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一 一切的開端(6)

作者:羔羊│2021-03-04 19:25:58│巴幣:2│人氣:140

  洗了好幾輪的內心三溫暖,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也不得不面對了……

  被迫面對現實後,西司隱約感到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

  「……你剛才說過,看紀錄來了解一切始末。那你說的體驗又是什麼意思?還有,你也說過你是我的前世,卻說了我們這個詞……」

  說著,西司臉色下沉,瞇起了眸子,聲漸下沉。

  受到對方關於部分質疑而被質問的當事者,靜望了對方良久,久到讓西司感到自己被欺騙又無法離去的這一事實而懊惱時,伊特諾的唇角微微上揚,天空色眸子閃過了一絲憐憫,隨之他壞壞一笑,語調丕變。

  「我沒有欺騙你,也請你別用這種表情看我,這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而且,體驗本身就包含觀賞,只是多了感受而已。再來,我之所以說我們,而不是說我,是為了讓你好理解,要是我直接和你說了『我』有同伴,而不是『我們』,以你現在的意識狀態,大概會大大的誤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很顯然,他說的話並非毫無道理。以西司目前的理解,若伊特諾沒有轉換詞彙的話,很可能真的會就這樣直接被誤導了。最後甚至還可能向很無辜的伊特諾出氣的情況……

  西司微垂首,一蹙眉,兩手握成拳狀,微微顫抖。

  一望西司的狀態,伊特諾眼神又柔和了不少,臉上壞笑依然。

  「所以,我想請你相信,我不會欺騙你。因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一旦我欺騙你,就是在自欺欺人。」

  「……」

  靜默半晌,西司緊握的拳頭漸漸地鬆了開來,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好吧……我信你,這樣總行了吧。」

  對於少年一臉很不情願的模樣,伊特諾噗哧一笑。

  「有人跟你說過,你這表情很不可愛嗎?」

  「你很煩耶!」

  西司暴怒了。

  伊特諾很不解風情地又笑了,還笑得很欠揍。

  難得暴怒的西司,看著伊特諾的行徑,一向自認溫馴的西司燃起了想往他臉上巴下去,並怒斥對方「給我正經一點」的衝動。

  可惜,出了手,就等於傷害對方。對於傷害生命本身,他的心就會感到很受傷、想盡可能地彌補自己造成的後果的西司來說,這是絕對要避免的事情。

  為了不給自己找麻煩,只能放下這份衝動了。

  做了幾次深呼吸,心情平復下來後,西司抬起頭,看了對方笑得一臉欠揍的表情一眼,額邊頓時又浮現了一道青筋。

  對此,伊特諾故意地咧嘴一笑,令西司對他的形象感到二次崩潰。

  「……」

  大概是玩夠了,伊特諾斂起了笑容,西司對他的行為十分不買單。

  「好了,不跟你玩了,本來想舒緩一下你的情緒,不過看你現在的樣子,嗯,還不錯。」

  「……」

  「嗯,效果不錯。」

  伊特諾又重複了一次,臉上帶著頗為滿意的表情。

  「哪裡不錯啊!」

  西司理智線一瞬斷裂了,吼了回去。對此,伊特諾只笑不語,完全沒有打算加入對槓行列的意思。

  鬧騰了許久,對方依然沒有搭理的意思,再次體認到鬧脾氣無法解決事情,可能還會更糟的西司,想到這裡,他深吸了一口氣,有些虛弱地問道。

  「可以問一下,空靈的存在跟大門……有什麼關係?你可不可以先跟我說明一下,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從剛才到現在的一連串對話下來,加上先前看到的文獻紀錄,曾記載了空靈好像是大門的什麼守門人的樣子?

  既然如此,百年前……也可能是兩百年前,大門之所以會關閉,可能和空靈脫不了關係……大概吧,但他能想到的也只有這麼一個。

  話雖如此,但來源、製造目的、和文獻上的紀載原由,都好想知道啊……

  「……」

  然而……

  對方的話也不是不無道理,若不把原由理清,就算先知道了百年前的事情也沒多大的幫助,也只會霧裡看花,更搞不懂原因了……

  面對猶豫不決的西司,對他很是了解的依特諾又笑了笑。

  「先別急,那遲早會知道的。要是不先從千年前的事情說起,就算先看了百年前的事情,你大概也無法了解為何會發生那些事吧。」

  一聽,西司一蹙眉。

  「那種事……?」

  「先看了再說吧,知曉了一切始末後所衍生的疑問,再問也不遲。」

  說著,伊特諾又笑了,透出了一股無法言喻的淡淡哀傷。

  究竟,千年和百年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有如此神情?

  「來吧。」

  伊特諾朝西司伸出了手。西司斟酌了片刻,呼了一口氣,將手放在了對上的手上。

  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西司腦中浮現了一些有關魔法的一小部分念頭,但大多都十分模糊,對此,他仍然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完全把順其自然的想法給放飛,呈現出了自我說服,毫無入心坎的最佳寫照。

  「百年前的事情……」

  「嗯,百年前的島嶼大門……也就是天之羅寰關閉的起因……」

  伊特諾應了聲,緩緩地說出了原因,而其背後的目的則未明朗。

  此時,歌聲揚起了。
  

  請靜靜聆聽。

  
  在西司的認知中,這奇異的地方,理當是不太可能會有空靈的歌謠出現的。只是經過了一連串的奇異事件洗禮之後,似乎也不怎麼驚訝了。而且,這也讓他再次確認到,歌謠傳唱的時機點,總和他的際遇不謀而合,精準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之前看來稀鬆平常的小事,如今看來,似乎是真的什麼隱含的信息想要傳遞給他?

  再加上羅耶和這個自稱是伊特諾的人也一再地表示答案就在歌謠裡。他的這份精力,更加深了他對這件事的揣測。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不同以往聽了便令人感到憂傷的曲調,這次聲音很柔,很是舒服,可能舒服到讓人想倒頭就睡的程度。空靈的聲音,為何會讓他有這種感覺?他不知道。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這說不上來的感受,將會在不久之後,在某一起體驗中,讓他感受到極大的震撼。

  「看來她們的心情似乎不錯。」

  閉起了眸子,仔細聆聽的伊特諾微笑地說了這麼一句話,西司聞言,一愣。

  伊特諾微睜開雙眸,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裡透出了不明其意的淡淡傷感。

  「你知道嗎?玻璃珠是有力量的。」

  「但是,有這顆玻璃球……不,紀錄石的話,不就可以看了?為什麼還要大份周章做這種……耗費力量的事情?」

  原先想甩開對方久握的手的西司,看到伊特諾此刻的表情,不由得感到一絲莫名的哀痛。

  明明只要看玻璃球裡的畫面不就能看到所有一切的事情。為什麼還要耗費心神創造出這空間?

  就算不見面……以這人說的計畫來講,不也可以用其他方式來讓他知道這些事情嗎?

  「……」

  ……不,就算真的透過其他方來告知,他可能也不會相信,也肯定會一笑置之。

  以他的個性,真的很有可能會這麼做。

  ……

  大概……

  「你接著看就會知道了。」

  伊特諾微微地揮了一下手,他們眼前的場景一瞬起了變化。

  在西司看得嘖嘖稱奇之際,伊特諾開口說了一句令西司來不及反應的困惑話語,未待解惑,西司整個人瞬間被白色強光壟罩,彷彿有一股無形力量般,強烈地將他提上了半空中、拉扯進了漩渦的白光之中,被光完全吞噬前一刻,伊特諾的哀傷笑顏與細語、嘆息,隨之消失於光中。

  
  「我真正想讓你看的是,鑰匙還沒創造出來之前的事情。或許……體驗之後,你會有和我不一樣的選擇。」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