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二 都城(1)

作者:羔羊│2021-03-04 19:31:54│巴幣:2│人氣:118

  「喴……」

  白光中,隱約能聽見有人在呼喚的聲音。

  「你有聽見我說的話嗎……喴……」

  是誰?

  是誰在叫他?

  白光漸逝,他一蹙眉,待不適感褪去後,他才緩緩睜開了雙眸。

  映入眼簾的是從沒見過的街道,他看了看周遭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會有的那種奇特中古世紀房屋。

  路央大道旁,每間格一段距離的碩大樹木枝枒,宛如延伸天際般,為此地展開了一展又一展的天然涼亭,攀延在建築物上的蕨類花草散發出了淡淡香氣,充斥了整個街道,很是宜人。

  來往街道上的人們穿著一身奇裝異服,瞧眼葉木間隙的湛藍天空,不時還能發現有絨毯飛過雲彩,上面還坐著人的景象……更有些人,明明沒有翅膀就可以在天空飛……幾乎整個天空都看得到……

  在這裡,甚至還能看見諾大潔白的王城屹立在遠方,整個氣氛讓人感覺像是置身在童話故事中,有著許多難以言喻的神秘色彩。

  真是好不可思議……

  徐風撫在他的臉上,鳥兒啼鳴、振翅飛舞,人們在熙來攘往的街上打鬧嘻笑。

  而這,說是體驗,也未免太過於真實……

  然而,不知為何,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片刻,身體彷彿不像自己的一般,自行動了起來,一隻白皙的手撫著額頭,目光往下一望,淺淡的金色髮絲隨著垂首的動作垂落於面龐、視野內,接著他發現自己也穿了一身輕鬆且便於行動的奇裝異服,他望了一下另一隻同樣白皙的手,就像珍珠一樣,很是漂亮。

  此時,「他」抬起首,往身旁疑似是商店櫥窗內的方向看去,看著立身鏡中倒映出的那一抹身影,少年有著一頭不怎麼梳理稍微有些凌亂的淡金髮及肩,天藍眸子微彎,微揚的嘴角有著一絲俏皮,似乎是不怎麼守規矩的類型,整體來看有著一種奇特的魅力。

  一股虛幻飄渺、若即若離,彷彿一碰就碎,卻仍不時透出了一絲堅韌,又令人不由得感到一股莫名的親近感的神祕氣質。

  而他,卻又屬於那種走在路上就很吸人眼球很美型的帥哥。

  望著倒映人影,好半晌,西司才回過了神來。

  不屬於他,卻又像是他的微弱清脆嗓音,從他口中流洩而出。

  「這是誰……」

  話一出口,腦中閃過了一個念頭,無論他心底有多麼不想承認。

  即便如此,無論這人是否真是他所知道的那個人,然而,如今呈現在他眼前的景象與體驗,與他的認知有了強烈的衝擊與矛盾。

  似乎是察覺到他的異樣,處在他身側的黑髮少年走到他面前,望著他的臉,微蹙眉。

  「身體不舒服嗎?」

  誰?

  這人是誰?

  映入眸中的少年,眉目清秀的臉龐透出了一股稚氣,那雙清澈如紫寶石般的眸子,此刻染上了一抹關心的色彩,凝望著他。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關心,令正在體驗某人人生的西司一瞬感到錯愕。

  看著這人,他腦子裡忽然閃過了一個模糊人影,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望著對方一臉茫然的神情,黑髮少年話到一半,頓了一下,才接續下去。

  「剛剛叫了你好幾聲,你都沒回應……要是身體不舒服就別硬撐了……先回去休息,我去報告就好。」

  「報告……呃,你是……嗯?我是誰?」

  「……你傻了嗎?」

  黑髮少年一臉無奈地看著眼前一臉驚慌的少年,臉上滿是「你果然是在故意犯傻吧」的表情。

  「……誒?」

  「我要回都城報告去了,你要犯傻就繼續吧……不管你了。」

  黑髮少年嘆了一口氣,轉回身之際,被少年一語,赫然停下了即將邁開的步伐。

  「你是誰……?」

  黑髮少年愣了一下,隨之面色一沉,沉下聲。

  「伊特諾.達拉亞……這一點也不好笑!」

  被眼前一臉怒氣的少年怒視,不知自己是否踩到對方地雷的西司,整個人不明所以。

  此時,就在他不解現況為何時,心底忽然響起了一道聲音。
  

  這是我的過去,也是你的前世……
  

  就在西司愁著沒有解答時,心中忽然出現一道耳熟的聲音……耳熟到才剛見過面又把自己送到這裡的某人……

  雖然不知道他來這套的目的是什麼,但似乎也只有硬著頭皮走下去了……誰叫他自己要答應要進行這趟體驗……

  真是後悔到腸子都青了……偏偏世上沒有後悔藥可吃……

  哀嘆過後,他頓了一下,猛然意識到這聲音說了什麼……

  等、等等!

  這是前世?!

  那、那這些人……不是,他是要怎麼在這種陌生的地方找人啊?方針呢?有沒有什麼可行的計畫?沒有的話,地圖、肖像也行……而且,就算這只是體驗,也未免玩太大了吧!

  根本完全超出了他原本的預想啊!
  

  想知道什麼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貌似沒有打算正面回應西司的意思,伊特諾拋下了這麼一句話,就消失了,不管西司在心中如何呼喚,仍毫無回音。

  這位大哥……你也太隨便了吧,隨便把人丟來,連問個問題也只是丟個繼續看下去的回覆……未免也太扯了……

  ……算了,就繼續看下去吧,看看會挖到什麼。

  隨著這想法升起,他的意識也逐漸與伊特諾的過往記憶融合了起來。

  「……啊……抱歉,經歷那種事之後,精神狀態好像不太好……嗯,對不起……卡西洛。」

  卡西洛驚訝地愣了一下,瞇起了眸子,仔細端詳了一下伊特諾的臉,似乎想從中找到些什麼端倪,他的反應令伊特諾感到一頭霧水。

  「怎麼了?」

  「只是對你會主動承認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到有些訝異而已。」

  「……」

  「額頭讓我摸一下。」

  在對方的應允下,卡西洛將手放在伊特諾的額頭,半晌後,收回手。

  「沒發燒。」

  「當然沒發燒,要是生病了我會……嗯,說的……」

  伊特諾越說越心虛地挪開了視線,迎來了卡西洛的一記白眼。

  「最好是這樣……」

  「哈哈……」

  「還哈咧……你喔……」

  謊言被拆穿的伊特諾乾笑了幾聲,卡西洛誇張地嘆了口氣,攤開了一下雙臂。

  「我看啊,只要你不四處亂跑,老是讓人找得翻天覆地,搞到我最後得替你收屍的話,就謝天謝地了……」

  「哪有這麼誇張?我也只不過是在任務途中跑去賞花罷了,該做的都做了,任務也完成了不是嗎?」

  「最好是有人會在戰後屍堆裡,看花看到傻笑的……」

  面對友人,卡西洛無眼地抽了抽嘴,隨之又一次地嘆了口氣。

  「算了,不管你了,就算你又跑了,我還是得去找你。」

  「你還真是有毅力,搭檔。換成其他人大概就不會來找我,直接放我自生自滅了。不過啊,要是我哪天真的把自己玩死了,也不用特意來幫我收屍。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事情。」

  一聽,卡西洛臉上閃過了一絲受傷神情,隨之變回了方才的無奈模樣,側身回首之際,他咧嘴笑了一下。

  「是、是……大少爺!」

  「喴!別用那種稱謂來叫我,你明知道我很討厭有人這樣叫我!」

  「哈哈!」

  經過了一番打鬧,或許是因為完成了任務,整個人鬆懈了下來的關係,伊特諾有些發懶地伸了伸懶腰,打起了哈欠,與方才險些搖搖欲墜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

  對於已經看慣了自家搭檔事前事後不同調的模樣,卡西洛毫無半點感想地又瞇望了一眼對方。

  若有所思片刻,呼了一口氣,如此說道。

  「好了,趕快回城吧,上呈報告後,就有得睡了。」

  「是是是。」

  他轉過身,仰天望著晴空,想起了方才伊特諾的虛脫模樣,低喃。

  「確實……畢竟遇到那種事,誰也不可能會無動於衷……」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