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7.5 間章

作者:Amon.國仔│2020-11-21 18:34:47│巴幣:0│人氣:156
  北大陸光明神教中央教區⋯⋯

  「「教皇猊下!!」」

  兩名樞機主教從負責教區趕來,但是躺在床上的老人已經病入膏肓、失去意識⋯⋯

  「兩位⋯⋯」

  近年來一直待在老教皇身邊服侍的青年,頂著紅腫的淚眼將一份文件交給兩位。

  「『在教國疫情控制之前,由北樞機主教暫代教皇職務,待疫情控制後再依規定推選教皇。

  勿忘本教滅魔大業。』

  這⋯⋯」

  發言的東樞機主教,是曾經照顧過克裘雅的樞機主教,也是教國內少數的女性高階神職人員。不過之前發出通緝令的是該主教孩提時期,一起在孤兒院生活的男孩,目前擔任國內東部大城市的司鐸。當時是獲得情報,得知克裘雅的潛力,而想納為己用,所以背著從小自己稱為姊姊的樞機主教發布,而緝拿失敗後她也被封鎖消息所以不知情。

  該教區是與北教區受疫情首當其衝,這兩個教區同時也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

  就算撲滅病疫,民間也需要休養十幾二十年才能恢復活力,但這份教皇簽署的文告,明顯是要有意參選的樞機主教拿出戰功。

  只是跟她ㄧ同進來見教皇最後一面的北教區樞機主教,卻做出手勢要她別再講下去。


  兩人稍為詢問目前教皇病情之後,便不打擾隨伺人員地退出寢室。

  「吾妹啊⋯⋯」

  兩人走到一個沒人經過的走廊,北區樞機主教突然叫了東區樞機主教。

  「賢兄⋯⋯」

  「我知道妳對猊下這十年來的方針不滿,但是也不要明著講出來。」

  「賢兄,這次大戰我教國回到國內的出征將士剩多少?這不用我講,您應該也心裡有數。南教區僅剩一座城市,其他都落入艾格薩手裡,要不是這次艾格薩是來不及準備,動員後沒訓練便直接出征導致戰損過大不得不停下腳步,不然恐怕教廷都會被拿下。而猊下又留下這些話,根本是不管民間的負擔有多大了。」

  「妳說的⋯⋯我都懂,猊下應該也懂⋯⋯」

  「那爲何?!」

  北區樞機主教揮手表示不想再講下去,因爲對於現任教皇而言,早年可能還會有所顧忌,晚年來日無多,他便越急躁。民間與論他越來越不在乎,他心裡只惦記著古代留下的光明神艾洛爾的神託——滅絕魔人,以及爭討讓自己崇敬的唯一神陷入沉眠的火神信徒。

  「賢兄⋯⋯」

  在深夜裡的教廷本部走廊裡,兩人這尷尬的氣氛不知持續了多久,走著走著,直到要分手的岔路口⋯⋯

  「我不會競選⋯⋯」

  看似回應,像是在替對方打強心針一般給予承諾⋯⋯

  「也會在代理期間盡可能不驚擾教徒,只是接任者要走那個方向,我就無法干涉了。」

  卻是在甩鍋⋯⋯

  無言、無奈⋯⋯而且無助。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7...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