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1 戰事降臨之卷

化風 | 2020-12-20 20:02:43 | 巴幣 6 | 人氣 266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久違地換了新手機,感受到新科技的威力了呢。
  真是無法預測、以後的手機會長怎樣。以前我甚至沒想過,手機居然會變成全觸控的。
  嘛,或許是因為我沒在關注這方面、所以才會有這種錯覺吧。
  畢竟,科技永遠不是突然的發展。
  啊,廢話說得夠多了,請大家欣賞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過場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在寶莉駕駛的新型戰艦、收容起「靈魂戰士」們後,於新戰艦的機庫內、歌德賽不斷訴說起這艘戰艦的美好。
  「啊,啊!你們總算來到這美妙的孩子身上了!看啊!巨大的維護機庫!無論是維修或改裝,都不是什麼問題!簡直是移動小工廠!
還有這些新型的機械手臂,完全去除了人工神經、故障率大為降低!這個設計理念能成真,多虧了新材料開發啊!
喔對了,還有這台切割機,能根據各種無理要求、切出精密度誇張好的新零件!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地點!太──」

  「閉嘴,歌德賽!」
  直到在其身旁的波特斯大聲喝止,這奇怪的機械話題才總算中斷。
  「你沒看到他們很累了嗎!」「喔……」

  「嗯哼。總之,」波特斯清了清喉頭,
  「歡迎來到我們的新艦‧『先行號』上。我先帶你們去各自的房間休息吧。」


  ※ ※ ※


  在波特斯的帶領下,三名「靈魂戰士」分別來到各自的嶄新房間。
  由於這是間遠比自己待過的其他居所還大、相當舒適的空房,林德一時難以置信。
  「好大……!這世界,原來有這種等級的房間啊……!」
  「喂。」在其身旁的波特斯,眉頭深皺。「別把你的糟糕體驗當成常態啦。對我這個本世界的『原居民』很失禮欸。」
  「啊,抱歉。
不過,讓我住這麼大的房間、真的可以嗎?」
  映入他眼中的這空房,就算放上好幾個單人床都沒問題。
  正因如此,所以目前僅有一張床的空曠狀態,意外地讓人感到空虛。

  「當然可以。不過,你是駕駛員,大概沒辦法好好享用這麼大的房吧。
總覺得,沒辦法給你們適當大小的房間,有點對不起你們啊。」
  波特斯略感歉意的發言,馬上就被林德回絕。
  「不、不用感到抱歉的!不如說,其實我很高興……!」
  「怎麼了?這麼慌張。放心啦,我不會把你移去別房。」「呃,是、是這樣啊,呵呵……」

  「好啦,不鬧你了。」
  波特斯收起嘻鬧的笑意,臉色一變。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戰爭了。我不會勉強你,但你有上戰場的覺悟嗎……?
雖然這是我們這世界、頭次進行以PM做主力的戰事,可畢竟是戰爭。
以前的戰鬥,藉助於PM的『分散損傷』特性,不殺人也能獲勝;現在,我就不能保證了。
我一定會要求你開火。就算可能會讓你殺人。即使如此,你也要上戰場嗎?」

  過度嚴肅的提問,林德沒有動搖。
  「我還是要站上戰場。
不是為了什麼大義,只是純粹因為,我沒辦法原諒奎恩王、和段扶那個臭混帳。這是私怨。
我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無辜人民、手無寸鐵地被那些士兵欺凌……!」
  少年眼中閃爍著氣焰,讓波特斯有些懷念。
  「……眼神不錯嘛。
不過,你說得很好。我們是為了自己內心那份、奇怪的『正義感』才行動的,和大義什麼的沒有關係。
別讓其他人的思想、侵蝕了你戰鬥的目的。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推入火坑。
那麼,你好好休息吧。不打擾你了。」

  拋下這些話語後,波特斯離開房間,留下林德在空蕩的私人空間內。
  「戰爭……嗎。真是沒有實感。
但是,我有種預感……這場戰爭,和我想的大概會很不一樣……!」


  ※ ※ ※


  急忙收容撤退的PM後,奎恩王軍隊「新生帝國軍」所屬的戰艦「獅級」、某位有粉色辮子的女性正於艦橋上大吼大叫。
  「搞什麼!一群開著新機、訓練有素的老手,卻輸給了區區三台新量產機?!
太玖隊長,你也是!太執著於和那台機體一對一了吧!利用戰術好好包圍的話,不就早解決了嗎!
還有,船上的其他人!為什麼都不監控附近!我在拼命注意整體戰況的時候,啊怎麼沒人注意後方、就讓那台新戰艦衝進來了啊!
真是的!這樣還怎麼打仗啊!」

  等女子氣沖沖地吼完,某位中年男子才發言。
  「那個……」
  那正是渾身肌肉、卻有些膽怯的太玖。
  「和那少年纏鬥太久,的確是我的不對。
可是,我得幫士兵們說句公道話。那些對方的駕駛員,全都不是什麼新手;甚至,可能比我們的人都還要熟悉PM。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吧?那個動作,還有那個感覺……對方全是『靈魂戰士』。和我們一樣的存在。
看來,『靈魂戰士』的確是比這世界的居民、還擅長操作PM啊。」

  「……」
  太玖口中的事實,讓其餘三人沉默不語。
  不只是因為太久說中了心聲,更是因為、敵人的確帶來不小的壓迫感。若不是駕駛著性能較差的量產機,恐怕敵人的部隊、早就將這艘艦上的所有戰力都殲滅。

  「哼,滅自己威風是哪招啊。」
  此刻,身形嬌小的段扶,從走道來至艦橋。
  「你們不也是『靈魂戰士』嗎。再說了,奎恩王應該有答應你們、每人都有自己的專屬機體才對。」
  面對大前輩的諷刺,身為「四王」、新來的四位「靈魂戰士」,不約而同地望向段扶。
  「……情報還真是靈通啊,前輩。」綁著及腰側馬尾的男子‧達茲,不禁瞇起眼。「居然在我不知情的狀態下,就知道了這些資訊……?」
  「小子,你也太小看我了。」
  段扶的臉色相當不屑,
  「好歹我也早來一個月,有自己的人脈是理所當然。
反倒是你,也不過就在這世界待個幾天,就能待在情報機關、呼風喚雨的……才讓人恐懼吧。」

  一時之間,因為兩人的攻防交談,艦橋內的氣氛十分尷尬。
  直到太玖用粗壯的身材、將兩人隔開。
  「好了,達茲。前輩,我不是故意的,請原諒我。」

  只見段扶識相地搖了搖頭,再用手拍拍太玖的腰部。
  「沒事。比起這個,你的判斷很正確啊。
那些你們遇到的駕駛,我想大概是一直困擾我們的──『游擊隊』的成員吧。那些傢伙的駕駛技術一流,今天這樣的損失、反倒算是你們表現出色。
尤其是那個和太玖交手的少年‧『林德』……那傢伙,雖然今天沒什麼表現,但是十分恐怖。」

  「恐……怖?」
  除了實際交手過的太玖,其餘三人都一副不可置信的臉色。
  「哼!多點人手圍剿他,還不是要下去!」「前輩,最多就是『強悍』吧,居然要用到『恐怖』……?」「只不過是勝場多了點,還不能這樣形容他吧?」
  可儘管受到如此冷嘲熱諷,段扶仍是皺緊眉間、繼續說下去:
  「就當我說笑吧。我也希望自己是在說笑……
那傢伙操作起PM,簡直就像手腳般自由;戰法更是詭譎多變,難以找到破綻。
更扯的是,他像是幸運全都點滿似的──
『會心一擊』,多到詭異的程度……!
我就是因為這點,吃了不少苦頭;要不是他該死的走狗屎運,我怎麼會落到這步田地……!」

  其過度咬牙切齒的臉色,瞬間使在場所有人都收起質疑,認真看待段扶的主張。
  太玖更是在聽完這番話後,直接尋求前輩的經驗。
  「既然如此,我們該怎麼應付那傢伙?」
  「……總之,補給是最優先事項。太玖,你已經呼叫『狼級』前來幫忙維修PM了吧?」
  「是。」
  「那好,接下來就抓緊修理。不知道何時,那群混帳會朝我們搞突襲……
對了,太玖。你是能和『他』抗衡的戰力之一,那台受損嚴重的『征服兵』,就直接換台新的吧。
比起其他人,你更有機會拖住『他』,更甚於我。」
  來自前輩的讚賞,讓太玖微微彎下自己壯碩的身材。
  「不敢當。我只是盡了全力。」
  「別謙虛了。你我都是想盡快回到原世界的人,就彼此互相合作吧。
其他人也是!麻煩你們配合了啊!
不然別說回去了,連會不會死在非同個世界的異鄉也不知道……!
一旦和『狼級』接觸,就迅速展開維修作業!我先回房休息……」
  話畢,臉色沉重的段扶、這才離開艦橋。

  「……呼,看來、有人受到特別關注囉?」
  段扶才離開,粉辮的斯派洛就說起風涼話。
  「無所謂。」
  當事者的太玖不是很在意,「只要能快點回去原世界,我怎樣都好。」
  中年男的過度執著,讓一旁的側馬尾男‧達茲甚至有些反胃。
  「雖然都聽到耳朵長包皮了……但你還真是重視啊?你的『孩子們』。」

  達茲稍嫌輕挑的語氣,讓太玖一改冷靜態度、上前直接抓住達茲的衣領。
  「你想說什麼……!!!」
  中年男頭上的青筋,頓時爆得如同他身上的肌肉般、明顯且充滿憤怒。
  同伴中的禿頭男,則及時按住太玖僵硬的肩頭。
  「嘛,冷靜點。達茲就是嘴皮賤了點。這幾天相處下來,你應該知道他就是這樣的。」
  「……呿!」
  經過特透勸說,太玖這才放開達茲;然而,其眼神仍是帶著火氣。
  「下次我可不保證你沒事。」

  「唉。別那麼輕易就動手動腳啦,大家都是社會人士。」
  達茲一臉得意地整理起被弄皺的衣領,「這可不能為那群孩子做榜樣,對吧?」
  「你──」
  在太玖又被激怒、準備再次上前理論之際,粉色辮子的女性介入其中。
  「都給我閉嘴……!能不能讓我耳根清靜點啊!?小心我動用艦長權限、把你們都趕下船!」

  「好啦。那我不打擾各位了。」
  拋下話語後,達茲興致缺缺地離開艦橋。
  斯派洛同時也數落起太玖的不是:
  「欸!你是隊長吧!那麼沉不住氣、怎麼打仗!要被敵人耍著玩嗎!
就算你的駕駛技術、的確是我們之中最好的,也要克制一下啊!
對方也是PM老手,誰知道會不會一下就抓掉你!」

  「抱歉,是我錯了……」
  太玖此刻低下頭。
  「但那名少年……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和他一戰才是。
只要段扶前輩說的、我們的特裝機來的話……!」


  假裝離開,於艦橋外走道聽著對話的段扶,則是思考起其他事物。
  「看來是個可以利用的人啊……但這次,要再盯得更緊,絕不能犯了跟那時一樣的錯……!」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的主角、林德。
  沒想到,除了段扶以外、敵人還有那種等級的對手……!
  太玖……可以的話,不想再遭遇他了;但說這種天真的話,可沒辦法取勝!
  該怎麼辦……林德,你得自己想想法子啊……!

  下回,「戰事降臨之卷 其二」!
  希望新機體、可以增強我們的戰力……!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