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15話 最後的戰爭,落幕

作者:山梗菜│2022-01-27 22:38:10│巴幣:10│人氣:173
充滿比火爐還強的高熱房間在眾人面前現身。

無數的管線在房間各處分佈著。要把它們比喻成血管的話,那麼中央那座巨大的金屬圓桶就是心臟了。

一具連接天花板的巨大圓柱狀機械幾乎佔領整座房間的空間,金屬表面完全看不出任何鏽蝕痕跡,眾人也看不見圓柱狀機械的內容物。

「這是什麼……」

沒看過這種機器設備的建翔,也不禁發出疑問。

「核子反應爐產生的能源,就算是讓這座這麼大的飛船飛在空中都還嫌多,就算要讓它代替原子彈爆炸毀掉狗屎帝國也沒有問題。」

霍桑雷茲從房間角落現身,並得意地說明自己的研究成果。

「蛤……核子反應爐?」

建翔懷疑自己真的聽錯了。

現代的核電廠使用的發電方式是核分裂,可以縮小到放在房間裡的核子反應爐雖然製作得出來,但這種東西以目前人類的科學技術來說,根本就還沒有辦法完全利用。

除非有魔法或奇蹟發生。

沒錯,對方是研究現代科學並結合魔法的力量的人物,魔法的力量是真實存在的。

「我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人在研究小型核子反應爐而且還成功的時候,也忍不住驚嘆這個世界居然有這麼奇妙的東西。」

但霍桑雷茲用的技術到底是從哪來的,而且他用來發電的鈾-235又是從哪邊弄來的,這一切都是個謎。

「等一下我把你們全部打死以後,我會讓這艘飛船直接墜落在狗屎帝國的領土上,然後讓核子反應爐直接爆炸,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總之再不把對方打倒的話,連自己都有死亡的危險。

然後要是霍桑雷茲直接讓飛船墜落的話,可可洛雷斯帝國依然會毀滅。

「來決一死戰吧!」

有一隻三公尺高的木乃伊從房間的天花板上降落,然後站起身。

木乃伊其實是全身纏著繃帶的巨大人形生物。從繃帶的隙縫間隱約可以看到,牠的表皮有許多傷痕。

「把他們全部幹掉!然後我要趁這時候讓這艘船墜落到地面上!」

霍桑雷茲下令,然後木乃伊抓起一旁的鐵棍朝薩絲琪亞揮來。薩絲琪亞立刻召喚出一根金屬長矛抵擋,鐵棍跟長矛擦出猛烈的火花。

「零卡路里啤酒(ゼロカロリービール)!」

薩絲琪亞操縱老女人喊出下一個ぜ開頭的單詞,一大灘啤酒從天而降,差點讓眼前的巨大敵人滑倒。

「跑步機(ルームランナー)!」

一台跑步機從空中降落砸在木乃伊身上。它閃過,接著用鐵棍襲擊建翔。

他翻開手上的精裝書,召喚出強烈暴風雨,試圖用冰風暴把它冷凍起來。

這時剛才四隻被召喚出來的藪貓一齊撲向木乃伊。木乃伊舉起鐵棍用力毆打藪貓,藪貓只被打到一下就痛得發出慘叫,像阿米巴原蟲那樣在地上扭動。

「就算你可以讓這艘飛船爆炸,對我來說要善後也不是什麼難題。你會輸的,波由希亞。」

「給我閉嘴,誰要跟妳認輸……!」

霍桑雷茲憤怒地大吼著。

「我不會認輸……就算妳要對我洗腦還是拷問,都不可能!現在的妳就代表帝國,如果我向妳低頭的話就等於向帝國低頭,這是我人生的恥辱!」

薩絲琪亞望了眼前的木乃伊一眼,現在的它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可憐奴隸。

木乃伊似乎還想聽從主人的命令繼續戰鬥。

「再這樣下去你只有死路一條。」薩絲琪亞無奈搖頭:「不管怎麼樣,你都要繼續打下去嗎?」

「妳阻止不了我的,我要整個帝國消失在比太陽還熱的超高溫火焰之中!」

「那我也只能用行動來阻止你。」

木乃伊繼續發出野獸的叫聲,並揮舞鐵棍想毆打薩絲琪亞。

「修佩爾.歐皮菲丘姆!」

薩絲琪亞憑空召喚出十根尖銳金屬長矛,然後插到木乃伊的身上。

木乃伊臉上噴出像汽油的黏稠液體,它全身癱軟,再也無法移動。

抓住機會的伊緹斯,連忙使用冷凍魔法將木乃伊完全冷凍起來。

「你手下的各種士兵,對完全恢復力量的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值得害怕的敵人了。就算你也準備了用言語當媒介的魔法使,我也還是可以找到擊敗並利用她們的方法。你已經只能投降了,波由希亞。」

「別講笑話了,你們根本阻止不了我毀了這個爛國家!」

但事實上,霍桑雷茲比誰都清楚這是謊言。

被他安排看守原子彈的那兩百隻黑狼,事實上已經是相當強大的戰力。如果這裡的五個人能把牠們在短時間內全殺掉的話,霍桑雷茲大概沒有別的手段了。

簡單來說,他太輕敵了。

昨天蟒蛇鬥士能夠佔上風,純粹只是薩絲琪亞還沒完全恢復力量,再加上薩絲琪亞本人沒發現自己需要學習不需唸出咒語的魔法這點。

但只要本人拼命一點或是動點腦筋,事實上很快就能解決掉大部分的敵人。

如果想要讓帝國的土地毀滅的話,就只有讓這艘飛船墜落一條路。

「我再問一次。你真的沒有跟我們和解的打算嗎?」

「誰會讓你們這些騙子再騙第二次啊!五十年了,這五十年來你們有誰來異世界關心我們現在過得好不好?我的同伴們死了你們又有誰來關心?你們會想要幫助我們、跟我們和解根本是天大的謊言,我絕對要為那些冤死的同志們復仇!」

霍桑雷茲忘不掉自己年輕時,曾經目睹過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過世的景象。

那個時候,雖然艾里斯在這個世界娶的老婆還會提供食物來幫助他們,但是沒有任何戶籍或國民身份的探險家們,既沒辦法工作也沒辦法買東西,事實上有些受了傷的同伴就只能等死。

「霍桑雷茲……我快要不行了……」

那個病倒的同伴躺在山區沒人的廢墟裡面,虛弱地對著照顧他的霍桑雷茲說道。

他手邊的資源就只有艾里斯的老婆買來的食物與藥物。雖然她曾經提議可以直接到醫院裡面治療,但是他拒絕跟異世界人有任何接觸。

「不要放棄,再過一個月上頭的人就會來接我們了。」

就算他明白已經不會有任何希望,但至少他還是說這樣的謊安慰病倒的同伴。

直到他們被困在異世界第三年的時候,那個年輕的同伴身體虛弱地離開世界為止。

這個時候,霍桑雷茲終於親身體會到自己被當成垃圾拋棄的痛苦心情。

霍桑雷茲永遠無法原諒讓自己遇到這種事的可可洛雷斯帝國。

他絕對要讓可恨的帝國後悔這一切。

「反正都是要死,還不如讓我拖著你們一起上路,哈哈哈!」

「庫希恩薩.歐修斯。」

薩絲琪亞說出洗腦咒術的咒語。

「我要炸死你們!」

在霍桑雷茲中了薩絲琪亞的洗腦咒術之際,普莉海利亞用力按下了飛行船的自爆按鈕。

飛行船突然開始產生劇烈搖晃,反應爐也停止運作。淡藍色火花像火柴般從反應爐裡引爆火焰,房間的溫度顯然正在不尋常地升高,反應爐如今正發出異常的高熱,地板也正要變成烤肉鐵板。

「梨子果汁(なしジュース)!」

「用合唱來冷凍飛行船!」(コーラスで飛行船を凍らす;kōrasu de hikousen wo koorasu)

「普莉海利亞啊,立刻把船開到我所指定的地方!」

薩絲琪亞立刻讓言靈三女神反擊。大量梨子果汁像洪水般淹過整個反應爐室,碰到高熱零件的梨子果汁馬上蒸發,化成帶著香味的蒸氣在空氣中飄散。

一組有五十人的交響樂團與合唱團突然憑空出現,交響樂團開始演奏比嘉年會還大聲的音樂,然後合唱團開始大合唱,合唱的聲音讓整艘飛行船內的溫度開始下降到零下四十度左右的溫度。

「好冷!」

液體魔法使伊緹斯對零下三十度的低溫有點沒輒,沒力氣地跪倒在地上。

被喊到名字的普莉海利亞,這時也遭到洗腦,接著自己走出反應爐室,朝著駕駛室走去。

建翔快速翻過精裝書的每一頁,讓各種極端而不可能存在的降雨全部被召喚出來。硫酸雨、熱水雨、彩色雨、油雨、大便雨、血雨……大量雨水與液體朝著運巨大的反應爐降下,但這麼一點水對高溫反應爐來說也只是杯水車薪。

「我們離開這裡!」

米米爾在牆上開了一個洞,然後讓所有人跳出飛行船艙外。

建翔這時總算利用了自己超能力,讓自己與薩絲琪亞飄浮起來。

兩人牽著手從破洞逃出飛行船,這時三十名使用空間轉移魔法的魔法使已經在地面上待命。

失控的飛行船開始爆炸。人還在裡面的霍桑雷茲與普莉海利亞恐怕也兇多吉少。

空中出現一個空間轉移魔法的通道。通道的另一邊,連接到那烏羅斯島。

那座島是國家用來研究連接異世界通道技術的孤島。在那座島上除了連接建翔生活的現代世界的門,還有一道通往像是魔界般的異世界的門。

雖然那個世界因為太危險而無法使用,但這時它卻可以用來處理即將爆炸的飛行船。

飛行船穿過了空間轉移通道,來到那烏羅斯島上。

島上那扇通往魔界的門也打開了。門後是一片暗綠色的空間。

來到駕駛座前的普莉海利亞,握著方向盤朝門的方向開去。

「普莉海利亞……」

霍桑雷茲身上的洗腦咒先解除了,他著急地來到普莉海利亞身邊,現在她已經開著飛行船進入那扇魔界門了。

「……我的帝國毀滅計劃,結果還是失敗了嗎?」

霍桑雷茲擦著懊悔的眼淚,跪在地板上。

「同伴們,對不起……我最後還是沒辦法幫你們報仇。」

船身在暗綠色空間中搖晃,剩下幾隻還殘存在船裡面的怪物發出不安的吼叫。

「普莉海利亞……我也要對妳說對不起。一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讓妳看到帝國毀滅的樣子,那明明是妳的宿願……」

霍桑雷茲抱住普莉海利亞。這時言靈三女神身上的洗腦魔法解除了,普莉海利亞也恢復神智。

「這是怎麼回事……我做了什麼?」

「我們被那個小女孩打敗了。現在好像在傳送到另一個異世界的路上。」

霍桑雷茲發出怨恨的聲音。這五十年來,他一直努力尋找各種可以用的兵器,還有改造各種鬥士的能力。

不過最後還是功虧一簣。現在自己只有死路一條。

普莉海利亞睜大眼睛,然後馬上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

「看來真的沒辦法再反擊了呢……」

「對不起,普莉海利亞。我真的是個沒用的男人,不管是為夥伴們復仇或是讓妳幸福都做不到……」

「能遇到你,還讓你把我身上的變身咒移除掉,我已經覺得非常開心。」

普莉海利亞蒼老的臉上露出最後的笑容。

「謝謝你,霍桑雷茲!」

「我愛妳,普莉海利亞。」霍桑雷茲在普莉海利亞的臉上親吻一下。

接著,飛行船抵達了魔界。

船裡面的反應爐爆炸了。

霍桑雷茲與普莉海利亞抱在一起死了、言靈三女神死了、被言靈力量召喚出來的合唱團共七十人全部死了、四隻藪貓也死了、海豚們全死了、還殘存在飛行船裡的鬥士們也全部死了、剛好遇到這艘爆炸飛行船的五千三百二十八隻魔界生物也被捲進爆炸之中身亡、那瓶準備在毀滅帝國以後要開來喝的2005年羅曼尼.康帝紅酒也被高溫蒸發掉,魔界也被爆炸捲入幾乎毀掉。

目前薩絲琪亞遭遇過最強的敵人霍桑雷茲.波由希亞,終於消滅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4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突然以幾乎兩天開一章的速度把『霍桑雷茲的反擊篇』在年前趕完後……
希望山梗菜新年休息後,不要忘記他老人家在第二話留下的某個爛攤子。

……就算薩絲琪亞表示解決問題只需要一個咒語,但那個問題應該已經引發不少狀況了呢……

01-28 17:29

山梗菜
其實我回去再看一遍第2話後才想起來[e5]
不過霍桑雷茲丟棄的那個地方是個無人荒地,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人受害[e35]01-28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