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09-孫氏養心功

九方思想貓 | 2021-01-30 22:52:37 | 巴幣 90 | 人氣 352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又過了幾天,熊英真一面在杜曹仁的家做一些幫忙跑腿的工作,一面輔助蘋花妃的調查。

  既然已經知道阿仁和花妃兩人都在查從前的事故,身為同一個兇案的受害者,熊英真也開始感覺到自己有責任去釐清這些事。暫時失業,又缺乏交通工具,他能夠活動的範圍十分有限,因此除了經常會去的菜市場之外,就是有空可以回去當年撫養他們的機構「青果樹」看看。

  藉由這個機會,熊英真也向他與杜曹仁、蘋花妃的監護人——導師白老師問起了從前那起事故,但她雖一如往常的溫柔,卻對於當年案件相關的話題表現出明顯的閃躲。

  到了最後,熊英真唯一查到的事情,就是當年兇案報導的剪輯資料。

  「醫院發生精神病患失控,大量隨機殺人事件……」熊英真在廚房等排骨湯滾起來的同時,一面研讀資料,一面自言自語著:「罹難者多達十人,重傷者五人,在醫院急診室急救之後原本恢復安定的五人,最後卻分別在不同病房陸續因傷勢惡化而死亡,最終沒有任何一個人遇襲的人存活……嗎。」

  滾燙的湯冒出陣陣蒸騰的熱氣,他聽見水滾聲,老練地回頭將火力轉為最小,隨即一面撈出湯面的浮末,一面思考著這個案件的不尋常點。

  首先,當年他與蘋花妃、杜曹仁適逢暑假,所以都在醫院裡陪著父母一起上班,蘋花妃甚至被最後自殺的嫌犯殺傷過,在腿上留下了傷痕,但在這份剪報上,對於孩子們的狀況卻隻字未提。「全國矚目的兇案遺孤」這樣的新聞題材,合帶國的媒體竟然會放過?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而表面上看來,這僅僅是個可怕的隨機殺人事件,受害者分布在整個醫院的不同樓層、不同科室,所負責的醫療項目橫跨內科、外科、也有身心科以及神經系統專業的名醫,父親熊化民作為當年的神經內科權威,也在罹難者之列。

  另一個奇妙的點,在所有遇害者全都是醫院的醫護人員,沒有一個人是病患、訪客或甚至是保全。正常來說,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保全人員與殺人者的衝突與對峙不可能沒有發生,但事實上卻是完全只有醫療人員遭到屠殺。

  然而單從這樣的線索,熊英真還無法找到其中的關聯。

  想來,聰明的杜曹仁與蘋花妃都沒有發現關鍵的跡證,自己那顆傻得有剩的小腦袋大概也很難追得上真相吧。

  正當思量之際,手機響了起來,熊英真拿起來一看,來電者竟然是「巧屋房屋仲介」。

  「哈囉英真,到你離職之前為數不多的薪水已經結算下來了,請你抽空來店裡一趟,把薪水袋帶走喔。」

  「等、等一下,現在這什麼時代了,不能用轉帳的嗎?薪水袋?」熊英真不可思議地說:「我也有我的難處好嗎?」

  「是嗎?據我們所知,您現在應該賦閒在家吧。」店長的聲音歡快地傳來,「來一趟吧,晚點見。」

  也不等熊英真說完話,「通話結束」的字樣已經顯示在螢幕上。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將爐火關閉,意興闌珊地往杜曹仁的實驗室走去。

  「阿仁,我出去一下。」

  「喔?有麻煩嗎?要出動了?」杜曹仁頭也不回地說:「這樣的話,帶上這個。」

  接過杜曹仁拋過來的東西,看來是一組樣式十分特別的金屬口罩。

  「還在開發當中,不過如果戴著這個的話,就不用擔心打噴嚏造成災害了,去吧。」

  彷彿被看破了煩惱一般,他的知心朋友總能夠知道他需要些什麼。望著手中的「口罩」,再看看杜曹仁肥胖的背影,熊英真不禁露出笑容。

  儘管這個世界很險惡,最少還有些人是永遠可以相信的。

  「謝了。」他小心地戴起來,懷著感謝的心情,牽了腳踏車,往「巧屋」的分店而去。

  他短暫任職的分店距離並不遠,十多分鐘後,那個曾經令他想把西裝外套甩在門上的店面,便出現在眼前。也不打算在這裡多作停留,他也不摘下樣式前衛的金屬口罩,逕自走進店裡。

  畢竟口罩遮擋了大部分的面孔,接待人員完全沒有認出他是誰,「這位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前陣子被迫離職的熊英真,店長打電話找我過來。」冷漠的語氣、帶刺的語調,既然已經不是這個職場的新鮮人,他從前學生時代便不甚信任他人的帶刺個性於是表露無遺,「我不想跟你們再有什麼瓜葛,拿了我該取的薪資袋就走。」

  「別這麼說嘛,大功臣。」輕佻的聲音從辦公室裡傳來,那是笑臉迎人的店長,正與其他兩人在裡頭茶敘。他搓著雙手走出來,有些吃驚地望著英真:「哇,你是英真?這麼讚的口罩?看不出來你其實蠻喜歡與眾不同的嘛。」

  「跟你沒有關係吧。」熊英真冷淡地說。

  然而店長大手一拽,將沒有心理準備的熊英真就往房間裡拖去。熊英真雖然不情願,但因為很麻煩,所以也沒有多作反抗,當他看清在裡面喝茶的兩人,卻是難以再繼續維持他的冷靜情緒。

  那是藤北市的「太上老孫」孫樂虬,以及民新黨的明星議員游龍野。

  「啊,這位就是本次協助推動都市更新,而且深受孫先生信賴的熊先生嗎?哇——很棒的口罩喔,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游龍野,如果你不認識我也沒關係,現在認識一下,大家就是朋友了。」

  著白色素淨襯衫,將袖子往上捲到上臂處,梳著整齊西裝油頭的青年站了起來,展現著與熊英真全然不同的熱絡情緒,一面遞上名片,一面向他伸出手。

  「喔,不用自我介紹吧。住在老藤,不認識游大議員的才奇怪呢。我小人物,不配跟你握手,就免了吧。」

  完全不理會熊英真的抗拒,游龍野一個箭步上前,大力握住了他的手,「快別這麼說,雖然發生了一些意外,但孫先生明明白白地說了,他願意接受政府的都更協調,全都是你的功勞,所以不要妄自菲薄。」

  「英真啊,其實游議員和孫先生一致認為呢,像你這麼優秀的仲介,是不應該在遭遇到小小的挫折便辭職的喔。」一改之前強迫他離職的說法,店長舌粲蓮花地說道:「看在他們兩位先生的面子上,我想不請你回來都不行呢——」

  眼角的餘光看見拿著薪資袋,笑臉迎人的店長熊英真馬上明白這其實是一場演出。是店長拿他出來邀功,同時還讓政治人物做一回好人,為問題客戶臉上貼金的三重演出。

  「不好意思,請恕我拒絕。如果沒什麼其他的事情,那我要走了。」

  搶過店長手中的薪資袋,熊英真轉身就要離開辦公室。此時孫老也跟著起身:「不好意思,那老夫也先離席了,游議員、店長,你們聊吧。」

  兩人一前一後地離開了店面,在腳踏車前,熊英真回頭望著滿臉堆著微笑的孫老,深深地一鞠躬。

  「小熊,你還來這套喔。」孫樂虬又一次拍了拍他的肩,「你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有責任嗎?」

  「是的,真的很抱歉。」熊英真沒有抬起頭,「有什麼我能夠為你做的,我都願意做。」

  「呵,老夫就是在等你這句話啊,不枉費陪那兩個混球喝了這趟茶,眼睜睜讓他們把你約來。這樣就明白了,你雖然看起來不牢靠了些,但內心確實是男子漢。」孫樂虬微笑著說:「什麼你都願意做?」

  「是,只要能賠償您的損失,讓您好過一點的話——」

  「那麼,來當老夫的徒弟吧。」

  「咦?」

  聽到這麼不尋常的一句話,熊英真終於抬起了頭,看著面色風紋不驚,好像剛剛說的話只是一句普通閒聊的孫老。

  「來做我自創的『孫氏養心功』頭號徒弟吧,哇哈哈哈哈——」

創作回應

天使證明
孫氏養心功,聽起來就不太對勁呢!
2021-01-30 23:14:36
九方思想貓
可疑至極w
2021-01-30 23:54: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孫氏養心功ww
看來孫老深藏不露啊XD
2021-01-31 07:32:20
九方思想貓
老狐狸賣的魔藥w
2021-01-31 08:49:50
冰鳩
感覺是在路邊用10元買的武林秘笈
2021-01-31 18:00:21
九方思想貓
我見你骨骼精奇
2021-01-31 20:14:32
悠閒紅茶
將爐火關閉,意興闌珊地網杜曹仁的實驗室走去 > 後面的「往」好像打錯囉?
養心功?上次見到老人家寫溫和交際簿,結果一筆就把簿子給弄碎了呢(喝茶)
2021-02-04 12:15:08
九方思想貓
謝謝紅茶QQ

溫和交際簿就是要用來撕碎的,就像是規則一樣 (#
2021-02-04 20:21: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