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07(冥府的守衛I) 惡夢的警示

作者:亞爾斯特│2022-02-26 07:49:18│巴幣:78│人氣:438
前情提要:結束VDC的眾人原本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但是鶇因為擔心格利姆而跑到競技場,卻被性格凶暴化的格利姆攻擊,格利姆憑藉自己最後一絲理性選擇跑走,鶇也因此昏迷……

  「奇怪……這裡是……雲層上嗎?」鶇緩緩地睜開眼睛,看見自己就已經站在雲朵上面,而轉過身發現自己的身後有一座由雲彩所構成的樂園,其中裡面有一座金光碧輝的宮殿,鶇也很快意識到自己現在是處在夢的世界中,但是一想到之前的格利姆,鶇的內心充滿著急,畢竟格利姆的眼淚與哭喊聲就像釘子一樣已經死死的卡在鶇的心中。

  接著,無數帶有著光線亮麗顏色且穿著華麗衣賞與戰甲的人們都興高采烈地一一走入宮殿之中,雖然很在意格利姆的事情,但是這可能是和接下來的事情有關所以她也緩緩地跟著這些人,想要知道接下來的事情會怎麼樣?

  「怎麼樣?他很可愛對吧,我謹代表犬子感謝各位的到來與祝賀!」一位身材高大,散發金光,身穿希臘長袍,有著白色長髮與鬍鬚的男子抱著襁褓中的嬰兒,這位嬰兒也散發著絢麗的光輝,而這位嬰兒的脖子上掛著閃電的金色徽章,同時有著紅色光輝與皮膚的女性也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嬰兒,一頭有著翅膀的白色小馬也很高興地看著自己的玩伴。

  「沒錯,真的很棒,就像一條死魚卡在我的喉嚨裡面!」一個與現場氣氛完全不同的抱怨聲吸引了鶇的注意,鶇才發現剛剛抱怨的就是七豪傑之中的死者之王,不過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沒有給死者之王一個好臉色,明明他們正在為小嬰兒的事情感到高興,但是現在所有人都沒有給死者之王一點面子。

  「啊抱歉借過一下,小姐你好啊,你們最近過得如何?」死者之王似乎不把大家的反應放在心上,直接走到小嬰兒面前,看著這個天真無邪的小嬰兒,死者之王拿出一個骷髏造型的棒棒糖,臉上頓時浮現玩弄的陰險笑容,「嘿,小嬰兒,你想要嗎?可是我……」

  還沒等死者之王把話講完,小嬰兒就用力握住死者之王的手指,死者之王頓時感受到一股全身都被粉碎的力量,所以趕緊與小嬰兒拉開距離,鶇見到這一幕有點驚訝,畢竟她也沒有想到小嬰兒會有這麼強的力量。

  「啊,我的孩子很壯對吧!」男子自豪地看著死者之王,但是死者之王也一臉不悅的撫摸自己剛剛被暴力摧殘的手指憤恨地說道:「對,就和他老爸一樣!」

  「好了,我也該回去了。」死者之王似乎不太滿意自己受到小嬰兒這樣的對待所以準備離去,男子見到後就笑著說道:「怎麼了?不打算留下來和大家慶祝嗎?」

  「我是很想,但是我還有我的工作在身,而且這份苦差事,偏偏是你~老大哥你給我的。」死者之王轉過身用一臉怨恨的表情注視著男子,接著他準備轉身離去。

  「你要學會放輕鬆,黑帝斯,不然你會先累死……哈!你會累死!」不知男子原本是想要安慰黑帝斯還是擔心黑帝斯的狀況,但是在講到累死的時候他就哄堂大笑,所有的人聽到這句話也跟著笑了出來,鶇面對這樣的狀況感到一點不適,畢竟為什麼好端端地勸告與安慰會變成嘲笑?而男子也坐在雲彩構成的椅子上不斷捶打,「哈哈!我快幽默死了!」

  「哈哈哈……笑死算了,死了好餵狗……」黑帝斯在乾笑一聲後就不悅的轉過去離開,同時鶇也注意到黑帝斯的臉上有著滿滿的憤恨與忌妒,但是鶇也在他的眼中看見了野心。

  忽然,畫面突然轉換,原本華麗的雲中宮殿頓時被血紅色的世界給取代,而那黏呼呼的觸感與不斷蠕動的牆壁讓鶇發覺到自己是在某個動物的體內,這個狀況讓鶇相當的不能理解,因為之前都沒有這樣的狀況。

  「等等!這太突然了,你怎麼會是無心者?」

  聽到熟悉的聲音以及刀劍的碰撞聲,鶇猛然回頭,發現索拉正在手持鑰匙刃戰鬥,而戰鬥的對象是一位有著純白色短髮的少年,他那碧藍色的雙眼也透漏著可怕的殺氣,黑藍色的緊身衣完全覆蓋在他的身上,腰際也有兩塊黑布飄揚,雙手的手肘部分也染上了一絲的血紅色,彷彿那副緊身衣也是他的身體一部份。

  他的手上也握有一把如同惡魔翅膀的劍,在把柄的部分有一個如同貓眼的藍色寶石,看上去讓人有點畏懼,而她的胸口上面有著無心者的標誌,只是和之前在夢中看到的賈方不一樣的是賈方是黑色交叉的閃電標誌,而少年的胸口是三道閃電的心形文章,而在他的身上的能量是遠比賈方來的更加邪惡與強大。

  從索拉的語氣還有反應來看,這個人應該是索拉的好友,但是不管是索拉還是鶇根本沒有辦法釐清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什麼這位少年會變成無心者。

  「你逃不掉的,索拉,對人刀劍相向就該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少年的攻擊如同暴風雨一樣激烈,而面對他的索拉就和身處於暴風雨之中的小船一樣搖搖欲墜,一邊是恐懼與迷惘,另一邊是冷漠與殺意,在兩者碰撞下誰會比較有利這點應該不用贅述了。

  接著少年用的劍被雷電包裹,然後直接砍向索拉,被雷電與刀劍攻擊的索拉只能無力地倒在地上,索拉害怕的望著這位緩緩接近他的少年,他只能用手肘不斷往後退,雙腳也因為恐懼而失去力量,臉上的恐懼與迷惘也讓鶇相當的心痛,「我一點都不想和你戰鬥,為什麼我們非得打起來不可?」

  「你問我……『為什麼』?」這句話彷彿是觸及到少年心中的傷痕一樣,少年那冷淡的面孔逐漸變得猙獰,他伸出去的手化作猛禽的利爪一樣抓住索拉的領子並將他暴力的甩到一旁,索拉在飛行一段距離後就重重的落在地上,少年眼睛的瞳孔裡並沒有對索拉感到難過與痛苦,而是讓人感到痛心且畏懼的憤怒。

  「搞清楚你的立場,現在可不是堂堂正正分勝負的戰鬥,而是一場『獵殺』,你是還保有心的生物,而我是專門捕抓你這種生物的獵人。這樣的場合裡還想尋求戰鬥的意義,為了什麼?榮譽?成就感?昔日的好友不該互相廝殺的觀念?在你找到答案前得到的只有死亡,活至今日還沒發覺自己本質的你簡直愚蠢!」

  少年的怒斥讓鶇感到恐懼,但是除了恐懼更多的是不解,從索拉剛剛的反應到少年的話語來看他們兩人之間應該是好友關係,然而這樣的好友關係卻因為其中一方變成無心者而就此粉碎?對於這樣鶇完全無法理解,也沒有辦法接受,但是鶇知道更痛心的人莫過於索拉。

  火光照亮了整個空間,那是索拉釋放出來的火魔法,那大概是索拉做出來的最後反擊,但是這個火魔法在少年的面前如同薄紙一樣脆弱,少年一揮劍火球瞬間被熄滅,接著少年直接將灌注殺意的劍直接砍在索拉的身上,索拉又再一次的被少年打飛,同時索拉身上的忽隱忽現的綠色光輝就此劃為了周圍的綠色碎片。

  「就算是鑰匙刃,碰上不會使用、毫無戰鬥覺悟的人終是無用武之地。」少年繼續的靠近索拉,索拉還沒有完全站起來就必須面對少年的攻勢,然而不只是坐著與站著之間的差距,與少年那充滿怒意卻又冷漠的攻勢下相比,光看索拉揮劍都可以看得出他心中的恐懼與焦躁,鶇對於這一切完全摸不清楚頭緒。

  為什麼兩位好友會形同陌路?為什麼那位少年會變成無心者?為什麼會看見這個惡夢?鶇的心中不斷的衍生這樣的問題,就算想要知道這一切,但是恐懼也如五行山一樣壓住鶇的身體,讓她沒有辦法動彈。

  「索拉,如果你真的還把我當朋友,就給我坦然一點,丟棄你的心,雖然過程確實會很痛苦,但接踵而來的就是完全的解放,不用再被拘束,不用再虛假地庸碌度日。老實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們克羅斯鎮的居民,全都是無心者!」

  少年衝擊性的告白,不只是鶇,就連作為當事人的索拉臉色也頓時慘白,這段路上他和龍一起阻止無數的無心者傷害他們的好友與那些世界的居民,也因此在索拉的心中已經有是無心者就是敵人這個觀念,但是如果少年的話不假,那麼將來自己也必須吞食他人的『心』,而且他也可能會成為龍的敵人。

  「不……你在騙我對吧?」索拉雙唇顫抖,眼中透露他心中的恐懼,光是想像到那樣的未來索拉就已經沒有力量在揮舞鑰匙刃戰鬥,他甚至希望這位好友可以說這一切都只是騙人的,是開玩笑的,但是少年的眼中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情緒所在,「這沒必要欺騙,一切源自於錯誤模糊的記憶蓋壓住深層的力量,只要衝破它,就能撥雲見日海闊天空。」

  「索拉!」一位身穿黃色上衣與藍色蝴蝶結,紅色短褲並戴著白色手套,有一頭黑色短髮的男孩木偶驚愕的大喊,而身穿燕尾服的蟋蟀也奮力大喊:「索拉站起來!你絕不能屈服於敵人的話呀!」

  「索拉!你快跑!」鶇害怕的對索拉大喊,她顯然已經忘記這裡是記憶的世界,在這個已經發生過的世界之中,不管是什麼事情她都沒有辦法做到改變。

  「隨你們怎麼喊,反正你們只是無關的局外人。」少年冷眼的看著木偶還有蟋蟀,認為他們的話語根本沒有權力干涉索拉與他之間的事情,而鶇也感覺少年用冷漠的眼光對上自己,那冰冷的話語更是讓鶇感到無力,接著他高舉手中的劍,與汙點類似的能量如禿鷹一樣盤繞在少年的劍上,現在的少年就如同一位要宣判索拉死期的行刑人,「索拉,接受你的命運,超越虛假,往更深的負面力量進化吧!」

  「不可以!」鶇急忙的衝到索拉的面前想要試圖替他擋住少年那充滿惡魔氣息的一劍,但是當少年的劍凶狠的畫過鶇的身體的時候,鶇的身軀就如同水蒸氣一樣被劃開,接著索拉那淒厲的哀號撕破了整片寧靜的空間,鶇猛然轉頭,索拉的胸口也早已多了一道斜向的黑色裂縫,看到這道傷疤,鶇的內心忽然有一種自我厭惡,厭惡那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

  在童年玩伴相互爭吵的時候自己只能躺在病床上、在好友對於改變感到恐懼的時候自己當時什麼話都沒有說出口、在樂團遭到流言與他人傷害的時候自己也沒有辦法幫忙、好友被人批評甚至牽連到自己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幫她分擔痛苦,這些自我厭惡如同刀劍一樣緩緩的劃開鶇的身軀。

  然而不只是這樣,她沒能阻止紗夜來到扭曲仙境,而且也未能阻止宿舍長們的負量超載,里德爾的執著、雷歐那的盛怒、阿祖爾的恐懼、賈米爾的渴望、威爾的懊悔,五人都如同夢境一樣負量超載傷害了大家,就連格利姆也沒有辦法幫助他,他沒有辦法改變夢境發生的結局。

  忽然,世界頓時再一次出現了變化,在鶇眼前的世界是如此的純白,沒錯,純白,沒有任何一絲顏色與物品,就只是如此虛無的世界,面對這樣的世界鶇的內心感到驚愕,因為她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會看見這樣的世界。

  「那個……有誰在這裡嗎!」鶇朝著其中一方大聲的吶喊,但是回應她的就只有空蕩的回音,鶇望著這個沒有盡頭的世界內心頓時萌生恐懼,就在鶇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黑色短髮且在瀏海處染上一層紅色的少女身影出現在鶇的面前,鶇看到少女就興奮地說道:「小蘭!」

  「鶇,我們要說再見了。」蘭的這句話如同突擊槍一樣直接刺穿鶇的胸膛,鶇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蘭要突然對自己講這種話,接著銀灰色短髮的少女也緩緩地走出來,她露出的笑容讓鶇感到畏懼,「現在的小鶇是沒有用的人啊~」

  「就是啊,不只是我們……連那邊的人都沒有辦法幫助,這樣的小鶇真的一點用都沒有呢。」綁著一頭粉紅色雙馬尾的少女也緩緩地出現在的鶇的面前,臉上的笑容與冷漠的眼神更是把鶇打入無盡的深淵之中,「小摩卡……小緋瑪莉……」

  「是啊,與其勉強跟著我們,還不如就這樣各走各的道路吧,這樣對我們彼此都好。」接著,留有一頭緋紅色長髮的少女緩緩的站在鶇的面前,那張冷漠的表情就如同剛剛那位傷害索拉的白髮少年一樣,鶇忍住那顫抖不已的雙腳開口說道:「小巴……大家……妳們應該,只是在開玩笑吧?」

  鶇強顏歡笑的面對眼前的四位少女,希望少女們可以給出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但是少女沒有多說什麼,頭也不回轉過身並朝著前方邁進,鶇看到後就慌張地說道:「等等!妳們大家!」

  當鶇想要靠那雙因為恐懼與絕望而失去力量的雙腿追上眾人,但是鶇卻只是垮幾步就跌坐在地上,在鶇摸了摸前方後才發現前面有一道自己看不到的牆壁,鶇望著眾人的背影不斷敲打牆壁大喊:「大家!等等我!不要走!」

  但是,少女們卻將鶇的呼喚視作耳邊風,繼續朝著前方走去,在直到她們的身影徹底再鶇的眼前鶇也不斷的吶喊著,而在知道自己的努力無果之後,鶇感覺自己已經墮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在黑暗之中就如同潮水一樣直接衝入鶇的嘴巴裡面,就算想要呼救也沒有辦法做到,鶇在這深深的黑暗之中對於自己感到相當的無力與自責,明明以前都沒有過這樣的想法與念頭,但是現在鶇也已經被這樣的情感給緊緊的鎖住,現在就連讓自己離開這片黑暗都沒有辦法做到了……

  「喂,喂!小鶇!快起來!」熟悉的聲音打破了這片黑暗,當鶇再度睜開自己的雙眼時,映入眼簾的是自己的房間,以及艾斯、杜斯、梅莉達、沙朵霓與楓,鶇疑惑的看著眾人說道:「大家……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們在外面聽到聲音就趕緊起來,後來就發現妳倒在門外,所以就把艾斯先生他們給叫過來了……」楓一臉擔憂的望著鶇,感覺是擔憂鶇現在的狀況,艾斯也有些不悅的說道:「話說我們明明在三更半夜的時候被挖起來,妳卻睡的挺香甜的。」

  「楓她們聯絡我們的時候我們真的被嚇到了,話說格利姆怎麼不見了?」杜斯擔憂的望向鶇的同時,也發現格利姆也消失於這個房間之中,鶇聽到格利姆的時候就露出自責的眼淚,雙手也緊緊地抓著被子,「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

  「等等!我沒有要責怪妳的意思啊!」杜斯看到鶇流淚就開始慌張,不過梅莉達注意到鶇手上的傷痕就慌張地說道:「這個傷是怎麼回事?該不會是格利姆……」

  「對不起!我……」鶇的眼淚如同洪流一樣不斷流下,臉上的自責神情也越來越重,梅莉達敞開雙臂緩緩的抱住鶇,「沒事了,什麼事情都沒有了……沒事的。」

  「是啊!沙朵霓也會在旁邊的!」沙朵霓也抱住了鶇,在兩位少女懷中的鶇終於忍受不住嚎啕大哭,現在的她就如同小孩子一樣,接著她緊緊抱住兩人,而且她的模樣彷彿是害怕兩人也會跟著離去。

  「總而言之,我們先去談話室,小鶇手上的傷,我看還是盡早處理會比較好。」艾斯看到這副模樣也沒有辦法繼續嘲諷或抱怨,只是滿滿的擔憂,楓她也開口說道:「我知道醫療箱的位置在哪裡,請跟我來……」

  「是,是啊,沒錯!在那之後,我們也要聯絡一下學院長!」杜斯慌忙的拿出手機,而梅莉達在安撫完鶇的情緒後內心感到擔憂,因為這一夜恐怕不會這麼簡單落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奇幻|戰鬥女子學院|魔法|大力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累積久的怨恨會反撲回來的,但黑帝斯為什麼會被這樣排擠肯定有原因吧( ´・ω・`)

02-26 08:39

亞爾斯特
是啊,所以才會有大力士後續的劇情,會被排擠大概就只有宙斯他們才會知道,另外想知道你對鶇之後做的兩場夢境有何看法?02-26 08: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預知夢吧,或是被掩蓋在深處的不安被格利姆的劃傷藉由夢境呈現出來(´・ω・`)

02-26 08:42

亞爾斯特
第三個就是後者,另外第二個也算是鑰匙刃給她的記憶。02-26 08:44
大俠
曾經的摯友因為立場問題而廝殺,即使號稱童話般世界的迪士尼宇宙也是不能倖免於起源的現實面

02-26 11:10

皮克西斯.日進
突然變得好黑QAQ
希望粗古沒事

03-01 11:23

亞爾斯特
會沒事的,不過在那之前會先吃一點點苦頭……03-01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動人偶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