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46(冥府的守衛XL)八年前的亡魂

作者:亞爾斯特│2022-08-21 07:36:07│巴幣:14│人氣:303
前情提要:盧克與吉普森各自使用自己的獨有魔法確認威爾它們的所在位置並逃出黑卡蒂區域,正巧看到一個人遭到卡戎襲擊便趕去救援。但是卡戎軍團與伊洛斯的出現讓楓、梅莉達和職員陷入危機,緊要關頭耶佩爾覺醒自己的獨有魔法救下夥伴們。但是吉普森卻也知道這件事是歐爾德在搞鬼……

  「總之謝謝你們救了我,當下我真的還以為自己要完蛋了。不過有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自動操縱狀態的卡戎裝甲襲擊人類這點就已經證明凱爾貝洛斯系統被人駭入了,但是……那真的是歐爾德的傑作嗎?」

  「毫無疑問,絕對是歐爾德在搞鬼……我之前已經幫他做多次檢修,所以對他的代碼瞭若指掌。」

  職員在感謝眾人拯救他的性命的同時也對吉普森他們的推測感到疑惑,但是吉普森的神情卻帶有著嚴肅與肯定,由此可以確認吉普森並沒有說謊,氣氛因為這兩人的緣故變得相當凝重。

  「所以……真的是歐爾德在搞鬼嗎?雖然查覺到他有些不對勁,但是……他是真的要這麼做嗎?」

  「為什麼……他要做這種事情?難道是要讓世界陷入混亂嗎?」

  耶佩爾與楓紛紛露出不解與困惑的神情,盡管在與歐爾德上一次的見面鐘就可以察覺到對方似乎有什麼異常,但是誰會想到平常樂天又開朗的歐爾德,居然會駭入系統,讓整座嘆息之島陷入癱瘓。

  「先不提歐爾德的動機,其實他根本就沒有能力駭入凱爾貝洛斯系統……為了避免因為外部入侵使凱爾貝洛斯系統癱瘓,早已經設定成只有修拉德家的生體認證系統才可以改寫凱爾貝洛斯系統的權限,如今所長夫婦在島外,伊迪亞大人也知道這麼做的後果,所以……慢著……如果是他……可是……這怎麼可能?」

  職員本來是想要否定吉普森還有眾人的看法,但是一道靈感卻讓他背脊發寒,臉上也不禁多出了一絲冷汗,這樣的反應不免會讓人懷疑職員到底知道什麼樣的內幕,盧克也站出來馬上將心中的疑惑提出來。

  「先生,難道說你知道除了宅室君主與他的雙親,還有誰可以改變凱爾貝洛斯系統嗎?」

  「嗯……雖然我覺得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或許就可以說得通了。造成這一切的兇手,恐怕是伊迪亞大人的弟弟,也就是歐爾德少爺,你們所熟知的『ORTHO』的原型。」

  職員的答覆讓眾人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沒想到伊迪亞除了歐爾德以外居然還有一位弟弟,甚至還是大家所熟知的歐爾德的原型,雖然先前就在等待室討論這件事情,但真的沒想到這個推論居然是對的。

  「盧克學長!吉普森學長!想不到真的居然有所謂的原型!」

  「是啊,在黑夜烏鴉學院修拉德兄弟的秘密都讓人感到疑惑,甚至還有人懷疑歐爾德是否只是伊迪亞創造出來的想像朋友,可沒有人想到歐爾德居然真有其人……不過這也證明了吉普森的想法是對的,真的有歐爾德的原型。」

  「早在那傢伙說『不要變得像我一樣』的時候我就覺得怪怪的了,看到職員的表現更可以肯定歐爾德的原型早已不在人世了。」

  面對梅莉達的驚愕,盧克與吉普森的神情也帶有著些許的警戒與訝異,盡管內心早已經有歐爾德有原型的預想,但是實際知道這件事還是會叫人吃驚,甚至也懷疑歐爾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可以告訴我們,歐爾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這麼做?」

  「關於後面的問題我沒辦法給你一個準確地回答,不過關於歐爾德少爺的事就說來話長,差不多是八年前發生的事了。當時伊迪亞大人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關閉塔爾塔洛斯的保全系統,一頭魅影就趁這個機會逃出去並襲擊離他最近的伊迪亞大人與歐爾德少爺。雖然最後是將魅影送入冥府之中,但是我們未能拯救當時被魅影抓住的歐爾德少爺……」

  職員在回答梅莉達問題的同時,臉上不禁露出悲嘆的神情,彷彿好像是在對那天的事情感到懊悔與難過,然而耶佩爾似乎是想到一個問題點於是就便開口詢問職員:「那……那麼歐爾德真的死掉了嗎?」

  「當時所有人都認為歐爾德少爺可能已經命喪黃泉,但是現在想想未必可能真的如此。畢竟修拉德家的所有成員無一例外都被賦予可以燃燒汙點的詛咒。雖然這個詛咒會在沒有汙點的時候燃燒魔力,卻可以避免負量超載。而冥府是魅影最後會去的地方,想必會有許多汙點累積到歐爾德少爺身上,只是詛咒能否燃燒大量的汙點就有待商榷。」

  職員緩緩地將自己想到的可能性告訴眾人,同時眾人也察覺到為什麼伊迪亞的頭髮會像是燃燒的火焰,原來這就是詛咒的副產物,但是聽完這些的吉普森臉色變得異常嚴肅,並且往總部的方向前進。

  「等等!年輕人,你要去哪裡?」

  「還問我要去哪裡?當然是要去找伊迪亞那個笨蛋談一下。」

  吉普森豪不避諱地將自己的目的告訴職員,聽到這些眾人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職員的表現更像是再度經歷剛剛的危機一樣臉色相當的凝重,於是便出聲制止吉普森。

  「等一下!現在的總部恐怕已經被歐爾德佔據了,可能沒有任何一個安全的地方。我會帶你們去外圍區域避難,雖然不敢說終端還可以用,但是至少外圍區域還算是安全,也得想辦法連絡魔法機動隊。」

  「要是他們來不及該怎麼辦,況且……大叔你認為『八年前的歐爾德』是想要報仇嗎?向把他推入火坑的伊迪亞和對他見死不救的你們,以及造就這樣悲劇的這個世界……」

  吉普森的問題如同直球一樣直接,面對這個問題的職員也沒有講出任何一句話,彷彿就好像是默認吉普森的看法一樣,面對這種情況耶佩爾有些慌忙地對吉普森責罵。

  「吉普森先生!講這種話難道不覺得太過分嗎?」

  「沒關係,或許我確實有這樣的想法。畢竟伊迪亞大人與歐爾德少爺之間的感情非常要好,要是看到伊迪亞大人身邊有一個取代他的機器人,想必一定會生氣。愛的越深,在被背叛的時候就會變為強大的憎恨,這點你想必你們都明白。」

  職員的話語帶有著沉悶的語氣,畢竟如他所言愛的反面可能就是憎恨,眾人也不禁回憶起之前從楓聽到那裡聽到花音與詩穗所發生的事情,當時就是因為詩穗誤解花音所以導致她們兩人的信賴與友誼轉變為仇恨。

  「那又如何?我敢打賭那傢伙一定會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陪伴『八年前的歐爾德』,所以我要做的任務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把他給拉回來,管他願不願意。而且既然都要做的話那也順便把『八年前的歐爾德』帶回來吧,反正我也做過一次了,再做一次也沒什麼關係。」

  吉普森臉上的笑容彷彿好像是確定伊迪亞即將做出來的事情一樣,同時他也蹲下自己的身姿撫摸了布蘭的頭顱,布蘭本身也很享受被自家主人撫摸的感覺,同時那句話中也帶有著絕對的自信與意志,那怕是天塌下來也無法動搖其意志。

  「是啊,先生您的忠告我們非常清楚。但是聽完那些話後我們更是要前進,因為在那裡面有我們珍愛的學友們。丟下他們,然後只顧自己的生命安全逃之夭夭這點實在是做不到。放心,我們所有人都在黑夜烏鴉學院接受過緊急情況下的應急訓練。」

  「一點都沒錯,就算是別的世界,要我坐視可能會再度發生的審判之日不管實在是做不到,這有違星守者的使命……更不是千導院家的人該做的事情!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敵人我都會與盧克先生他們一起戰鬥到底!」

  盧克與楓的笑容彷彿就好像是在告訴職員自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同時梅莉達與耶佩爾也露出一樣的笑容,看著這樣的笑容職員也已經明白眾人的決心是何物,如果再繼續勸阻恐怕就只是一種侮辱而已。

  「是嗎?真不愧是沙朵霓的姐姐,也同時是拯救過世界的星守者……」

  聽到這句話,楓的臉上馬上被震驚給蓋住,但是還未等楓給出回應職員就把自己的卡片遞給盧克,盧克看這張卡片的時候馬上就露出疑惑的神情。

  「這是……ID卡?」

  「是,一般ID卡所持有的權限,要前往管制室所在的中央區域根本是不可能。但是,如果是這張卡就可以做到,雖然不曉得這張卡再陷入混亂的總部裡,到底可以派上多少用場……不過比起不會使用魔法的我,你們應該可以更有效的活用這張卡片吧。」

  「但是,大叔您要逃出去的話也是需要這張卡片……的吧?」

  「沒問題,我好歹也是在這座島上土生土長的。所以總會有辦法。」

  彷彿好像是被眾人感染一樣,面對耶佩爾的擔憂職員也就只是用一張無所謂且肯定自己沒事的笑容回應所有人,盧克他與職員相互道謝與道別後便轉過頭看著前方的路口,所有人都如同鏡面一樣倒映出一樣的神情,他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只有盡快與身在總部裡面的威爾他們會合。


  「這都已經是第幾次了?一直都看到同樣的場景,我們真的有在朝管制室的方向前進嗎?」

  「已經在轉角處做記號了……所以我們沒有回到原地,而是一直前進……況且我們也是有博士的地圖要迷路應該是很難的。我想,應該是這樣。」

  眾人在前往管制室的同時被眼前這個如同鬼打牆的現狀感到擔憂,威爾的眉頭也因此皺的像酸梅一樣。至於賈米爾則是透露出他有做記號並沒有原地打圈這件事,雖然他對於自己的記號感覺不怎麼信任。

  「博士,E,難道沒有辦法掃描出現在我們大家都在哪裡嗎?而且也無法開門嗎?」

  「別強人所難了,雖然我們還可以在這片瘴氣中保住自我,但是所有的系統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再加上我們這裡可沒有ID卡,要進入管制室可謂難如登天。再加上我們附近還有一群殺人兵器,要安心地找路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面對美紀的請求,博士也是一臉無奈的回應對方,雖然眾人是有博士的地圖,但是大部分可以走的地方都是需要ID卡的,所以變成自己不管怎麼走都會碰壁,感覺就好像是被困在一個根本就沒有出口的迷宮一樣。

  「確實,需要ID卡的路線未免太多了。如果牆壁不是防魔素材打造的,我老早就把這些門變成沙子……」

  「我也是有過這樣的考慮,但是伊迪亞學長說『緊急情況下各個房間都可以當作避難所』,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就被破壞。」

  雷歐那略顯不耐的看著周圍的牆壁,眼中彷彿可以告訴他人若是可以他早就用自己的魔法將牆壁化為沙子然後一路走到管制室,但是旁邊的里德爾也回憶並將伊迪亞的話語傳述出去,畢竟這裡可是很重要的地點,不可能在防禦這點偷工減料。

  只不過照這樣來看恐怕連這裡的人都沒有注意到卡戎居然會窩裡反隨意攻擊他人,再加上伊洛斯的出現,雖然對於持有ID卡的職員而言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對於被強行帶過來的眾人而言可是相當糟糕的狀況。

  「威爾,難道不能用之前把沙朵霓我們放出來的方法開路嗎?」

  「雖然這也是一種辦法。但是這不但會浪費時間,而且魔力是有限的。在卡戎還有伊洛斯環伺的情況下最好還是保留點魔力才是最上策。」

  「若我們有幸能見到一位工作人員,就可以勒……是請他說明情況然後請他幫忙帶路就可以了。」

  沙朵霓提出來的想法馬上被威爾給否決,畢竟現在不知道敵人什麼時候會出來,若是只顧著開路結果卻忽視了背後的危機那就本末倒置了。在旁的阿祖爾面對這樣的情況不免嘆息並渴望路上出現一位職員,好可以打聽現在的情況然後請他帶路,眾人聽到後也就不免露出認同的神情。

  「那該怎麼辦呢?嗯……我的頭……」

  看著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的眾人鶇也想要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忽然感覺自己的頭又傳出劇烈的疼痛感,這種感覺她非常熟悉,那是在威爾負量超載之前發生的事情,不過這讓鶇感到不解,畢竟之前都是只有做三次夢境,根本不存在第四次。

  但是預感告訴自己,這或許會和這次的事件有關,所以鶇決定要聚精會神的觀看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或許這樣就可以知道伊迪亞為什麼會負量超載。

  接著鶇的眼前馬上被轉換成一座希臘的競技場,在自己眼前的是死者之王與之前的海格力斯,然而與之前夢境的相比這位海格力斯的生氣並沒有被別人奪走,感覺這次看到的就好像是過去所發生的事情一樣,盡管這裡給鶇一種奇妙的違和。

  「我是死者之國的王黑帝斯,請多指教。不知你是否願意聽一下我的請求……可不可以請你休息一天不要當英雄呢?」

  黑帝斯將自己的手搭在海格力斯的肩膀上,臉上那猙獰的面孔因為笑容讓人心生恐懼,同時海格力斯的臉上的神情已經不言而喻,他絕對不會想要接受與黑帝斯之間的交易。

  然而在那堅毅的面孔下鶇卻可以從海格力斯的眼中透露出來的疲憊與渴求以及微微顫抖的雙手可以看出海格力斯並不是打算拒絕黑帝斯的提議,甚至內心中還浮現出答應也不錯的想法,不過這些全部都被海格力斯給壓到心底去了。

  鶇看到海格力斯的眼前不禁感到疑惑,為什麼海格力斯的眼中會出現疲憊的情感,但是鶇很快就想到一個可能性,那就是他或許對於英雄已經感到厭煩了?可是這樣卻讓鶇更加不能理解,畢竟海格力斯的目標是成為真正的英雄,為什麼會對這個目標感到厭煩?或許英雄並不是海格力斯真正想要追求的東西。

  「你可甭想簡單的拒絕,好好看看現在的狀況吧!」

  黑帝斯看出海格力斯內心深處的迷惘於是打算加油添醋一下便就彈了個指頭,之前那位向龍懺悔的少女出現在黑帝斯的背後而且也被黑色的雲霧困住,看到少女的出現海格力斯的神情變得驚愕與擔憂,畢竟只要黑帝斯有一個念頭那麼少女可能會被碎屍萬段。

  「我們來做個交易!在這二十四小時內你把力量寄放在我這裡,蜜兒就能恢復自由之身。數到三的時候你就得要給出回應,一、二……」

  黑帝斯的倒數聲如同炸藥的到計時一樣不斷地逼近,看著黑帝斯身後岌岌可危的蜜兒海格力斯知道現在的狀況可謂火燒眉毛,不容他作出第二個選擇,於是他眉頭緊皺的點頭答應黑帝斯的請求。

  「我答應你。」

  「成交了!」

  黑帝斯緊緊握住海格力斯的手,這時海格力斯身上出現一道微微閃爍的金光,這些光芒如同有生命一樣全部都匯聚到黑帝斯的身上,看著金光的離去黑帝斯的臉上浮現計謀得逞的笑容,然而海格力斯卻因為金光的消散而感到痛苦,恐怕那個金光就是他力大無窮的關鍵。

  「和其他人類一樣不也是挺好的嗎……這可是你,長年以來的夢想吧?」

  「變得其他人類一樣……是夢想?」

  黑帝斯臉上的笑容以及那句帶有著嘲諷意味的話語讓鶇陷入沉思之中,海格力斯是希臘神話中以力量聞名的半人半神英雄,但是黑帝斯卻說成為普通人類卻是海格力斯的夢想。

  這點就不禁讓鶇回憶起在羽丘女子學園的學生會長也同時是冰川紗夜的雙胞胎妹妹日菜,她平時也是因為行事作風特異所以有很多學生都會與她特別保持距離,不過這樣的距離感也在日菜成為Pastel*Palettes的吉他手與學生會長後就已經消彌許多了。

  若是說,海格力斯因為他那股天生的神力而使他被眾人排擠的話,那麼或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會對黑帝斯的邀約感到迷惘的原因了,成為真正的英雄或許就是能讓他脫離這個排擠的現狀。

  然而如果映照龍之前的話語,那麼海格力斯並沒有成為真正的英雄,所以他對於現在的狀況感到厭煩,但是鶇也感覺這裡和之前的夢有些許的不同,就和沙漠大賢者那次也是一樣的,感覺好像夢中的世界與龍和索拉親身經歷的世界是雖相似卻截然不同的地方。

  「鶇……鶇……鶇!」

  沙朵霓的呼喊聲將鶇從剛剛陷入夢境的沉思之中強硬地喚醒,回過神時眼中不再是黑帝斯與海格力斯做交易的競技場,而是『S.T.Y.X』那漫長的走廊與用擔憂與疑惑眼神看著她的眾人。

  「鶇……妳怎麼了?突然間感到頭痛然後又在那邊發呆。」

  「鶇,妳該不會……和之前一樣,看到關於死者之王的幻影了嗎?」

  里德爾與威爾兩人看著鶇的眼神中透露出擔憂與疑惑,而且威爾的話語馬上讓鶇意識到他剛剛看破鶇剛剛所看到的幻境,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之前就在VDC的時候就和梅力達告訴威爾關於夢境還有幻境的事情,而鶇之所以可以和梅莉達立刻阻止威爾就是靠當時的幻影。

  聽到幻影這個詞時,眾人都不免露出疑惑的神情,當然也包括美紀與沙朵霓,博士還有E,雖然博士對於預知夢這件事是存有疑心,但是依照證人的話語那麼這些事情恐怕就不是假的或偶然。

  看著眼前渴望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什麼的威爾與其他人,鶇也知道自己不能在糾結於規則上面,畢竟幻影中看到的事物也和夢境一樣都會反應到現實上面,若是可以幫助大家她就要把自己看到的情報告訴眾人。

  「嗯,其實……剛剛我看到的是……」

  「啊!救命啊!」

  鶇才剛準備將自己看到的幻影告訴眼前的眾人,一個尖銳的哀號聲打斷鶇的思緒與眾人的期待,轉頭望去就發現一位職員已經被一台卡戎逼到死路,卡戎舉起自己手杖的姿態就如同盯上獵物準備張牙舞爪的掠食者。

  「糟糕!那個人!」

  「是啊,那傢伙現在的處境可是非常危險的……」

  「正好,賣那傢伙人情然後請他為我們帶路吧。」

  看到有人陷入危險,鶇馬上拿著鑰匙刃準備去援救,但是阿祖爾看到職員的時候就好像是看到獵物一樣露出邪惡的笑容,在旁的雷歐那也更是準備透過救人讓對方還自己人情。

  「真是的……這種不像王子大人的發言還是少講為妙。不過,我贊成,全部都一起上吧!」

  威爾雖然吐槽雷歐那剛剛不像王子反倒像地痞流氓的發言,但是那勾引出來的嘴角馬上就表明他也贊成雷歐那的看法,接著眾人在卡戎還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就群體圍毆,把卡戎變成一塊廢鐵,眾人也就只是以示輕鬆的拍掉自己手上的灰塵。

  不過這也不算什麼,比起之前襲擊黑夜烏鴉學院的卡戎,現在的卡戎動作根本就太過單調,所以根本不需要花上太多的時間與心力。但是相較於認為卡戎根本不足掛齒而顯得輕鬆的眾人,職員更是雙腳發軟的直視著剛剛拯救他的眾人。

  「你,你,你們是被檢測體還有特殊案例!」

  「被檢測體?應該是救命恩人吧。作為報答,快送我們去代理所長那裡去吧。」

  「等等,雷歐那先生。你這樣會嚇到他的。先生,你沒事吧?剛剛有沒有受傷?」

  面對驚恐的職員,雷歐那一臉輕笑的靠近職員,臉上的神情更是希望對方帶他前往管制中心,但是鶇馬上就制止雷歐那的逼迫,她知道對方剛受到卡戎的襲擊現在還心有餘悸,這點鶇是最可以明白的,同時她也擔心職員有沒有受到傷害。

  「啊,啊!別靠近我,怪物!」

  職員面對兩人的靠近不但沒有感謝還反而更退縮到牆角處,眼中透露出對眾人的恐懼與厭惡,甚至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就讓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們面色凝重,美紀與沙朵霓的神色變得很難看,她們兩人也知道自己的力量不屬於一般人,但是……被人說成怪物,還是會讓人難受……

  「你……你別給我開玩笑了!」

  鶇的聲音把眾人從訝異與打擊中喚醒,職員看到鶇那堅韌又不允許任何反駁的眼神恐懼就如同太陽照射的影子不斷擴增,雷歐那注意到後就不免露出感興趣的笑容。

  「或許我們對你而言是怪物沒錯……不過我們不是怪物,是人!是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煩惱不已,不小心會傷害到別人的人……但就算如此,我們還是拼命的活著,我沒有奢求你會向我們道謝,但是你也不該用這種態度傷害別人!」

  「同意,這些人與怪物的定義相差甚遠,根本沒資格當作怪物。如果你還不懂的話,我將會進行『教育』。」

  鶇的話語如同擴音器一樣不斷的在眾人的心中迴盪,彷彿要把當時未能對CHUCHU的話講出來一樣,同時E也面露兇色靠近職員,彷彿好像是要職員收回剛剛對眾人的惡言。

  「哈哈哈!女孩子果然是不能招惹的。若是不想再惹她生氣的話,就快帶我們這些迷路兒童到走失中心吧。」

  「天底下哪有你這種面色兇惡且會威脅別人的迷路兒童啊。」

  雷歐那注意到鶇的表現後就不免露出邪惡的笑容,表示職員剛剛不小心踩到她的老虎尾巴,也慢慢的逼近對方並要求對方為他們帶路,不過剛剛的表現讓威爾感到無奈且進行吐槽。

  「不,不要!我才不要靠近中央地區……不想接近塔爾塔洛斯!凱爾貝洛斯系統已經被人奪走了!如果魅影都跑出去的話,這座島就完了!」

  職員面對眾人不但更強硬地拒絕,甚至還把凱爾貝洛斯系統的現況告訴眾人,聽到這點眾人就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之前伊的雅與歐爾德述說凱爾貝洛斯系統與塔爾塔洛斯的事情,但是完全沒有想到現在的狀況居然是凱爾貝洛斯系統被人關閉所導致的。

  「不用問那傢伙也沒關係,我已經先前調查過之前襲擊我們的卡戎。第一次的話或許還可以當作偶然,但是第二次就可以確定歐爾德在背後搞鬼,凱爾貝洛斯系統肯定是被他關掉的。」

  博士的話語驚四座,畢竟眾人根本沒有料想到關掉凱爾貝洛斯系統的人居然是歐爾德,但是職員的表現比其他人更為激動,臉上的神情比之前剛剛看到卡戎或眾人更加的恐懼。

  「不……不可能!只有修拉德家的人才可以更改凱爾貝洛斯系統的設定!憑那個仿冒品根本不可能關閉的!況且……那小子早在八年前就死了!」

  「等等!你說什麼?八年前又是怎麼回事?」

  威爾開始追問剛剛因為博士的話瀕臨崩潰的職員,不只是威爾,除了博士以外所有人都對於歐爾德事情感到吃驚,沒有人會想到歐爾德後面居然會有一個本尊,而且這個本尊極有可能早已經在八年前就已經不在人世。

  同時這也讓威爾回憶起在入學典禮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當初的歐爾德說自己想要有只屬於現在的自己與伊迪亞的回憶,這個回憶讓威爾意識到自己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知道歐爾德的事情。

  「吵死了!我才沒有那種閒情逸致為你說明!滾開!我要去逃生終端!」

  職員不但沒有想要替眾人解答疑惑,更是打算推開眾人逃出去,看到這樣的情況賈米爾也就只是稍微無奈地嘆氣後就戴上禮貌的微笑面具走到職員,臉上的笑容完全沒有辦法讓人看出任何意思企圖與詭計。

  「請冷靜點。就算要逃出去,你一個人還是會感到不安吧?不如讓我們護送你到目的地吧。」

  「诶?」

  「哼……你剛剛跟我對視了!眼瞳中映照的是汝之主,詢問的話就老實回答,聽從命令就低頭吧…蛇之邀約(SNAKE WHISPER)。」

  對於賈米爾的邀約職員一時之間感到困惑,但就是這樣的困惑給賈米爾可趁之機,臉上的笑容無疑是對他的嘲諷,接著賈米爾的獨有魔法如同找到洞窟的毒蛇一樣穿進對方的意識,赤紅的雙眼映照著對方已經徹底成為賈米爾的人偶。

  「你身上有ID卡對吧?那麼,請幫我們開門。」

  「是……主人……」

  原本還在抗拒的職員現在已經失去自我意志,如同人偶一樣幫忙眾人開路,賈米爾對自己的傑作露出非常自豪的笑容。

  鶇看到賈米爾的魔法再度發揮作作用幫助大家的時候臉上雖然是高興的笑容,但是一想到自己被控制不小心傷到沙朵霓這件事情就會感到五味雜陳,沙朵霓也露出不知道該表現什麼的表情。

  「真不愧是賈米爾同學,手段真高明。」

  「剛才工作人員,說『歐爾德早在八年前就去世了』。能問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是啊!歐爾德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阿祖爾對於賈米爾的手段感到讚賞,同時威爾和沙朵霓也介意剛剛工作人員說歐爾德早就去世這點,畢竟伊迪亞對於自己的過去是閉口不談,不過也沒有人會願意將自己親人去世這點輕易告訴別人。

  「很抱歉,我的獨有魔法只能佔據對方的意志,並予以操作。若要像傑伊德的獨有魔法那樣,精確地讓對方說出自己想要的情報可是很困難的。雖然根據手段的不同,也有達成類似效果的可能性……」

  對於威爾與沙朵霓的問題,賈米爾也坦然承認自己的獨有魔法未能做到和傑伊德一樣的地步,不過這也讓眾人知道傑伊德的獨有魔法的作用。知道這點馬上就讓雷歐那露出邪惡的笑容對上阿祖爾,彷彿好像是知道什麼不錯的情報一樣。

  「喔?歐克塔比涅的副宿舍長居然會使用那樣的獨有魔法,真叫人感到可怕呢。」

  「哎呀,失禮了……不小心說溜了嘴,因為本人不想要大肆宣傳,所以請格外保密。」

  「放心吧,雷歐那先生。傑伊德的獨有魔法,對雷歐那先生這樣實力高強的魔法士根本不足掛齒。」

  阿祖爾他露出自信的笑容表示雷歐那根本不會受到傑伊德影響,但是他私底下卻對賈米爾露出惱火的神情,傑伊德的獨有魔法雖然方便但是只能使用一次,而且只要被人知道的話就會被有所防備,如今這個情報被洩漏出去毫無疑問已經沒有辦法再隱瞞了,看著賈米爾那張自豪且狡猾的笑容,內心的怒火也不斷的猛烈燃燒。

  「你們兩個,這裡可不是幼稚園的校車。閒聊就到此為止吧。博士,你是嘆息之島的人,應該會知道關於八年前歐爾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吧?」

  「我是在七年前的時候進來這裡,對八年前的事情除了知道修拉德家的次子死於非命這點就一無所知。然後是修拉德家的長子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把那個機器人做出來。」

  威爾察覺到阿祖爾與賈米爾的勾心鬥角立刻出言制止,同時也詢問博士對於八年前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不過博士也對此表示自己並不是非常清楚在八年前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那麼現在也就只能去管制室,所幸已經有職員與他的ID卡大部分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

  「是啊,如果去那裡或許就可以知道現在還有八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就快點前進吧。」

  威爾與里德爾兩人帶著眾人緩緩地向前,同時威爾也在路途上向鶇詢問關於她看到的東西,聽到這點鶇也就只是緩緩地把幻影中的東西講述給眾人,聽到這點的雷歐那與賈米爾也似乎露出感嘆的神情,不過威爾也在思考著想要成為普通人的海格力斯與現在的情況到底有什麼關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Bang Dream!|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奇幻|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他們快要發現真相了
因為不同之處而遭到排擠,卻又渴望獲得認同與歸屬,能明白海格力斯想成為普通人的想法

08-21 08:13

亞爾斯特
是啊,這也算是人的天性了。08-21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關於討厭的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