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5

作者:麥斯│月姬/Fate 系列│2022-05-04 12:16:14│巴幣:4│人氣:96

「哎,也就是說還沒全部到齊吧?」
 
自言自語的女子看上去心情很好,她彎下腰,身子更加向外挺出,上半身的重量全部倚靠在金屬欄杆上,「那就只好再等等囉♪」
 
這裡是十六層甲板,戶外開放空間的大觀景臺。
 
周遭的普通乘客們正悄悄地交頭接耳,他們討論的,正是這突然出現的紅髮女子。
 
女子並不是因為其出場方式——在一無所有的空間中突然變一個人出來——而受到人們的矚目,因為觀景臺上的客人大多都專心在自己的事,沒多少人見到關鍵那一幕。
 
女子,單純是因那天姿國色的美貌,那抹高高在上的微笑,舉止間欲擒故縱的樣態——以及暴殄天物的金屬鎧甲裝扮而被廣受討論。
 
人們交頭接耳地說著,說明明是個超級美女,不穿名貴的衣袍珠寶,而是那種窮酸的盔甲,實在太浪費了——這套鎧甲只是重點式地蓋住關鍵部位,肌膚裸露度已經高到明顯過頭,從而失去了美感。
 
還有就是,掛在她那纖細蜂腰上的——宛如吸飽了血液般濃稠的暗紅色單手劍。明明女子的臉蛋跟肌膚都相當惹眼,視線卻不知為何就是會被這把詭異的劍給吸引走。而在那當中也逐漸開始有乘客覺得怪奇過頭反倒也成了一種美感,回過神來早已經把女子的美貌拋到腦後,死盯著劍不放了。
 
她是什麼人呢?那奇裝異服是劇團的成員嗎?她今晚是一個人嗎?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她拍照——
 
人們交頭接耳,有著好奇,有著不懷好意,但是卻沒人感到害怕。對這些乘客們而言,女子並不是什麼洪水猛獸,單純只是個無害而且非常性感的女人罷了。實際上,已經有人起身打算上前搭訕……
 
 
「大姊姊在做什麼?——在發呆嗎?還是在看海呀?」
 
 
然而卻被搶先一步,有個人的動作比那群乘客都快。
 
女人確實是被搭訕了,但那搭訕者的身分卻令人意外。一時之間,整個觀景臺都把注意力放到了那名搭訕者上,那竟是個身形嬌小、約十二三歲的女孩子。她又是什麼時候出現在甲板上的呢?
 
「哎呀。」
 
女子並沒有改變靠在欄杆上看海的姿勢,她只是用手托著形狀姣好的下巴,露出美麗的笑:
 
「妳比我想像中來的慢呢,Lancer?」她的嘴唇呼喊出對方的名,「明明只有我跟第二層兩種選擇,是在猶豫哪一邊的獵物比較好下口嗎?」
 
若說紅髮女子的美貌,是美麗到讓人心生邪念。
 
那麼這個孩子則是——
 
惹人憐愛。
 
亞麻色秀髮如瀑布般垂下,井然有序地梳成了無數的髮辮;甜美的蘿莉塔連身洋裝以綠白二色為基底,金色繡線刻劃著細小的紋樣,龐大的蓬蓬裙卻不讓人感到笨重,蕾絲僅在裙襬及衣袖等處點綴,維持方便行動的設計。小小的臂膀將布偶緊緊抱在胸口,這是個如同洋娃娃般小鳥依人的精緻少女。
 
『Lancer』
 
那名女子確實是這麼稱呼她的。聖杯戰爭的七大基本職階之一,涵義為『槍兵』的Lancer。怎麼看都只是個嬌弱無力的小女孩,女孩一手抱著布偶,另一手用食指戳戳粉嫩的臉頰,可愛地偏著頭:
 
「不知道耶~~?」
 
是在猶豫哪一邊的獵物比較好下口嗎——女孩是打算回答紅髮女子的這個提問。
 
「不管是Saber還Berserker,反正捅穿靈核都一樣會死翹翹吧?無所謂啦。我只是覺得這邊比較近哦?大姊姊只要當作是自己倒楣就好啦。」
 
與她外表給人乖巧可愛的印象相反,女孩的語氣相當隨興,或者說令人覺得缺乏對年長者的敬意。她笑嘻嘻的,看上去是那麼的天真無邪:
 
「重要的是呀,人家已經等不及啦。」
 
近乎撒嬌的甜蜜語調。女孩用臉磨蹭著懷中的布偶,「明明距離這~~麼近,大哥哥大姊姊們都不主動過來……」
 
但仔細一瞧,女孩的翠綠眼珠卻睜得老大,一直動也不動,直勾勾地對準了女子的雙眼:
 
 
「大‧姊‧姊‧陪‧我‧玩‧好‧不‧好‧嘛?」
 
 
這是刻意為之的威嚇。
 
天真無邪?那是自然的。小孩子往螞蟻窩倒瓶裝水,然後興奮地將逃竄而出的螞蟻一一踩扁的時候,也不會覺得自己做的是什麼壞事。
 
『先把對方捅出千瘡百孔的贏』『先把對方斬為兩半的贏』——聖杯戰爭就是這種規則,從者的使命是互相廝殺,相當於監護人的御主也希望她們這麼做,沒有人會責備這個孩子的行為,所以這又有什麼好猶疑的呢。
 
「哎呀,真有精神呢?我不討厭有自信的孩子呦,Lancer。」
 
女子用手輕壓被海風吹動的紅髮,即使對手話語中挑釁意味濃厚,她也依舊是那美麗的笑:
 
「不過在話講到一半突然偷襲的孩子就……感覺缺了點教養呢,對吧?」
 
沒有任何前兆、沒有任何聲音。
 
巨大的長槍突如其來地從紅髮女子腳底下貫穿轟出,那是超規模的龐然大物,穿破觀景臺脆弱的木板向雲霄無止盡地延伸出去,無情的暴力淹沒了柔弱的身影。
 
 
 

~~DAY1  10:25 P.M.~~
 
~~距離對城寶具直擊豪華遊輪,還有5分鐘~~
 
 
 




目錄

《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雖然之前大概也有講過……我在閱讀Fate同人作品時,最享受的環節就是猜測登場從者的真名XD
透過一些小線索腦補出從者真名的部分最棒了,有時候看到認識的人物被作者選上也會很開心
本作中我也想傳達出這種興奮感,或者該說這根本就是原動力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後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