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1 戰事降臨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0-12-27 20:00:04 | 巴幣 4 | 人氣 439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一年又快過去了,大家過得如何呢?
  是否有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呢?
  但願各位明年也會順順利利,某化在此衷心希望與祝福。
  那麼,下篇明年見了。請收看今年最後的文章。
  這次是衝突產生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這樣啊,你們已經拿到『先行號』了……!」
  和上皇會合後,上皇隨即給出指令。
  「那麼,你們拿多點資源、立刻成軍執行作戰吧。
從西邊的海峽北上的話,就可以繞到那群狂徒的大後方,對我軍的進攻會極為有利。
到時候,朕率軍從東方北上、一口氣率眾諸王反攻;你等便由西側北上,先是騷擾其大後方、干擾其生產,之後與朕軍一同夾擊!
但要注意,你等需盡快急破對方。不然即便朕領導大軍、也會苦戰;屆時,你等之軍便難以獲得補給。
麻煩各位去執行此等艱辛任務,實屬朕之信賴之心已深植。望你等不負朕望、大獲全勝!」

  於是乎,補給了大量物資、零件與彈藥後,波特斯一行所屬的全新戰艦「先行號」、獨自展開了行動。
  但在從海峽北上打擊之前──
  「上皇說附近有家工廠,已經幫我們準備了作戰所需的全新PM。」
  波特斯在用餐時攤開地圖,對眾人解說。
  「我們得先去那裡一趟,剛好和海峽同方向。各位,接下來就做好準備吧,隨時都要作戰……!」
  看著地圖的歌德賽,則隨意碎念了幾句:
  「這裡有工廠?這可真是陰險啊。藏在這種地方,誰找得到。
啊對了,新進的各位啊,請好好節省彈藥、以及愛惜機體!不要學你們的那些臭前輩、老是把機體用得破破爛爛!」

  他之所以會提出這樣一再重複的要求,正是因為──上皇給的不只有零件和物資。
  在增加了資源的同時,上皇也增加了「先行號」的人手、前來協同作戰。
  也因此,原先身為隊上唯二戰艦駕駛員的寶莉──另一個是萬能的歌德賽──才能像現在這樣、把駕駛交給他人後參與會議。
  雖然無論是戰艦駕駛、砲手、以及維修員,都有熟手前來支援,但這批幫手、仍是有十足隱憂。
  那就是──PM駕駛員全是新手。正確來說,這世界所有士兵除了奎恩王的軍隊外、幾乎沒有能熟練使用PM的人才。
  所以歌德賽才語重心長地一再叮嚀。

  「別這麼嚴苛啦,歌德賽。」
  然而,他卻遭到自家駕駛員‧林德的反抗。
  「他們是新手欸。光是要活下來,我看就拚盡全力了吧?」
  過度包庇的話語,讓歌德賽略有不滿。
  「那你生零件出來啊!沒有零件怎麼修啊!」「零件總沒有比人重要吧!?」「那也不能輕易耗掉零件啊!」

  就於兩人一來一往的爭論內,某個瘦弱男子介入其中。
  「好啦好啦,兩位……先等一下。別被其他新人看笑話啦。」

  十分熟悉的聲線,迫使林德放下情緒、轉過頭去質疑: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米克斯?」
  那個瘦弱、身穿輕便花紋鐵甲的青年,正是因為通知了上皇、立起大功的米克斯。他正靦腆地笑著。
  「嘛,我也是新補充進來的就是了。
雖然之前,對各位有很多失禮之處,還請各位不計前嫌、多多指教!我是米克斯!」

  「哈……」
  面對新戰友、那禮貌過頭的微彎腰姿態,兩人間的怒氣、竟意外地瞬間消散。
  「嘛,請多指教……」「話說回來,米克斯,你怎麼會來這裡?要求上皇嗎?」
  林德的提問,米克斯也沒保留地回應:
  「這個嘛,也不算是要求啦……
算是毛遂自薦,嗯。有我在的話,肯定能增加不少戰力。好歹、我也是『靈魂戰士』吶。」
  得知此消息,讓林德欣喜萬分。
  「說真的,我當初還以為、你要變成上皇身邊的紅人了……歡迎和我一起作戰!米克斯!」
  「哼,之前把你那麼慘,我還是想要補償點啦。接下來,就同時上戰場吧!」

  可米克斯剛才的話語中,卻又讓林德在意起某件事。
  「話又說回來……『靈魂戰士擅長駕駛PM』這回事,總覺得沒有很明顯啊?雖然、我的確是一天就會操作了啦……」

  「啊,關於這個的話,我來解釋吧。」
  歌德賽自然是接下話題,開始訴說:
  「PM的運作機制呢,是藉由使用者的『精神』、讓機體得以活動的。這應該知道吧?
所以,當使用者是完全的『靈魂』、而沒有肉身干擾時,就能更有效率地把『精神』傳遞到PM上面,讓PM的動作更加靈活……理論上是這樣的啦。
事實呢?我的確觀察到,你們『靈魂戰士』操作PM起來、就是比一般士兵還要熟練。
儘管經過練習後,並不是一般人達不到的水準,但才能無疑是相差甚遠……」

  才說到一半,已經有部分士兵、開始浮現睡意;就連原先游擊隊上的三名「靈魂戰士」,也幾乎沒有注意、眼睛呈現半瞇狀態。
  「喂!」
  直到歌德賽大吼提醒。
  「幹!不是你們要聽的嗎!林德,尤其是你!給我集中!」
  稍嫌凶狠的口氣,讓林德不禁小聲抱怨。
  「……歌德賽、還真是越來越不客氣了吶……?」
  「你說什麼!」「沒事!請您繼續解說……!」「哼。」

  重新拉回眾人注意後,歌德賽簡短下了結論。
  「總之!一般士兵盡量避免和對方的『靈魂戰士』接戰!你們都菜,是無法應付的!
至於身為『靈魂戰士』的你們!現在能應付那些相當於王牌存在的、也只有你們!當然,你們應付其他一般士兵、也是絕對優勢!
自己要掌握好自己的能力,才能贏下整場戰役!
說得過分點──我們整隊都靠你們了!拜託啦!」

  話畢,某份過度沉重的責任心、便降到了林德身上。
  「……還是要面對太玖那傢伙嗎!可以的話,真是不想要和那個強悍的大叔、再交手啊……!」

  會議解散後,各士兵紛紛前去執行自己的任務。
  而戰艦「先行號」也在備戰的氛圍下,緩緩行向上皇所指示的工廠。


  ※ ※ ※


  屬於「新生帝國軍」,搭載著眾多「靈魂戰士」的狹長戰艦「獅級」,在某處林內、和另一艘戰艦「狼級」會合。
  由於設計上的理念,「獅級」不具備維修受損嚴重PM的能力,必須仰賴「狼級」來幫忙維修。畢竟,當初是想利用大量PM兵力、快速鎮壓大陸所有地區,才建造這艘戰艦。
  可在戰局出現明顯抵抗勢力的如今,這般特徵、卻使整備成員頭痛不已。
  其中包括了身為「靈魂戰士」之一的太玖。
  「要是存放PM的部分空間、可以更改成維修設備的話……唉。」
  正利用「狼級」的維修機械手臂、為各PM更換裝甲的太玖,邊整備邊碎念起現況。

  不過,這番繁忙的工作之餘,他卻透過維修時、呈現全開的機庫門,看到了某個身影。
  「那是……?」
  有名小男孩躲在森林內,像是確認了什麼之後、便快步跑離。
  「難不成──糟糕!」
  察覺事情不妙的太玖,立刻放棄手邊的整備工作、隻身衝入密林內,企圖追上那男孩。
  「──太玖?」「隊長似乎發現什麼啦。」
  看見太玖突然衝出機庫的景象,正維修起PM的段扶、和在附近偷懶的達茲,也快步跟過去。


  ※ ※ ※


  太玖一路追趕,直到某處河邊的小村落。
  只是,那男孩十分熟悉村內所有角落,才剛進村落門口、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可惡,那孩子呢……?」
  隨後來到太玖身邊的段扶與達茲,也大概明白這中年男的用意。
  「怎麼,太玖是怕那男孩、洩露我們還在補給這回事?」「不愧是隊長,腦子動得挺快的。」
  而發現身後有同伴的太玖,則馬上轉過頭來打招呼。
  「啊,段扶前輩,達茲。
你們說得沒錯……要是我們這時候被洩露位置,大概很危險……!」
  「不過那男孩,腳程真快呢。」
  達茲此刻邊說風涼話,眼光卻變得異常銳利。
  「人一下子就不見了……要是沒抓到他,可就完蛋了啊……該怎麼做?」

  明顯過頭的試探語氣,讓段扶備感壓力。
  「……唉!」
  用力嘆出氣息後,段扶拿出隨身的「精神手槍」、直接朝空擊發──

  「磅!」

  響亮又刺耳的恐懼,立刻降臨到所有村民當中。
  「給我聽好!」
  段扶則以此為契機,對全體村民喊話:
  「全村的都給我過來!我們是『新生帝國軍』!反抗者,應該不用我多說──」
  連話都沒說完,他便把槍口對準某個陌生村民。
  「磅!」「嗚?!」
  再一發驚天的巨響傳出,「精神手槍」射出的光輝、瞬間貫穿槍口前的村民;遭受射擊的村民,則於無外傷的情況下、四肢癱軟倒地!
  「這就是反抗下場。現在,全部人都過來!不准漏任何一個!快!」

  突如其來的威脅下,村民完全沒時間反應,只知道生命受到危機;不一會兒功夫,村民們就幾乎都聚集到了三人面前的村中廣場。
  「很好!應該沒有人……沒到吧?」
  段扶凶狠的口氣,讓所有人都噤若寒蟬。無論男女老幼、都只作出搖頭的舉動。
  但這般高度配合,卻沒有給村民們帶來希望──
  「不對。」
  理由正是、太玖的記憶力。
  「那個男孩,沒有在裡面。我很肯定。」

  「!」
  聽到此番證言的村民們,無一例外地臉色大變。
  儘管大家都很快就恢復鎮定,還是沒能逃過某個側馬尾男子的眼睛。
  「……前輩,你還是挺有兩下子的。隊長也是。」
  話畢,達茲迅速地取下腰際的長劍,竟無預警地來到某個村民面前、直接以劍尖捅穿其身軀!
  「!?」
  這樣震撼的景象,迫使村民連尖叫聲都發不出。
  達茲更是趁勝追擊、大聲喊話:
  「我也不想這麼做的!那個男孩,只要交出來、我可以保證剩餘的人都平安無事!
這個犧牲者,就當作無可奈何吧──畢竟,你們居然試圖包庇、可能害我們弟兄死去的人!
要搞清楚,大家都有家人!對吧!你們要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男孩、害死我們的人、也害死你們的人嗎!
大家都是戰爭的受害者!所以我們才需要盡快打贏、結束戰爭!這件事是非對錯,大家得想想啊!
否則!要是我的弟兄死多少、我一定拿你們來償命!聽到沒!」

  挾帶著威脅與善意的矛盾言論,讓村民們焦躁了起來。
  他們不斷地細聲交談,似乎出現意見分歧。

  而面對如此吵雜的環境,太玖十分不耐。
  「──吵死了!!!」
  僅一聲大吼,就讓所有人閉嘴。
  「我再說一次,男孩交出來……」
  他隨手撿起地上的樹枝,並走入某戶還在煮飯中途的人家。
  接著,當太玖再次走出那戶房屋時,建築已經猛烈燃燒、付之一炬。

  「啊,我、我家……!」
  發現自己家被焚燒殆盡的某村民,絕望地緩慢走過去──
  卻隨即沒了呼吸。他被達茲的長劍、穿透了身軀。

  「看到沒。我再說一次,」
  太玖的話語,毫無憐憫。
  「男孩交出來。」

  深深的恐懼,已然烙印在某個村民的心中。
  望著這副場景的段扶,則是在不知不覺、揚起了嘴角。
  「呵、呵呵……這群新人,還真是不得了啊……!」

  只是,過度激烈的迫害,也吸引到了某艘戰艦。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的高潔戰士、亞當勒。
  那群士兵,居然又對無辜的民眾下手……!還有沒有人性!
  還偏偏挑在我們要前往新工廠的路上……!
  同樣身為「靈魂戰士」,我絕對無法原諒這樣的作為!

  下回,「戰士降臨之卷 其三」!
  正義雖無法拯救生命逝去,但能阻止更多生命受害……!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