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117/50. 白妙的龍姬(3)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8-26 08:57:21│巴幣:6│人氣:84


遙覺得自己的頭痛得像是快要炸開了,除此之外,他的胃也在隱隱作痛,胸口更像壓了一塊大石,連吞嚥都有困難。但這並不僅是肇因於連日來的空腹和不眠不休地趕路,還有一觸即發的緊繃情緒。

把波可寄放在吉歐後,他便徑直去了地獄。此刻,他正和拉爾克行走於最後一個智慧之龍──白妙龍姬所在的白森林中。

儘管遙已經從先前兩次的經驗中得知拉爾克並不是一個健談的旅伴,但他本來還以為對方會因為這最後一趟的屠龍任務而顯得快活一點;孰料對方的情緒甚至比前兩次還要陰沉,遙不禁猜想原因會是白妙龍姬的棘手、又或是和那位名叫雪拉的龍隨從有關?

每在白森林踏出一步,遙心中的遲疑就更加深一吋。並非質疑自己的屠龍之舉,他害怕的是,如果自己在吉歐所打聽到的情報無誤,或許,席娜會……

她知道真相了嗎?

她會在白森林嗎?

她會怎麼做?

遙無法不去思考這件事,卻又不敢想像後果,因此一路上,他反而比拉爾克還沉默。

開始接近森林中心的徵兆,是天空開始降下豆大的雨珠,增加了行進的困難,但遙和拉爾克都無暇顧及。就在這樣的氛圍下,他們進入一片一望無際的樹林,這片看似毫無異狀的樹林,有著寧靜和平的氣象,但如果是不請自來的入侵者,是無論如何也無法進入白妙之龍的所在地的。

不多時,拉爾克就停下腳步,遙也隨之停步,看著拉爾克下一步的動靜。

「這裡就是白妙之龍,法蒂絲的領域。」 拉爾克向前幾步,環視四周,喃喃自語般地說著:「就像前兩次一樣,我們應該會遇到一些阻礙……我有種感覺,我們已經深陷其中了。」

「那怎麼辦?」遙甩去自己一頭的雨水,但持續降下的雨勢立刻又進入他的髮際,並自他的面頰流淌而下。

拉爾克沒理會遙,只是緊皺著眉頭,眨掉眼裡的雨水:「依循那傢伙的香氣,我就能知道哪條路是對的了。」

「拉爾克,如果你又在外面迷路,就好好地尋找我的氣味吧!我一定正在找你啊!」

是的,姐姐啊,我會找到妳的……我一直都是如此。

遙的聲音把拉爾克拉回了現實:「那要走哪裡才對?」

「你走前面吧,我要專心探查那傢伙的香氣,我會指示你該走的方向的。」

遙瞄了拉爾克一眼,轉身逕自往前方走去,也沒看拉爾克是否有跟上,只專心聽著拉爾克的指示。

「沒錯,這裡的話,好像有那傢伙的香氣……」拉爾克四處嗅了嗅,指示著走在前方的遙改變方向,兩人就這樣前進了好一段路程。儘管四周的景致依舊毫無變化,拉爾克的反應卻沒有受其影響。

「姐姐!我找到妳了,雪拉姐姐!」

「拉爾克,拉爾克……我唯一的親人,我的弟弟啊……」

愈發濃郁的香氣讓拉爾克瞇起了眼:「大概已經很接近了……呃?」

在香氣的包圍下,拉爾克獨自一人佇立在森林小徑中,應該走在他前方的遙已經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卻是──

「拉爾克……你還是來了……」

發自拉爾克身後的女性嗓音令他立刻轉過身,來者正是白妙之龍的龍隨從──雪拉。

「雪拉……姐姐……」

和拉爾克一樣,雪拉全身也被雨水淋得濕透,但她只是不發一語地凝視著拉爾克。是無話可說、抑或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連雪拉自己都不清楚。

眼見來者遲遲不開口,拉爾克打破了沉默:「妳應該知道,妳已經無法與我為敵了。提亞瑪特大人已經取得了兩個瑪那之石,身為提亞瑪特大人的龍隨從,我的力量也相對地增幅了。」

雪拉眼裡閃過一抹陰霾:「提亞瑪特只是在利用你、利用一切,我說了這麼多,你難道不明白嗎?」

拉爾克冷然:「我還有要務在身,無暇多做逗留,如果妳還有話要說,就直接說出法蒂絲的下落吧。」

「拉爾克!」對於拉爾克竟敢如此直呼主人的名諱,雪拉既驚且怒:「提亞瑪特要你去殺害龍,不只是為了要復仇而已,他把存在於世上的瑪那能量據為己有,是想藉著龐大的瑪那再次甦醒於人世啊!」

拉爾克的回應是一聲突如其來的吼叫:「妳別再囉唆了!雪拉!」

「拉爾克?」

「提亞瑪特甦醒於人世的話,身為他的隨從的我也……」拉爾克緊握著拳頭,咬牙切齒地說:「我也就能甦醒了啊!」

「……你在說什麼?」雪拉疑惑道。

「拜託妳,雪拉,不要阻撓我!」拉爾克哀求道,語氣裡完全沒有他之前對那些阻擾自己的人使用的冷漠,而是哀求。

雪拉緊盯著拉爾克,看見了他咬牙切齒、激動難耐的模樣,也注意到他強忍顫抖、咬牙切齒的神情;也許是明白了拉爾克語氣中的猶豫,好半晌後,她才別過頭去,並垂下了眼神。

「我是……龍隨從。和我的主人一樣,也身負管理世界秩序的職責……」雪拉抬起頭來,臉上的表情已經完全被悲痛取代:「擾亂世界秩序的人,我是不會放過的!即使對方是我的弟弟也一樣!」

「拉爾克,我……我被選為去進行暗殺不死皇帝任務的人選。這是我的榮耀,也是可以助祖國一臂之力的方法。雖然你是我唯一的弟弟,但這是只有我能承擔的重責大任,你能體諒的吧……?」

拉爾克笑了起來,語氣裡卻帶著一絲苦澀:「妳還是像那時一樣,永遠都以任務為重。」

「我們約定好,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所以你也要活下去,在這個殘酷的戰場上,活著──」

「我只是為了……要遵守和妳見面的約定啊,姐姐……」

拉爾克的回憶被拉回自己臨終前的那一刻。他縱然無法相信人在瘋狂之餘會做出殺害同伴的舉動,但此刻的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實例。

只要能再見到姐姐,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詭異的黑影自殺死自己的同伴身上竄出,將拉爾克拉進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遠方儘管有著矇矓的紅光,卻怎麼走也無法觸及;然而那衰弱卻清晰的聲音,至今仍迴盪在拉爾克的耳邊。

「只要你願意侍奉我,我就能達成你的願望。如何呢?驍勇善戰的戰士啊……」

「然後,我終於,見到妳了……」

拉爾克一邊說著,一邊抽出他腰後的單手斧。

面對蓄勢待發的拉爾克,雪拉卻毫無動靜;在此同時,一股劇烈的瑪那衝擊橫掃過整座森林,拉爾克急忙旋過身去,森林卻毫無異狀。

「妳們是什麼意思,雪拉?」拉爾克握緊了手裡的單手斧:「想分別擊破我們?」

「沒別的意思。」雪拉別開了視線,看著遙遠的天際,強烈的逆光,讓她臉上的表情消失在刺眼的光線中:「我既然受託於人,就必須忠人之事,在他們做出了結前,你就暫時跟我待在這裡吧。」

拉爾克陡然睜大了眼睛:「妳的目的是──」

自雪拉面頰上流落下來的雨水,一瞬間竟給人淚水的錯覺:「奉吾主法蒂絲大人之命,我正是來此將你牽制在這片幻境裡的。」

雪拉不知道的是,在彼端的地獄中,提亞瑪特高熾的怒火,正在拉爾克的身上,燒灼出教他幾乎難以承受的疼痛。而那股透過地獄之影顯現出來的憤怒,在下一刻便衝著雪拉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3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感覺拉爾克比較愛自己的老姊,
願望超單純但也做出最笨的方式(雖然的確也只能這麼做
瑪那世界超慘忍的(?

09-24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