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47(冥府的守衛XLI) 冥府之門的開啟

作者:亞爾斯特│2022-09-01 07:27:14│巴幣:28│人氣:273
前情提要:盧克他們從得救的職員口中得知歐爾德的過去並得到他的協助,於此同時在總部的鶇與夥伴們也順利找到並在賈米爾的獨有魔法下控制對方,但是歐爾德的事情讓他們感到疑惑。

  「卡戎班專用的所有裝甲,全部都是自動操作狀態……管理權限是……歐爾德!已經出現職員被捕獲與攻擊的報告!現在已經有傷者。」

  「技術開發部,機庫內各武器的現況如何?」

  「搭載『S.T.Y.X』魔導迴路的武器,全部不能啟動!」

  「那,不就是全部嗎!就算要全部拆掉也要讓它們重新動起來!」

  在管制室的兩位職員正因為現狀而忙得焦頭爛額,看著不斷出現的傷患一位較為年長的職員就不斷抓著那已經快要隨著歲月稀疏的頭髮,另外一位年紀較為年輕的則是對位在技術開發部的職員破口大罵。

  這也無法怪他,畢竟現在作為他們守護神的凱爾貝洛斯已經陷沉睡,卡戎的裝甲也全部都失去控制向他們反目,所有的武器也已經無法使用,現在的他們已經沒有任何的手段可以對抗歐爾德。

  「往外部發送的求救信號,也依舊沒有任何回應!前往發電所與逃生終端的所有職員,皆已失去聯繫!」

  女性職員回頭看著年長職員露出擔憂的神情,現在整座嘆息之島已經徹底被孤立,沒有辦法與外界進行連絡。同樣的,一想到那些想要逃出去或是想要解決問題的職員已經失蹤,就不免讓她擔心那些職員是否已經遭遇不測……

  「雷特河的構成數據,積存能量都開始分解!」

  看著不斷消散的能量與數據,年長職員內心早已被著急佔據。繼續這樣下去能保障『S.T.Y.X』祕密的雷特河系統將會被破壞,『S.T.Y.X』所隱藏的秘密恐怕將會被曝曬在陽光底下。

  「為了重新啟動凱爾貝洛斯,正在嘗試暴力破解法……不過啟動代碼正在已超出我方以上的處理速度改寫啊!」

  坐在電腦桌前的職員彷彿好像是一名準備攻入敵人陣營的士兵,鍵盤的敲打聲如同兵戈互相交錯的打擊樂,試圖要將主控權奪回來。但是他所面對的對手不但有高聳的牆壁,更有強大的防衛設施,不管怎麼做別說是搶回主控權,就連要踏入對方領地一步都成癡人說夢。

  「塔爾塔洛斯內,凍結系統解除。距離完全溶解還剩下六小時十六分鐘!上層的融解速度更快,預計三小時內溶解進度會到第四層!」

  「第一塔,第十二層收容所開始融解。」

  聽到女職員與年老職員的答覆,年輕職員的臉上不禁浮現出驚愕與恐懼,他的嘴唇微微顫抖,雙手也沒有辦法再做出抵抗,「第十二層?也就是說『原初的魅影』……泰坦的完全甦醒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嘛!」

  所有的職員一聽到年輕職員的話語不禁感到恐懼,在遙遠的眾神時代,泰坦可謂最初負量超載的魔法士,也是如同天災一樣的存在。他們踏破山河、焚燒大地、凍結生靈、捲走路徑上所有的一切,是曾經使這個世界陷入毀滅的存在。

  當年雖然有幸在朱比特的初代當家的力量下才順利封印泰坦,然而歲月如梭,如今那人已經不在世上,一旦泰坦被釋放,那麼這些凡人就根本沒有力量對抗泰坦。雖然還是有他留下的『遺物』,可是不管是前往『遺物』的所在處還是使用它,對這些人而言就好像是要憑空長出翅膀脫離重力控制的天方夜譚。

  隨後血紅色的警示燈與刺耳的警報聲瞬間如洪水一般淹沒這個房間,所有人湧現出來的情緒便是失落與絕望,所有人都默默地低下頭顱。

  「總部內的汙點濃度,進一步上升!已經發出汙染警報!」

  「ORTHO……他的演算能力,已經凌駕與我們人類之上了……難道,我們真的無計可施了嗎?」

  聽到老年職員看到的報告,年輕職員的臉上已經沒有任何希望與期待,畢竟現在他們已經黔驢技窮,沒有任何手段可以阻止歐爾德解開塔爾塔洛斯的封印,現在不只是整座嘆息之島,全世界都會在魅影的踐踏下重新開始。

  「如果你們那麼簡單就放棄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威爾的聲音瞬間闖入因現狀束手無策深感絕望的職員耳中,所有人都將是縣一致放在門口,發現以威爾為首的眾人正浩浩蕩蕩地走入管制室,臉上的神情幾乎沒有辦法看到任何一絲絕望,鶇也對這裡的所有職員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並向他們微微鞠躬。

  「你,你們是……從黑夜烏鴉學院收押而來的被檢測體與特殊案例!」

  「你們明明應該被收容在隔離樓裡面,究竟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人的降臨,職員們臉上的擔憂與恐懼以及絕望全部都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震驚與疑惑。光是歐爾德的反叛與即將解開封印逃出去的魅影就已經夠讓人吃驚了,現在本應該被收容起來的眾人跑到這裡來簡直就是雪上加霜。

  不過賈米爾並沒有打算為這些備感困惑的人們解惑,他只是露出邪惡的笑容輕輕拍在幫他們帶路的職員的肩膀,開口說道:

  「為我們帶路辛苦你了,到這邊就可以了。」

  「好……嗯?為,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不是在前往逃生終端的路途上嗎!」

  在賈米爾解除獨有魔法的瞬間,職員的意識已經從魔法的控制中脫離,和之前為眾人帶路時那雙空洞且毫無靈魂的雙眼相比,他現在望向四周的眼神可以看出天顯得相當驚慌失措與恐懼,深怕自己又會遭遇到什麼事情。

  「被檢測體D的獨有魔法,控制職員了嗎?」

  女性職員看到眼前的景色理解他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理解的當下恐懼也瞬間席捲而來,從黑夜烏鴉學院來得眾人毫無疑問都是經歷過負量超載的危險人物,不知道他們到底會做什麼事情。

  「那個……給大家混亂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也知道我們在你們眼中似乎是危險人物……但是我們沒有要傷害大家的意思,我們只是有些事情想要問伊迪亞先生。為什麼歐爾德要做出這些事情?還有……八年前,歐爾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是啊,那些小事都無所謂。我們有很多事情都想要問他。不過代理所長似乎好像不在這裡,他跑到哪去了?快點把他叫出來。」

  看著因為眾人的到來因而瑟瑟發抖的職員,鶇也站出來想要安撫現場的情緒,表明自己只是想要和伊迪亞談論一些事情,在旁的雷歐那也站出來要求職員說出伊迪亞的所在地,畢竟現在能阻止歐爾德且可以為眾人解答八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人恐怕就只有伊迪亞,不管他願不願意開口他都是解決這一切問題的關鍵。

  但是聽到這些的時候,所有職員都面面相覷,臉上的表情就好像是吃到苦瓜一樣相當難看。畢竟剛剛伊迪亞因為歐爾德而就跑出管制室不知道下落,而且一想到八年前發生的事情,知曉那次事件的人都不免露出惋惜與恐懼的神情,心中也不免猜測『歐爾德』目的是為了報仇……

  「哥哥他現在,和我在一起。」

  「剛剛的聲音……是歐爾德同學?」

  「歐爾德!你在哪裡!快點出來!」

  歐爾德的聲音瞬間闖入這間管制室,所有人的神情都露出緊張、驚訝、困惑的情感同時也望向四周想要知道歐爾德在哪裡,但是不管怎麼看都沒有看見歐爾德的身影。接著,彷彿好像要回復沙朵霓的願望與解開阿祖爾的疑惑,歐爾德的投影也悄悄地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真不愧是SSR『前所未聞的問題兒童』。隔離樓的門,應該是被設計成無法從內部打開才對……」

  「啊,聽你一說確實感覺好像是有點卡,但是還沒到打不開的程度。所以呢?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你到底想做什麼?八年前你的『本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希望BOSS可以好好解釋清楚這些事情。另外還有你們兩個,現在人在哪裡?」

  面對歐爾德的誇獎與疑問,威爾也就僅僅只是用些許自傲的微笑帶過,接著他就像機關槍一樣不斷的把問題丟到歐爾德,畢竟這路上發生許多的事情讓所有人習以為常的事情都被打破,所以現在打算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問清楚。

  「對不起。哥哥現在,很忙無法抽空來這裡。所以,就由我和大家說明一下。我們人現在……就在塔爾塔洛斯的深處,也就是冥府。我們打算讓所有被抓到塔爾塔洛斯與冥府的所有朋友,全部都還與自由。」

  歐爾德在解釋自己的目的的時候,氣氛忽然染上了一層冰冷且讓人感到黑暗的氣息,眾人聽到後就不禁露出擔憂與害怕的神情,似乎好像是可以猜出對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朋友?該不會……是指那些被嘆息之島的守衛抓住的魅影們!」

  「沒錯,威爾.席恩海德先生不是說過嗎?『在最開始認為不可能且不願付諸行動,可能性永遠只是零』。所以為了不讓0一直都是0……為了得到我們所想要的未來,決定做出行動!」

  歐爾德用如同雀躍一般的孩子的心態回應鶇的問題,看著這樣的歐爾德眾人的心中不禁湧現出恐懼,因為他要做的事情和毀滅這個世界完全沒有任何區別,這個世界恐怕會在魅影的踐踏下毀滅殆盡。

  「請,請等一下!你們修拉德家,難道不是為了保護世界才行動的嗎?若是魅影全部都被放出來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就會迎接我們世界發生過的審判之日,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美紀聽完歐爾德的目的,臉上的恐懼與不安全都一覽無遺,在審判之日發生的時候,美紀曾經親眼見過無數人因為那起事件失去親友以及臉上的笑容,她在成為星守者後就決定不再讓悲劇重演,為了守護所有人的笑容而戰鬥。

  如今歐爾德要做的事情無異是要讓審判之日再次重演,要是魅影逃出嘆息之島,那麼世界將會再次失去笑容,被悲傷壟罩,這點是美紀絕對沒辦法接受的事情。

  「美紀.星月小姐,妳真的認為我們是心甘情願地接下這份陰暗且潮濕的工作嗎?」

  面對美紀的勸說,歐爾德的語氣變得異常冰冷,所有人都在那些話語中感受到了滿滿的怨氣,聽到這些眾人的額頭上不免流下幾滴冷汗,手腳也感覺好像被凍住一樣無法輕易動彈。

  「介於各位完全不了解修拉德家的歷史,我不會特別責怪,不過我必須說明一下我們家族的歷史。在眾神時代,我們的祖先也就是初代修拉德當家曾經率領原初魅影泰坦對朱比特家發起攻擊,可是那場戰爭以失敗告終。為了懲罰初代當家,就把他和他的族人流放到嘆息之島管理所有的魅影與冥府,即便島嶼沉入大海,我們依舊還在履行當年的命令。」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嘆息之島不曾出現在世界地圖上的原因嗎?不是因為他處於某種異世界或是被結界覆蓋,而是他本身早已被大海覆沒。不過這個也算是早就知道了。」

  聽到這個說明的賈米爾臉上不禁露出驚愕的神情,雖然在鶇那時候伊迪亞就已經說出嘆息之島早就在海底裡面,不過知道原因之後還是會不免讓人吃驚,原來修拉德家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出於罪人的贖罪才開始嘆息之島的守衛的工作。

  「當然,這裡的所有一切都是被禁止說出口,於是所有來到嘆息之島的『外來者』與外來者有關的場所都必須被用至上六魔法的心靈為基底的雷特河清洗。這就是這座島上的規則。」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被帶到嘆息之島的人沒能活著回來的真相嗎?既然已經沒有被帶過去的記憶,那麼理所當然的就沒有活著回來的真相,但是你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情報講出口真的沒問題嗎?還有當代的朱比特家的人還滿大膽的,居然讓有過前科的傢伙來擔任這麼重要的工作,就不怕被人在背後捅一刀嗎?」

  雷歐那聽到這些的時候臉上不禁露出嘲諷的笑容,一來是因為歐爾德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情說出來,二來是因為朱比特家居然讓曾攻擊過自己的修拉德家擔任嘆息之島的守衛這麼重要的工作,說好聽點這個行為是善良,說難聽點這就是愚蠢。

  「確實呢,不過雷特河在未來的世界已經是不需要的東西,所以就算說出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至於第二點我的確是挺認同的,不過朱比特家可沒你想得那麼單純。他們在修拉德的血脈上刻上詛咒,為的就是不讓我們這些後代重蹈初代當家的覆轍,那份詛咒的作用便是燃燒汙點,不讓我們有機會負量超載。哥哥那頭藍色火焰的長髮便是詛咒的證明。」

  聽到這點的時候,眾人都不禁露出吃驚的表情,沒有人想到伊迪亞那頭猶如火焰一般的長髮居然是詛咒的象徵,不過威爾等宿舍長們也回想起在VDC開始之前的宿舍長會議上曾經聽到伊迪亞提到「被詛咒的修拉德家」這點,如果不是親口聽歐爾德述說,那麼他們還真的會以為伊迪亞只是單純的怕生或是有妄想症。

  「這……這是真的嗎?伊迪亞先生和他的家人都被下了詛咒?」

  「是的,只要有修拉德的血脈便無一例外,身上都會有燃燒汙點的詛咒。如果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隨便問一位職員問問。這裡的職員應該會給你一個不錯的答案。」

  阿祖爾難以置信的再度詢問歐爾德,畢竟對整個家族施展長達數百年乃至數千年甚至更久的詛咒這點實在是教人難以置信,歐爾德面對阿祖爾的疑問也只是看著附近的職員開口說道,同時所有職員的臉色都變得相當嚴肅,恐怕答案也已經呼之欲出了。

  「可是……詛咒不是壞的東西嗎?如果能阻止負量超載的話那不是好事嗎?應該……可以算是祝福吧?」

  「但前提是那真的只會燃燒汙點……沙朵霓,妳要知道詛咒與祝福僅僅只有一線之隔,我的獨有魔法視情況和使用方式也可以給予他人祝福。而且汙點是使用魔法後會留下的廢棄物,所以……魔力也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沙朵霓不解的看著威爾,她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見過阿祖爾、賈米爾兩人負量超載傷害他人的狀況,所以下意識地認為伊迪亞他們身上的詛咒並不是詛咒,而是祝福。但是威爾的看法卻不一樣,畢竟祝福與詛咒就本質上是給予他人某種狀態的魔法,除了施咒者的想法就沒有別的區別。

  「真不愧是精通詛咒與魔法藥的波米菲歐列宿舍長。沒錯,這個詛咒不只是汙點,就連魔力都不會放過。這是當然的,畢竟魔力可算是汙點的『原料』,只要沒有原料那就自然沒有汙點,這個詛咒會無時無刻不斷燃燒我們體內的汙點,不論我們到底願不願意……」

  「嘖!還真是相當惡毒的詛咒……若是魔力不斷被燃燒,精神力和生命力也無法置身事外,最嚴重的狀況就是會影響到性命。雖然犯了錯受到懲罰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牽連到整個家族乃至後代子孫這點,雖然我可能沒有資格說這種話,可這實在是太過火了!」

  得知修拉德血脈上的詛咒真相,里德爾的神情變得比以往還要凝重,學習過和魔法有關醫術的他馬上就知道這個詛咒可能會危及他人的生命,而且更重要的事情是里德爾不禁把朱比特家當時的抉擇投射到自己的身上,認為自己的做法和讓伊迪亞他們痛苦的朱比特家沒什麼區別。

  「謝謝你願意為我們生氣,里德爾.羅茲哈德先生。不過歷史和詛咒說明也就到此結束,接下來就是你們想知道的八年前的事情。哥哥他不只是有著血脈上的詛咒,更是有長子的身分與上天賦予他的力量,他的命運已經被注定了。但是我們還是不想放棄,想說至少要在長大之前去外面冒險,但是在過程中卻不小心關閉塔爾塔洛斯的保全系統。」

  「然後就是八年前的事件……沒錯吧?」

  「對,雖然哥哥有幸能夠逃脫,但是『我』卻與魅影一同被關入冥府之中。在那長達八年的漫長時間中我一直都被困在冥府之中。正常情況下一般人早就已經死了,但是因為詛咒的關係我並沒有死去,就一直留存在冥府,直到現在。」

  歐爾德用感嘆的語氣回應博士的問題並回憶起當年的事情,當時的兩人卻不小心觸動了保全系統,結果卻是不小心釋放一頭魅影,雖然伊迪亞幸運的躲過死神的魔爪,但是同行的歐爾德卻沒有那種好運。

  雖然體內的詛咒在冥府裡成為保護他的屏障,但是就算身體能夠透過詛咒與其他辦法得以保全,精神是沒有辦法獨自撐過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世界,一個成年人長時間待在那裡就可能會導致精神崩壞,更何況是一位低於十歲以下的孩子。

  「所以呢?你這小子是打算向對你見死不救的『S.T.Y.X』報仇嗎?」

  「討厭啦~我可沒那種意圖。確實他們在八年前對我見死不救害我被困在冥府八年,不過我可沒有打算憎恨嘆息之島的人,多虧他們終於知道要如何讓哥哥自由了。」

  面對雷歐那的質問,歐爾德的臉上並沒有任何一絲憎恨,反倒是豁然開朗的笑容,但是這個笑容卻讓眾人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因為那張笑臉與其說那個是純真與寬恕,不如說這個是偏執與癲狂的表現。

  「我們嘆息之島的守衛只要還有塔爾塔洛斯與冥府在,便無法離開這裡,但只要把現存的世界毀滅過一次,再重新構築能與魅影共存的世界……那我們什麼地方都可以去了!對吧?」

  「什!」

  眾人一聽到歐爾德的這個提議,驚訝與恐懼就如同火山熔岩一樣直接沖出山口,畢竟在座的人都見識過負量超載或伊洛斯的可怕之處,要是那些東西充斥整個世界,那麼離世界末日的發生也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但同時眾人也似乎明白在鶇的幻影中死者之王對海格力斯的提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若是捨棄所有的職責與力量就可以成為一位普通人,那麼對他們而言可是最棒的事情。

  「感謝你們給我們如此正面的啟發,威爾.席恩海德先生、鶇.羽澤小姐。」

  「你們兩個……是真心想要放出收容在嘆息之島的所有魅影,然後讓世界變得亂七八糟嗎?」

  「你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要是這麼做的話……世界會……」

  歐爾德發自內心的感謝卻讓威爾與鶇兩人感到恐懼,同時他們兩人的語氣中都帶有著些許的顫抖,彷彿是很難相信那對兄弟居然會做出這麼極端且有可能讓世界陷入危機的舉動。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必要的存檔。如果不重置一次,就無法開始新遊戲。再一次的,從零開始。解放塔爾塔洛斯與冥府,便是我們那小小的不可能,而當完成這個不可能的瞬間,就是完成大大的不可能的第一步!」

  歐爾德的笑容與語氣彷彿是將這個世界當作遊戲一樣,若是成績不理想的話那麼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讓一切重來。這就讓鶇不禁想起以前在圖書館看過的諾亞方舟的故事,神明就是因為無法容忍人類的墮落再決定用洪水淨化一切重新開始,不過要是讓歐爾德成功的話,恐怕那個世界不是被淨化的新世界,而是充斥魑魅魍魎的地獄。

  「給我等一下!你們是把這個世界當作遊戲不成?人死了可不是光靠一個按鈕就可以復活的,這可是常識,常識!你們懂不懂!況且魅影那些東西有多可怕,你們修拉德家的人應該是最清楚不過才對!」

  「就是啊!你們經歷過八年前的悲劇應該知道魅影是多麼可怕的存在,如果真的讓魅影在外面行動的話,那麼會有更多人體會到和你們一樣的悲劇!」

  博士還有美紀兩人紛紛反駁歐爾德的想法,博士更是氣的跳起來比手劃腳,語氣都顯得相當惱火。負量超載的魔法士由於自己的思想被汙點汙染所以行事作風都相當偏激,變成魅影的話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若是把那些怪物重新釋放於這個世界,無疑是在世界上面放滿可以將一切付之一炬的炸藥。

  至於美紀這邊也是抱有一樣的想法,畢竟歐爾德的行為就和逼迫世上所有人都經歷一樣的悲劇,作為一名星守者也作為一個人,她沒有辦法容忍歐爾德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傷害他人的行動。

  「關於這點請不用擔心,只要讓哥哥管理所有的魅影那就可以了。雖然多少會有些混亂,但是那些都是必要,若是不付出點犧牲那麼是不可能達成自己的目的。至於美紀.星月小姐,難道妳認為讓我們永遠待在這裡就好了嗎?星守者也不是出於自願才成為星守者的吧?那麼對於那些因為使命而倒下無法完成自己夢想的星守者們也要用同樣的道理說服他們嗎?」

  「這……」

  歐爾德不但不接受兩人的反駁還反問美紀這個問題,聽到這個問題的美紀回憶起當初與伊麗絲對峙的時候所看到的回憶,所有倒下的星守者們都感嘆自己為何是星守者?為什麼自己必須要接受這些事情才可以?但就算能明白她也不能放縱歐爾德鑄下大錯,腦海也不斷翻找有什麼話語可以說服修拉德兄弟停下那危險的行動。

  「真叫人難以置信……你們居然打算重新構築這個世界?這還真是……呵,呵呵呵!啊哈哈哈哈!這不是很好嗎!讓人刮目相看了。」

  眾人都對威爾的轉變感到不解,畢竟一開始他本來是抱持困惑,但是沒想到下一秒居然會大笑並認同修拉德兄弟接下來的作為,當然不只是和威爾一起來到這裡的小鶇等人與待在管制室試圖亡羊補牢的職員,就連歐爾德也對威爾的轉變大吃一驚。

  「比起在做之前就先認定自己不行,就蹲在角落自言自語的狀態,這反而比較健康。你們兄弟倆的挑戰我可是很支持的。」

  「確實,歷史上的偉人們多半都是一群勇於挑戰的人們,他們或許沒有考慮過失敗的事情。你們願意做出挑戰或許真的很厲害呢。」

  「威爾學長!鶇!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威爾與鶇兩人在思考許久之後就發出誇獎,雖然多半是因為威爾的關係才注意到,但是鶇也想起歷史上無數的偉人們達成的壯舉,那並不是因為他們是天才,而是因為他們願意賭上一切冒險,這也應證「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這句話。

  在旁的里德爾因為太過驚訝不免叫出聲,臉上的神情更是可以看出同樣的驚慌。不只是里德爾,所有人都對於威爾與鶇的表現感到吃驚與不解,因為這種話簡直就好像是要協助伊迪亞他們重置這個世界一樣。

  「真的嗎!那麼,威爾先生與鶇小姐打算成為我們的夥伴嗎?」

  「這個請恕我拒絕。」

  「對不起,我沒辦法幫助你們。」

  兩人的拒絕如同冷水一樣澆熄了歐爾德的熱情,本來他以為自己的身邊會出現兩個好夥伴,可是卻沒有想到鶇還有威爾居然會拒絕,這簡直就好像是以為對方會願意成為自己的伴侶結果對方直接了斷的說NO。

  「要問為什麼,是因為我和你們一樣,有無法退讓的夢想。就是成為世界第一美麗的人……這個夢想,而且和一個很重要人約好一定要一起完成夢想。可惜我目前進度只是達成一半,還不能讓你們就這樣把世界重置。等夢想與約定實現之後,我倒是很樂意在你們創造的新世界和她再以世界第一為目標。所以……我,會使出渾身解數擊潰你們的計畫。」

  「我也一樣,這個世界還有我在尋找的人,如果讓魅影到處肆虐的話很有可能會傷到她……不,還不只是這樣,這個世界有很多我所結識的好友們,我也不能讓他們受傷。雖然你們願意挑戰不可能的事情我很高興,但是……選擇也不是只有這條路,如果你們的選擇讓我重要的人們受傷的話,那我就算會被你們討厭,也會阻止你們!」

  威爾的神色彷彿不允許修拉德兄弟將自己的夢想給粉碎殆盡,畢竟他已經和梅莉達與自己約定好會成為世界第一美麗的人,所以他不能容許自己就這麼結束這一切。

  鶇再拒絕對方的時候,腦海中閃過冰川紗夜與在扭曲仙境認識的人們的臉孔,若是讓魅影肆虐的話那麼紗夜也就無法倖免,如果讓紗夜受傷就無法帶她一起回到原本的世界。而且雖然與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交流時多半會感到難過與挫折,但是卻也帶有著歡笑與喜悅,鶇也不允許自己因為某些不愉快就捨棄這些美好的回憶。

  「過去也有沙朵霓很難過的事情,所以也一直孤單的。但是!沙朵霓想要拯救你們,讓你們知道……讓伊迪亞自由不是只有這個辦法!」

  「我也一樣。雖然我明白你們不是真心喜歡嘆息之島的守衛的工作,但是……我不能讓更多人體會到和你們一樣的痛苦。」

  沙朵霓與美紀站出來,臉上的神情表明自己一定會阻止伊迪亞與歐爾德的計畫。沙朵霓的眼睛中彷彿好像是把歐爾德看作過往的自己,所以沙朵霓也要學她的好友一樣拯救歐爾德。美紀的話則是下定決心不再讓八年前的悲劇再度重演,就算要動刀動武也要阻止歐爾德。

  「我目前還未找到心,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資訊可以學習。還不能讓你們就這樣毀了這個世界。」

  「我也一樣啊!我想要創造的可不是你這種失敗品,而是可以了解他人痛苦並守護他人的『英雄』!所以就算要拚上老命也要阻止你們那瘋狂的計畫!」

  E的表情雖然依舊冰冷,但是眼中卻似乎閃爍著堅定的意志。博士則是不斷地跳起來,表明自己的願望不是歐爾德而是一個理解他人痛苦,擁有心靈的機器人英雄。

  「是啊,這個世界爛到無可救藥這點我非常同意……不過換成你們所謂的新世界,對我也好像沒任何好處。既然這樣,麻煩還是少一點會比較好。」

  「我可以理解被家業束縛的辛苦……但是被掌權者因為一時興起而被玩弄在手掌心這點,我可是最討厭的。」

  雷歐那稍微打個哈欠後就跟著加入拒絕的行列,雖然現在這個世界無法讓他成為國王,但是等新世界完成之後他也要想辦法解決魅影惹出來一大堆問題,這點就讓雷歐那不能容忍。

  賈米爾雖然能明白嘆息之島的守衛的歷史辛酸,可是只因為伊迪亞與歐爾德他們兩人的一時興起就讓世界陷入混亂什麼的也是賈米爾最討厭的一點,光是奉陪卡利姆的胡搞瞎搞就已經很累了,可沒什麼心情接受兩人的亂來。

  「要是魅影肆意行動的話,肯定會對經濟造成難以估計的打擊。我可無法接受自己辛辛苦苦收集的資產就這樣化為泡影!」

  「規則不能由個人來思考制定。所以,我不能贊同你們的行動與想法!」

  阿祖爾一想到自己的資產會因為魅影的關係付之東流就無法忍受,臉上的神情更是拒絕那樣的未來發生。重視規則的里德爾也露出同樣的神情,不允許修拉德兄弟用自己的方式更改規則。

  「就是這樣,我們大家,都會成為你們的敵人。」

  「是嗎……好可惜喔。明明還想和大家一起玩遊戲的。再見……」

  歐爾德看著以威爾為首準備與他為敵的人們不禁就露出感嘆的神情,接著他的語氣瞬間轉為冰冷。他的消失如同鳴槍一樣宣布眾人的死期,鐵甲一般的步伐聲與野獸的低鳴正逐漸靠近這間管制室,聽到這點眾人已經明白歐爾德打算竭盡全力消滅眾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7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奇幻|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自由、自由,彼此之間還是有所謂的領域,但歐爾德的做法侵害到太多人的領域仍然會被阻止

09-01 09:27

亞爾斯特
是啊,所以眾人才要齊心協力對抗歐爾德他們。09-01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快問快答-吉普森.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