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14話 跟兩百匹狼的決戰

作者:山梗菜│2022-01-25 23:00:53│巴幣:10│人氣:166
五人立刻朝撲來的猛獸展開攻擊。薩絲琪亞把手中數十顆燃燒的火球發射出去,在野獸群之中引爆。

一陣轟然巨響,地面僅僅四秒時間就被炸出了直徑有五公尺的大洞。二十幾匹黑狼來不及衝向敵人就掉進大洞中。

伊緹斯的手臂變化成銳利的刀片形狀,一口氣斬殺三十匹黑狼。撲來的黑狼們全部身首異處,大片鮮血染紅了房間。

後方的黑狼們只是停頓一下,接著繼續張牙無爪地展開攻勢。

這群像狼的生物好像完全不知道何謂恐懼,只知道朝著眼前的敵人猛攻。米米爾召喚出至少二十朵漢瑪斯食人花,讓食人花捕食眼前的猛獸。

薩絲琪亞繼續召喚剛才的無形風刃。咻咻咻咻咻咻咻──那些撲來的黑狼不只身首異處,而且四肢也被整齊地切開,短短十秒的時間房間裡就堆起一座屍骨山。

建翔開始觸摸剛才那些被切下來的黑狼屍塊,接著讓屍塊全部發射出去。幾十隻撲來想要一口用力朝建翔脖子咬下的狼都被屍塊塞住嘴巴,根本無法咬獵物,接著米米爾或伊緹斯就順勢把這些黑狼解決掉。

拉夏吹奏起音色讓人感到如夢似幻般舒服的樂曲。聽到樂曲的黑狼們停下腳步,接著竟然開始朝身旁的同伴撕咬。

這首曲子具有讓眼前的生物出現幻覺的作用,所有聽到這音樂的黑狼,現在都出現其他隻狼都變成可口羔羊的幻象,於是開始自相殘殺。

「來試試這個吧。」

建翔拿出那本能夠召喚天氣的魔法書,接著翻開其中一頁。

現場吹起一陣夾帶著紅煙的狂風。這種紅煙裡面帶著劇毒,所有被這陣風吹到的黑狼接二連三地倒下,口吐白沫。

五人在四分鐘內幹掉了近兩百匹狼,血跡頓時把十平方公尺的金屬地板幾乎染得鮮紅。

「……我們贏了嗎?」

建翔沒見過這麼恐怖的場面,他的腳不禁發顫。

「看起來是我們贏了沒錯。」薩絲琪亞擦掉不小心噴到臉上的血,這些黑狼的血液腥臭味讓她感到很不舒服。

「害我的身體滲入一堆難喝的血液。」伊緹斯把手變回原狀,她的手因為斬殺太多黑狼,血液把她的手染成暗紅色。

「再來就是這東西要怎麼處置的問題。」米米爾對眼前這個物體完全沒有概念:

「把它壓縮成一團廢鐵好了……」

「不行!要是讓它爆炸的話,全世界都會完蛋!」建翔慌張地阻止。

「不要阻止我,異世界人。」米米爾嫌麻煩似地揮手想讓建翔走開,但聽到這話的薩絲琪亞,馬上想到什麼。

「我想到辦法了。」




霍桑雷茲邊品嚐阿曼盧梭香貝丹特級莊園的黑皮諾紅酒,邊欣賞自己派出的士兵與帝國的戰士們廝殺的景象。

「看看他們,面對我們派出的鬥士,結果那群戰士還是打不過啊!」

「可是戰場上沒有看到那個小女孩。」

普莉海利亞說的是薩絲琪亞。她身為帝國最強的尖兵,不可能完全沒在戰場上出現。

「這麼說……如果那個小女孩不是躲在哪裡埋伏,就是現在已經潛進來了……」

霍桑雷茲還沒說完,一名馴獸師裝扮的部下便跑進來報告:

「老大……敵人攻進來了!」

「看來我猜得沒錯。」

霍桑雷茲慢條斯理地把手邊的酒喝完,起身。

「那個小女孩現在在哪裡?」

「老大,敵人不只一個,她們剛才已經打敗言靈三女神,現在正在跟其他人交戰中……啊!!」

報告到一半的馴獸師,被人用一根巨大冰柱貫穿,接著直接死在霍桑雷茲面前。

下手的人是從後面走來的李建翔。他用的是剛才從名叫塔奎紐的少年手上奪下來的紅色精裝書,這本書只要打開並面對自己以外的人,就能夠召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天氣現象。

「艾里斯的孫子!你做了什麼……為什麼那本《颶風2》會在你的手上!」

「只是利用了你準備的武器罷了。」

四名魔法使也現身了。她們身後的走廊上到處都是被擊倒的小型怪物與犯人的殘骸,馴獸師剛才說的言靈三女神--也就是那三個身上穿著日式裝束的老女人,現在被米米爾召喚的食人花藤蔓綁住拖過來。

「這三個人的能力,現在我們也都知道了。雖然都是言靈,但是一個是透過日文接龍把說出口的物體變成真的,一個是把日文冷笑話變成真的,一個是透過得知對方的名字並操縱對方。」

透過薩絲琪亞的洗腦魔法,三人都誠實地說出自己的能力。

譬如,剛才其中一人說過的「海豚在嗎?」、「棉被被吹飛了!」、「忍者有幾個人?」的日文分別是「イルカはいるか?」(iruka wa iruka?)、「布団が吹っ飛んだ」(futon ga futton da)、「忍者は何人じゃ」?(ninja wa nannin ja?),全部都是日文發音相近的冷笑話,因此全部都能透過言靈的力量變成真實。

至於接龍的言靈力,則是爆炸(ばくはつ;bakuhatsu)→塵捲風(つじかぜ;tsujikaze),下一個ぜ(ze)開頭的單詞同樣會具現化。

雖然對開發這種言靈術式的霍桑雷茲來說這是非常創新的東西,但其實現代世界的動畫作品已經出現過類似的設定了。

「怎麼可能……妳們應該很快就會被言靈三女神的能力擊潰了才對啊!」

「你太小看我的力量了。」

薩絲琪亞把頭轉向老女人,命令:「直接攻擊這個男人。」

使用冷笑話言靈的老女人開口:「藪貓橫行霸道。」(サーバルがのさばる;saabaru ga nosabaru)。

四隻藪貓突然憑空出現,接著一齊撲向霍桑雷茲。牠們兇猛得像獅子,就算霍桑雷茲掏出克拉克19手槍射擊,也有點難以招架。

「我馬上就把原子彈投下去,你們就算能成功幹掉我,也已經無法挽回了……哈哈……」

薩絲琪亞用看著愚人般的眼神看著霍桑雷茲。

「原子彈的話,剛才我們已經幹掉那個房間裡所有的狼,然後解決掉這個問題了。」

「妳說解決掉是什麼意思?那東西亂動就會爆炸啊!」

「那麼縮小封印起來不就好了。」

薩絲琪亞手上抓著一顆銀色金屬球體。她剛才用了變身咒,把整顆原子彈縮小變成了那顆球,就像把犯人變成無機物那樣簡單。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霍桑雷茲的聲音聽起來難以置信:

「我花了十年時間,買了許多原料還有技術,經過數百次實驗製作的終極兵器……妳竟然用變身咒就封印起來了!」

他完全忘記,變身咒這種東西對無機物也有用這件事。他明明親手解開那個狂魔裝置上的變身咒,但卻忘記對方也能用同樣的手段封印自己的武器。

「我的身上沒有變身咒束縛的話,就能完全展現實力了,當然要使出比一般魔法使更強力的變身咒也沒問題。你看到我跟那三個蟒蛇人戰鬥居下風,那只是我剛好沒想到更好的戰術而已,現在我有意思的話,要瞬間毀掉這艘船也易如反掌。」

霍桑雷茲像是聽到笑話般開始發出笑聲。

「毀掉這艘飛行船……哈哈哈……不要笑死人了……妳是沒辦法毀掉它的……」

「要現在試試看嗎?」薩絲琪亞聲音變得冷酷。

霍桑雷茲沒有說他笑出來的原因。這時普莉海利亞朝地面上丟出煙霧彈,霍桑雷茲把四隻藪貓摔到地上,然後消失在煙霧之中。

四隻藪貓在指揮室裡面跳來跳去,牠們的反應說明兩人已經不在這裡。

「那兩個人已經移動到上面的房間裡了。」

使用搜索術式確認了整艘飛行船的米米爾指著頭頂的天花板。

「就在這上面的房間。而且那裡應該是這裡面最大的房間,那裡面還放著我不知道用途的機械。」

「走吧。」

薩絲琪亞毫不猶豫地往前進。

在不知道這艘飛行船上還裝著什麼別的東西以前,還是先以洗腦霍桑雷茲為第一優先。

五人往上走,接著穿越用隔熱板鋪成的長廊。

越靠近那間房間,建翔就越想要把身上的衣服全部脫掉。

這裡不知怎麼地讓人覺得很熱。那種熱度就算在日正當中的撒哈拉砂漠洗蒸汽浴比喻都嫌小兒科,但如果不繼續穿著衣服,建翔覺得自己的身體可能會被灼傷。

長廊上吹著風,順著風向薩絲琪亞在長廊的左邊見到一扇金屬門。

她用力把門拉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