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定兩重》EP.1-14 酒香如過往

祜塵 | 2020-11-12 12:02:03 | 巴幣 236 | 人氣 380

完結(試閱)魂定兩重: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試閱本,已出電子書,歡迎購買正本。





雅拉依稀記得那女孩的輪廓。長長的金髮垂落,漂亮的長睫毛覆蓋其上略顯憂鬱的瞳眸,遙望遠方,小巧精緻的臉轉了過來,那是一個如仙子般的美麗精靈,祂們就站在偌大的祭壇門口,由高處往外一同俯視底下那因為距離而變得渺小的城鎮。

祭壇在精靈族所設的結界內最高處,周圍還有一片廣大的空地和殘破的石柱,在遠處長長的台階彷彿無限往下延伸至平地處,一些年老的樹根纏繞在壇頂上,無法分離。

「大人們說祭司要待在這裡。」一根斷木正好攔在了台階旁,年幼的精靈女孩坐了下來,托著手呆呆地盯著底下看,祂的尖耳隨著風吹頭髮飛揚若隱若現。

身形同樣嬌小的雅拉也跟在精靈女孩身旁坐了下來,祂不懂,這個女孩子明明厭惡這樣的事情,為甚麼不抗拒呢?甚至是吭一聲也好。

「我已經要成年了,不可以這麼任性了。」

雅拉看向魯伊,那還是一個可愛女孩子的模樣,但是祂已經有將近三百歲的年齡,精靈族人要滿五百歲才被正式認可成年,舉行大典,不過還是裡外不符。
流有精靈血統的族人遠比一般種族的外貌還來得年輕,而這名女孩又比其他精靈更顯得年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生被選為祭司的原因,受到了某種庇佑吧......不過魯伊說這是詛咒。

不管這是不是位真正的女孩,祂卻要承受非一般人的對待,被禁錮在祭壇處,只因為是天選的祭司。

「以前,我聽聞凡界有一個小國家,那裡有著神社,其中一個身為神明的人也是住在那個小屋子,有人跟我一樣,或許這就是所謂該盡的職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不管是甘也好、苦也好,總是會有一條出路的。
魯伊眨眨漂亮的眼睛,在祭壇裡無聊的時候,雅拉總是會上來帶著不一樣的故事說給祂聽。

這次的故事已經講完了,雅拉只是靜靜坐在魯伊的身旁,感受隨風吹撫著身子。

「下次有什麼故事呢,真是期待。」精靈女孩笑著說道,祂看向雅拉不喜不悲的平靜神情,從剛認識到現在,樣子依舊淘氣。

這位神明前不久在神界接到了重大的任務,必須要前往遙遠的地方去了,短時間內暫時應該不會再相見了,儘管如此,看似柔弱嬌小的精靈女孩依然面帶微笑送雅拉最後一程。

「我大概會很寂寞吧。」

負手站在台階上,魯伊喃喃自語著,柔美的臉保持著和善的笑容。
逐漸往下行走的雅拉背對著魯伊,祂的馬尾飄動,挺直身子邁著絲毫未變的平穩步伐。

下次再見......嗎。

雅拉手悄然握了握,祂自然是知道此去一別,需要不短的時間,甚至中途變故都有可能。
感受到身後人依然站在原地,知道那人是要目送自己直到消失在遠方看不見為止,有些不忍心。

拜託祢別笑啊。


薰香的味道纏繞在鼻間,雅拉驀然睜眼,坐直身子,這裡不是家裡,是旅行途中的客棧,由於自己感冒的緣故,祂的師父夥伴們都同意自己先暫時待在房間養病,幾個人自行玩去了。

擦了擦額頭,不知不覺流了這麼多汗,上頭的毛巾掉落,看來還是有人記得回來關心祂的。
雙手握了握,一股悲傷的感覺還未消散,沒想到這麼多年了,竟然還惦記著這回事。

想起方才的夢,手心感到些許冰涼。
若問自己的意願,祂還想見見那位女孩,但如今精靈一族已然從原本的地方消失,當自己得知消息時,再也無法找到,甚至有傳言說是遭到滅族了。

一滴汗滴落,滲進絲被。雅拉站起身子,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坐在床旁的小書桌前,抽出堆疊在其上其中一本稍顯輕薄的書,啪啦啪啦快速翻動。

這本是描述各種族重要人物資料的情報書,算是每年必出的刊物,雖然年代久遠已經些許破爛,但寫在上面的墨水依舊清晰,一點都不妨礙閱讀。

之所以會將這本收藏這麼久,是因為那是唯一講到精靈族人重要人物的特寫。
上面依然是那名貌美的大祭司,那張熟悉的臉。

雅拉感到頭痛,跟夢中的那個女孩一樣,但是身形已經拉長,變得更加成熟迷人。

這幾年嘗試著忘卻,但記憶裡那股陰影還是無法輕易抹去。
況且......這本紀錄有年代了,資料已經不可靠。

啪的一聲,門被踹了開來,雅拉回神,見是巫矢。

「咿呀,雅拉祢醒了......」

妖鳥的臉頰染上一片微微的紅暈,手裡揣著一壺酒,三步併兩步飄飄地走著,東搖西晃。

雅拉皺眉,這個人還是一如往常地不檢點。
祂走過去攙扶,拍了拍巫矢的背,一股酒氣傳來,竟是淡淡的香甜。

妖鳥輕倚在雅拉身上,搖搖欲墜的身子還保持著些許清醒。

「謝謝,師父和店車他倆等等就回來,說是要辦點事。」

「那能不能別靠在我身上。」

巫矢搖了搖頭,靠在雅拉肩膀上,將身子重心微微調整,站定身子。
一壺酒出現在後者眼前,這是要給祂的份。

「知道祢不接受一般清酒,這是水果酒。」

「難怪我聞到一股甜香。」

「喝喝吧,可以治感冒的。」

是橘子的香氣,雅拉舔了舔嘴唇,小口小口地喝著。
原本祂不喝酒,不過若是巫矢帶回了酒,與師父共享時總會多少喝些。

「對了,祢剛在看什麼?」

方才恍惚間,巫矢看到這嬌小神明一個人坐在書桌前翻閱著甚麼。

「沒什麼,咕嚕......祢知道嘛,那個精靈族的......咕嚕......」咕嚕咕嚕地喝著,雅拉含糊地嘀咕,但妖鳥聽明白了,不是咕嚕聲,是以前聽聞過的,雅拉曾經的好朋友。

到現在這名女神還是始終收藏著一本很舊的紀錄本。

「嗯,總有一天會再見到的。」

「我想也是,咕嚕......」

房內的兩人,一同默契地安靜了下來。





我還蠻喜歡這篇的,既有魯伊和雅拉兩人的單純美好回憶
同時巫矢雅拉彼此也更進展了一步,雖然感情早已經是LV.MAX了。

然後我有一件事要宣布,關於第一章即將結束
隨著步入第二章的開始,我會將每篇刊登時間拉長,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準備這個故事,所以再幾篇就不會固定更新,這點還請多多見諒

是說這個分類曾經有人疑問,現在我可以給你們粗略的答案
此內容包含虛構神話、奇幻。醬。




創作回應

米靡弭瀰羋忠實粉絲
米米飛進來按個讚OwO
2020-11-12 16:13:55
祜塵
謝謝(´∀`)♡
2020-11-12 17:59: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沒滅族哦ww(舉起小手(。・ω・。)ノ
魯伊與雅拉的回憶有如橘子汁,甜甜中卻帶有些許酸澀。
2020-11-12 20:51:13
祜塵
雅拉表示:局外人總是看得透。
驀然覺得這比喻好生動,真不愧是愛茵(つ´ω`)つ
2020-11-13 17:25:46
路邊的野貓
回憶到很久以前的人事 一離別即是永別令人難過QwQ
但那曾經淘氣又甜美的微笑會永存心中><
2020-11-12 20:55:58
祜塵
物是人非 但是只要正面面對一定能再次響起猶如那天的音律...
還存在著悸動感 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是現在(つ´ω`)つ
2020-11-13 17:28:2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巫矢醉酒的模樣嗎...=v=?(也許會意外的撫媚...www
2020-11-13 04:22:53
祜塵
就是騷氣###
2020-11-13 17:2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