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96/44. Dark Age(2)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7-15 08:32:01│巴幣:4│人氣:46


刻意忽略繚繞在耳邊的哀號,努努薩克深吸一口氣,儘管他閱歷過的戰場並不在少數,他卻從未習慣過戰場的景象。尤其目前的自己並非是以「征服者」的姿態來巡視戰場,一思及此,他的不安便更加深了一層。

一陣發自前方的動靜吸引了努努薩克的注意,一群魔物正群聚在前方,現場不斷傳出哭喊和慘叫的聲音,可想而知那裡正在進行一場慘烈的饗宴。但努努薩克真正注意的並非那些正慘遭啃噬的犧牲者,而是那些魔獸的態樣──他曾多次自魔界中召喚出這些異形,並將它們釋放到敵方陣營。

這是我召喚出來的嗎?那我又是在哪裡?

儘管擁有足以左右戰局的強大力量,努努薩克卻從沒喜歡過戰爭。他打從心裡厭惡烽火的血紅和嗆鼻,厭惡士兵的殘殺和掠奪、厭惡國王的貪婪和冷酷……所以,他最後選擇成為召喚士,即使不親臨戰場,埋首於召喚術法中,一樣可以對戰爭的局勢產生莫大的影響,這不就是魔導士追求的目標嗎?

所以他從不知道在戰爭中殺紅了眼是什麼情形,也鮮少聽聞倉皇逃竄的人們發出的哭喊,更沒有親眼看過被自己召喚出來魔物攻擊的人們落得了何種下場。也因此,方才所見聞的種種一直籠罩在他心頭,如影隨形地騷擾著他。

「別再叫了……住口……住口!」努努薩克大吼出聲:「我叫你們住口啊啊啊!」

出乎努努薩克意料地,一個語帶笑意的女性嗓音回應了自己:「真可憐,完全不是卡爾瑪的對手啊。」

努努薩克一驚,這才發覺自己完全不能動彈。困著自己的紅色光球正懸浮在一片魔法陣上,他馬上就察覺到自己遭到囚禁。

「那是誰?」席娜的聲音在顫抖:「我好像……認識她?」

「我也是。」遙抓緊自己的劍柄,眼前的女人為什麼讓他們感覺這麽熟悉?

不給努努薩克太多的思考時間,女聲再度響起:「即使如此,你還是難得的客人……沒讓卡爾瑪宰了你,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啊。」

隨著話語的結尾,喀噠的腳步聲也隨之響起,一個有著幾近及地的金色長髮、臉上裝戴著詭異的面具,帶著一柄纏繞著綠色刺藤的長劍、年約二十歲左右的女性隨之出現在努努薩克面前。

「妳是什麼人?快放了我!」努努薩克問道。

「詢問別人的身分前,基本的禮貌不是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女人不以為然地說道:「我就先自我介紹吧,我是克洛蒂雅。」

克洛蒂雅!

「遙!」席娜尖叫出聲,原因無他,遙突然跪落在地喘著大氣,模樣十分痛苦。

席娜不知道的是,第七之月的情緒正因為這名字翻騰著,這名字、這模樣──她分明是──可是怎麼會──?

回憶中的努努薩克惱怒起來:「區區一個下賤的魔物,也配支使吾輩這般偉大的魔導士?」

努努薩克的回應只換來克洛蒂雅一陣訕笑:「那真是太巧了……你知道嗎?我最討厭魔導士了。要說我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說到底,都是你們害的,所以你最好──」

「呃喔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疼痛讓努努薩克放聲大叫起來,待其聲甫落,克洛蒂雅才又開口:「知道了吧?識相點總是比較好。」

努努薩克氣喘不已:「妳是……那把劍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力量?」

克洛蒂雅的回答大出努努薩克的意料:「我是為了要抵抗魔導士,而被犧牲的大樹巫女的一部分;這把劍呢,則是誓死要保護我,因而和我一起墮落到此的……瑪那聖劍。」

席娜睜大眼睛看著,那一刻,她完全忘了身旁的遙還跪在地上喘氣。

此時此刻,所有人的疑惑都是:大樹巫女和聖劍?在這魔界中?

「什……什麼巫女的一部分?還有妳剛剛說那是……」努努薩克驚訝地睜大了眼睛:「那是聖劍?」

「要成為女神的克洛蒂雅不需要我這種黑暗面,所以才說是部分;而這把劍,則是第七之月以聖劍刺穿我的時候,為了保護我,而和我一起墮落到此的……也可以說是聖劍殘骸的東西吧。」

努努薩克依然驚訝:「等等,我不懂──你們是為什麼……我又是怎麼……」

「是你先打擾到我的呢。」克洛蒂雅百無聊賴地說道:「你試圖探索的魔界黑暗就是我的棲身之所;所以卡爾瑪才會攻擊你,把你反拖到這裡來。要不是我把你封起來,你不就死得太便宜了嗎。」

「這裡是……魔界?」努努薩克顫抖起來:「但這裡……看起來像是戰場啊?」

「真好笑,高高在上的魔導士,還會懼怕戰場呀?」克洛蒂雅訕笑的聲音聽在努努薩克耳裡,竟有種無法忍受的戲謔。

「妳什麼意思?什麼叫我懼怕戰場?」努努薩克強裝鎮定地問道。

「魔界會反應你內心深處最恐懼的事物,總有一天,你會被自己的恐懼壓垮,淪為如同那些魔獸一般的模樣,在魔界深處苟延殘喘……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再來個召喚士把你召喚出去也說不定呢。那樣的話,你就有機會去透透氣了,我先恭喜你啊。」

努努薩克幾乎無法相信:「妳……妳這個瘋子!」

不等努努薩克多說,克洛蒂雅舉劍指向努努薩克,冷然道:「我不會殺你,因為這裡就是比死亡還要殘酷的煉獄;你的軀體將永遠被封閉在這裡,這就是你們恣意玩弄生命的懲罰。」

努努薩克只覺得自己的思緒停擺了。我被囚禁在這裡了?他注視著克洛蒂雅,一股莫名的衝動讓他脫口而出:「那麼……妳又在這裡看見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啊。」克洛蒂雅毫無感情地開口:「我說過了吧?我是克洛蒂雅不需要的情感,是她內心裡最自私、最黑暗的部分,這裡本來就是我的歸屬之地。」

努努薩克噤聲,他著實沒料到這樣的答案。倒是克洛蒂雅垂下手,看著手裡的長劍,好像把它當作談話對象:「本來還以為是什麼可以利用的力量……結果只是個像這樣的大叔,根本就引不起我的興趣啦……要是個波長契合的人呀……或許可以駕馭你也說不定呢。真是教人失望透頂了啦。」

語畢,克洛蒂雅狀似遺憾地聳了聳肩,隨即一個旋身,便踏著如同來時一般喀噠的步伐,信步離開了努努薩克。隨著克洛蒂雅的遠去,方才糾纏著努努薩克的景象、哭喊、氣味……一切令他恐懼的種種,毫無遺漏地將他包圍,繼續折磨著他的精神。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

克洛蒂雅沒有再多加理會努努薩克,只是逕自走入黑暗,任憑努努薩克薩克的意識逐漸衰弱在無垠的黑暗中。


待遙和席娜回過神來,他們正一身冷汗地在魔法學校裡睜開眼,目光所及之處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景象。

儘管身處在有人來往活動的世界,但毫無感知的身體在地面上拖行、因而發出的窸窣聲響再度提醒了圓板模樣的努努薩克,之前所發生的一切並非幻想。

「當我終於抓住自己與地上那一絲的牽連、自魔界那場惡夢中甦醒時,我已經依附在自己當初親手所繪的魔法陣圓板上。我明白自己的軀體正如克洛蒂雅所言,被封閉在魔界裡,雖然可以回到自己原本的軀體裡,卻毫無自由可言,還得無止盡地忍受不願見的慘烈光景;比起那樣,我倒寧可藉著這樣身體在地上活動。」

遙別過頭去,在看過這一切後,他實在無法同情努努薩克。

「艾南夏爾克毀滅了東方帝國後,便開始追捕炎帝的殘黨,並以『操縱邪惡之力』的理由迫害妖精,儼然成為另一個無異於魔導士的極端。帝國甚至在吉歐設立了魔法學校,在裡面掛上了他們原本反對的大魔女──雅妮絲的肖像,並將她奉為魔導的基礎,此舉許多原本追隨艾南夏爾克帝國的人們在失望之餘,相繼選擇了離去一途。」

景象變換為斷崖城鎮的療癒寺院,席娜一愣:「格特?」

「另一方面,帝國為了能更圓滑地支配國內培育修道者的寺院,於是將其中的男性修道士派遣去魔法學校當研究員。這對我而言不啻是件好事,由於我曾是具有高深魔力的召喚士,加上之前也從事過關於珠魅的研究,為了研究關於第七之月的傳說,加上帝國正在進行對珠魅的戰爭,即使我本身並不願意,也還是被招睞進入魔法學校,繼續著對珠魅的研究。」

景象又變換為許多珠魅被關押在監獄中的場景,不時有珠魅被拉出牢籠外,直接架上實驗台供魔導士進行研究。遙見狀,不禁咬牙道:「你們還真是死性不改。」

「我知道。」努努薩克的聲音蒙上了一層哀傷:「只是,研究的界線已經超越了觀察的範疇,甚至因此侵犯了珠魅的生命。為了守住珠魅一族的秘密,許多被奪走珠核的珠魅,消滅了自身的瑪那波動,連核都沒有留下,就這樣死在不為人知的實驗台上。久而久之,魔導士們便將珠魅譏為『破石頭』,諷刺這個死後只留些許碎屑的種族。那時的我負責張羅研究材料,也因此和一些地下的『商人』搭上了線;那是位於魔法都市吉歐的一間寶石店的店主,店主寶石王表面上經營著正常的寶石生意,私底下卻販售著喪生於戰爭中的珠魅之核,由名叫珊德拉的助手負責在珠魅的核石中,選出等級最低,最粗劣、無價值的『捨石』,將其賣給研究者,從事泯滅人性的研究。」

席娜踉蹌一步,她看見珊德拉的幻影直接將珠核刨離珠魅的身體,她臉上毫無表情,看都不看實驗台上那個正逐漸化為碎片的珠魅遺體。

「爾後,隨著艾南夏爾克國內爆發的內戰規模越演越烈,帝國的規模逐漸萎縮,勢力也接連退回帝國的發源地,也就是位於大海另一端的土地,魔法學校、寺院等與帝國相關的組織也就那樣被留了下來。加上帝國本身對珠魅的戰爭逐漸趨緩,研究珠魅的行徑開始受到人們的譴責。城鎮裡的寶石店沒多久就易主,原本流竄於黑市的珠魅核石交易也逐漸銷聲匿跡;原以為珠魅總算可以從連年的戰爭中脫身,覓得平靜的生活,卻出現了專門狩獵珠魅、盜取核石的寶石小偷專門去屠殺珠魅,使得珠魅的城鎮『輝煌都市』就此封閉,珠魅也各自流離失所,不知去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9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墮落聖劍卡爾瑪的名字真的很不錯,
就是業障,
一直覺得瑪那女神的誕生超慘忍,
不管哪一代。

08-05 16:49

Fish Yu
什麼女神啥的,在瑪那的世界觀裡就=活人獻祭無誤(白眼)
好幾代都是這樣08-08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9...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