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12(冥府的守衛VI) 女王的自我檢討

作者:亞爾斯特│2022-04-02 08:09:50│巴幣:16│人氣:308
前情提要:沙朵霓在文化祭時遇見了一位機器人少年E,沙朵霓與E尋找E的目標,但是E在找到目標後陷入沉睡……

  「鶇,沙朵霓要去帶E到外面去散步,看看有沒有辦法醒過來。」沙朵霓推著一台推車,上面就是從文化祭開始就一直沒有任何動作的E,鶇看著沙朵霓露出溫柔的笑容,彷彿是看著自己的女兒一樣,「知道了,不過路上要小心一點喔。」

  「嗯,沙朵霓會注意的!」沙朵霓笑著回復了鶇,就這樣沙朵霓帶著E出去外面,看著沙朵霓的背影鶇不禁露出笑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沙朵霓在綜合文化祭的時候會撿到這台名為E的機器人,但是鶇也知道沙朵霓是願意相信E的,畢竟沙朵霓也已經把自己和他之間在文化祭上發生的事情都告訴她了。

  「但是想不到角太郎先生也有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還真叫人有點意外……」鶇一想起馬雷烏斯對於無法喚醒E這件事情好像有點怨言,畢竟他個人並不是很擅長處理所謂的機械,而且那張不服輸的臉只要一想起來就會不禁讓鶇有點覺得他也有點可愛。

  但是只要想到沙朵霓依舊正在想辦法解決E的問題,鶇也知道自己不能就這樣沉淪,也要想辦法幫助格利姆才可以,於是她也回到破舊宿舍裡面翻閱各種類型有關於汙點與魔法的書籍,在這些之中鶇也找到一點不可思議的地方,那就是格利姆吃下的汙點的結晶。

  汙點的結晶就某種意義上是那個人負量超載後出現的汙點集合體,克羅利也之前講過每個人承受汙點的能力基本上都是沒有太大的區別,也就是說一個人的汙點結晶若是可以被其他人吸收,那麼那個人基本上就有很大的機率會負量超載……

  但是至今為止格利姆卻沒有負量超載的跡象,假設從矮人礦山開始與其他宿舍長有負量超載的經歷,排除掉阿祖爾與威爾的汙點結晶,那麼格利姆可能已經吃下差不多四顆左右的汙點結晶了以及當時的一些小小的汙點結晶。

  可是,吃下這麼多卻完全沒有負量超載的跡象,是直到吃下那些在競技場上面的汙點結晶才出現狂暴化的現象,也就是說格利姆的汙點承受能力是遠遠超過其他人的。

  「但就算知道這些也好像對格利姆的狀況沒有太多的幫助呢……」鶇看著自己整理出來的資料不禁露出苦笑,畢竟就算知道格利姆的汙點承受能力比常人還強,但是也對現況完全沒有任何幫助,現在鶇只能寄望賽亞諾特留下的筆記之中有快速去除汙點的辦法了……

  不過這樣的調查卻也讓鶇起了疑心,根據賈米爾的說法,不管是阿魯魯還是那隻名叫奧斯華的兔子都是為了讓人負量超載才在暗中讓里德爾他們五人遇見那些事件,但是這點就讓鶇出現了疑心。

  假設他們的目的是為了取得汙點的結晶而行動的話,那為什麼它們為什麼不回收汙點的結晶呢?難不成把那些留下也是為了某些目的嗎?而在想到那些目的的同時鶇也不自覺地想到不好的結果,於是便把對於奧斯華他們目的的猜想暫時埋入心中,繼續調查關於汙點的資料。


  「好了,等等放學後就繼續調查吧。」鶇看著眼前的教堂緩緩地想著,而且同時也回想起之前原本的預定行程,原本應該是要繼續向梅莉達學習防身術,但是由於格利姆的事情鶇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調查汙點還有魔法,所幸梅莉達也並沒有特別介意這件事情,但是鶇的心中還是會出現小芥蒂。

  鈴鈴鈴,突然的手機鈴聲打斷了鶇原本的思考,她拿出手機一看,發現上面有威爾傳出的簡訊,鶇點開一看,上面就出現一則訊息:『原NRC小隊的成員立刻到破舊宿舍集合!』

  看到這則訊息鶇就不自覺的露出緊張的神色,因為威爾把大家召集起來絕對是有什麼理由,而艾斯和杜斯也緩緩的走到鶇的身邊,艾斯看著鶇露出有點緊張的神色,「小鶇,妳該不會收到一樣的消息吧?」

  「艾斯,杜斯,你們也一樣嗎?」鶇看到他們兩人凝重的神情就不禁感到擔憂,鶇也只是以點頭來表示自己收到一樣的消息,杜斯也緩緩的開口說道:「突然把我們大家找過來,到底要做什麼事情啊?」

  「該不會我們偷偷溜到外面去找格利姆的事情被威爾學長發現,然後要教訓我們吧?」艾斯有點緊張的看著眾人,腦海中也開始浮現出威爾使用獨有魔法錦花之毒對所有人下詛咒的畫面,光是想像到這點艾斯就感到不寒而慄。

  「不對,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也應該只會有我們與梅莉達才對,為什麼還要特地將卡利姆先生他們叫過來呢?」鶇並沒有像艾斯一樣慌張,反而是冷靜的思考威爾為什麼要發出這封訊息呢?沙朵霓面對這個問題就是抓著頭髮困惑的說道:「不行,沙朵霓想不出原因!」

  「看樣子也就只能去問當事人了,不管怎麼樣都做好最壞的打算吧。」楓露出緊張的神情吞了一抹口水,杜斯也緊張的說道:「是啊,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們大家在放學後一起出發吧。」

  「嗯。」眾人不約而同的同意杜斯的觀點,而鶇則是對於威爾這次的召集感到擔憂,雖然說威爾並不是那種會莫名其妙譴責他人的人,但是這封訊息卻讓鶇埋下了擔憂的種子。

  放學的鐘聲響起,眾人都一一往破舊宿舍的方向前進,而當眾人來到破舊宿舍的門口前的時候就發現NRC小隊的其他人就已經在破舊宿舍前面等待了,威爾看著鶇緩緩的開口:「鶇,你們來了,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帶我們進去嗎?」

  「喔,好的。」鶇聽到威爾的聲音後就去開門,但是剛剛威爾的語氣並沒有以往的威風與自信,在那平穩的語氣之中也參有一點愧疚的感覺,而在進入破舊宿舍的談話事後,楓她也忍受不住直接對威爾露出質疑的神情說道:「威爾先生,VDC早在好幾天之前就已經結束了……NRC小隊也算是解散……」

  「NON,威爾選擇的並非解散,而是凍結起來。」盧克搶在楓把自己的話講完之前就先笑著回答,而在旁的賈米爾也無奈的吐槽,「不管是哪一個詞都沒差吧?不過話說回來……」

  「『原NRC小隊的成員放學後立刻到破舊宿舍集合!』,我們突然收到這樣的消息,威爾,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卡利姆不解地望向威爾,同時艾斯與杜斯也一樣用同樣的表情看著威爾,畢竟VDC都已經結束那麼多天了,突然把大家召集過來根本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鶇也不自覺的流露出擔憂的神情,楓她也繼續開口:「沒錯,把我們大家聚集在一起到底有什麼目的?」

  「謝謝,你們各位在這裡集合,雖然格利姆不在……不過現在也是無可奈何。」鶇聽到威爾的這句話內心就出現些許的動搖,而在當晚行動的眾人也露出無奈的神情,畢竟當時如果不是吉普森與修拉德兄弟,或許眾人就已經先把格利姆找回來了

  「我把你們召集過來是因為有很重要的話要對你們說……首先是,歌舞冠軍錦標賽當天的事,我在當天做出了背叛大家信賴的行為,我在此向各位謝罪。意識到自己可能會輸,禁不起誘惑就想要詛咒對手……我為這世界上最醜惡之事深深反省,真的,很對不起。」威爾緩緩地向所有人低下頭,這個舉動無疑是給眾人的心靈投下震撼彈,因為沒有人能想到如此高傲的威爾卻向所有人低頭,而鶇是眾人當中最受震撼的,因為她把威爾與巴道歉的一幕重疊了。

  「那,那件事不是威爾先生的錯!」鶇慌張的開口說道,賈米爾聽到鶇這句話也跟著緩緩開口:「姑且先不論有沒有過錯這點,那件事應該是以詛咒未遂收場才對吧?」

  「是啊,如鶇所說,你並沒有犯錯,也沒有傷害到涅朱。」卡利姆站出來也想要安慰威爾,但是威爾卻只是默默地抬頭,也望向在旁邊的楓用平靜的語氣說道:「那是因為,有盧克、卡利姆、鶇還有梅莉達……以及在座的大家有阻止我,一不小心,我,還有你們……都會當場喪命吧。」

  「威爾……沒事吧?」沙朵霓並不清楚威爾當時的事情,雖然聽艾斯他們之前提過威爾在VDC的時候暴走了,沙朵霓也一度後悔為什麼當時沒有待在大家身邊,但是現在她看到威爾這副模樣就感到傷心,盧克也默默的看著威爾,眼神中似乎閃爍著什麼情感。

  「這不是沒事的問題,魔力消耗殆盡後的表演,就算體力在充沛,我也不覺得能把練習時表現時的100%發揮出來,沒能讓你們以真正第一的方式登上舞台。」當威爾把這句話講出來的瞬間,耶佩爾也激動的反駁:「沒那回事!那次表演,是至今為止最好的表演了!」

  「沒錯,不管是席恩海德學長,還是我們大家……都不是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嘛!所以冠軍是當之無愧的!」杜斯也將自己的想法給提出來,但是艾斯卻是在聽完兩人的意見後就緩緩的開口:「不過,我們的『最好』,充其量……不過只是我們的主觀而已。」

  「什麼?你這傢伙,怎麼又在講這種話!」杜斯不悅的看著艾斯,因為他認為艾斯的話語是侮辱了拚盡全力拿到冠軍的大家,鶇還有楓她們兩人也很擔心杜斯會衝上去打艾斯所以就準備阻止,艾斯也繼續平淡的開口:「我們剛經歷生死攸關的戰鬥,超幸運地讓馬雷烏斯學長幫我們修復舞台……全心全力的跳到最後一刻,我們真的很厲害,也覺得我們的表演是最棒的,但是……」

  「演出者的滿足感,是無法與觀眾的滿足感相提並論……你是這個意思吧。」賈米爾接下艾斯原本要講的話,艾斯對此並沒有不滿而是點頭示意,聽到這點耶佩爾也不知道自己該講什麼。

  「艾斯和賈米爾是對的,之後我冷靜地對舞台錄影不斷的複習……發現我們根本沒有拿出平時實力的一半,稍微偏差的走位、抬不起來的腳、凌亂的手指動作……這些在經歷那麼激烈的戰鬥,是理所當然的,雖然是『盡全力』,但不是『完美無缺』,我們拿到第一名根本就是對我們的嘲諷。我,我沒能讓你們以『完美』的狀態上場,會讓這個第一名變成恥辱……是我的錯……我真的,沒資格當隊長。」

  「不對!這不是威爾先生的錯!」鶇的聲音打斷了因為威爾的道歉而沉重的氣氛,威爾也驚訝的看著鶇,發覺到鶇的臉上是帶有著愧疚的神情,「我這段時間一直在作夢,而夢中的一切都緩緩的變成現實,但是我卻沒有能力阻止,如果我更有擔當的話,說不定就可以阻止這一切,大家也可以好好接受第一名,所以……」

  「請不要這樣,這並不是妳的責任,如果要論責任最大的人那應該就是我,畢竟是我完全輸給那個阿魯魯的誘惑與自身的忌妒,而妳把梅莉達找過來不就代表妳依舊想要改變命運。」威爾看著鶇緩緩的開口,梅莉達也看著鶇認真的說道:「沒錯!而且妳也帶我們把威爾學長從夢境世界中帶回來,這點不就夠了嗎?沒必要責怪自己……」

  「可是……」鶇雖然很高興威爾與梅莉達的安慰,但是這樣卻沒有辦法消除自己心中的負面情緒,氣氛又再次陷入寂靜之中,眾人也不知道要在這樣沉重的氣氛中開口。

  「你們的意思我能明白,不過,在VDC練習時就有談過……不管比賽當天的表演如何,涅朱在世間的好感度可謂相當的高,就算我們處在『完美』的狀態下,也不代表可以拿出『全力』,就算我們在『完美』的狀態下拿出『全力』,我們也未必會贏,我們會贏也只是走運,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好感度和運氣,是努力和實力難以彌補的東西。」賈米爾的笑容與話語把這寂靜的空氣給劃破,沒有人想到賈米爾會給出這樣的安慰。

  「賈米爾講的對,所以,威爾還有鶇不需要為那些事情感到責任!」卡利姆也跟著站出來安慰,他臉上的笑容也讓兩人心中的罪惡感減少了不少,威爾也緩緩的開口說道:「確實,不過……涅朱他們也肯定付出了他們的汗水與努力。」

  聽到這裡,眾人都不禁大吃一驚,畢竟沒有想到最討厭涅朱的威爾竟然會說這樣的話,威爾也緩緩的繼續開口:「雖然看到他們表演的瞬間,心生動搖並表達強力否定……然而不管是以大眾性為主吸引眾人的努力,還是鑽研技術讓眾人為之傾倒的努力,這些都同為努力,我們和他們,只是努力的方向不一樣而已,而且,涅朱他們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你們也不清楚吧?」

  「诶?這是什麼意思?」耶佩爾不解的看著威爾,所有人也對涅朱的事情感到不解,畢竟他們只知道涅朱憑藉著天生的可愛與惹人憐愛來獲得到好感度。

  「起初與那傢伙共演時……他總是說『先回去打掃』把我留下後就比我先回去,我總是因為這件事的關係氣到一肚子火……因為我認為,他是依賴天生才能的人,可是有一天我知道了,涅朱他好像和VDC中一同表演的矮人們住在一起,在作為童星和我相遇之前,他們已經開始以靠彼此,相互扶持走下來的。」威爾的一席話讓眾人不禁刷新對涅朱的認知,沙朵霓驚訝的看著威爾:「他們,不和父母住在一起嗎?」

  「不,我驚訝的地方應該是他們在童星時代就一直在一起這點……嗎?」杜斯也不經意的流露出驚愕的神色,畢竟沒想到他們居然是童年玩伴的關係,威爾也繼續說道:「是啊,雖然詳情我也不是很明白,做家事,練習,再做家事,然後再利用空閒進行練習……但是他從沒消沉,一直都用明快的像是吹出口哨似的聲音向大家問好,這當中的辛苦,我沒有辦法體會,畢竟我沒經驗。」

  威爾在提到經驗的時候臉上浮現一抹苦笑,彷彿是對忌妒涅朱的自己感到無奈,而鶇、耶佩爾、沙朵霓、楓他們都紛紛露出傷心的神情,威爾也繼續以平淡的語氣說道:「不過涅朱他過去的所有經歷,他都不曾宣揚給媒體知道,不過,盧克的話……你早就知道了吧?」

  「當然,白雪君主最有魅力的特點,就是他可愛的笑容……但那個,是經過重重磨練的結果,正因為如此,人們才會為他的笑容傾倒,然而這條路並非平坦的康莊大道,而是佈滿荊棘且險峻狹隘的道路,就算如此,他也還是將自己的演出費用捐給志工團體。」盧克緩緩的將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訴眾人,威爾也看著盧克說道:「虧你知道這麼多,這些情報一般都沒有公開才對。」

  「在核心粉絲之間,這些可是廣為流傳的話題。」盧克輕笑的回應威爾的話語,威爾也緩緩的說道:「是嗎?如果是他們拿到優勝,他們絕對會把獎金捐出去,為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前途的孩子們。」

  「沒想到,他們還有這樣的隱情……」聽到這些的卡利姆不禁潸然淚下,沙朵霓也哭著說道:「我們剝奪孩子們的未來嗎?」

  「總覺得,他們有點偉大……」鶇聽到這些話題就熱淚盈眶,梅莉達聽完後就緩緩的開口說道:「可是我有個問題,為什麼涅朱不把這些經歷說出來呢?如果說出來應該會對他們的生活有所幫助,我老爸的酒友也常提到類似的話題。」

  「確實,如果涅朱早一步公開自己的過去……對他們的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可是若是在VDC之前就知道的話,所有參賽選手還能盡全力跳舞,為自己的隊伍投票嗎?我們能拋開同情的有色眼鏡,客觀的看待涅朱他們的表演嗎?」威爾他冷靜地詢問在座的每一個人,大部分的人都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賈米爾則是不帶感情的看向卡利姆,「姑且不提其他人,卡利姆是絕對做不到。」

  「不,就算是這樣……嗚嗚,我也不知道……」卡利姆不像以前一樣果斷,陷入了當時該不該投票的困境之中,鶇也可以明白,早點知道涅朱的過去會讓所有人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愧疚,到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表演與投票。

  「嘛,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為自己投票,畢竟VDC不是比誰的過去比較悽慘的大賽,而是比誰的舞蹈和音樂能技高一籌的大會?」艾斯的一句反問讓所有人都幡然醒悟,畢竟因為他人的過去很可憐就給他投票這種行為不是幫助而是對那個人的恥辱,而威爾也用肯定的語氣說道:「是啊,你非常明白呢。」

  「诶?」艾斯對於威爾的話語感到不解,威爾也繼續看著眾人也有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我、你們大家、甚至是涅朱,站在舞台上的所有人,都背負著各自的故事,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可以對那個人的故事指手畫腳,涅朱他也是明白這點,他也不希望別人用可憐他同情他的眼睛去看待他,過去也因為這樣而動怒過。」

  「诶!那個涅朱……發怒了!」卡利姆聽到這個情報就露出了驚愕的神情,而除了盧克與威爾以外的其他人也同是這樣的神情,畢竟涅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不會生氣的好好先生,一聽到眾人的反應威爾也露出苦笑,「這也難怪,畢竟那傢伙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好的,只不過,在一個八卦社的記者這麼提議的時候涅朱可是氣的把桌上的水潑到他身上,雖然之後有道歉,但這也算是那個八卦記者咎由自取,而且,也因為我的負量超載讓格利姆出事了吧?也讓你們的第一名變成恥辱……」

  「這……」鶇聽到這點的時候就有點無奈與難過,而一年級生們也露出了無奈的神情,威爾則是認真的說道:「所以這個恥辱,就讓我來補償你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4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大力士|迪士尼 扭曲仙境|奇幻|戰鬥女子學院|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過去...( ´・ω・`)

04-02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愚人節特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