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論反】7-8 巴特下水道‧巨型黯紫泥漿史萊姆

作者:鏡道記│2022-06-29 08:58:55│巴幣:6│人氣:121
  「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又變成這樣了呢。」

  此時的克蘿莉亞正穩穩地坐在雷爾特的肩膀上,她轉頭看了一眼正在後頭以飛速奔馳過來的白浪及其背後的黑影──現在已經可以看到正體的巨型黯紫泥漿史萊姆。

  牠的外型就如同那個名字所示,全身染上了好似被詛咒般的黯紫色,那形同房屋般巨大的身軀幾乎佔據了整條下水道。

  與像塊灰撲撲糰子的污泥史萊姆不同,牠的身體裡裝滿流動的泥漿,能任意變形的扁平流線身軀使得牠在移動的過程中受到的阻力極小。相比較那道白浪,這隻巨型史萊姆追起人來似乎也是不遑多讓。

  所幸我們這邊的選手是擁有豐富逃命經驗的拾荒者先生,發情螃蟹團、森林狼群、樹人騎士都沒能在短時間內跟上他那迅疾如風的步伐,這隻巨型史萊姆自然也沒有成為唯一的例外。

  「我也想知道啊!為什麼我們每次下副本總是會冒出超乎想像的BOSS出來啊!」

  雖然分神回應著克蘿莉亞那漫不經心的話語,不過雷爾特腳下的速度可是一點都沒有減緩。他可不敢保證被這隻巨型史萊姆撞到後,自己的下場會不會變得跟那名清潔員一樣。

  「或許這就是命運吧。」

  「克蘿莉亞,妳那麼鎮定一定是有必勝方法了對吧!有的話快拿出來啊!」

  聽到坐在肩膀上的法師小姐此刻居然還有閒心說些沒有建設性的廢話,拾荒者先生不禁緊張地趕忙催促道。

  然而克蘿莉亞只是打開了小地圖,設定了一條到達下水道門口的路線後共享給雷爾特,接著才不緊不慢地回應道:

  「嗯,十五分鐘內不被追上就可以跑回門前了。」

  「妳在開玩笑嗎!?」

  拾荒者先生完全沒想到在這緊急的情況之下,法師小姐竟然會拿出這樣一個毫無計畫性可言的粗暴方案來。

  通常不是他來耍蠢讓克蘿莉亞負責吐嘈嗎!?角色反了吧!?

  「我們的戰術都是建立在你擋得下來的情況下,然而這種體型你想擋也擋不住,只要你擋不住我們就會翻車。所以最快速簡單的方法就是跑回去向希德尋求騎士團的支援,下水道出現這種超乎尋常的變異魔物已經在他們的處理範圍內了。」

  冷靜地向雷爾特剖析完目前的局面,克蘿莉亞瞥了一眼身後的白浪,然後繼續說道:

  「畢竟那隻史萊姆在追的也不是我們,我們只是剛好被牽連而已,沒必要正面硬扛,等等直接在下個岔路口轉彎避開牠就行。」

  「欸?妳這意思是要放著那些可愛的鼠鼠們不管嗎?」

  「你要是還有那份心力去顧及那些小老鼠的話我倒是無所謂,反正也不是我在跑。」

  「......

  嗯,抱歉了鼠鼠們!

  思考幾秒後,拾荒者先生果斷準備放棄那群會衝浪的可愛小老鼠。然而就在此時,白浪追上了正在奔馳的雷爾特牌肩車。

  只見三隻小水鼠從溝裡跳上岸邊,朝著他的方向迅速地跑了過來。緊接著牠們展現出了老鼠獨有的靈活,沿著他的褲管一路爬到了他的頭頂。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當小水鼠們成功登頂後雷爾特便聽到吱聲開始此起彼落,似乎是在透過交談來確認自己目前的處境。

  「......

  「牠們好像把你當成安全的避難所了呢。」

  看見待在雷爾特頭頂上的三隻小水鼠很人性化地舒了口氣,克蘿莉亞就像是播報員一樣向他實時轉述道。

  「嗯,我的業障,對,我的。」

  聽到克蘿莉亞的話,雷爾特忍不住長嘆了一口氣。

  可惡!這下是要他怎麼忍痛放棄啊!

  不管身下的雷爾特面臨著道德兩難的困境在那邊唉聲嘆氣,克蘿莉亞再一次轉過頭去確認情況。

  儘管失去了白浪這一目標,但是那隻巨型史萊姆貌似並沒有停下的打算。牠依舊向著他們的方向滾滾而來,似乎是已經認準了下個目標,也就是正在逃跑的兩人。

  「嗯......該硬上嗎......

  正當克蘿莉亞還在思考對付那種體型的史萊姆,自己的魔法究竟能不能產生作用時,那幾乎佔滿了整條通道的龐大身軀突然開始往內收縮,接著便往半空中一躍!

  「嘖,這看起來有點麻煩,雷爾特,自己穩住。」

  「什麼!?什麼意思!?」

  法師小姐高舉手臂,無數顆比小火球的體積還要小的風彈頓時在他們的前方形成密集的防護網。她聚精會神地操縱著這些風彈,迎向對面那由泥漿所組成的漫天箭雨。

  暴風彈與泥漿箭矢倆倆對撞,被抵銷了衝擊力的泥漿散落在地。儘管她的這一魔法已經攔截下了大半的泥漿箭矢,但還是有不少漏網之魚打在了拾荒者先生的身體各處。

  「這什麼,泥漿?」

  肌膚的刺痛混合著黏呼呼的感覺讓雷爾特疑惑地出聲,但是克蘿莉亞卻是沒有時間解釋,只是下達了一道指令:

  「雷爾特,跳!」

  已經習慣被下指令的他沒有多問為什麼,身體很自然地動了起來,雙腳使勁一躍,然後──

  轟!

  一陣天搖地動剛好發生在滯空的時間段,拾荒者先生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輕巧地落地後,他一邊繼續奔跑,一邊向克蘿莉亞問道:

  「所以剛剛是發生什麼狀況了?」

  「泥漿箭雨、地震。」

  克蘿莉亞用遊戲術語簡述了巨型史萊姆方才進行的兩個動作,讓雷爾特瞬間理解發生什麼事情,釐清了情況後他接著又問道:

  「現在怎麼辦?」

  「繼續跑,然後寄望嵐矢能不能起作用。」

  「好吧。」

  交談完畢,雷爾特繼續充當著移動肩車,專心致志地在逃跑上。而克蘿莉亞則是再次高舉右手,暴風在她的手中匯聚成一道猛烈的箭矢,一揮下,箭矢便向著巨型史萊姆的方向疾馳而出!

  「吱!」「吱吱!!」「吱吱吱!!!」

  此時正緊抓著拾荒者先生頭髮,努力不讓自己被甩下去的小水鼠們看到這一幕,不知為何著急地吱吱叫了起來。

  「怎麼了?沒用?」

  聽到頭上的小水鼠們慌亂的吱吱聲,還在全力逃跑的雷爾特不禁奇怪地問道。

  「不,暴風攪掉了牠身體一小部分的泥漿。雖然成果有限,但這個戰術確實是有用才對。」

  克蘿莉亞盯著巨型史萊姆的方向仔細觀察著:『嵐矢』並沒有阻礙地刺入那隻巨型史萊姆的身體,只是相比較對付污泥史萊姆的時候,暴風組成的箭矢在進入了牠的體內後沒多久就歸於沉寂,沒辦法像是那時一樣起到毀滅性的殺傷力。

  「那鼠鼠們在吱什麼?」

  「我看起來像是聽得懂鼠語的人嗎?」

  「好吧,我比較像。」

  「不過,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牠們的同伴被困在那隻巨型史萊姆的體內了。」

  「蛤?」

  聽到克蘿莉亞的猜測,雷爾特趁著前方沒有多少障礙物的空檔,空出一隻手往他的頭上一把抓下三隻小水鼠,然後使用『真知之瞳』一掃而過:

  【小水鼠(LV.11)】【小水鼠(LV.11)】【小水鼠(LV.11)】

  「欸真的啊!LV.14的那隻不見了啊!」

  「你居然還清楚記得不見那隻的等級?」

  「畢竟是菁英怪嘛,其實我剛剛有在想......不對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把小水鼠們重新放回頭上後,雷爾特繼續向克蘿莉亞說道:

  「克蘿莉亞,幫我注意前方,有狀況就下達指令遙控我。」

  「你要做什麼?」

  「當然是想辦法救牠們的頭領鼠了。」

  拾荒者先生說完便轉過頭去集中起注意力,打算使用『真知之瞳』尋找那隻被巨型史萊姆給吞沒的小水鼠。

  「......

  克蘿莉亞回過頭來,面無表情地與雷爾特頭頂上那三隻小水鼠對視。

  儘管在法師小姐的目光威壓下牠們瑟瑟發抖著,然而過沒多久便鼓起勇氣「吱」了幾聲,然後一齊伸出小爪子指了指後面那隻巨型史萊姆,接著整個鼠身跪伏在地。

  雖然她聽不懂鼠語,不過還是能從肢體動作大略看出牠們的請求。

  拜託你們!救救老大!

  「......唉,真沒辦法。」

  克蘿莉亞嘆了一口氣,然後隨手丟出一顆風彈把前方地板上的酸液史萊姆掃進水溝裡。

  誰讓她攤上對小動物愛心氾濫的搭檔呢,既然是同伴的意願,總得尊重一下,對吧?

  法師小姐給自己找了一個充分的理由。

  「可惡!眼睛好花!」

  把前方的安危全權交給了克蘿莉亞之後,雷爾特專注在巨型史萊姆的身體裡尋覓那隻小水鼠的蹤跡。然而因為奔跑的緣故不斷晃動的視野使得這一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支撐著下水道的那一排排石柱也成為了他使用『真知之瞳』時的阻礙。

  「克蘿莉亞,妳就沒有什麼增強動態視力的魔法嗎?」

  認為再這樣拖拉下去不是辦法,拾荒者先生開口問道,期望她能夠給予自己一個突破口。

  「沒有,我沒學過類似的魔法。也別指望我在這種場合可以現學現賣,你的好夥伴不是臨陣突破的那種類型。」

  可惜的是,法師小姐給出的回答並不樂觀。在這個沒有配置狙擊手的隊伍裡,她並沒有考慮過會需要用上此類魔法的時機,更別說是學習了。

  「好吧,這次戰鬥回去記得多學點增益魔法啊!」

  「等我們度過這次難關再開檢討會吧。」

  「那回去可得提醒我......好!找到了!」

  而正巧就是在這時,興許是上天的好生之德眷顧了雷爾特,他終於鎖定了那隻小水鼠在巨型史萊姆體內的位置。

  於是他抓準時機,使用了『魔力之手』,想要將那隻小水鼠從巨型史萊姆的身體裡撈出來。然而他卻錯估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只見那條半透明的藍色觸手才剛伸到巨型史萊姆的跟前便消散在空氣之中。

  「可惡,搆不著,平時就該再多練習點的......!」

  「報位置,換我來。」

  聽到雷爾特不甘心地嘟嚷,法師小姐心念一轉,沒有多餘的廢話,簡短地表明了自己的意圖。

  「妳來?喔對!魔力之手是法師的招牌技能嘛!」

  「不是,總之先報位。」

  雖然似乎跟自己想像得不一樣,不過出於信任自家夥伴的務實個性,雷爾特直接報出了小水鼠的位置:

  「身體中間,偏左。」

  「前後交換,自己注意。」

  知道了小水鼠的大概位置後,克蘿莉亞叮囑了一句便回過頭,再度舉起了手臂。

  「等一下,克蘿莉亞,妳認真的!?」

  聽到頭上傳來陣陣呼嘯的劇烈風聲,雷爾特這下哪還不知道克蘿莉亞想幹什麼。

  不是,我們現在算是營救行動對吧,莽成這樣真的好嗎!?

  「質不夠,量取勝。」

  即使聽見了雷爾特的驚詫聲,克蘿莉亞也沒有一絲一毫地動搖。

  眼神對焦巨型史萊姆的右半側,白皙的小手果斷地劃下,暴風組成的箭幕盡數飛出,一箭接著一箭,勢如破竹般疾馳而去,意圖直取下牠的右半身!

  然而巨型史萊姆可也不是就此任人宰割的標靶。

  感知到一道道箭矢般的暴風朝著自己襲來,牠的整個身體旋即開始如同陀螺一般迴旋轉動。一邊前進的同時一邊藉著高速旋轉從體內激射出無數顆泥漿彈,阻擋著那些暴風之箭靠近自己的身體。

  「呵,看來得較量一下是誰消耗得比較快了。」

  看見這一幕的法師小姐不禁輕輕勾起嘴角,眼神一凜,手臂好似指揮棒般隨意地空揮。一排排『嵐矢』在她的命令下順從地飛射出去,在半空中與那些泥漿彈展開了新一輪的激烈碰撞。

  「克蘿莉亞,妳不要打上頭啊!一不小心把鼠鼠一起幹掉的話我剛剛的努力都沒意義了啊!」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感受到了克蘿莉亞那高漲的戰意,無論是持續逃跑中的雷爾特,還是三隻心驚膽跳地看著她表演的小水鼠都緊張地喊出聲來。儘管如此,法師小姐似乎是一點也沒放在心上的模樣,專注於施法的同時還一邊冷靜地回應道:

  「放心吧,只是要削弱牠而已,我會盡量注意不往中心打的。」

  「妳之前的表現讓我很難安心啊!」

  然而法師小姐並沒有打算繼續用言語來安撫拾荒者先生內心的不安,取而代之的是再度操作一排蓄勢待發的箭矢飛射而出,用積極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決意。

  「......真的要注意點啊......

  聽到耳邊不斷傳來劃破空氣的銳利響聲,雷爾特只能懷著複雜的情緒小聲嘀咕一句。

  畢竟自己現在也拿不出什麼好辦法可以說服克蘿莉亞,只希望那隻小水鼠命大點,別被她的魔法給剛好命中了。

  至於三隻小水鼠,很遺憾,牠們不過是三隻手無縛雞之力的小老鼠。現在的牠們別無選擇,只得依靠這兩名願意幫助牠們的冒險者,然後祈禱自己的老大不會被這個看起來很恐怖的女性人類給打死。

  於是在拾荒者先生死命奔跑的同時,法師小姐就如同砲台一般源源不絕地投射出暴風的箭矢,緩慢但穩定地消耗著巨型史萊姆身上的泥漿。

  儘管這場攻防戰看似是勢均力敵,兩邊的攻擊都沒有突破彼此的防禦。然而巨型史萊姆身上的彈藥儲備卻是急速下降,遠遠不及擁有「高速回魔」這一優勢的法師小姐。

  只見牠的體積隨著射出的泥漿彈越多而越變越小,整個身軀已經不復之前那般能塞滿這整座下水道的空間。

  似乎是意識到了再這樣對峙下去自己會被活生生消耗到死,巨型史萊姆變更了策略。牠不再轉動自己的身體發射泥漿彈,而是使勁收縮起那相對來說還顯龐大的軀體,往雷爾特他們這一側的牆壁上攀爬。

  因為目標縮小而有些顧慮的克蘿莉亞也停下了攻擊,眼睜睜地看著巨型史萊姆爬上了牆壁。

  「地震嗎?......不對!」

  推測著巨型史萊姆接下來可能的攻擊模式,法師小姐突然意識到了什麼,倉促地對著雷爾特下令道:

  「快加速!那隻史萊姆想把我們壓扁!」

  「欸!?」

  話音一落的同時,巨型史萊姆也從天而降,那副可塑性極強的身軀在躍下的那瞬間完全延展開來,就如同一張大網般想要將他們全部一網打盡。

  「嗚哦哦哦哦哦哦哦!!!!!」

  聽到了克蘿莉亞的話,雷爾特拿出了吃奶的力氣提升自己的速度使勁狂奔,總算是在被泥漿包裹的前一刻脫離了覆蓋範圍,免於被巨型史萊姆吞沒的結果。

  「!」

  隨著巨型史萊姆的身軀完全平展在地,一顆有著籃球般大小的核心悄然浮於牠身體的表層。認為機不可失的法師小姐趕緊催動魔力,早已呈現待命狀態的『嵐矢』便帶著兇猛的勢頭飛馳而出。

  儘管牠的本能察覺到了危機在迫近,急急忙忙地想要收縮起身體,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迅猛的暴風之箭精準無誤地命中了巨型黯紫泥漿史萊姆的核心,箭矢上留存的強大推力挾帶著整顆核心噴飛出去,直至十米開外才停了下來。暴風散去之後,地上殘留下來的只有四分五裂的核心碎片。

  「幹掉了。」

  看著巨型史萊姆散開在地的那坨泥漿軀體不再蠕動,法師小姐緩緩放下了手臂,就像是完成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一樣,表情淡然地宣告了他們的勝利。

本週認真地在打BOSS,就不做梗圖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7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日常|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論反|蘿莉|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設圖】毒舌法師小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