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布蕾│2022-02-20 18:22:44│巴幣:1,112│人氣:249


圖源來自:Pexel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時,在克萊拉的病房門前,站著一位身形高瘦的男子。
他有著一頭銀灰色頭髮及異色瞳,眼神冷漠,穿著實驗室白袍,而白袍上的名片夾寫著他的名字—利希特。
「計畫成功…」利希特嘴角勾起一絲冷笑,隨即轉身離開。
但沒想到這才是一切的開端。

❴孤兒院的實驗室❵
實驗室一眼望去充滿冷灰色調,猶如利希特的內心一樣冰冷,而在最深處有著一扇門。
利希特走向那扇門,門邊設置了指紋感應器,他輕輕的把手放上去。
「身份確認—嗶」感應器AI發出確認信息,並且緩緩開啟這扇厚重的門。

這裡有著複雜的儀器,還有一個很大的實驗艙。
實驗艙內躺著一個女孩,她有著深棕色長髮,身形嬌小瘦弱,臉上還戴著呼吸器。
利希特走向實驗艙,並輕摸了實驗艙上的玻璃。
「結衣…」
「如果當初克萊拉……你就不會這麼痛苦…」
「等我……我一定會遵守我們的約定……」利希特的眼神充滿悲傷,欲言又止。

利希特緩緩轉身走向旁邊的資料區,在琳琅滿目的研究資料中,他拿起了一本塵封已久的書,封面寫著—日記。
翻開書本,內頁都已泛黃,唯獨前幾頁有手寫的字跡,他看著第一頁,上面寫著:

日期是在5年前—

第一天,
我和結衣勾勾手,許了一個約定,但她卻突然痛苦不堪,倒地不起,我抱著她往醫護室飛奔,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檢查結果出來後,始終沒有散去,反而增添了一股憂傷,媽媽說她感染了坷羅納病毒,大家一陣慌忙,而我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最後,結衣被轉入隔離病房,感染源不明。

第二天,
昨天徹夜未眠,天一亮,我隨即奔向隔離病房,卻看到結衣比起昨天更加痛苦不堪,而媽媽眼神凝重…,因為結衣感染的是坷羅納病毒的變種病毒,媽媽說這種病毒叫「坷羅納α病毒」。

結衣成為了島上唯一的感染者。

利希特接著翻開了第二頁,但有著明顯被撕掉的痕跡,直接顯露的是第三頁的字跡,上面寫著:

第五天,
克萊拉準備了實驗艙,讓結衣躺在裡面,並戴著呼吸器,就此沉眠,克萊拉說這樣可以讓她減輕痛苦,直到找出解藥為止。

但真的可以減輕痛苦嗎…?
結衣會希望用這種方式活下去嗎……?

利希特筆

日記只寫到這裡,後面的分頁都是空白。
利希特闔上書本,彷彿靈魂被抽離似,愣在原地許久。
今晚的夜色特別的淒美,籠罩著濃濃的悲傷,而等待所有人的,卻是絕望的到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文筆不是那麼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新登場的兩位角色,

利希特,
從小就認為活下來只有絕望,但遇到結衣後,讓他重燃希望,卻意外發生了那件事,讓他對克萊拉不諒解,並從此封閉內心。

結衣,
陽光燦爛的女孩,總是溫暖著周圍的人,也包括利希特,跟他曾經許下一個約定,後來一直在實驗艙沉眠。

他們是目前角色中,有機會發展成戀愛關係的一對,可惜還沒開始發糖,就先被虐了一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在這邊說明一下,這個活動是由葵發起的活動,由不同的創作者接力完成故事,下面會放上徵文連結以及之前的文章彙整,方便大家閱讀!

徵文連結:
參加者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2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利希特深愛著結衣,認為結衣就是唯一吧?
有明白利希特是為了結衣,但難不成孤兒院的特殊種是利希特做的嘛!?
小小的伏筆,沒有後續好讓人心癢XD
希望最後利希特能和結衣在一起[e36]

02-20 23:09

布蕾
是呀~利希特覺得結衣就是唯一。
至於特殊種是不是利希特做的,不好說XD
如果後續參加者沒有寫出伏筆,我會在補上伏筆ww
我也希望利希特和結衣能在一起[e36]02-21 19:42
殤亂
也許有時候命運就是如此呢,如果能讓時間重來的話
為了愛、要與世界為敵,還是痛苦一生
利希特將付出甚麼樣的代價,做什麼樣的決定
只能無愧於心了呢

02-21 01:11

布蕾
是呀~命運就是如此,有時候很殘酷,
但相信他們一定會迎來曙光!
看完你的留言,讓我想到好多靈感XD
02-21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eko1506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佛系治癒武俠遊戲《江湖悠... 後一篇: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