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01:被擄走的少年

作者:UMU│2021-10-06 12:59:41│巴幣:10│人氣:393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一騎擋千01:被擄走的少年




  青青草原,悠悠我心。

  一身著粗布衣的少年,徒步在一片草原之中,遙望的前方,是縷縷白煙越過地平線,冉冉飄起,似乎是一小型村落,就在那不遠的山坡下。

  見此,少年雙目一亮,那一對幽紫色的眸子,興奮地望著煙炊的方向。

  「終於……」

  似乎是心中的大石落下,少年雙腳一軟,忍不住癱坐在了地上,雖然與那城鎮不過一步之遙,但是在這片草原上走了一天一夜的他,卻早已提不起任何力氣,那一雙曾經矯健的雙腿,此時也沉重的像灌了鉛一樣,他心底倒是想走,但是卻想抬都抬不起來。

  然而沒坐不知道,一坐,少年的臉上卻是一驚。

  剛才行走時絲毫感覺不出異樣,隨著身體貼近地面,他竟感受到周圍的地面傳來了極細微的震盪,微弱、規律且綿綿不絕,絕對不會是地震所傳來的震波。

  嚇的躬起身,少年右手撐地就想起身,但是在這危及時刻,他的雙腿,卻又一次背叛了他,過度疲憊的小腿肌,完全使不上力來支撐他的身體。

  而就在這時,那劇烈的震蕩已然來到的少年的身後,來不及回過頭去,伴隨著馬匹的嘶鳴聲,一柄長矛一伸,就這麼架在了他的脖子旁,鋒利地矛尖反射著清晨的陽光,刺眼的光點閃得他不得不瞇起雙眼。

  「漢賊的小娃?」

  一聲粗曠的詢問,說著他從未聽過的語言。

  「這哪是漢人的娃,沒見他那頭金光閃閃的,哪有漢賊的烏漆墨黑。」沒等到少年回答,那聲音的後方又是個大漢,驅馬上前,對第一個問話的同袍智商帶了點不屑。

  「指不定是帶了金子在頭上?」

  「那我們可就發達了吼?」

  少年的汗液滑過臉頰,滴落在頸前的長矛上,他緊張地嚥了下口水,看著眼前那似乎衣著更加華麗的大漢對一旁的下屬翻了個白眼。

  似乎是不想理會自己那智商堪憂的同胞,只見那大漢一把搶過了抵著少年咽喉的長槍,高居臨下地看著此時大氣都不敢喘一聲的少年,「聽得懂人話嗎?」

  而後,用茅尖輕輕抬了抬少年的下巴,直到他看到那唇紅齒白,面容英俊白皙的相貌,那大漢略微驚訝,輕浮地吹了個口哨。

  「呦~不錯嘛!這娃長的挺標誌的。」

  「女人?」

  聽到關鍵字,那大漢身後的其他男子,一個個紛紛策馬上前,就算把這裡擠的人馬不通,也想看看他們的隊長是撿到了什麼玩意。

  然而沒等他們靠近,那大漢已經收回了少年頸前的長矛,轉而擋了擋那些不知死活靠近的屬下,讓他們別影響到自己的馬兒。

  「別看了別看了,帶把的。」一聲嚇退了眾人,剛才原本噪雜凌亂的隊形也恢復了整齊,顯然眼前這名粗曠的大漢,在這個隊伍裡面的聲望並不低,就連那被搶走長矛的男子,此時也是一句不說,就只是站在一旁。

  不過至少,他讓少年不至於就這麼被那些高大的駿馬給胡亂踩死。

  當大漢收回長矛時,少年終於長長地呼了口氣,完全癱坐在了地上,一臉驚疑地看著眼前這名大漢,還有他身後一眾十人,所有人都穿著由獸皮與布料混穿而成,繡有各種圖騰與吊飾的遊牧民族服飾,背上背著長弓,馬上掛著長矛。

  「啞了嗎?」

  「你……你們是誰?」

  看著少年的反應,大漢微微皺起了眉頭。

  「我們是呼延部落,之後你也是了,上來!」說完,沒等少年反應過來,那名大漢已經彎下腰一把拎起少年的衣領,就這麼單手將其拎到了馬背上,在一眾部下的驚訝中,穩穩的把他放在鞍上。

  「烏塔必,你……」

  把少年放好後,拉著他的手抓緊鞍上的握把,被稱作烏塔的大漢只是回頭一瞪,「嘰哩咕嚕的……我打算要送給雷焉侯的,你們最好也給我看緊點,別讓他跑了,也別傷了。」

  然而少年還沒什麼反應,那群壯漢們卻是紛紛倒吸一口冷氣,隨後一臉同情的看向少年,沒有人多說什麼,看的是少年滿頭問號。

  「別貧了,趕緊結束巡邏,駕!」

  確認身前的少年坐穩後,大漢喝止了其餘人的嘀咕,一揮馬鞭,胯下的駿馬揚蹄而奔。

  其餘人見隊長心意已決,也沒多說說什麼,一個個策動馬鞭,精銳的鐵蹄踏動地面,碧綠色的草原頓時黃沙滾滾,每一匹馬都是身材壯碩,每一個騎士也都高大威猛,排成一個雁翼型,朝著先前少年所見的白煙前行。

  雖說少年並不明白接下來他所將面對什麼,但是至少現在騎在馬上,渾身輕鬆的感覺,就好像那麼的自然,不再需要用自己的雙腳走在這廣大的草原上。

  而這些,都被烏塔必看在眼裏。

  「不錯。」

  「什麼不錯?」

  看著忽然滿意得大笑的烏必塔,剛才被拿走長矛的下屬不解地問,好好地,不知道自己的長官怎麼就瘋了。

  沒有回答他們,因為在馬匹的腳程下,營地已經近在眼前了。

  看著眼前一個主帳與環繞的在周圍的七個營帳,少年這才知道,剛才自己以為是小村落的煙炊,實際上是一個臨時駐紮的前哨站,無數健碩的馬匹拴在一旁,牠們的身邊還放置著精良的皮甲,營地的外頭,是兩名巡守的騎兵與四名步兵警衛著。

  「烏塔必,這漢賊的小娃怎麼回事?」不待隊伍靠近,看到烏塔必馬上的少年,其中一個警衛已經策馬上前,攔住了他們,厲聲問道。

  「你們他娘的是瞎了是不是,漢賊哪有這金閃閃的頭毛?」

  烏塔必真覺得自己同胞腦袋真的是被馬踢了,一個個都說這小娃是漢賊的小娃,真的是太久沒跟漢賊打仗了,連人都分不清楚了。

  擺了擺手,烏塔必拍了下少年的頭,「算了算了,這是要送給那位大人的。」

  「那位?」

  「雷焉侯。」烏塔必肯定的點點頭。

  相同的反應,那騎馬的哨兵倒吸了一口氣,一臉同情地看著少年,「希望你能看見明天的太陽,進來吧!」

  策馬離開,在打過招呼後,哨兵便放隊伍進到了營地,不過他們並沒有直接回到自己的駐地,烏塔必在委派副手帶隊回去後,便親自駕著馬、帶著少年來到主帳的前面。

  「別聽他們亂講,雷焉侯是一位優秀的千長,不會有事的,你下來吧!」率先跨下戰馬,在穩定好馬匹的狀態後,烏塔必將手伸向少年,一邊用言語安撫著,深怕少年因為害怕,就這麼霸佔著馬背不敢下來。

  然而,是他多慮了。

  在烏塔必驚訝的目光中,少年很是流暢的翻身下馬,雖然看得出來動作極為生澀,但是整體行動卻快到不可思議。

  「真令人驚訝,你以前騎過馬嗎?」

  「嗯,不常。」

  見少年的眼神不像有假,加上剛才的動作看得出來並非長年馳騁沙場的士兵,烏塔必不疑有他,只是轉身,對少年指了指眼前的大帳。

  「這便是雷焉侯的營帳,你自己進去吧!」雖然剛才才叫少年不需要害怕,但是眼下烏塔必遠離營帳五步之遙的態度,根本不像是他說的那樣簡單。

  狐疑的看著大漢,少年一動不動。

  「看什麼看,快進去啊!」推了下少年的胳膊,把他推到了營帳的前方,同時,烏塔必將手掌弓起置於嘴旁,大聲呼喊道:「大人,烏塔必給您送來個好男人了,保證您喜歡!」

  然而烏塔必還沒說完,只見營地的上空天色一暗,一道比人還粗的紫色雷蛇便從帳篷內竄出,劈啪作響間,一口咬向烏塔必。

  「你找死,烏塔必!」

  粗壯的雷電,不屬於凡人的力量,雖然他們幾位百長受單于所託,時不時便回帶俘虜的男人或是一些王侯的子嗣來找營帳內的大人,但是以往都只是嚴刑警告而已,斷幾根骨頭少幾塊肉並不礙事,但是這次,卻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他今日的語氣實在太過輕浮,又或著是長時間下來,那位大人已經深感厭煩,想要來個殺雞儆猴,震一震那些總想染指他們軍團的王侯,這一次,這道雷光蘊含的,是貨真價實的殺意。

  「大人!」只來得及呼喊,烏塔必絕望地看著雷光,這不屬於凡人的力量,他避無可避。

  但就在這時,他那烏褐色的雙眼,卻是突然一震。

  令他萬萬沒想到的身影,那有著一頭暗金色短髮的少年,竟一個側身,一步擋在了自己身前,用那在他看來無比瘦弱、白嫩的身軀,直面這令所有人感到恐懼的紫色雷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3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箱庭世界|百合

留言共 1 篇留言

Chris
看完之後有點糊塗了,原本當作男生又被當作女生,接著被當作男生。原來是匈奴視力不好的部分

10-06 15:28

UMU
有被當作女生?10-06 15:34
UMU
是他們其他人以為首領是說撿到女生10-06 1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榮光堅毅的白堊之壁...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擋千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