被對方踢出來了。而攻擊梅莉達的兇手緩緩地走出牢籠,那是一個身穿紫色背心與紅色拳套,身上也有著縫補的痕跡,不過從外型來看就可以看出對方是一隻與人類一樣大的袋鼠。

  這隻袋鼠魅影看到梅莉達後就不斷的揮拳示意自己的敵意,他在一蹬地就把自己尾巴當作自己的支點瞬間就到達梅莉達的面前,面對這樣的攻擊梅莉達立刻低下身子避免被正面擊中。

  不過天空中散落著些許的髮絲就表示對方的拳頭還是有擦到自己的一絲頭髮,若是再慢一步恐怕自己的腦袋會被這傢伙打飛也說不定。同時一顆火球朝著袋鼠魅影的方向飛行,釋放出那顆火球的不是別人正是迅速行動的威爾。

  看到那帶有殺意的火球,袋鼠魅影不慌不忙的迅速跳到天空上。在躲開火球的同時打算給威爾重重的飛踢,看到對方的攻擊盧克還有鶇以及耶佩爾也迅速的發動魔法釋放火球攻擊。面對對方的攻擊袋鼠魅影立刻在空中轉身並用自己的拳頭打散火球。

  同時沙朵霓與E也在袋鼠魅影順利落地的當下立刻發動攻擊,然而袋鼠魅影似乎是看出對方的動作一樣,首先他用自己的尾巴絆倒E的行動,然後再用自己的拳頭緊緊夾住沙朵霓鐮刀的刀刃,瞬間完成空手接白刃的動作。

  在完成這個動作的當下他就把沙朵霓連同E甩出去,被甩出去的E立刻轉換姿勢不讓自己受傷,而沙朵霓則是被鶇以及威爾順利接住才沒受重傷。袋鼠魅影隨後開不斷對空氣揮拳。這樣的舉動彷彿是在告訴眾人他比大家還厲害,這點就瞬間讓耶佩爾惱火起來。

  「蝦咪碗糕!那隻魅影居然敢看衰偶們!好!偶一定會把你打得破糊糊!」

  被憤怒沖昏頭的耶佩爾不斷使用攻擊性質的魔法想要給眼前挑釁他的袋鼠魅影一點顏色瞧瞧,不過對方卻輕巧的用各種拳法與步法將其粉碎與化解和閃避,袋鼠魅影的行動更讓耶佩爾的怒氣越來越大。

  「這下子可不行,這樣下去也只是不斷浪費魔力。而且那隻袋鼠身上似乎沒有ID卡,我們可沒有多餘的時間浪費在那傢伙身上。得想個辦法對付那隻袋鼠才可以。」

  看著戰局的威爾露出嚴肅的神情,他完全沒想到那隻魅影的拳法與步法居然會那麼的優秀與老練,和先前從冰凍狀態中逃出來的野豬魅影相比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看著袋鼠魅影那老練的動作不禁讓威爾想起之前伊迪亞傳授給眾人的課程,魅影原本都是那些負量超載的魔法士的化身,但是因為沒有解除負量超載而讓化身吞噬宿主而變成現在這樣。照這樣的想法來看恐怕這隻袋鼠魅影生前應該是一位優秀的格鬥家,但是現在也不是佩服他的身手的時候,現在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解決他然後在尋找下一個牢籠。

  但是梅莉達知道這樣下去也是浪費時間與精力,這頭袋鼠魅影與剛才見到的野豬魅影相比實在是太聰明了。就算眾人發起圍攻他也無法落於下風,必須想個辦法才可以對付那傢伙。這時梅莉達注意到附近的牢籠,也恰好是歐爾德所指的牢籠,一個奇妙的點子直接打在梅莉達的腦海中。

  「學長,我有一個點子!不過你可能不會喜歡!」

  梅莉達的聲音勾住威爾的注意力,當他轉過頭的時候就發現梅莉達已經開啟第二個牢籠,臉上瞬間浮現出驚愕與想要破口大罵的慾望。一個雖然與人類無異但是卻給人一種龐然大物的存在緩緩的從牢籠裡面走出來,那是一個有壯碩的男人上半身,下半身是駿馬的魅影。

  半人馬魅影在走出牢籠後便抬頭發出那震耳欲聾的怒吼聲,彷彿是要宣洩他對這個世界的不滿與怒氣。當他發洩完自己的情緒後便注意到底下的眾人,雖然不曉得魅影到底有沒有情感,但是眾人能夠確定他一定把眼前的活人當作當初把他關起來的人了。

  半人馬魅影就像上膛的子彈一樣開始朝眾人奔馳著,同時他也五指握拳準備把他靠近的人打飛。已經注意到這點所有人都腳底抹油立刻逃難,畢竟對方不會傻傻等到要被拳頭打到才會閃開。

  不過袋鼠魅影和瞬間逃散的眾人不同,他奮力一跳伸出自己的拳頭與半人馬魅影的拳頭碰撞再一起。雖然袋鼠魅影的大小和半人馬魅影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那拳頭所蘊含的力量將半人馬魅影給逼退幾步。

  面對突然攪局的袋鼠魅影,半人馬魅影再次發出那刺耳的怒吼,畢竟對半人馬魅影而言袋鼠魅影就是一個攪局的傢伙,若是不把袋鼠魅影大卸八塊就無法洩憤。

  但是談到攪局這點袋鼠魅影對半人馬魅影的想法也是不惶多讓,畢竟在和耶佩爾打架的時候對方突然間就殺出來,這讓袋鼠魅影感到火大也有生命危險,所以袋鼠魅影決定要先解決掉半人馬魅影。

  下定決心的兩頭魅影開始互相纏鬥,雖然半人馬魅影的優勢在於他那可以當作武器與移動手段的馬的下半身,但是這些在袋鼠魅影面前根本就和沒有一樣。袋鼠魅影憑藉自己的身手躲開半人馬魅影的攻擊然後再伺機反擊,完全將半人馬魅影玩弄在鼓掌心之中。

  不過袋鼠魅影並沒有顯得很輕鬆,畢竟半人馬魅影似乎好像已經知道對方的行動到底是什麼樣子。稍有一個不慎那麼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條,不過木已成舟,既然已經和這傢伙槓上那也沒有退路可走,所以袋鼠魅影繼續與對方交戰。同時由於因為這兩隻魅影只把彼此放在眼裡,完全忽視本來做為目標的鶇等人。

  「梅莉達,你該不會是打算讓他們兩個自相殘殺吧?」

  「當然了,我才不相信魅影有能力像我們一樣可以團結作戰。而且這次我的運氣可是相當的好呢~」

  鶇看著梅莉達露出有些吃驚的神情,因為鶇完完全全沒有料想到梅莉達居然會讓兩隻魅影自相殘殺然後再讓眾人坐享其成。對於這點梅莉達也是露出自信的笑容來面對鶇的疑問。

  畢竟魅影基本上已經失去理性,只是純粹的動物。雖然動物之中也還是有團結行動的案例,但是那些都是都是同族的動物才會有的,姑且不論別的物種,就算是相同的種族只要是不同的歸屬就可能會大打出手。

  人類之所以可以發展出現在的文明世界,也是因為人類願意與其他的人類合作。雖說這些魅影以前曾經是人類,但是現在他們兩個對彼此而言不過就是一個礙事的傢伙,根本不會談到什麼合作,而且梅莉達看著半人馬魅影的脖子不禁露出狡猾的笑容,因為尋寶遊戲的ID卡就剛好掛在他的脖子上面。

  「天啊,居然讓魅影自相殘殺。雖然『S.T.Y.X』的那幫傢伙也有做過同樣的事情,但是你比他們更瘋狂。」

  「喔拉拉,這還真是不錯的點子,棕熊先生。完全將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句話用在戰略上面~」

  「確實是我不怎麼高興的點子,不過他們沒有辦法溝通反而是幫上大忙。等等之後就要找你算帳,知道嗎?」

  看到魅影互相殘殺,博士露出相當震驚的神情,想不到眼前這小鬼居然會想到這樣的點子。盧克還有威爾也開始讚嘆梅莉達的成長,畢竟不是只要靠力量就可以闖過各種關卡的,不過看著威爾那張嚴肅的神情,梅莉達就知道自己等等就要被挨罵,所以她也只是點頭表示自己會接受這個懲罰。

  不過袋鼠魅影與半人馬魅影的對峙也很快就到達尾聲,半人馬魅影將兩支前腿用力抬起並重重的踩在袋鼠魅影上面,看到這幕的袋鼠魅影立刻雙手交叉接下前腳,在雙方的雙手與前腳碰觸的瞬間,袋鼠魅影所在的地面也出現巨大的凹痕,雖然袋鼠魅影避免自己被踩成肉醬,但是雙方都也因此陷入膠著之中。

  「就是現在!行動!」

  聽到梅莉達的指示,E迅速地跳到半人馬魅影身上,迅速將掛在脖子上的ID卡搶過來,跳回大家身邊。隨後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對兩頭魅影發起猛攻,不管是袋鼠魅影還是半人馬魅影都沒有辦法反應過來,最後消失在這猛烈的烈火之中,眾人的第二個關卡也算是通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8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魔法|希臘神話|大力士|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文字擠的程度比以前還要深,略顯吃力( ´・ω・`)
看來智力不高的魅影也能被慫恿互相殘殺

09-16 07:50

亞爾斯特
不好意思,我會想辦法改進的。09-16 07:51
亞爾斯特
那麼可以請教一下要如何不讓文字擁擠嗎?09-16 07: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按enter排版,有些段落是可以的,但有些是很擠的,看怎麼拿捏這樣:3

09-16 07:55

亞爾斯特
我已經將我個人認為有些壅擠的地方給改了一下,謝謝指教。09-16 07: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剛重讀一下發現好了不少,讚賞(゚∀゚)

09-16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