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間章12 黑桃二與藍玫瑰

作者:亞爾斯特│2021-10-06 15:45:44│巴幣:37│人氣:442
  我做了一個夢,我看見了一位男孩,這位男孩從出生的時候就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從小就是和自己的母親相依為命,在母親的關愛下少年也露出了開懷的笑容,看到這樣的笑容我也不禁感到快樂。

  但是那樣的笑容就如同曇花一樣無法永遠長存,男孩每一次考試的時候都無法拿到好分數,盡管男孩在怎麼努力成績依舊在中下之下,周圍的人看到男孩的成績的時候常常數落他,嘲諷他,斥責他,說他為什麼不努力好好念書。

  這樣的聲音如同圍繞在花朵身邊的蜜蜂一樣遲遲不肯離去,聲音也如通刀刃一樣緩緩地割傷男孩的內心,少年的眼中漸漸不見原本的純正,漸漸的,黑暗也慢慢地湧入男孩的內心。

  男孩自認自己並不是拿不到好成績,只是他沒有真心想要去拿而已,漸漸的他也認為為了某件事情而努力這點是非常愚蠢且毫無意義的行為,然後他墮落了。

  墮落的男孩已經不見往日的笑容,他把上天賦予他的能力用在傷害別人和威脅別人上面,盡管男孩的實力已經變的強大了,但是他的心再也不見過往的溫柔與笑容,周圍的人因為男孩的力量而畏懼他,也沒有人再敢接近他了,臉上的笑容也已經在黑暗中消失。

  但是,男孩卻在某夜看見母親的背影,母親那痛苦的哭聲喚醒男孩的良心,母親對於男孩變成這樣感到不解,但是她並沒有怪罪男孩,而是怪罪自己是做錯什麼才會讓男孩變成這樣。

  看到母親的淚水,男孩對於現在的自己感到愧疚,母親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做錯事的人是他,為什麼要母親獨自流淚,為什麼母親要背負他所造下的過錯呢?男孩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成為讓母親驕傲的人。

  但是這件事情並不是容易的,男孩的所作所為對於那些受到傷害的人們而言是沒有辦法輕易忘懷的事情,只要有事情,不管男孩在不在場所有人都會把過錯都怪在男孩身上,唯一站在男孩身邊的是他的母親,以及一位警察。

  那位警察無論何時都會耐心的聽男孩的話語,也會幫助男孩澄清他的清白,這讓男孩相當感動,並在心中立誓要是成為像這位警察一樣的人,最後男孩也成功地進入了最高學府,他認為只要進入的話就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不再是給他人傷害的不良少年,而是一個能讓母親驕傲的優等生。

  但是來到這裡後他依然對於學習還是相當不擅長,甚至無法忍下過去的習慣使用暴力,他擔心自己依舊沒有任何的改變,但是一位自己非常熟悉的少女卻溫柔的感謝他幫助自己,這讓男孩相當的感動。

  之後他也在這所學校中認識了很多值得信任的人,也知道成果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出來的,雖然他的腳步非常緩慢,但是他也已經確實的再繼續前進,看著男孩的背影,我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男孩過去確實做了很多過分的事情,但是如果他願意悔改的話就應該不用再繼續對他的過去進行批評,或許會有人對男孩的出生感到懷疑與質問,但是那些聲音是無法阻擋男孩前進的步伐。

  我看著男孩不禁回想起過去,男孩為了逃避那些聲音而選擇墮落,這點和我是很像,雖然我沒有像他一樣成為不良少年,但是我過去曾經為了逃避自己的妹妹所以像著魔一樣不斷努力,在這段時間內我也傷害了很多人的內心,就這點來看,我想我們兩個是一樣的…

  「加油,斯佩德…」我看著男孩成長的背影說出自己最大的祝福,希望他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妳醒來啦,紗夜。」聽到熟悉的聲音,我緩緩的掙開自己的雙眼,看到伊恩希德正在整理卡片,我看著他開口說道:「嗯,伊恩希德先生,你在做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稍微玩一下撲克牌,只是只有我一人也很難玩就是了。」伊恩希德對我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同時伊恩希德彷彿是看著女兒一樣,隨後他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事情所以就把撲克牌洗了洗後就遞到我的面前,「紗夜,既然妳醒來了,那就稍微抽一張卡片來看看吧。」

  「既然你都這麼說,我就恭敬不如從命。」我苦笑後就抽出一張卡片,上面的卡片是黑桃二,看到黑桃二的時候我覺得我笑容德苦澀越來越沉重,黑桃是撲克牌花色中最大的,但是黑桃二是無法贏過黑桃A,看到黑桃二就會不禁讓我想起過去的時光。

  「我知道妳現在大概在想什麼,但是黑桃二並不是永遠贏不過黑桃A,在部分的遊戲規則中是黑桃二最大,而且黑桃二也有屬於自己的優點。」聽到伊恩希德的話語,我也放下心中的石頭,隨後也對伊恩希德問道:「話說,你讓我抽撲克牌是為了幫我占卜嗎?」

  「這個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黑桃二這張卡片是恐懼牌的意思,他們會畏懼摯愛之人的離去,但是他們也是友情牌,在與夥伴們之間會配合的很好。」我聽到伊恩希德的話語,就不禁讓我搖頭,「那麼這張卡片應該是和我不和的,畢竟我以前曾離開無數的樂團,同時也傷害了他們的心。」

  「這件事情不必掛心,每個人都有適合交流的對象,那時妳只是沒遇見可以和妳交心的人而已,況且我也認為黑桃二這張卡片真的很適合妳。」伊恩希德把撲克牌放在旁邊,並露出溫柔的神情說道:「黑桃二是溫柔的卡片,妳雖然看起來冷漠又嚴格,但是實際上是很溫柔的人,而且妳也已經不必執著贏過黑桃A,這點來看已經是很好了。」

  「是這樣嗎?謝謝。」我對伊恩希德露出了笑容,同時我看著黑桃二就露出了笑容,我認為比起我,當時在海灘上遇見的少年更適合黑桃二,而且他的臉上也有著黑桃的化妝,想到這點,我就不禁好奇他現在正在做什麼。


  我做了一個夢,但是夢境的主角並不是我,而是一位女孩,那個女孩身邊有一個和她長相一模一樣的妹妹,兩姊妹的關係相當的好,但是不管是感情再好的姊妹也還是會有起紛爭的時候。

  妹妹的天賦彷彿是上天賦予一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得心應手,不斷的被超越,讓女孩產生了自卑與忌妒的情感,於是她逃走了,從自己的妹妹身邊逃走了,不再和妹妹在同一間房間,也同時去別的學校就讀,只為了能夠從妹妹的陰影中逃離。

  但是就算逃離了妹妹,妹妹的名字還是可以傳到她的學校,甚至還會被人問起妳是她姐姐這樣的問題,我想這句話對女孩而言是相當刺耳的,因為這句話彷彿是否定了女孩的存在,女孩也對此感到不安。

  就在這時,她遇見了一位男人,那個男人的吉他聲讓她著迷,不過從那天起,女孩就再也沒有見到那個男人了。

  但是吉他聲給予她的內心強大的衝擊,於是女孩便開始學習彈吉他,她的音樂從不成熟到了可以給予人衝擊的力量,但是由於因為追逐最好的音樂,所以常常與人起糾紛,她加入了無數的樂團也因為樂團的理念與態度和自己不合所以就離開了。

  而女孩也遇見了志同道合的人,盡管在這路途上也與隊友們產生了衝突,但是她也還是選擇與大家繼續前進,而在前進的道路上,也與自己的妹妹和解,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就某方面來說,這是個皆大歡喜的好結局。

  「真厲害呢,我果然比不上她呢。」我露出了苦笑,她就算面對那些聲音,也還是持續尋找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不像我因為他人的耳語而自甘墮落,這點真的是比不上她呢。

  「冰川小姐,妳一定要找到讓妳還有鶇回到原本世界的辦法。」我露出了笑容並向在記憶中的女孩,也就是冰川紗夜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黑桃先生,早安啊,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啊。」睜開眼睛看到杭特學長的笑容後,我也笑著說道:「嗯,今天要繼續練習了。」

  「說起來,我之前聽別人說你在使用魔法的時候不小心把玫瑰變藍色。」聽到杭特學長的這句話,我不禁害羞起來,「過往的往事就不要再提了。」

  「呵呵,PARDON,不過你知道藍玫瑰的花語是什麼嗎?」聽到杭特學長這個問題,我就不禁頭上三條線,畢竟我光是學習就已經拚盡全力了,根本就沒有閒暇時間去了解藍玫瑰的花語,於是我害羞的說道:「那個,我不知道。」

  「是達成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這就是藍玫瑰的花語,或許現在的你要馬上飛往更高的天空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只要不斷努力精進自己,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就有機會辦到,也希望我們能得到藍玫瑰的祝福。」杭特學長的這番話讓我打起精神,我也精神充沛的說道:「謝謝學長的教誨!那我出發了!」

  我在出發的時候想起了鶇以前曾提過冰川小姐的樂團名叫ROSELIA,意思似乎是藍玫瑰,那麼我們也要完成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3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只要不斷努力精進自己,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就有機會辦到,雖然很緩慢但真的有一點一滴慢慢改變。
雖然達不成世界第一也沒關係,畢竟努力完成願望的自己,足以抬頭挺胸以自己而感到榮耀。
(不知道為什麼開頭想到了杜斯,以及夜風先生曾經教過我的一句話:
「即使過去不怎麼樣,但未來可以讓自己幸福」(應該是類似的意思,有點忘記了w

10-06 16:45

亞爾斯特
是啊,過去已經過去了,沒必要和他過不去,對了,另外好奇問一下你對伊迪亞的花語有甚麼看法?10-08 07:04
大俠
看來這章是用到了凱薩琳‧伊卡洛斯的親身經歷了XD

10-06 18:19

亞爾斯特
是啊,算是臨時想到的,就個人的想法而言,凱薩琳如果有像紗夜和杜斯這樣不斷精進自己的話,那麼或許他的命運會不一樣也說不定10-06 18:43
亞爾斯特
喔,說錯了,是不會參加皇牌戰爭10-08 07: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鼓勵自己的感覺,在陷入不安與迷惘的時候這樣的花語有療癒內心的效果

10-08 07:27

亞爾斯特
啊,那麼你對於伊迪亞的話語有何看法呢?10-08 07:42
亞爾斯特
我指的是後記10-08 0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0... 後一篇: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後記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