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間章11 一個人的旅程

作者:亞爾斯特│2021-10-03 15:51:57│巴幣:1,066│人氣:350
(封面圖網址: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4501388)

  「哇!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到底要往哪一個吃呢?」沙朵霓看著攤販上的食物垂涎三尺,但是她很快就往圓環競技場的方向看去,臉上浮現出了擔憂的神色,沙朵霓便無奈地說道:「大家,怎麼都沒有出來呢?」

  沙朵霓看著競技場露出擔憂的神色,明明彩排結束後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但是卻沒有看見大家的蹤影,看著競技場沙朵霓心中的擔憂也愈來愈大,正當沙朵霓想要前往競技場的時候,一個聲音打斷了沙朵霓的行動,「哇,路烏斯你還真是可愛呢~」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沙朵霓好奇一看,發現提特斯正在看著路烏斯,路烏斯注意到沙朵霓的時候也就發出喵喵叫聲,這讓提特斯感到在意,而當提特斯回頭時發現沙朵霓站在自己的背後就露出驚訝的神情,「妳…妳不是沙朵霓嗎?」

  「提特斯?懲罰結束了嗎?」沙朵霓好奇地看著提特斯,畢竟提特斯違反校規所以被強制休學一兩個月,提特斯也緩緩的說道:「是啊,學院長還有其他老師也沒有意見,所以等到綜合文化祭結束我就會回到學校就讀了。」

  「這樣嗎?」沙朵霓聽完後就也看著路烏斯,提特斯他看著沙朵霓露出疑惑的神情說道:「那個,妳不討厭我嗎?」

  「嗯?鶇沒有任何大礙本身是最好的,雖然沙朵霓沒有完全原諒提特斯,但是沙朵霓也沒有想到提特斯也會喜歡貓咪呢。」沙朵霓露出了開朗的笑容說道,提特斯也對此感到無奈,他把頭低下來,彷彿是不想要讓人看見他臉紅的樣子,「那是因為我是在來到黑夜烏鴉學院後才看到貓咪的,而且我也不是為了和別人打交道才來的。」

  「诶?提特斯難道從來沒有看過貓咪嗎?」沙朵霓露出驚愕的神情,提特斯也看著人群說道:「是啊,這段時間我都一直待在家裏面,所以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所以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貓咪這麼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而且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祭典。」

  聽完提特斯的經歷後,沙朵霓就露出認真的神情,她想都不想地抓住了提特斯的手,提特斯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就被沙朵霓抓走了,路烏斯看到驚慌失措的提特斯露出彷彿在恥笑他的神情一樣。

  路烏斯的恥笑映照在提特斯的眼瞳中,心中的羞恥也被勾起,畢竟他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被貓咪嘲笑,但是與貓咪吵架也實在是會讓人覺得丟臉,就在他把被貓咪恥笑的羞辱吞下口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了一個攤販面前,沙朵霓看著攤販的老闆說道:「老闆,沙朵霓要兩個巧克力口味的鯛魚燒。」

  「好,馬上來。」老闆開朗的回應了沙朵霓,他先將麵糊倒入烤爐的模型之中,隨後也將巧克力放入麵糊之中,隨後也在另一邊的烤盤倒入麵糊,隨後老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烤盤闔上,其中沒有一滴麵糊流出來,其技巧讓提特斯嘆為觀止,因為如果技巧不夠純熟的話是不可能做到的,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熱騰騰的鯛魚燒就這樣出爐了,老闆也將鯛魚燒放入紙袋之中交給了沙朵霓還有提特斯,老闆也爽朗的笑著說道:「鯛魚燒最好吃的時候就是熱騰騰剛出爐了,不過要小心不要燙到嘴巴囉。」

  「好!」沙朵霓興奮地說道,隨後她就用嘴巴吹一下鯛魚燒想要將依附在鯛魚燒上面的熱氣給吹走,沙朵霓輕輕地咬一口鯛魚燒,臉上也漸漸的浮現出幸福的神情,提特斯看到後也依樣畫葫蘆的跟著做,而將鯛魚燒放入口中的時候提特斯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煙火。

  鯛魚燒面皮如同棉花一樣鬆軟,而包在裡面的巧克力苦中帶甜的滋味讓提特斯露出幸福的笑容,老闆一看到兩人露出這樣的笑容的時候就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哈哈,看樣子你們挺喜歡吃我做的鯛魚燒嗎?看到你們能露出這樣的笑容我幹這一行也算是值了。」

  「大叔,我要起司培根口味的鯛魚燒。」一位少年的聲音傳入了兩人的耳中,轉頭一看發現了一位留著黃色短髮並有一雙藍色瞳孔的少年對老闆說道,老闆聽了之後也露出了笑容,那個笑容彷彿是看到熟人一樣,立刻仿照之前的做法將少年的鯛魚燒做好並端到少年的面前,少年吃了鯛魚燒露出高興的神情,「哈哈,鯛魚燒果然很好吃呢。」

  「洛克薩斯,你不要跑那麼快,萬一迷路該怎麼辦啊?」一名留著黑色短髮,也和名為洛克薩斯的少年一樣顏色雙眼的少女跑過來,臉上帶著明顯的著急,洛克薩斯看著少女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抱歉,希恩,不過這裡的鯛魚燒很好吃的,要不要吃吃看啊?」

  「那個,鯛魚燒可以包起司和培根嗎?」沙朵霓不解地望著洛克薩斯,畢竟在沙朵霓的認知中起司和培根算是口味偏鹹的東西,和甜點的鯛魚燒應該沒有辦法做搭配吧?洛克薩斯聽到後就笑著說道:「當然可以啊,鯛魚燒就像麵包一樣可以包自己想要包的東西,況且鯛魚燒不會因為裡面包了什麼東西就變成另外一個東西了,不是這樣嗎?」

  「原來如此。」沙朵霓聽完後就露出了理解的神情,老闆也笑著說道:「是啊,鯛魚燒不會因為我放了其他的餡料就變成另一種食物,人生就是這樣,不會因為一些事情而改變你的本質,當然這不是在說壞人天生就是壞人喔。」

  「嗯,這我們知道。」希恩露出甜美的笑容,老闆看了之後就對洛克薩斯笑著說道:「洛克薩斯,你可要好好的照顧希恩,不要讓她被人搶走了。」

  「真是的,大叔還是老樣子。」洛克薩斯露出無奈的苦笑,同時沙朵霓也好奇地看著洛克薩斯說道:「那個,你們很熟?」

  「算是在故鄉時就見過面,說起來你們是…」洛克薩斯對沙朵霓投以好奇的眼神,沙朵霓也笑著說道:「我是沙朵霓,他是提特斯,我來這裡是為了找朋友的。」

  「是這樣嗎?我是洛克薩斯,她是希恩,我們是黃昏之城學院的學生,對了,一直站著說話也不方便,要不要去那邊的長椅坐一下呢?」洛克薩斯指了指附近的長椅,沙朵霓也笑著說道:「好啊。」

  於是四人就到了附近的長椅享受鯛魚燒,洛克薩斯吃完手中的鯛魚燒後就看著沙朵霓說道:「沙朵霓,雖然這麼問會侵犯到妳的隱私,但是妳身上散發著不同於魔力的力量,該不會妳是來自別的世界的人吧?」

  「诶?」沙朵霓聽到洛克薩斯的這句話就露出驚訝的神情,因為最初發現自己力量的是布蘭,但是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察覺到自己身上也有不同的力量,就在沙朵霓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時,希恩露出無奈的表情對洛克薩斯的頭揮下手刀,「真是的,不要隨便問女孩子這個問題,況且你該不會認為她和你之前做的夢境有關係吧?」

  「啊哈哈,抱歉啊。」洛克薩斯無奈地對希恩露出苦笑,沙朵霓聽到後就好奇地說道:「那個,夢境是?」

  「既然會提到夢境,就表示你的夢境和她有關囉?」提特斯也對洛克薩斯提出問題,洛克薩斯也冷靜地說道:「這個嗎?那是我以前做的夢,雖然是夢但是卻讓我身歷其境,感覺那並不是夢而是真實存在的,你們想要知道嗎?」

  「想知道。」沙朵霓對於洛克薩斯的夢境感到好奇,想要知道洛克薩斯到底做了什麼樣的夢境,提特斯也開口說道:「我也一樣對那個夢境感到好奇,不介意的話可以告訴我們嗎?」

  「我知道了,那個夢境如果要給一個劇名的話,我想把他取名為少年與赤色騎士…」洛克薩斯看著天空緩緩地以口若懸河的口吻述說夢境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位少年住在永遠不會日落的島嶼上,這座島上忽然出現了十分鐘的黑色天空,每當天空出現的時候就會有黑色的怪物攻擊人們,而在少年等人被怪物攻擊的時候,一名赤色騎士出現打倒了怪物,少年出於好奇就跟隨那位赤色騎士,同時也認識了一名同樣在這座島上出生,並看透一切的盜賊,兩人聽到盜賊的話語便趕回城鎮,卻發現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鎮民與少年的朋友都被怪物吞噬並成為他們的一分子,少年不死心的呼喚眾人,因為他知道那不是怪物而是他的朋友們,而因為他的勇氣,他得到了傳說中寶劍的認可,最終他選擇為朋友們解脫,消滅了怪物,而少年也跟隨騎士踏上旅程。

  在這段旅程中,少年經歷了許多的事情,像是他從未體驗過的吃喝與睡眠,原住民與外來者的衝突與和解;野獸城堡的溫馨聖誕節;一名少女為了父親踏上戰場最終了解自己的本質;與一名海盜在大海上尋獲真正自由的航海;在沙漠之國中一位小偷的勇氣與自信換來的魔法與奇蹟;一位外表醜陋卻溫柔敲鐘人與眾人一同反抗暴政;一具小木偶在經歷了遊樂園的陷阱與鯨魚的吞噬下展現了誠實;一名青年在諸多試煉之下領悟了英雄的意義;也見證了一名骷髏與冰雪女王為了赤色騎士與少年付出的努力。

  但是這段旅程並不是平坦的,少年遇見了從那場災難中重生的好友,也同時被告知一件事實,那就是自己與怪物是同類,甚至還被好友砍了一刀,這樣的背叛和真相讓少年措手不及,甚至開始懷疑自己。

  但是赤色騎士開導他,讓少年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身分與力量完全無法決定那個人的人格,最後少年與盜賊合作戰勝了好友,並將好友從黑暗中拉回來,但是在最終決戰的時候,他被怪物的領袖吞噬,可是他的心強大到讓怪物的領袖無法接受,最終他的心也成為打倒怪物領袖的最後一枚碎片。

  然而怪物領袖並不打算坐以待斃,他打算把赤色騎士一同拖下水,但是赤色騎士的力量與本體分離,拯救了赤色騎士的性命。

  然而少年的生命與怪物領袖連接在一起,怪物領袖不在的話,少年也會從這個世上消失,但是少年卻對此沒有任何怨言,就只是對赤色騎士露出微微的笑容…

  「故事差不多是到這裡就結束了。」洛克薩斯把故事說完後就看了兩人的表現,沙朵霓好奇地說道:「那個,少年他難道不會不甘心嗎?對於自己消失這件事…」

  「我想他應該或多或少會是有一些遺憾,但是他不會對此感到難過與悔恨,因為赤色騎士對他而言算是他一位很重要的人,教導了他戰鬥的技巧與做人最重要的事情,和他一同經歷了一場很棒的旅程,對他而言那場旅程就是他最重要的禮物吧。」洛克薩斯露出溫柔的笑容說出自己的觀點,隨後希恩也笑著說道:「是啊,他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這點真的很令人敬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笑著接受自己的命運,不過我有點在意那位赤色騎士,他在之後怎麼了?」

  「我想他應該過得很好,雖然我不是他,但是他應該可以接受少年的離開。」洛克薩斯露出溫柔的笑容仰望天空,不過提特斯卻未發一語,神情彷彿是在苦思問題,沙朵霓看到後就擔憂的說道:「提特斯,沒事吧?」

  「沒事,我只是在想那名少年還真是厲害,正常來說大家都希望能活的越久越好,但是他願意冒著消失的風險去戰鬥,這真的讓人覺得很厲害呢。」提特斯露出笑容把自己的感想說出來,只是他的臉上的笑容相當沉重,彷彿是被觸碰到心弦一樣。

  「提特斯…」沙朵霓看到提特斯臉上露出擔憂的神情,洛克薩斯就說道:「好了,我們也該去和我的朋友會合了,等等再見了。」

  「嗯,希望妳能找到妳的朋友。」希恩笑著祝福沙朵霓能夠找到自己的朋友,隨後和洛克薩斯一同離開,只是沙朵霓看著提特斯露出擔憂的神情,提特斯彷彿是查覺到沙朵霓的問題就笑著說道:「沒事的,只是故事的結局不是皆大歡喜讓我有點驚訝就是了。」

  「是這樣啊…」沙朵霓只是默默的點頭,雖然提特斯沒有說出口但是沙朵霓隱隱約約的察覺到了,提特斯的心中有什麼黑暗,但是沙朵霓知道自己沒有勇氣去揭開那片黑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1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起源之旅的第一部嗎...總感覺有點懷念呀,即使知道可能會消失,少年還是選擇了戰鬥的道路
美食與毛茸茸的小動物,總是能拉近人們並帶來溫暖,讀著讀著讓人也想吃鯛魚燒w

10-03 16: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人們的本質其實是良善的,就像純淨的湖水

10-03 16:16

大俠
而那位赤色騎士仍在持續著與眾多向著命運鬥爭的人們邂逅的旅程

10-03 17:49

亞爾斯特
感謝大俠來我的小屋,不過我忽然想到如果龍與洛克薩斯見面會變成什麼樣子呢?10-03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之伊甸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