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5-2藏在深處的感情

作者:黑天│2020-10-11 12:17:02│巴幣:2│人氣:88

夜幕之下,比起滿天的星空,小小的火光更能夠照亮周圍。  

嘶~  

肥肉在石板上吱吱作響。  

布萊克一邊熟練的調整火侯,一邊確保肉不會烤焦。  

「來,小兔子,啊~」  

每當有肉烤熟、或自己想喝湯時,布萊克便會細心的用木叉或湯匙餵給她。  

「那個……我可以自己吃……」  

「哎呀~說什麼呢~妳現在連小刀都握不穩;還是妳希望像動物一樣進食,我也無所謂哦~」  

語畢,布萊克就不知道又從哪裡拿出了一個盤子出來。  

這個人真的很惡劣了呢……心裡這麽想著的銀兔,只好默默接受他的服務。  


「我吃飽了……」  

一段時間之後,發覺自己吃的比以前還多的銀兔,此刻的心裡正充滿著罪惡感了。  

「那就休息一下吧,我們之後還得走回去呢~」  

聽到布萊克說到『回去』,便讓銀兔的眼神開始有些飄移。  

「沒事的,我保證不會有人因此責罵妳,或對妳感到害怕。如果有這種事發生,那就表示那個人不配成為迦南族人……」  

察覺到銀兔的心情,布萊克便開始摸著她的頭,語氣溫柔的安慰她。  

「嗚…說的好像你能明白一樣。」  

不滿被當作小孩子的銀兔,小小聲的發出抱怨。  

「啊哈哈,嘛~誰知道呢,就算經歷過一樣的事,每個人所感受到幾乎都不太相同就是了……」  

看到銀兔開始恢復成原本的樣子,讓布萊克開始用魔導器變出的水流來清洗石板。  

再次期間,銀兔只是無所事事的在一旁默默看著而已。  

「吶,布萊克,你究竟為什麽才來幫助我;還是你早就料到會這樣了才跟過來的?」  

銀兔直直盯著火光,看起來十分嬌小。  

知道她為何感到疑惑之後,布萊克便停下了擦拭石板的手。  

「老實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妳有這樣的能力;但如果說是因為妳讓我重獲自由了,那也只是其中一部份的原因就是了…畢竟我其實不必需要像這個樣子出現在妳面前,而是在一旁默默看著妳就好了。」  

「咦!是這樣嗎?那你為什麽還要這麽做……」  

在銀兔十分好奇的注視之下,布萊克顯得有些猶豫,偏移了一下視線。  

「這沒什麼啦,單純只是我想幫而已啦~畢竟我可是對這世上的所有生物有著滿滿的大愛呀!」  

「布萊克——」  

不滿被他敷衍了事的銀兔,眼光泛淚的注視著,祈求他能說出真話。  

看到銀兔那火焰般的雙眼,直直的盯著自己,讓布萊克只好說出真話。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妳要對其他人保密哦。尤其是對斯綺麗和潔米姐妹,務必要這樣哦!」  

先是不斷來回確認四周都沒有人後,布萊克抓住她的肩膀,發出十足的氣勢,要銀兔答應他。  

「那、那個……我要先知道答案是什麼,我在考慮。」  

儘管被他的氣勢給嚇到,但銀兔仍然勇敢的做出反抗。  

只見在銀兔堅定的眼神注視下,讓布萊克只好偷偷的,小聲回答。  

「那個、就是、其實我…很喜歡像妳這樣的人哦……」  

「咦?欸欸欸欸欸欸欸!」  

得到答案的銀兔,因為布萊克話語,而滿臉通紅的不知所挫。  

而在說出口的一瞬間,布萊克曾短暫從樹林中察覺到了非常濃烈的殺氣;他非常希望這是自己的錯覺。  

「你、你說喜、喜歡是指……?」  

「哎呀~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我被妳所散發的某些特質給深深吸引住了吧;所以我才會選擇幫助妳啊。」  

布萊克用非常懷念的眼神,盯著銀兔率直的回答道。  

被他這麽直視的銀兔,顯得有些扭扭捏捏的樣子。  

「這、這樣啊……可以告訴我是哪些地方吸引到你了嗎?」  

「嗯欸~有些東西一但說出口就會消失,所以我拒絕囉~」  

只見布萊克用雙手比出了一個大叉,拒絕了銀兔。  

而銀兔對此非常不滿的鼓起了臉頰,用哀怨的眼神逼他說出來。  

「小氣……」  

「別這樣嘛~再怎麼說,我也是會害羞的呀~雖然大概沒人想看十二歲的小屁孩嬌羞就是了。唉~畢竟不管是哪個世界,能吸引大眾眼光,基本上都是女孩子啊~」  

「又來了!你又在說那種無法讓人理解的話了……該不會其實剛剛的答案,是為了敷衍我才胡亂瞎編的吧!」  

這傢伙在說什麼啊?見到銀兔開始質疑自己,讓布萊克表現得有些受傷。  

不過這也不是銀兔第一次思考這麽跳躍了;再說,從剛剛開始,布萊克就一直有種被人注視的感覺,時不時全身冒著冷汗。  

「話說回來,小兔子還有哪裡感到不舒服呢?」  

為了儘快將話題帶過,布萊克趕緊開啟了新的話題。  

這也讓銀兔再次的感到的不滿的回答他。  

「沒有,除了肌肉痠痛跟有點疲勞之外,最嚴重的大概就是全身無力吧……」  

一邊聽著銀兔簡短的報告,布萊克一邊拿出神書,把剛剛說的一切都紀錄下來。  

「嗯~這樣……不過最好還是在多觀察一下好了~這幾天就當作給妳獎勵,好好放假吧!」  
「欸——」  

銀兔對自己的決定發出抱怨,讓布萊克開始有了迦南族該不會其實都是戰鬥狂之類的想法。  
「唉……布萊克,我到底怎麼了?」  

銀兔很快的就接受這樣的結果;獨自一人,抱起了大腿,直直的注視著火光。  

「妳上午所使用的,是『幽族』特有的『狂血化』……」  

看到銀兔還有些膽怯的樣子, 讓布萊克逼不得已,只好提早對她說出自己所知道的一切。  
「『幽族』?」  

聽到過去不曾聽過的種族,讓銀兔不解的看著他。  

「『幽族』是純血的『鬼族』之王,和獸人交配後,所誕生的稀有種族;而他們的平時有著鬼的尖耳朵,和一隻短短的角,但他們一生氣起來,魔力就會纏繞在四肢和頭部,據說依據『狂血化』所呈現的姿態,就能推斷出鬼王曾經跟哪些種族交配過了。」  

「你的意思是……我的雙親,其中一方是鬼王嗎?」  

「不,並不是,純血的鬼王是兩千多年前的人物,而鬼最多也只有三百年的壽命而已,而無論哪一種幽族,彼此之間交配的話,都會成為鬼族,所以我想妳的雙親,大概有一方有著幽族的血統吧~」  

「難道鬼跟獸人結婚,不能生出幽族嗎?」  

聽到銀兔有些好奇的詢問,布萊克只是遺憾的搖著頭。  

「不能,普通的鬼跟獸人交配,只會產出鬼;要產出幽族,除了要是純血的鬼王之外,對方的資質也要夠好,否則就會被胎兒吸取過多的魔力,然後在生產時死亡而已。」  

「這、這樣啊……」  

意外的聽到這麽沉重的話題,讓銀兔的心情感到更加鬱悶。  

「所以呢,妳想對那股力量怎麼辦?」  

「咦?」  

布萊克無視銀兔的心情,明確的指出她所煩惱的根源。  

看到自己的思緒被猜中的銀兔,有些不悅的思考著答案。  

「我能幫妳封印住那股力量,但將來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的話,那情況恐怕就會比今天還狂張了;又或者,妳可以選擇將這股力量為己所用……」  

當布萊克這麽提議後,銀兔有些迷茫的看著他。  

「真的……可以控制這股力量嗎?」  

見到她這個樣子,讓布萊克忍不住把手放在她的頭上。  

「我能教妳運用這股力量。但前提是,妳不能試圖控制它,而是學會接納它;如果妳辦不到這一點,事情只會變壞而已。」  

「接納它嗎……好像很困難的樣子。」  

聽到她一下子就表現出懦弱的一面,讓布萊爾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嘿~想不到小兔子這麽快就示弱了啊。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小兔子還是個小鬼,會害怕也是裡所當然的;真抱歉,看來是我對妳的期望太高了,我們還是選簡單的路走吧。」  

布萊克故意大聲向四周分享著她的醜態。  

而銀兔也如同他預期的一樣,怒火瞬間被他給點燃,開始散發出不祥的氣息。  

「好哇,等我學會如何操控這股力量的時侯,第一個就用在你身上!」  

「喔~那我還真是期待呢,真希望妳不是嘴巴說說而已呢~」  

布萊克傲慢的俯視著,正因為怒氣而不斷發抖的銀兔,並對他的反應感到十分滿意。  

但他所不知道的是,沒過多久,他就會因為這樣的過度挑釁,而後悔莫及。  

  
「好啦~休息夠了,我們差不多該走囉!」  

隨著溫度開始不斷下降,認為差不多該走的布萊克,開始把物品丟進帽子裡,並將營火熄滅。  

「也是呢,差不多到了入睡時間了呢、啊!」  

藉由觀察四周,判斷出現在時間的銀兔,正準備起身時,不小心的跌了個踉蹌。  

「哎呀呀,小兔子還真是愛撒嬌呢~」  

即時扶住銀兔的布萊克,用非常惹人厭的表情取笑著她。  

「你說什麼!別以為……!」  

原本想要推開他的銀兔,又再次被布萊克給扶住,讓她自己的心態十分複雜。  

「好了好了,畢竟妳的身體狀況還沒復原,所以就別勉強了啦~」  

知道自己玩過頭的布萊克,馬上蹲了下來,表示自己要揹銀兔回去。  

「我自已一個人就能回去了,才不需要你幫助呢!」  

「一個連站都站不穩的小鬼在說什麼啊~放心吧,我還沒飢渴到會想吃妳這小鬼的豆腐呢~」  

還在逞強的銀兔,布萊克則是對她剛剛的醜態大作文章;甚至還把她當成小孩子的態度,讓她有點自爆自棄的爬上了他的背。  

「欸咻!嗯~原來小兔子還是有點體重的呢~」  

「你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對我很失禮……」  

「欸~有嗎?是妳多心了吧……」  

重新調整姿勢了以後,布萊克便揹著銀兔開始上路了。  


  
「……」  

  
自從被布萊克揹在背上,開始行走之後,銀兔就一直保持著沉默。  

由於周圍有銀兔幫忙照明,再加上布萊克不曉得是用什麼方法,每當兩人遇到威脅時,圓月輪就會自動飛出去,幫忙解決對方。  

也因為這樣,兩人一路上可是相當的順暢,不過這反而讓銀兔的心情顯得格外不安份。  

其實自從強迫布萊克說出之後,銀兔就一直很在意他說的話。  

因為那時表現得不像是在說謊的樣子,反而讓銀兔心不在焉的樣子。  

那就像是被木屑扎到一樣,不斷的讓人在意。  

「對了,布萊克,當我成功闖過成年禮之後,你要做什麼?」  

突然想起了還有這個十分重要的話題,銀兔趕緊對他提出。  

「嗯~大概會離開這裡吧……畢竟我也不能一直依賴妳們,所以之後大概會開始隨性的四處旅行吧。」  

「這、這樣……那既然這樣,我能不能順便跟去呢?」  


「咦?!為什麽?」  
聽到銀兔好奇的這麼提問,讓布萊克停下了腳步,驚訝的轉頭看向她。  

「沒什麼,我當初會這麽急著想要參加成年禮,就是為了能夠盡快出門旅行,所以……」  

見到銀兔有些不安的看著自己,布萊克若有所思的緩步走著。  

「我是沒差啦~另外兩人就不知道同不同意了,再加上卡珊大概會不放心吧……不過小兔子還真是怕寂寞呢,嘻嘻。」  

布萊克嘲笑似的回應,讓銀兔不滿的鼓起了臉頰。  

「要你管,我只是想先在你們那邊學習一下而已……等差不多的時候,我自然就會離開的!」  

「是是是,就當作是這樣~」  

見到布萊克隨隨便便的敷衍,讓銀兔再次氣的鼓起臉頰。  

兩人偶爾還是會在路上閒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4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魚達
女主是公主,有王的血統。

12-22 03:27

黑天
不是,大臣的血統12-22 09:31
小魚達
我以為不是鬼王的就會死胎。那算是不純血的鬼嗎@@
那女主是突變進化或返祖了,也可能是布萊克搞的。

12-22 10:01

黑天
算不純的鬼12-22 10:17
魚子壽司
看來要來一個麥當勞歡樂送了

01-02 03:27

黑天
沒,不是你想的那樣01-02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章 感覺害怕... 後一篇:5-3接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