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00-楔子-黑夜漫藤北

九方思想貓 | 2021-01-11 14:53:46 | 巴幣 218 | 人氣 631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新坑連載開啟——




  這是個不平靜的夜晚。

  幢幢的黑影,並不屬於夜幕所有。身材細瘦、惡意卻足可彌天蓋地的十餘條人影,在海島國家「合帶國」老藤縣藤北市的一處老舊民宅前,將兩名老年人團團包圍。

  「阿公阿嬤!」 少女的哭喊聲,蓋不過眾人的訕笑。

  黑衣人的手中拽著一位妙齡少女,她衣衫凌亂,顯然經過一番徒勞的掙扎。

  男人們手中長短不一的刀械,在月色與昏暗的路燈照明之下,顯得幽光閃閃,跪地求饒的老人們縱橫的老淚與哀求的神情,全都映照在上頭。

  「求你們高抬貴手。」老人痛苦地喊道:「不關她的事,我的孫女只是正好來這裡度假……」

  「不好說啊。」為首的黑衣男子看來年紀最長,他的態度也最為張狂,「本來不關她的事,不過呢,您兩老已經第三次拒絕地產商的開價了,就這麼想要變成『釘子戶』嗎?」

  「你們不要把話說得這麼輕描淡寫。」老婦不顧一旁老伴的阻止,憤恨地說:「都市更新?根本就是炒地皮!我們祖輩代代都在這裡生根立命,這塊地方早就有感情了。要收購不成,就找你們『藤節幫』出頭喬事,全老藤縣誰不知道你們和縣政府、地產商蛇鼠一窩?我身為國原黨的老黨員,同時也是婦聯會藤北縣分部的前會長,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聽完老婦的宣言,黑衣人們笑得更大聲了,其中將少女擄在懷裡的男子,甚至掄起藍波刀慢慢割開她的裙子。

  「呀啊!不要!救命啊!阿公阿嬤!誰可以救救我!」

  正當場面逐漸失控,警笛聲彷彿說好的一樣出現了。一位身穿藏藍色警服的年輕警員騎著機車趕到,連車都沒來得及停好,已經將警槍舉在手上,顫抖著吼道:「統統蹲下,不准動!把人給我放開!」

  「嘖……誰報的警啊。」為首的中年男子啐了一口痰,環視四周看熱鬧又不敢靠近的民眾,「哼,算了,這麼大的動靜,也是預料中的事。」

 他一面碎念,一面向年輕警員逼近。

 「說了不准動!」警員將手槍對準天空開了一槍,隨後指向依然緩慢逼近的高壯身影,「我會開槍!快打部隊幾分鐘之內也會趕到,不要給我輕舉妄動!」

  那男子不屑地笑了笑,不懷好意地說道:「呵,你這反應一看就知道是新警察。」他走向警員,直接把胸膛頂在槍口上,「怎麼?開槍啊?」

  「你……!」那青年警察滿頭大汗地望著狂妄無比的男子,顫抖的手指卻無法再次放入手槍的護弓當中。

  「不敢開吧,畢竟警察都是些開了槍就得寫報告,打死人還要上法庭的倒楣鬼嘛,沒用的東西……我告訴你,快打部隊不會來,你這新警察,也最好不要強出頭啦。」

  「說那什麼鬼話!」警員一面退後,一面大喊道:「全部都給我蹲下!」

  別說是領頭的男人,那些黑衣的年輕人不但不聽指揮,甚至開始推打老人以及衣衫變得十分破爛的少女。

  聽著他們發出的痛苦呻吟及尖叫,警員緊咬牙關,將他的右手指再度放到了扳機前。

  「不錯喔,有魄力嘛。你這一槍打下去,我應該就嗝屁了吧。但你要知道,這意思就是說藤北市警局和藤節幫全面開戰。我們後面是誰撐腰的,你不會不知道吧?還是你真的新到不行,連這種『常識』都沒有?」

  言談之間,一台黑色轎車開到了人群旁,身穿藍色襯衫的男子下了車,一派輕鬆地向大家打招呼。

  「你瞧,這『後面』不是來了嗎?」領頭的黑衣人冷笑著說。

  「各位鄉親大家好,不好意思,夜已經很深了,能不能請大家到這裡就好呢?」

  年輕的黑衣人們聞言,紛紛從老人與少女身邊讓開,像是排演好一般,讓這位男子站到了受害者的跟前。

  只見他大大地張開了雙臂,露出自信與堅毅的神情。圍觀的群眾當中很快有人認出他來,高聲喊道:「是民新黨的藤北市議員游龍野,游議員來主持局面了!」

  詫異的年輕員警望著意外的不速之客,又望向面前的壯男。那藤節幫的黑衣領頭人,則是輕蔑地用下巴指了指他的手槍,揶揄道:「槍收起來吧,我是不是沒有講錯?還是你想要我死,讓場面更難收拾一點?真的不要搞不清楚,我們牌很大的啦。」

  那男人笑著揮了揮手,一眾小弟隨即緊跟著他的腳步離開。那位英雄式登場的大議員,甚至還向領隊的男子揮手致意,隨即又向菜鳥警察招了招手。

  那警員危顫顫地收起了警槍,來到他的面前。

  游龍野拍了拍他的肩膀:「難為你了,接下來交給我就好。」隨後他附耳到警員耳邊小聲說道:「不要多事,明白嗎?」

  警員緊緊咬牙,望著游龍野帶著三位擔驚受怕的民眾走進了老屋裡。黑得過分不自然的夜色,彷彿就像是籠罩著整個老藤縣的黑紗,掩蓋了一切真實與正義。

  「黑道、炒地皮、財團、政府……」警員深深地嘆了口氣道:「我又算是什麼執法者,算是個什麼警察呢?唉,這世上要是有超級英雄就好了……」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歷史總是意外地驚人,不論是之前還是現在,或是現在以及未來…
2021-01-11 17:03:10
九方思想貓
愚蠢的事情一再上演,同樣的錯過段時間就會再犯。

就是人類的歷史縮影。
2021-01-11 17:17:24
天使證明
等很久了!變態大法好!感恩喵,讚嘆喵!
2021-01-11 18:30:58
九方思想貓
喵喵!
2021-01-11 20:59:16
熟魚片
想成為超級英雄嗎?每天伏地挺身100次,仰臥起坐100次,深蹲100次,10KM長跑,一日三餐要精細準時,冬夏都不用空調,每天不間斷,這樣持續一年就會開始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變化,成為超級英雄哦(扯淡
2021-01-11 19:56:48
九方思想貓
之後就變強了,也變禿了,還會收一隻生化人當徒弟。
咦(#
2021-01-11 20:59: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無奈卻也不時在歷史上發生,也是這就是人類注定要面對的悲哀吧。
這時候要揉揉白色貓貓的神奇貓掌~\(> <)/
2021-01-11 20:52:06
九方思想貓
(伸出貓手
揉!都揉!都可以揉!
2021-01-11 21:00:10
冰鳩
像這種議員在我們大灣市大概會被鯊鯊子丟進海裡當消波塊
2021-01-12 00:43:26
九方思想貓
然後會有專吃消波塊的魔把他吃掉
2021-01-12 06:55: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