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4-3 迷路了

鏡道記 | 2024-03-10 14:00:05 | 巴幣 22 | 人氣 540


  「各位,我的第六感失靈了。」

  雷爾特先是下車左右張望了一番,隨後回過頭來面向其他人,以無比嚴肅的表情說著完全不著調的話語。

  「誰指望過你的第六感了。」

  一如往常地從懷中拿出書本作為開啟系統的掩護,克蘿莉亞看著小地圖標示出來的路徑圖,忍不住咋舌了一下。

  「真是奇怪......

  上面的路徑表明他們確實已經在同個地方繞了好幾圈,但是原先理應伴隨他們路過一併標明的建築名稱卻是一個都沒顯示出來。

  這到底是米諾斯城有某種奇異的磁場在作祟,還是這小地圖的功能越來越沒用了?

  「嗯......我明明就對那棟建築的招牌有印象,可是現在卻難以清楚地回想起是怎麼經過這裡的,該說米諾斯城不愧是有著迷宮城的別名嗎......

  目光定睛在一塊有些眼熟的餐廳木牌,希雅妮絲不由得感到疑惑地微微傾斜腦袋,然後轉過頭向希艾妮絲看去。

  「或者,是因為有某種特殊的魔力在干擾認知?」

  「唔嗯......

  聽見少城主的疑問,學徒少女頓時好奇地將自身的魔力外放出一些,稍稍探查起周圍的狀況。

  只是沒過一會兒,她便搖了搖頭。

  「至少在我們的身邊是沒有什麼異樣,要是可以擴大感知的範圍或許會有其他發現,不過那樣不太禮貌呢。」

  即便是一般的平民被魔力刻意地觸碰也不會毫無所察,更遑論是這方面的感官同樣敏銳的其他魔法師。

  如果是在危險的荒郊野外出於警戒的目的倒也無可厚非,然而在和平的城中未經同意便將魔力覆蓋到他人身上無異於是種冒犯。縱使內心之中的求知慾相當旺盛,恪守禮儀的性格也讓她並不打算觸犯這條魔法師之間的潛規則。

  「看來該花的錢還是不能省。」

  搗鼓了一會兒後決定放棄寄望於疑似日益殘廢的小地圖,法師小姐關閉系統的同時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轉頭看向正在東張西望的拾荒者先生。

  「雷爾特,有看到村長說的那種哨站嗎?」

  「找、找、找、找找找,啊,找到了!」

  他很快便幸運地發現一棟掛著「嚮導服務處」招牌的小型建築,透過敞開的窗戶可以看見裡面正坐著一名睏倦地打著哈欠的牛角族。

  「那個嚮導看起來好像很閒的樣子耶。」

  「那不是正好嗎,你過去問他能不能帶個路,就算要多付錢也比我們自己一直繞圈圈強。」

  「好勒!」

  「那個!」

  正當他打算邁開腳步去將那名嚮導請過來的時候,一名男孩忽然間從他的身側冒了出來,阻擋在拾荒者先生前進的道路上。

  「嗯?」

  「哥哥姊姊你們是要找嚮導嗎!」

  「是啊,怎麼了嗎?」

  「那真是太好了!就請由我這個本地的萬事通拉布來擔任嚮導的職務吧!包準可以讓各位盡情領略到米諾斯城所有的獨特風光,帶領各位前往任何各位想去的目的地!」

  「你?」

  一旁的法師小姐頓時對男孩投去質疑的目光,這名驟然竄出的可疑人士不僅操著一副與年齡不相稱的油腔滑調,而他的裝扮更是與坐鎮在那座哨站中的嚮導相去甚遠。

  與那位穿戴一套整齊服飾的牛角族相比,男孩只是穿著一身清洗到發白的麻布素衣,如此簡陋的打扮很顯然是與「官方」這個印象沾不上邊。

  「你這浮誇的樣子可不是想讓人取信的態度,更何況既然你自詡為萬事通,那為何不像那邊的嚮導一樣坐在那裡等著其他人上門就好?」

  希雅妮絲突然若有所思地看向雷爾特,餘光瞥見少城主不知為何開始對自己行注目禮,感到莫名其妙的拾荒者先生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嘿嘿!這位銀髮的姊姊還真是眼光銳利!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沒有一張正式的嚮導執照,不過我對這座城邦的了解可是完全不輸給那邊的米拉吉大叔哦!」

  看著克蘿莉亞展露出赤裸裸的防備,名為拉布的男孩似乎完全沒有氣餒。落落大方地承認完自己的業餘身份,他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自信滿滿地說道: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的收費相當便宜!如果姊姊妳去請一個官方的嚮導走一趟就要花上將近50銅克特,但是換作我的話,就算包下我一整天也不用20銅克特的!」

  「吼哦。」

  見到男孩很是清楚地賣弄起自身的優勢,法師小姐不禁生起興趣反問道:

  「你的提議聽起來確實是很吸引人,但我要如何確定你會正確帶領我們抵達目的地,而不是把我們引到一些偏僻的小徑,然後與埋伏在那裡的同夥一起坑殺我們?」

  「以姊姊你們的實力還需要擔心這個嗎?」

  拉布頓時露出一臉畏懼的表情看向正在沉思的黑羽蛇雞,以一副心有餘悸地口吻說道:

  「要是我敢那麼做,姊姊妳在那之前就會把我餵給這頭看上去很恐怖的魔獸了吧!」

  「哼嗯......

  儘管迅速切換的態度讓男孩的「表演」看上去顯得相當拙劣而做作,不過有著這般敏銳的判斷力想來也不至於做出一些不自量力的小動作。克蘿莉亞一邊抬手輕點自己的眼角,一邊轉頭向著雷爾特問道:

  「拾荒者先生,你怎麼看?」

  「嘛,錢的問題倒是還好啦,而且拉布小弟看起來的確是沒什麼惡意。」

  深知法師小姐的被害妄想症究竟有多麼嚴重,早已開啟『真知之瞳』的拾荒者先生看著男孩頭上的白色視窗,邊說著邊點了點頭。

  雖然不是綠名對象,不過那也只是代表男孩對自己沒有心生好感而已,問題不大。

  從雷爾特那裡得到了一個令人放心的答案之後,克蘿莉亞接著回頭看向本次貢獻最多旅費的贊助商姊妹。

  「艾莉絲和希雅呢?綜合考量的話,我認為雇傭這名毛遂自薦的萬事通姑且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相信導師和雷爾特先生的判斷!」

  「可以,如果真的發生克蘿莉亞小姐預想中的麻煩狀況,到時再看要怎麼處理倒也不遲。」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確認眾人的意見一致,法師小姐點了點頭,然後向拉布說道:

  「我們的目的地是水晶蘭旅店,帶路吧,嚮導小弟。」

  「嘿嘿!好的!雖然我一般是會先收點訂金,不過為了展現出我的誠意,也是怕姊姊妳真的忍不住把我餵給魔獸,就等到帶到地方再來收錢吧!」

  眼見順利地促成這筆交易,拉布立刻收斂那張驚惶的神情,露出一臉愉快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