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4

作者:麥斯│月姬/Fate 系列│2022-05-03 00:55:52│巴幣:2│人氣:109

在大西洋的夜空下,安安穩穩地以18節——相當於陸地的時速33公里——慢速行駛的這艘豪華遊輪,正在舉辦世界上最為狹窄的聖杯戰爭。
 
全長約三百七十公尺,排水量二十二萬噸,雖然以船的標準而言確實是個龐然大物,是舊日本帝國大和號戰艦的三倍大,可以容納7000多名乘客與船員——但若將這艘船放到陸地上,差不多也就是一個普通中等學校的大小。
 
在起源的冬木之地,七騎英靈以一個城市為舞臺,劃定彼此的勢力區塊,藉由拉開距離、脫離彼此的偵測範圍而得以在戰鬥的閒暇稍作喘息,而這樣的情形在本次聖杯戰爭中是很難適用的。
 
因為不管在船上的哪個位置,基本上都在從者彼此之間的感測範圍內。就算是豪華遊輪這種內部結構複雜的建築物,從者也可以透過靈體化無視地形,自由穿梭到想去的地方。據說在冬木之地的其中一場聖杯戰爭中,最一開始的戰鬥正好就是發生在一所中學內,而只要想像七騎英靈都是在那間學校中被召喚出來,又被限制無法離開校區的話,戰爭想必立刻就會開始……當然,也立刻就會結束。
 
在瞭解到情勢的一觸即發之後,我們再回頭審視這次的豪華遊輪聖杯戰爭——意外地,今日的夜晚直到目前為止都非常寧靜。
 
沒有照亮整片漆黑大海的巨大爆炸,沒有被無辜捲入的成山屍堆,從者應該已經陸續被召喚出來了,但現況可說是一片祥和,乘客們飲酒作樂,船員們盡責地在崗位上幹活,沒有發生足以破壞這個度假氣氛的事。
 
或者,也只是還沒有發生罷了。
 
 
「好,重新檢查一遍吧~~總共是有十八層吧?這艘船。」
 
 
她究竟待在那裡多久了呢?
 
眺望著風平浪靜的大海,感受海風的吹拂,輕聲喃喃自語,彷彿只是一位享受海上假期的優雅貴婦……但是女子既然被召喚到這艘豪華遊輪上,自然是有比觀賞海景還要讓人心跳加速的事要做。
 
她口中提到的『十八層』,指的是構成這豪華遊輪的一共十八層甲板(decks)。不只是指船體最頂層的開闊空間,也是指區隔出船艙內部空間的水平構造物,用陸地上高樓大廈的概念解釋的話,甲板等同於樓層(floors),也就是這艘船一共有十八層樓的意思。
 
 
「首先是,第一層和第二層——」
 
 
第一層甲板與第二層甲板,這是所謂的員工樓層。
 
只有船員才能進入的專屬休息區,船員專用的寢室、員工餐廳、員工俱樂部都在這裡,在沒有排班的時候,即使是船員也能盡情享受豪華遊輪上的一流設施,但不能在乘客面前表現出鬆懈的樣子,得將『乘客用』與『員工用』嚴格區分開來,員工樓層就是為此而存在。
 
 
「這裡有一騎……就這麼往上繼續檢查,下一個是……」
 
 
第三層甲板,這層又被叫做入口樓層。
 
顧名思義是乘客上下出入時的樓層,相當於豪華遊輪的正門,登船的時候會有全體船員一字排開前來迎接,空間自然是挺大的,第一天的歡迎晚宴正是在本層的宴會大廳舉辦。如果把員工樓層當成無法進入的B1和B2的話,這層就是對乘客而言的1F吧。
 
 
「這裡……人很多,不過沒有從者的氣息呢~~」
 
 
第四層甲板到第十二層甲板,這九層都是提供給乘客居住的客房樓層。
 
靠窗(靠海)的外圍部分是客房,中心部分則是讓乘客自由活動的交誼廳、酒吧、商店街、劇院等設施,這部分根據每層甲板的主題不同而各有差別。比方說崔維斯‧克羅迪居住的第八層甲板,中心的休閒區域似乎就是配置大型機臺與VR的電子遊樂中心的樣子。
 
 
「…………」
 
 
第十三層甲板到第十六層甲板,這裡是戶外開放樓層。
 
一次打通四層甲板,戶外的陽光會直接照進船內,在室內甚至能看到生長中的樹林,以及從各國帶來的花草蟲獸。除了極度接近陸地景觀的中央公園外,攀岩場、水上遊樂園、高爾夫球場等大型設施也都設置在此層。
 
 
「總算有了……這是,嗯,第二騎呢~~」
 
 
第十七層甲板與第十八層甲板,最後的兩層是VIP樓層。
 
貴客們專屬的樓層,不需要跑到下面跟那群庶民人擠人,自己就有專屬的設施能用。十八層更是只由兩間『天堂』套房組成,一間佔據甲板的一半,有錢人的專屬空間大到奢侈……不過,這兩層也是所有甲板中面積最小的。
 
 
「呵呵、呵呵哼呵呵呵呵呵。」
 
 
光是像這樣站在定點就能將整艘遊輪從頭到腳掃視一遍的她,在全部檢查完之後,終於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
 
「哎呀不行,這實在是太好笑了?呵呵,不管再怎麼算……」
 
「……就算把我自己也算進去,整艘船的從者反應也就『只有三個』哦?」
 
「難不成全部人都是Assassin不成。哎呀~~這真是太有趣了?真討厭,我的肚子笑得好痛。」
 
她口中輕描淡寫地說出的觀察結果,似乎正解答了為何在這狹窄的場地中,直到現在聖杯戰爭都還沒正式開始——人少得太可疑了。
 
方才說明到,由於整個戰場不過數百公尺規模,在這點距離內從者理應都能感覺到彼此的存在……但是偵測到的反應含自己在內只有三騎,就算扣掉持有『氣息遮斷』技能的Assassin,這個數字也是對不上的。

(待續)





目錄

《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把稿修完之後體積膨脹了,切成兩半方便閱讀
節數變多了,之後目錄表格也要改一下,不過還是等全部發完再說好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0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後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