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歐美系列《如果你無視他,他就不會再敲了01》

作者:ღ茉律│2021-08-27 15:03:00│巴幣:4│人氣:185


當我十一歲的時候,我有兩個好朋友,他們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黛波拉(外號小黛)外向又大膽,在家裡排行第四,爸媽是兩個超級無敵有錢又熱愛運動的醫生。

香岱兒(外號香香)貼心謹慎,是個獨生女,媽媽是個永遠無法輕鬆一點的服務生。

我們唯一的共通點可能是讓我們永遠相連的那個恐怖經驗。

就跟大部分的事情一樣,那次的事件也是件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我們突然改變了計劃。通常我們三個至少一個月有一次會一起去其中一個人的家過夜。

我們每次都想去小黛家,哪個小孩不會想去呢?冬天有山丘可以玩雪橇,春天一直下雨的時候地下室有遊戲間,秋天有壁爐可以坐在前面講恐怖故事,夏天的時候後院有波光粼粼的泳池。對我們來說,那就是天堂。

我們也試過來我家幾次,但當我給她們看我家簡陋的公寓的時候,我朋友臉上的失望(或是我想象中他們的失望)讓我覺得很在意,所以當他們回家我總是會鬆口氣。

我們從來沒有去過香香家,直到命中註定的那個六月的星期六。我爸媽都不在城內,原本的計畫是我們整個週末都要待在小黛的家,但他媽媽突然得了流感然後禁止任何人去拜訪。也因為這樣,香香的媽媽才不太情願地讓我們去住。

當我們下了公車的時候,我以為我們弄錯路了,那裡只有一條高速公路跟無數的松樹。香香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像在為了什麼做準備,然後帶著我們走去一條很窄很窄,幾乎被森林擋住的水泥路。我跟小黛看了對方一眼,但也沒有其他方法,只好跟著我們的朋友走上那條幽暗的小徑。在茂密樹枝下的陰影中,空氣的溫度比較涼,我們聞到樹枝跟潮濕的泥土味。

在路的盡頭停的那台破爛的活動房車被樹密密的圍繞到樹枝都要碰到窗戶了。垃圾在旁邊的高草叢裡腐爛,但是在垮垮的車棚上掛了活潑的聖誕節燈串。香香的媽媽微笑著對我們招手,我們一進去她就跟我們大聊特聊,之後我們享用著很明顯是她特地因為我們來才做的美味的番茄湯跟香噴噴的焗烤起司三明治。

過了一下,她親了香香,提醒我們小心屋外有一些生鏽的釘子,然後準備去醫院上她今天的第三個班。她突然在門口停下。

「香岱兒,提醒她們絕對不要讓『任何人』進來,不管敲門多大聲或是聽起來多可怕,也不要管外面的人說自己是誰,如果他們可以進來的話,他們應該要有鑰匙。」

當門關上的時候,我發現可以往外看的窺視孔被堵起來了,還有所有的窗簾都被拉上了。我覺得很詭異,但每個人都有些奇怪的小習慣,對吧?

很快的,我們玩得比之前在誰的家都還要開心,在薄霧覆蓋的樹林中跑來跑去抓螢火蟲,樹林中的夜色總是降臨的比較早。

回到室內後,我們躺在厚厚的長毛地毯上,用枕頭圍起了城牆,吃著垃圾食物,邊笑著邊看一些舊雜誌。

小黛的爸媽總是過度保護她,而我住的那區放小孩單獨在家並不安全,所以我們第一次沒有大人在附近看著。那種做什麼都不會被抓到的興奮感讓我幾乎沒有注意到香香一直檢查門和窗簾有沒有完全關上。

第一次的敲門聲可能是任何聲音,我們笑到幾乎沒發現。香香跟我們說「噓!」然後突然站了起來。

「你是被什麼咬到喔」小黛問到,我們兩個笑的更喘不過氣。

香香的臉現在已經非常嚴肅,她一隻手蓋著小黛的嘴,無視她的抱怨,這讓我也嚇到了。我發現外面的昆蟲聲突然完全消失。不太對勁,周遭已經安靜到我們絕對沒有聽錯接下來的...




「真的啦,香岱兒,你在幹嘛?」小黛邊笑邊扭動著掙脫她的朋友,我們兩個人同時噓了他。

敲敲 敲 敲。

現在這聲音更堅持了,聽起來好像某個生氣的鄰居想要抱怨一樣。

「我們去我房間好了啦。」香香突然小聲地宣布。「拜託?」

我跟小黛互看一眼,然後聳聳肩。香香把燈還有電視關掉。我們的本能促使我們安靜的移動,而我們的躡手躡腳讓這個破舊的拖車感覺更空蕩跟寂靜。每次地板發出聲音我就覺得冷汗滑過我的脊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看著那些拉上的窗簾,我發誓我好像聽到我們經過的每個窗戶都發出敲敲聲,好像有個小男孩在外面丟小石子一樣。當我們到了她的房間,把門關上之後,香香喘了一口氣,彷彿很慶幸我們跟外面的東西又隔了一道牆。

我們沒什麼說話,香香拿出一個很舊的桌遊,好像是糖果樂園吧,然後開始佈置。過了一下,小黛跟香香開始小聲的聊天,咯咯地笑,然後就又正常的說話了。

但我無法冷靜,太奇怪了吧。我想到了那個叫做『警察』的真實紀錄電視節目,那些瘋狂的前男友回來攻擊家人,然後我在腦中重新播放了所有我看過的,那些住在樹林深處的瘋子的恐怖電影。至少香香覺得危險已經過去了,她拿骰子丟小黛的頭,我想要問他是不是經常有人敲門,但我太害怕了,怕說出來就會變成真的。

大概四十分鐘後,我們聽到用力地敲門聲,這次,我們都無視它,繼續玩我們的遊戲,一開始還挺有效的,直到門鈴開始響了。經典的叮噹聲聽起來沒什麼威脅性,但是香香的臉色突然變得蒼白,我想起這個房車才沒有什麼豪華的門鈴,那聲音越來越大,在空蕩的走道迴盪著。

「香岱兒…現在是怎樣?」我用氣音小聲的問。

「我也不知道。」我的朋友終於回覆了。「從我有記憶開始,不管我們住在哪裡,都會有這種敲門聲。我媽不喜歡討論這件事,她說只要你沒有反應,他最後就會消失,每一次都是這樣。但有時候會很可怕,有一次他連續敲了好幾小時,我發誓我看到灰塵跟蜘蛛從牆上掉下來。」她緊張的笑著。「有時候有個聲音會叫你或是請你幫忙,有時候好像是你認識的人的聲音,但門鈴聲…這是第一次。」

「你不能讓他這樣欺負你一輩子啊」小黛嚴肅地瞪著我們,不再咬她的泡泡糖。

像鼓聲一樣,那個拍打聲在背景繼續響著。

「黛布拉---」香香想警告她,但我們固執的朋友已經從香香的衣櫥抓了一支包了膠帶的曲棍球棒,她用力的把臥室的門推開。

「欸!!!」她大喊。「不管你要怎樣,我們沒興趣啦!!!!!」

拍打聲突然停下來了,寂靜越來越凝重,小黛輕蔑的笑了。「看吧,我就跟你說,你要堅持───」

香香說他覺得敲門聲震撼牆壁絕對不是誇大,房子被敲到灰塵飛起,我尖叫,香香慌張的躲到床底下,小黛用曲棍球棒打爛一隻正在逃亡的蜈蚣。一下又一下,那拍打聲一直響起,好像一隻巨大的隱形的手在搧房子巴掌。我也躲到床底下跟香香一起,努力地抓著地毯,不敢張開眼睛,我試著無視蜘蛛爬過我腿上的感覺,所有活著的生物都想逃離這房子。

「黛波拉!」香香憤怒的用氣音嘶吼。「把門關了然後快躲進來!」

「我要打電話給你媽!」小黛從走廊大喊。「或是警察!誰都可以!」

...沒有用的。」香香小聲的呢喃。

拍打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所有的窗戶,後門,甚至通往閣樓的門。

「從來沒有這麼糟糕過…她什麼都不該說的…」香香繼續喃喃自語。

「我試著打電話,但電話只有不斷響著的門鈴聲。」小黛一邊躲到床底下一邊小聲的說,燈開始閃爍。

「我覺得這次他們不會走了,」

香香哽咽的說。

「直到他們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為止。」

「你們知道你們是我全世界最要好的朋友嗎?不要出來,不管發生什麼事。」

在我們能阻止他之前,香岱兒快速的從床底跑出臥室,用一把很老舊的鑰匙鎖住了門。

小黛衝了出去,用力的敲門,大聲的問她要去哪裡,但就算我還沒聽到前門打開,我也知道。

門打開的瞬間,敲門聲馬上停了。

小黛跟我努力的試著小聲的呼吸,等著。

「欸!沒問題了,你們可以出來了啦!」

在感覺像是好幾小時後香岱兒大喊。我們看著對方,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真的啦。」臥室的門傳來幾下溫和的敲門聲。

「開門啦,沒關係了。」

「你為什麼不用你的鑰匙?」小黛小聲說道,那聲音停頓了一下。

「我不想要自己在外面,拜託。」

門外傳來像是小孩的手拍打著門的聲音,好像在找突破點一樣。

「拜託讓我進去嘛!!!」那個拍打聲開始變成撞擊聲。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我不知道持續了多久,跟我怎麼抱著小黛在床底下睡著的,或是香香的媽媽什麼時候找到我們。她當然馬上報了警,但是哪裡都找不到香香,房子也沒有任何被破壞的跡象。我們哭著,無法完整的講完的故事對警察沒有什麼幫助,他們甚至指控是我們編出來的。

也許有點傻,香香的媽媽告訴警察那些奇怪的敲門聲來替我們的故事增加可信度。我們都不知道她究竟知道多少,因為沒有其他的嫌疑人,她成為了警方調查的重點。那個笑著跟我們聊天,那個親手做熱湯跟烤三明治給我們吃的女人最後被判定謀殺自己的女兒。那間破房子跟土地被賣掉,改造成了倉庫,尋人啟事慢慢的褪色,最後消失。

一點一點的,這個世界忘了香岱兒。

黛布拉和我,就算我們努力的嘗試,也永遠無法忘記。帶走香岱兒的,無論是什麼東西,都聽見了黛布拉的聲音,它絕對不會輕易的放過我們…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9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終於見...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半價巫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