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玩食】《清燉牛腱》濃香味美,只需白飯。

作者:絕倫逸群│2021-05-26 23:58:19│巴幣:112│人氣:1327
清燉牛腱
全台疫情嚴峻,這時候盡量少外食,可一次購買大量食材,依照保存時長先後烹調。保存短的先烹調、保存久的後烹調,以這個原則來烹調,可以一個禮拜只需要出門採買一次,減少出門風險。

今天來分享一下前兩天煮的宅在家的好朋友,清燉牛腱。雖然叫清燉,但其實味道非常香濃。一大鍋煮起來,有菜有肉啥都有,只要在炊個飯,就能搞定二天的伙食。

備料:
牛腱 2條
白蘿蔔 1根
紅蘿蔔 1根
牛番茄 1顆
蔥 2根
老薑 35g
蒜 6瓣
大辣椒 2根
洋蔥 半顆

調味:
鹽 適量

先準備一鍋冷水,放入牛腱,開火煮沸騰。

水滾後取出牛腱將沸水倒掉,接著用冷水沖洗牛腱。再準備新的水,覆蓋牛腱為煮,重新放入牛腱煮沸,水沸騰後上蓋轉中小火一小時。

這段時間可以備個料,白蘿蔔、紅蘿蔔都切成塊狀。

牛番茄同樣,可去皮可不去。

洋蔥切長片、聰切店、老薑切薄片、蒜拍裂切碎、辣椒切片。
起鍋下少許油,油溫上來後下洋蔥,炒至微軟香氣出來續入薑,再依序下蒜、辣椒、蔥,炒香所有辛香料。

一小時後掀蓋,確認牛腱夠軟了沒。如果還沒軟,屬於無法入口的觸感,那就上蓋繼續悶煮。

※如果家中有壓力鍋、電鍋等等也可以,速度會比較快。但可能我比較敏感,總覺得明火的風味較好,所以一般除非趕時間,不然我喜歡用悶煮的呈現與風味。

牛腱好了後,取出沖冷水,切厚片。

燉煮牛腱的清燉湯底,放入切好的紅蘿蔔、白蘿蔔。

※水剩下太少,可酌量補加。

加入番茄。

加入炒好的辛香料。

最後把切好的牛腱放回去。

水回滾後,上蓋中小火悶煮30分,完成。

過程火不用太小,保持中間偏小,微微滾的狀態,讓湯汁變濃郁變稠,更顯美味可口。
最後下鹽調味攪拌均勻,鹽少許少許的加,加完試吃,到心中最完美鹹度後即可。

清燉牛腱完成。

清燉牛腱。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0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清燉牛腱|牛腱||玩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霧島悠樹
一開始的食材那邊「紅活蔔」 應該打錯了

是說牛腱可以先切好再去悶煮嗎?

05-27 01:17

絕倫逸群
已修改完成。

不建議喔,先切煮了可能會散或者縮05-30 23:32
怪胎
餓。

05-27 03:4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5-27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書】《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