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20220409 寶可夢地區戰-台中

作者:沉迷於糞game│2022-04-10 09:11:07│巴幣:126│人氣:1796

嗨~大家好這裡是建仔的戰報&心得

當你比賽前一天級別9開場0-3的隊伍你還是可以相信他

上面那個是說真的,我週五下班有稍微用DC跟芊芊聊天討論隊伍概念順便測實機手感,喜聞樂見的是我打了8場我還在級別9。




隊伍解說





索爾迦雷歐
LV50實數:225/207/130/X/120/124
性格:+攻擊-特攻
道具:突擊背心
配招:流星閃衝/地震/岩崩/精神之牙

先說說這隻鋼獅怎麼調配的,那個耐久其實有點算是隨興拉的。鋼獅走了背心攻擊輸出方面只有137種實在是有點小無力,所以我很乾脆的把攻擊拉滿才開始做特調。由於隊伍裡面有猩猩的關係,HP會容易受到草場的恩惠補1/16,所以我在HP方面挑選了16n+1去增加回合數拉長後的效益,之所以選225而非241的理由是我曾經跑輸給123速的火貓跟巨魔過讓我一肚子氣,於是為了不跑輸這兩種怪,我要有足夠的努力值超車123,所以HP就選225了。剩餘的耐久怎麼調配雙防我最後是選讓我看起來比較舒服的130/120,對!沒錯!不是因為能耐OO或XX是因為看起來比較舒服:D
PS.16n"+1"的理由是倍率招在正常情況下的傷害必定為偶,所以我HP通常挑選都為奇數

鋼地極巨特效和打點的是鋼獅必配的,所以真正要做挑選的只有後兩個空位,超、岩、電、火、格,這五種屬性的打點都是背心鋼獅扣除鋼地後可以挑選的,有鑑於這組隊伍在打雷電雲上面沒有甚麼餘裕,所以我是優先了岩石打點才開始挑最後一個。火跟隊伍比較相衝並且不是屬修傷害感人,然後沒巨又會損失大量的HP於是第一個被我淘汰,格雖然有極巨特效很適合鋼獅,可是沒巨的時候使用起來比較尷尬,兩個格鬥招都是把自己提升的部份降回來所以也沒被我採用。電、超兩個打點就比較有趣了,一個在極巨的時候很適合處理睡眠跟水怪,另一個因為本系傷害會比較高,然後沒巨的時候很強可以邊輸出邊打破環境上煩死人的牆壁。各有優缺點難分高下,我兩種版本都試了很多場,賽前最後決定的版本是超能,理由是我討厭草+毒:D

蓋歐卡
LV50實數:193/X/140/198/162/116
性格:+特攻-物攻
道具:吃剩的東西
配招:根源波動/冰凍光線/冥想/守住

HP的概念是跟鋼獅相當類似的,因為我覺得剩飯蓋是屬於超長期抗戰類型的怪,所以直接上100種能達到的最大的16n+1,特攻198是11n那是順便,因為剛好能雨天巨水(140)打死滿HP的無耐蒼。物防拉高到140是因為我對冥想蓋的理解就是他要有非常充足的物理耐久,沒拉到142是因為想讓這種蓋跑快了那麼一些。
配招冥想蓋標配,選冰不選雷是因為我尊重海兔,我不希望冥想蓋完全不能給海兔施壓。
PS.這邊給各位一個觀念,血量較多的"面板耐久"較高不見得比較好,剩飯、草場回HP是1/16,當你的PM耐久高到基本上一招無法被擊倒,會卡在場上很多回合時候,HP每次補的量相同的狀況下,防禦較高者會有更好的表現。
面板耐久:防禦xHP


熾焰咆哮虎
LV50實數:201/147/134/X/120/81
性格:+防禦-特攻
道具:文柚果
配招:閃焰衝鋒/DD金勾臂/擊掌奇襲/拋下狠話

雙打大家的老朋友,已經到懶的解釋的地步了。總之我這隻的耐久是剛好耐333的聖劍,且巨火可以直接秒殺無耐的蒼響,特防雖然是亂拉到120覺得很爽的沒有特別的意義,可是剛剛好特牆開下去能耐下命玉電場雷柱的巨電。
最近火貓的地獄突刺再次的崛起,可以鎖住對方不給狠話、咆哮確實對戰中會有奇效,我之所以還選DD金勾臂單純是我的控速手段太少,這隻火貓又偏慢能鎖到對手的局偏少就沒配了。


長毛巨魔
LV50實數:202/140/100/X/124/80
性格:+特防-特攻
道具:光之黏土
配招:靈魂衝擊/挑釁/光牆/反射壁

本隊MVP,雙牆開下去我各種換血都有利。雙防耐久有特別調過,特防剛剛好確耐C222的珍珠帕巨水,剩下的部份給了物防還足夠在物牆的情況下撐住222的巨獸斬。原本我的配置是雙本屬突襲+靈衝的,可是我越打越覺得面對輔助怪的騷擾實在很難處理,尤其是鬼火黑馬王跟晴天的妙蛙花睡粉和又欺詐又補血還會怪電波的P2,總之我改成挑釁後在這場大賽裡大放異彩,這個決定真的是太棒了。


轟擂金剛猩
LV50實數:193/194/112/X/92/117
性格:+攻擊-特攻
道具:奇蹟種子
配招:青草滑梯/十萬馬力/擊掌奇襲/守住

存在意義就是給蓋施壓跟收殘和幫隊友補HP,因為很多對局鋼獅只會打殘對手打不死,最後都要靠猩猩來救場攻擊沒滿怎麼可能每場都能救,於是我優先練滿攻擊了。速度我拉到自己的蓋歐卡+1,因為猩猩巨草能穿守住直接打死海兔,這樣蓋的水輸出可以獲得全開的傷害,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並且猩猩跟固蓋同開我可以利用特性來測雙方的速度,這樣我的蓋歐卡也會大概知道兩邊的速線會怎麼樣。因為隊伍又巨鋼又巨地的所以我把雙防拉成偶數,然後112的防禦在333的巨獸斬的傷害會跟111防有3點的頂傷差距,所以我大部分的猩猩防禦都是112,特防在有練努力的情況下的最低偶數就是92,最後HP也剛好來到我看的會比較舒服的16n+1了。
拍落、U轉在這組都有他的意義,可是我練習的很多場覺得,最多場合還是要那個十萬馬力打輸出,最後我是選擇十萬馬力。守住是因為這組的先手權很少但猩猩有時會先發,這樣對面沒有是殘HP的猩猩能打死的怪會很少,然後猩猩被圍死了會很傷,所以配守住讓隊友先消對手血線才能先達成收殘的目的。



噴火龍
LV50實數:159/X/100/154/106/167
性格:+速度-攻擊
道具:生命寶珠
配招:熱風/爆炸烈焰/暴風/守住

說來真有趣晴天對策最強的怪永遠是晴天怪,拿噴去解晴天有妙用雖然會有要抽速的局但真的很有效。我最後一個位置一開始是雷雲,可是雷雲實在是太吃極巨,而且這組跟雷雲沒很很搭,雷雲又不能幫我處理草+鋼這種屬性的寶可夢,打Y又要閃雷柱控速Y鳥欺詐,能打噴但完全不能處理噴旁邊的固,對方固巨我巨雷雲就會輸。最後我就改嘗試使用噴火龍了,不得不說超級巨燒血效果真的是過於強大,就算我噴在雨天下打出一個沒有傷害的招式,三個回合後對方常常都會因為消血被打到沒得扛蓋的死局。火火飛打點我覺得比火飛岩好用一些,熱風的巨火傷害差了一點,可是單掛150我不巨的話不能亂點,這樣隊伍就會陷入出噴就得搶巨的局,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不選擇岩石招去跟對手賽抽速了(反正巨飛岩崩/根源也是抽速,要享受抽速贏方法多的事)。
因為隊伍比較重視耐久,我一開始就把噴亂拉成這個樣子,這個特調毫無對象及目標,只是亂拉的可是輸出不會不夠,沒發生過貪耐久下降輸出沒打死對手過,所以我就沒改一直這個努力用到比賽了。
晴天下150命玉巨火,背心固特防要超過123練滿HP才有低機率能不巨耐下來出招。







比賽過程

R1 VS 賴明緒 WW

R賽兩連霸隊伍,SD超大大大量發生,我已經跟這組打到完全的熟悉了。
第一場
我走噴火貓開想要利用鋼獅來對策初見我這組對面噴巨岩殺噴的心理,騙一手狠話上蓋把對面節奏打崩,結果撞到巨魔蒼開...阿...對面沒電波應該是輸定了(噴火龍的巨火真的太強了)
第二場
我忘記怎麼打的了,印象中是走跟第一場不一樣的方式,然後換一換HP就贏了

R2 VS 吳宗翰 WLW

請不要開打前亂嘴說自己的隊伍是烈X,你這隊伍哪裡像19規烈X?
第一場
愛管噴VS火貓巨魔開,我覺得t1對手最有可能的操作是協力/跟我來給我巨魔來發巨火(我認跟我來比較有可能因為噴吃狠話就炸了),然後我看到了愛管跳了超種子,再加上我後面是蓋猩猩只要先把愛管處理掉,對手後續少一隻怪輪轉跟我搶天氣的固白馬噴很難贏,所以我直接把火貓極巨,巨惡想送對手一個愛管上路的死局,結果很遺憾的是一個巨惡下去抽低沒打死愛管,對方打了協力原始力看到噴跳命玉。這把的關鍵是我讓對面的巨固兩發巨地一個打在火貓的防壁另一個再猩猩的身上,最後一下吃威嚇打在物耐物牆蓋上面傷害感人,所以即使我的根源三發miss三次還被對面雪矛要害蓋,依舊能挺到時間到獲勝。
第二場
我覺得愛管噴開一定不能處理我的火貓巨魔,所以我推測水龜要出來了,我改走鋼獅開要把對面水龜踩的死死的,然後就面對了愛管噴VS巨魔鋼獅...
讚啦~
然後我猜對方不會上固因為我的巨魔比較慢我回收巨魔他噴就死定了,光牆+岩崩!
對面上固巨火88888
第三場
我依舊豪賭對手會改開場可是對手仍然沒改帶怪,但這次跟第二場有區別是我後面沒猩猩掛的是火貓,所以我改成開特牆+上火貓,後來一陣換血的關鍵是火貓在雙牆的支援下扛住噴命玉巨岩+固斷劍分傷一個狠話輪轉,對手再也無力處理蓋鋼獅的換血節奏就贏了。

R3 VS 曾彥融  WW

另一組SD大大大量發生的白馬帕變種,也屬於打到很熟悉各種對局下的換血節奏的隊伍。
感謝巨魔挑釁壓著對面的輔助手:D
第一場
總之我前面用了三隻怪的犧牲換出來以下的結果,7成HP的冥想兩次蓋,對面雙S神滿HP夜靈7成HP火貓3成HP,對手帕+夜靈場上空間、雨天剩1回合,我方有雙牆(物3特4),然後蓋歐卡一個極巨開打達成一挑四逆轉的神局。
第二場
記~憶~全~無~
總之跟第一輪一樣是太過熟悉的換HP節奏,回合數沒很短但都在節奏內所以不記得怎麼打了。

R4 VS 簡劭陽 WW

寒冰(對手)不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坯盪
第一場
火貓巨魔開,巨魔左挑釁右挑釁好不快樂,對方要殺巨魔又是牆又是狠話還有蓋減火輸出,結果就是打不死一直被我一點點的消磨HP,雖然沒打完但對手打不下去就投降了。
比較有趣的是第一場我看到的是命玉強攻海兔跟剩飯白龍,我覺得這兩隻的理解滿有趣的,前者可以直接面對蓋局抓到一次升C把對面打爛,後者打晴天固蒼噴換血會超猛真的很酷。
第二場
跟第一場完全一樣的火貓巨魔後面蓋鋼獅,寒冰第二場改走白馬,可是我又是跟第一場一樣走讓對方打不死我,不給對方有正常的攻擊輸出能做換血,爽爽的做冥想蓋局然後鋼獅巨一巨打一打,沒被對手打出任何ct所以也是穩扎穩打的拿下了。

R5 VS 莊展榮 WW

瓦斯蓋!固蒼噴冠軍隊一定被打得慘兮兮!
因為對手是瓦斯蓋我很直接的不帶巨魔了,畢竟只要我巨魔開場對方蓋+1開手動換瓦斯我就死一隻了呢~所以我兩場帶怪都沒換。
第一場
叉字蓋VS猩猩鋼獅,巨岩上蓋!對方守住順風,把叉字抓下去對面應該就剩下猩猩+蒼,看到猩猩登板果然如我所料,後續就是不斷的換進換出火貓猩猩蓋,鋼獅在場上一直打輸出最終做出,火貓猩猩打蓋蒼的局就贏了
這場開場探到蓋比猩猩慢
第二場
環環蓋VS猩猩鋼獅,開場我直接意識到對方會巨蓋,可是看到環環就覺得又是換位,所以我直接巨猩猩然後往環環身上死裡打,結果對方沒換位還點了守住:D(確實巨蓋往猩猩巨冰了)
之後還是靠著優秀的火貓連防蒼響猩猩節奏,然後背心鋼獅很罩的幫我扛完對面蓋歐卡的兩下巨水,買到足夠的回合後又是猩猩火貓VS蒼蓋就贏了。

R6 VS 杜震超 LWL

白馬帕的唯一變種(我真的沒看過任何人掛雷雲)
對局過於錯綜複雜很難用文字描述,總之就是我們兩個打了三把超極關鍵的猜拳局,最後由豆弟2-1拿下勝利。
哼!
運氣不錯嘛~

top16 VS 曾奕凱 LWW

最怕沒看過的結構了,SD的帕蒼變很少所以我根本沒撞到過愛管帕蒼過。
第一場
開局愛管(超種子)帕VS巨魔鋼獅,我覺得對方會想強殺巨魔,畢竟被打靈魂衝擊不是鬧著玩的,結果對方巨水鋼獅上雷雲,我鋼獅沒極巨點岩崩被打殘(剩6成左右),想說接下來對方帕會瞄誰心理沒有底,所以選擇切蓋物牆看一手,然後對方打了劈瓦+巨水打到換出的蓋,我的血線直接無力跟尾盤的蒼作戰就輸了。
第二場
兩邊開局帶怪都沒變,只是我這次學乖了光牆開下去就巨鋼獅直接跟對面對換,因為背心鋼獅極巨特效+牆壁的強大,兩邊極巨換血到最後由我殘HP的某隻(忘了)取得勝利。
第三場
對方把愛管藏後手先發雷雲帕,我方仍舊沒有修改,只是這次我回收了巨魔讓了猩猩防一手劈瓦巨水,結果對方巨水+欺詐往鋼獅招呼,好在背心鋼獅配合極巨硬是扛下留住了一半的HP擊倒了雷雲,對手切愛管後我就把巨魔拉回場開始了開牆換血節奏,最後對局做到火貓、巨魔、殘血猩猩打一隻滿血蒼,後續換血我就持續維持不給蒼替身的打法慢慢消磨到擊倒(畢竟一直替身扛火推反動後面突然一個ct火貓我會輸)

top8 VS 陳致群 WLL

賽前問我怎麼打鋼獅的太郎,你堂堂Y鳥怎麼可以怕鋼獅辣!

第一場
幾手關鍵猜拳我對所以贏的。
巨蓋火貓VS巨Y雷柱:這邊被圍蓋要狠話Y上猩猩,圍火貓要送猩猩打死Y(用巨冰是為了破雷柱命帶無誤,還有一點是對面最後的蒼會怕我不馬威雷柱雙衝蒼給他壓力)。
火貓蓋VS蒼雷柱,這邊就是猜守住馬威對邊就好,雙守就冥想。後續的守住狠話是因為我不確定對方有沒有妖打,然後冥想過一次我認為對手沒有餘裕不處理蓋,冰雹還有3我有這個回合能守住。(看到太郎沒點妖打我就已經默認對方沒配妖打但不知道是甚麼招式)
第二場
t1挑釁菇&後續蓋巨冰秒雷柱沒被打關鍵優勢,但我給了對手機會睡粉然後偏偏睡兩回合以上,被太郎逆轉,這個真的是低操造成的失分無誤。
第三場
前兩場走猩猩的我感覺到這場是鋼獅才能挽救四惡開火貓被抓掉的局,所以這次我就把猩猩拿掉抄起鋼獅頂著Y硬上,結果t1真的喜聞樂見的看到火貓被亂數給轟下去了(不過事後算其實死掉的機率滿高的,5/8會死)。我相信t1後應該所有人都會認為太郎取得完全的優勢了,這時我就決定上蓋來一波預料之外的逆轉,連兩手的猜拳猜對使的整個戰局的優勢逆轉到我了手裡,可是這些努力在ct面前都是沒有意義的,最後只能含冤落敗。(幹你系統紅字
不得不說太郎的這個貓老大假哭配合巨Y,可以處理掉環境上主要假哭combo解決不了的惡系寶可夢,我是真的覺得這個選擇非常的獨特。
事後我有計算過,當時鋼獅的HP只要有往蒼響打巨鋼,是足夠扛下惡波巨獸、巨獸10V的圍剿的,真的只能說命不好無緣晉級。





台中站遊記&心得

捷運坐過站-我想這是常搭捷運的天龍人就體會到的事
台鐵坐過站-我想這是搭乘過程睡著的人會體會到的事
高鐵坐過站-我想這是只有我這種天兵才能體會到的事
上述我都幹過了,就在昨天我的人生成就又+1了呢,順便幫芊芊解鎖了一生難能可貴的特殊成就:D
嘉義的天氣真的不錯,大家應該去嘉義看看

04/09 0030我跟芊芊還在討論努力值特調然後當天要搭0630的高鐵,我跟芊芊還得趕上0600的頭班捷運,所以其實芊芊得在0530出門才能趕上,我因為怕沒辦法買早餐所以也是這時間出門然後直接騎腳踏車去北車的。結果就是兩個睡覺時間都只有短短2~4小時左右的疲勞人士,在高鐵上邊抄隊伍表邊閒聊打打SD,過於投入的結果就是在台中站發現高鐵重新行駛了呢:D
樂觀~
我跟芊芊都笑了呢~
這次之所以會跟芊芊使用不同的隊伍,主要還是芊芊他用不慣我的隊伍,而且這組真的很被動只要被關鍵ct就會打不回來。雖然大部分的隊伍都是這樣,可是這組先手權過少變成大部分的場要先扛招才打死對手,會比較常發生扛不下來被轟掉的局。可是我的內心又非常想出鋼獅這組,在芊芊SD1500分爬不上1600在那邊打轉的時候,我三個帳號都碰到1800不出實在是覺得對不起這結果。不過有時也是被打得很慘,尤其是一開始我是突襲巨魔一直撞到最近新流行的鬼火黑馬王+雷雲蒼的組合被打到懷疑人生。然後周五就發生我前言說的事了,我相信那是讓芊芊決定一定不能出我這組蓋鋼獅的契機之一。

這次台中賽最終結果真的滿難接受的,畢竟最後輸的兩場都有卡在運氣成分上,睡著兩回合跟關鍵ct,跟太郎打的三場我都是用比較少嘗試的猜最大的打法,我連太郎菇還沒出的種子爆彈都當作花粉團去猜,所以G2我沒去打Y鳥+挑釁那隻菇,因為我認為這邊太郎要能支持作戰只有巨飛巨魔然後把Y鳥被蓋打的傷害奶回來,雖然事後想想那邊就算有花粉團也應該不會這樣打,因為躲挑釁直接守住就好後面還有奶Y鳥HP的機會。但就因為這樣打到第三場被ct逆轉真的很不是滋味,我好希望這組鋼獅蓋能再往上走不應該就這樣止步。

最後感謝工作人員因為tcg的入場人數卡到報到時間,決定延後了報到的時間,不然就真的是花錢坐高鐵不打比賽下台中現場觀戰了呢:D

2022/04/10 建仔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0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林北臭DD啦
好險飛機不會坐過站 只會轉機的時候被擋下來

04-10 22:56

沉迷於糞game
坐飛機怎樣都不會過站,只是會掉護照而已:D04-11 16:26
森蘭丸
噴火龍部分如果熱風保留、爆炸烈焰改熱沙大地、其餘兩招不變的話,會有比較好嗎?
(主要對付電氣系的。)

04-11 09:38

沉迷於糞game
並不會,這組噴不需要打出打點,只要正常的火飛換血就好04-11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ove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11/07 寶... 後一篇:台北冠軍賽靠北戰報6/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