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15/50. 白妙的龍姬(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8-26 08:48:28│巴幣:4│人氣:105


溫和的風吹過茂盛的枝枒,明亮的陽光在草地上投射出斑駁的光點,放眼望去,一片安逸祥和。

這裡是白森林,是有著「白妙龍姬」之稱的智慧之龍──法蒂絲和其龍隨從雪拉的居所。在雪拉的帶領下,席娜穿過了智慧之龍所設下的屏障,來到了法蒂絲所在的「巨木台座」。

自席娜遇見雪拉後,時間已經過了數日,但她在這段期間所經歷的衝擊,已經讓她明白自己該做的事情,困難只在於如何實行。

在森林的隱蔽處,席娜抱著雙膝,坐在一塊大石上沉思著;一陣發自後方的動靜吸引了她的注意,她轉過頭去,看見雪拉正走向自己。

「妳打算怎麼做?」雪拉停下腳步,單刀直入道。

「無論最後的瑪那之石是否會被奪走,妳們都會制裁提亞瑪特吧?」席娜不答反問,見雪拉點頭,她嘆了口氣:「那麼,由我來打倒他們,請妳們別插手,可以嗎?」

雪拉睜大了眼睛:「……為什麼?」

「我想讓他自由。」席娜沒有指明對象。

雪拉好生疑惑:「妳下得了手嗎?」

「那妳呢?」席娜再度不答反問:「妳的弟弟成了敵人,而妳決定要大義滅親,這樣的妳怎麼會對我的決定感到訝異?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雪拉沉默了好半晌,才別開了視線,幽幽地開口:「那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席娜笑了一下。「妳最好講快一點,畢竟我的時間不太多了。」

距今約莫一百二十年前,位於海洋彼端的大陸,名為艾南夏爾克的帝國正在大肆擴張自己的勢力,各處都淪陷在連天的烽火中。

身為該國第十五任皇帝的伊爾索瓦爾‧艾南夏爾克,是個不折不扣的野心家,一千年來,他不斷利用轉生祕法來維持自己的生存,是以他被稱為「不死皇帝」。

為了得到更多力量,不死皇帝進行了諸多令人髮指的殘酷之舉:他為了解開珠魅之核的秘密,讓不計其數的珠魅喪命於實驗台上;他覬覦智慧之龍的力量,於是派兵征討各個智慧之龍的所在處;他逐一殲滅鄰近的小國,以擴大帝國的版圖。但這種種行徑的成效卻都適得其反。珠魅之核的研究毫無進展,討伐智慧之龍的行動一一鎩羽而歸,鄰近小國的反抗也出乎意料地激烈。在對外行動都沒有成果的情況下,國內的反對勢力與人民的不滿情緒也隨之升高,帝國終於爆發了嚴重的內戰。

當然,鄰近小國也不甘坐以待斃,趁著帝國面臨內憂的同時,我和拉爾克的國家也決定要趁機反擊,而反擊之道就是派刺客去進行暗殺,那個刺客就是我。於是我離開了正受到大舉侵略的祖國、告別了也在戰場上出生入死的拉爾克身邊,去進行暗殺任務。

我的行動成敗參半,我雖然刺殺了不死皇帝,卻沒能給他致命一擊,他仍有使用轉生祕法復甦於世的機會。我的行動在下手的那一刻就曝了光,遭受到追兵的猛烈追殺。為求保命,負傷的我逃往白森林。既然不死皇帝沒能在龍的居所得逞,或許我也能在這裡逃過一劫,我是這麼想的。

逃亡的狼狽和負傷虛弱的身體,讓我迅速迷失在森林中,沒多久就失去意識倒在路邊,甚至沒有發現消除了自己的氣息,觀察著來者的白妙之龍──法蒂絲大人的身影。

諸多一身黑衣的追兵,沒多久就追上了倒地的我。

「呀~哈哈!怎麼啦雪拉,已經玩完了嗎?」

「就憑妳那點能耐,還想殺害我們的皇帝……現在還不是像隻狗一樣地死在路邊啦。」

我硬撐起身體,搖搖晃晃地站在敵人面前,即使要死,我也要死得有尊嚴。

「我不會像隻狗一樣地死在路邊!祖國的人們也會群起效尤,你們是無法以恐怖來支配人們的!」

「可惜呀……」另一個追兵輕蔑地說道:「結果支配人們的,正是妳所說的恐怖,我們會把妳慘死的屍體展示給那些人觀賞,讓他們理解他們終究是違逆不了我們皇帝的。」

我被擊飛出去、再次倒地,一動也不能動。但他們沒發現我並非就此束手就擒,下一刻,我手中的白色刀刃已經深深插在他們的胸前。瞬間顯露於我臉上的笑容,甚至令他們望之卻步。

「妳這傢伙!妳一開始就這麼打算嗎!」

「很可惜,沒辦法讓你們帶著我慘死的屍體回去交差了。」我冷冷地說道。

我燃燒最後的生命,揮舞著短劍,猶如游水一般地攻擊著追兵們,當我的舞姿靜止時,他們已經全數倒地,無一倖免。

「啊……」

也許是太過緊張,我再度倒地,鮮血也漸漸地染紅了地面。即使我壓住傷口勉強起身,鮮紅的血液仍自我手指的間縫中汩汩流出。

「……不去不行……國家的人們……拉爾克……」

我倒在地上,毫無動靜,甚至已經聽不見自己呼吸的聲音了。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突然睜開了眼睛,一躍而起。

「……我……還活著?」

我驚異地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被追兵們刺傷的胸口已經完全癒合,周遭有種異樣的感覺,我隨之看去,看見的竟是全身閃耀著珍珠白色光輝的……龍!

「雪白的龍……」我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生平第一次看見龍的形姿,法蒂絲大人的美麗讓我深受震撼:「如此美麗……優雅的姿態……」

此時,法蒂絲大人抬起頭。此時我所受的震撼,遠遠不是剛才的心情所能比擬的。

「……我就想,這方法說不定會有效……」

「咦?」

法蒂絲大人流著鮮血的右眼緊閉著,眼窩凹陷,似乎沒有眼球了。她輕輕說道:「但是……高傲、美麗、又強力的妳的靈魂,怎會輕易消失在這世上呢。」

我突然想起關於「龍眼」的傳說。

龍眼是龍的魔力之源,寄宿了人類想要掌握的強大力量。我雙手覆著自己胸口的致命傷,確實能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正在我的胸口鼓動、在我的血管中奔流。

「是妳……把我……?」

「我能給妳的僅此而已。」法蒂絲大人開口:「在這之前,如果妳沒有以自己的雙手做了什麼,也許就會那樣死去了。相信自己的心,去燃燒妳高傲的靈魂吧……」

我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就那樣離開了白森林。但是我暗自立誓,將窮盡一生一世,以報答法蒂絲大人的救命之恩。就這樣經過了數年的歲月,我再度來到這裡。

「謝謝您,法蒂絲大人。我的祖國能堅持下去,全是拜您所賜……」

法蒂絲大人阻止我繼續說下去。「妳的國家能堅持下去,都是靠著你們自己的努力,而非我的力量。如果是為了這件事的話,妳還是趁早離開此地。這兒對妳而言,不是個好的地方。」

「我想要報答您的恩情,所以才再次來到這裡。」我說道。

「報恩……?」

我躊躇了一下,不知該如何開口:「我……想成為您的龍隨從,為您盡一己之力。」

吃了一驚的人換成了法蒂絲大人:「成為龍隨從……妳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嗎?這表示妳無法再度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我沒有說話,這我是知道的。龍隨從是超然於世的存在,他們的戒律就是服從主人的命令,守護主人。違逆主人、失去主人的龍隨從會受到詛咒、甚至灰飛煙滅,我體內的力量很清楚地向我傳達了這樣的訊息。

「所以,我才一直都沒有龍隨從……」法蒂絲大人嘆道:「立足於全生物頂點的龍,不應該如此輕率地左右其他生物的一生。」

「但是……是您救了我的性命,還因此失去了自己的一隻眼睛。」

「那是……」

「您說過,我的靈魂不會就此消失,您相信我所秉持的心志,所以,請讓我為了我自己,同時也為了您,在必須消失的時刻到來前,燃燒自己的靈魂吧。」

法蒂絲大人沒有說話,只是抬頭仰望著天空,過了很久,她才終於開口。

「我知道了……如果妳這麼說的話……但是,我也有一個條件。」法蒂絲大人僅存的左眼溫柔地凝視著我:「妳別把自己當作是我的隨從,就當作是個很好的談話對象吧?」

就這樣,我成了法蒂絲大人的龍隨從。法蒂絲大人也的確如她所說,並沒有把我視為隨從,而是一個談話對象。她的救命之恩與知遇之恩,是我沒齒難忘的際遇。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從法蒂絲大人那裡得知了紫紺之龍吸收了不死皇帝作為龍隨從、以及真紅之龍吸收了早就死於發狂同袍之手的拉爾克作為龍隨從的消息。要說我此生有什麼遺憾,或許就是沒能在活著的時候,再次見到我的弟弟吧。既然得知他已經受縛於邪惡力量的箝制,解救他的靈魂,使其前往所應歸屬之處,是身為他唯一親人的我,責無旁貸的義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2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這麼說,收了一堆龍隨從的好像就群青之龍

09-23 21:49

Fish Yu
的確只有他這樣呢09-24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