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2021/11/07 寶可夢電玩地區聯盟賽-高雄站 report

作者:沉迷於糞game│2021-11-09 20:28:45│巴幣:52│人氣:3400

大家好~我是建仔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Regional級賽事奪冠
回顧以前的Regional級賽事我好像都是在上top後沒多久就掉鏈子然後就被對手請回家了呢~
算是圓了其中一個夢想吧,不過Regional級賽事奪冠不是終點只是一個過程,目前我還沒拿到2022賽季的世界賽資格,還是得再繼續努力才行!



組隊過程

應該是10月的1x號得到tcg又要辦線下賽的資訊,雖然vgc被邊緣沒有公布,但按照前兩次的經驗,過幾天後就會公布了。

於是我大概睽違了2個月跑去找芊芊
!組隊

得到要辦比賽之前還是系列10規則,那個時候我正在沒事找事拿著鋼統一在SD上闖蕩,成功讓我的帳號從1700直接摔到不滿1200,看來我可能沒有組屬性統一的天分:D
那時候我覺得貓頭目是一隻可以玩但是被低估的寶可夢,所以我就拿來系列11規則特別組了一個貓頭目+龜花+無極的隊伍,然後貓頭目打出來的成果慘不忍睹,於是我就把他從隊伍踢出從無極開始重新出發。

說到無極還記得芊芊上一篇的戰報的共識怎麼說的嗎?
「無極很強,但我組不出來。」
我又自己挖坑跳下去拉~
總之我繞著無極組了四五支隊伍然後一一廢除,最終比較滿意的隊伍長這個樣子。
主打無極或雷柱配合夜靈強襲後,切到空間再一陣亂打的節奏我覺得非常的舒服,但是這組合有兩個明顯且特別大的問題,完全不能處理多龍極巨強攻,然後那陣子有一組海兔+土雲的蒼響軸在SD的上位群肆虐,我不能出滴蛛的情況下被打的體無完膚。

於是~
可憐的無極又因為我那淺短的思考邏輯被放置了。

然後時間來到賽前的一周,我前前後後試了把我打成白癡的海兔土雲蒼結構、小朋友順風白冰龍結構、超磨人的Z蛇結構、蒼加上龜花噴結構、上次高雄的蒼老翁結構小改,每一個打得都不滿意,賽前三天我在跟芊芊討論怎麼組出蓋歐卡軸,然後組著組著我們又在腦中把隊伍廢除,連個成型的都沒出來呢。
時間來到無限樂觀的周五半夜,我突然想到無極那組打多龍難打、打海兔土雲被暴打、打晴天花固部分很累,這個原因很明顯是老翁跟蜈蚣的問題,於是我看著咩達圖鑑仔細想了一下,冰馬只有打噴不行,其餘的晴天軸、多龍、海兔土雲都是冰馬能處理的對象,然後無極可以輕鬆輾壓噴火龍。

恩~~~

突然覺得眼前一亮,然後看了看放上冰馬碰到蒼響會累個半死,所以最後一格擺上了能牽制蒼響輸出的火貓。
這樣隊伍看起來安定多了,然後周五半夜拿這組一直演給芊芊看,試著催眠他放下心的出這組打高雄的比賽,大概演到周六凌晨四點左右兩人都受不了躺平去了。

然後週六晚上我自己還在跟芊芊靠北說這組真的行嗎

不過賽後的結果一個top8一個奪冠,看來決定出這個隊伍應該是沒錯的。

配置
無極汰那
特性:壓迫感
性格:+特攻-物攻
道具:龍之牙
努力:4/0/4/252/4/244
配招:極巨砲/汙泥炸彈/噴射火焰/守住

明明種族分配的也很厲害,可是使用起來卻異常尷尬的神獸

面板耐久比蒼響還要硬上一些的高速端壓制手,定位跟蒼響有些類似,主要負責壓制對手極巨怪的HP還有直接擊殺部分目標,特攻極限特化後,配合道具可以砲殺主流環境大部分沒練耐久的速攻手。
一開始無極在組隊的時候是先配置專愛眼鏡的,實測後發現經常因為不能換招導致一下不能打蒼一下不能打其他目標,在對局上的操作性變得很受限,所以改選用能換招的提升火力道具。之所以沒選用命玉最主要的理由是在於上述的耐久方面,無極比蒼響厲害的點其實只有比較硬一些,其餘方面我是認為略遜一籌的,而命玉是一種拿自身的耐久(hp)換取火力,這樣變相讓無極的優點消失了,這麼一來能選用的道具就成了1.2系列。再來就是1.2系列如果性格沒補正給特攻,那麼巨砲直接擊殺環境無耐三雲的機率將會大幅度的下降,所以性格就選擇了將火力拉到極限的加特攻了。
最後是速度我沒選用252練滿的理由單純是不想抽速,即使性格沒補正但練滿就會有比較多的機會是抽速,於是速度就只調比雷雲快,不是236努力而是244的理由單純是+2可以懲罰+1。
雷吉艾勒奇
特性:電晶體
性格:+速度-物攻
道具:生命寶珠
努力:4/0/0/252/0/252
配招:電力上升/電網/破壞光線/守住

大哥還是大哥!看不懂極巨電!!雷柱永遠是大哥!!!

速度不想比S+1的極速雷雲還慢所以理所當然地讓性格補正加速囉。道具選用侵略性質極高的命玉,這樣才能配合極巨電的火力直接擊殺沒有耐久的蒼響。
雷柱特攻152裝備電磁使用極巨電(140)打蒼響(特防135)最低傷為160
雷柱特攻152裝備命玉使用極巨電(130)打蒼響(特防135)最低傷為161
打雷(極巨威力140)的優點是不極巨也有相當可觀的輸出,但我特別怕這種命中率堪憂的招式,所以我選擇的是安定的電力上升(極巨威力140),通常極巨結束後還會有兩回合的電場讓我仍有威力140的重火力能繼續壓制對手。選擇破壞光線主要是需要極巨的時候雷柱也擁有能降低對方速線的招式,這樣能方便無極可以超車部分寶可夢達到先手擊殺目標的結果。

徬徨夜靈
特性:察覺
性格:+特防-速度
道具:進化奇石
努力:252/0/180/0/76/0
配招:黑夜魔影/幫助/黑霧/戲法空間

報告!無極/雷柱大哥!對面沒有裝備氣勢披帶!請問需要幫助嗎?

察覺特性在初見對手的隊伍時可以獲得一些關鍵情報,這對開場的局勢判斷會有一定程度幫助,其他的幫助手偶爾會碰到增加隊友火力結果打到一定不會死的目標(例如裝備氣勢披帶或者背心、抗果之類的),而且視情況開啟空間幫助隊伍反過來利用慢速獲得先手反制順風或更高速的隊伍結構,這些部分是只有夜靈能做到的。魔影安定輸出、黑霧解決強化為主的戰術,還有輔助滴蛛跟冰馬在空間下的反威嚇隊局,我認為缺一不可,所以只好忍痛選擇捨棄了讓夜靈站場更久的分擔痛楚。
努力值是直覺流我亂拉的,毫無特定目標只是覺得要那樣調,於是就有了top16芊芊那場被命玉土雲地震+Y鳥極巨惡剛好沒死的特殊情況出現:D
滴蛛霸
特性:水泡
性格:+攻擊-特攻
道具:吃剩的東西
努力:252/252/4/0/0/0
配招:水流裂破/替身/廣域防守/守住

我曾經以為選擇這隻寶可夢是與眾不同的答案,然後我比賽當天第一場就撞車了
空間下的主輸出手段之一,特性直接彌補了種族攻擊不夠高的問題,三防配合屬性剛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對應環境主力S神群(蒼、蓋、固、黑馬、白馬),問題就是主流的三雲還有其他的極巨飛寶可夢對滴蛛霸有極大的威脅,不過大部分這類的巨飛寶可夢都活不過空間下的協力極巨水,實測很多場的滴蛛展現強大的反打能力,這是讓我把滴蛛放入隊伍核心的原因。
攻擊方面我認為其他屬性輸出都是雞肋,我寧願讓滴蛛有輸出以外的打法,所以攻擊我只留了一招水流裂破,配上了替身拖節奏、廣防對策aoe輸出類型的隊伍。經驗告訴我替身寶可夢只要本身有一定的耐久時,裝備吃剩的東西會有非常優秀的換血能力,所以道具我不選擇增加火力的1.2家族而是吃剩的東西。



雪暴馬
特性:蒼白嘶鳴
性格:+攻擊-特攻
道具:木子果
努力:236/252/4/0/4/12
配招:冰柱墜擊/十萬馬力/近身戰/守住

種族分配好到看起來像是S神的580族

隊伍中的空間打手之一,過硬的種族配置再加上冰地格打點,無論是正速的反打或者空間下主力輸出都能兼任,還有特別強力的滾雪球效益特性,直接跳脫環境上冰屬寶可夢較少人選擇的現象,變成很多人喜愛的選擇。
為了讓自身能迴避輸出被催眠等異常狀態阻止,我在道具方面選擇搭配了木子果,這樣無論是鬼火、催眠粉、哈欠都沒辦法在對局中阻止我使用冰馬來大肆破壞。配招是標準的冰地格,這三個屬性在冰馬身上是有最廣的打點。




熾焰咆哮虎
特性:威嚇
性格:+防禦-特攻
道具:突擊背心
努力:244/92/92/0/76/4
配招:閃焰衝鋒/大聲咆哮/急速折返/擊掌奇襲

對局切換的輪轉單位,大部分的時候出場沒多久就會回到後場,隨時準備再拿出來嚇嚇對面的物理輸出手。

火+惡屬性擁有不錯的抗性跟打擊面,再加上優質得特性跟牽制技能、不錯的耐久體質,比起攻擊拉滿強輸出,咆哮虎在大多人的選擇都是拿來做輔助控場。
道具選用背心是考量這個隊伍面對黑馬王的穿透沒什麼抗性,如果單純練特防物理耐久會令我不夠滿意。配招的部分我覺得這樣是控場背心型咆哮虎的最佳選擇,性格選減特攻其實是沒想太多,賽後想了想或許減速度會比較好一些,因為咆哮還是會點到但是速度練1點其實不太能跑得比較快。
這隻努力值算是一半亂拉的吧,HP先調到201物理耐久拉到剛好耐333的非屬修聖劍,然後把特防拉到我看得很舒服的120實數,再把4努力給速度後全部丟給攻擊就完成了。



SD格式

Eternatus @ Dragon Fang  
Ability: Pressure  
Level: 50  
EVs: 4 HP / 4 Def / 252 SpA / 4 SpD / 244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Dynamax Cannon  
- Sludge Bomb  
- Flamethrower  
- Protect  

Regieleki @ Life Orb  
Ability: Transistor  
Level: 50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Rising Voltage  
- Hyper Beam  
- Electroweb  
- Protect  

Dusclops @ Eviolite  
Ability: Frisk  
Level: 50  
EVs: 252 HP / 180 Def / 76 SpD  
Sassy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Night Shade  
- Helping Hand  
- Haze  
- Trick Room  

Araquanid @ Leftovers  
Ability: Water Bubble  
Level: 50  
EVs: 252 HP / 252 Atk / 4 Def  
Adamant Nature  
- Liquidation  
- Substitute  
- Wide Guard  
- Protect  

Glastrier @ Lum Berry  
Ability: Chilling Neigh  
Level: 50  
EVs: 236 HP / 252 Atk / 4 Def / 4 SpD / 12 Spe  
Adamant Nature  
- Icicle Crash  
- High Horsepower  
- Close Combat  
- Protect  

Incineroar @ Assault Vest  
Ability: Intimidate  
Level: 50  
EVs: 244 HP / 92 Atk / 92 Def / 76 SpD / 4 Spe  
Impish Nature  
- Flare Blitz  
- Snarl  
- U-turn  
- Fake Out  



結語

原本想把對局的部分也寫下來的,可是懶癌發作想想還是算了,先把其他部分打完不然可能report要胎死腹中拉~
這次是距離上次台北站八個月左右的線下賽了,好久沒打現場的比賽令人振奮,也是目前改制度下來的第三次線下賽且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
我在組隊方面都會想辦法把自己的想法加入隊伍,這次能讓無極汰那這隻沒被人正視的神獸奪冠真的很開心,希望以後大家在針對巨獸斬的時候要想想無極的巨獸砲也是個威脅,不要在組隊上面就直接忽視了。
巨獸彈?
那是甚麼我不知道~
地區賽冠亞在冠軍賽會有兩輪的輪空,這下我也名正言順地加入賞金獵人的行列了呢!
下次的地區賽應該是台北站吧,我現在是有特別想出的東西,這次高雄比賽會場我也提到過,不過如果組不滿意的我會食言的,反正本來就肥了不怕

那麼~各位下次地區賽台北站再見囉!

PS.那個肥皂小心點,甲文要適可而止(盯
2021/11/09 建仔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1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想交男友的25歲少女
恭喜冠軍

11-09 22:03

沉迷於糞game
謝謝[e12]11-10 00:05
三重流川風
無極一定行

11-10 07:14

肥皂
謝謝冠軍讓我有隊抄

11-15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ove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12/27台北... 後一篇:20220409 寶可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