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5-3接納

作者:黑天│2020-10-11 12:18:11│巴幣:2│人氣:89

過了幾天之後,在祭司監督下,一直被迫待在家裡的銀兔,終於獲得了外出的許可。  

而終於能夠外出的銀兔,第一個目的地,便是槍獅的家。  

巧合的事,作為知己的翠鹿也在幾分鐘前出現在了那裡;於是,許久不見的三人,又再次聚集在了一起。  

「小銀~」  

見到銀兔平安無事之後,翠鹿便撲了上去緊緊的抱住了銀兔。  

「翠、翠鹿……」  

好友心情愉悅的晃著尾巴開心的抱著自己,讓感到悶熱的銀兔不忍心推開她,打算就這樣讓她抱到滿意為止。  

「翠鹿,妳也差不多離開了吧?看到妳們這樣就覺得熱……」  

作為今天主角的槍獅,在一旁看著她們許久後終於忍不住開口抱怨了。  

「欸~才不要。還是說,阿獅也想要抱抱看嗎?」  

「咦?!」  

因為翠鹿的話語,讓銀兔睜大眼睛,驚訝的看著躺在床上的槍獅。  

「才、才沒有這回事勒!」  

槍獅慌張的趕緊做出反駁。  

「好好好,那就先當作這樣吧。」  

似乎是對槍獅的反應感到滿意了,只見翠鹿終於放開了銀兔,晃著耳朵、興趣盎然的看著他。  

「妳這傢伙……對了,銀兔,結果布萊克那傢伙後來怎麼了?」  

「啊~這個嗎……」  
前幾天,神龍突然將所有部族的人都聚集起來,向大家解釋之前在磨刃祭時的所發生的突發狀況。  

包括銀兔發狂的原因,和寄宿在身上的力量在內,神龍都一一向所有人解釋清楚。  

事前就被告知的銀兔,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下參加後,所看見到的是,大部份人都表現出蠻不在乎的樣子,反而還有些人對此感到十分的好奇。  

見到一切都如神龍和布萊克說的一樣,這才讓銀兔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至於布萊克,因為他擅自干涉他人的學徒,在槍獅的導師—雷葛的強烈要求下,被迫協助成年禮的準備,不定期還要幫忙神殿人員製作護石跟以及相關的魔導器。  

結果布萊克在這幾天都表現出無精打采的樣子。  

比較讓人好奇的是,斯綺麗和潔米奈她們這幾天都神采奕奕的陪著自己;甚至曾有一度,布萊克晚上堅持待在神龍那裡,不過最終還是被她們給帶回來了……  

「嘛~誰知道呢,搞不好現在正在一邊抱怨,一邊老實的工作吧。」  

似乎能想像那個畫面;三人就這樣在布萊克不知道的地方,開心的笑著。  

「哈哈,不過要不是有他的幫忙,阿獅搞不好連那個型態的銀兔都還沒遇到,就已經被輸了也說不定呢。」  

「哼!才沒有這回事勒,就算不用那種東西,我也能把銀兔逼到那種地步……」  

見到翠鹿在自己面前這麼挑釁,讓槍獅不甘示弱的辯駁。  

自己兩位最好的朋友,彷彿見到新玩具一樣,開心的討論著;讓銀兔在心裡充滿感激的也跟著一起參與。  

  
與好友道別,離開了槍獅家之後,銀兔便順著過去的記憶來到了一顆大樹前,有些好奇的看著刻在上頭的名字。  

迦南族的葬禮儀式中,會讓屍體與大樹的種子一起埋在土裡。  

當大樹長得差不多時,家屬便會在那顆樹上,刻上那個人的名字,方便家屬隨時都能緬懷。  

由於父親在自己還沒滿一歲時就已經過世了;所以對自己的父親並沒有多大的印象。  

在事情發生的隔天,卡珊卓娜便終於放下了長年以來的堅持,開始對銀兔講述父親的一切。


  
自己的父親叫做森 武祥;父親是狐狸獸人,母親則是狼形態的幽族,而他的外表則是遺傳到父親那黃金般頭髮,和母親的灰眼。  

據說家族代代都是將軍,之所以會從遙遠的東方來到這裡,是因為外表看似鬼族的他,自幼就被其他人給冷落,也因為家母是幽族的關係,讓家裡的長輩強迫自己的父親必須在另娶一名妻子,來繼承家業。  

在父親的建議下,成年之後的武祥便帶著由父親所教授的武術,和母親的狂血化,為了找到能接受自己的地方踏上了旅程。  

最初兩人相遇時,彼此還剛滿二十而已。  

那時的卡珊卓娜身為森林守衛的見習成員,所做的工作之一便是教導武祥迦南族的規矩和習俗,兩人也因此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由於武祥的外表讓族人的所有人都以為他是因為角的緣故而被趕出來的鬼族,所以所有人都不曾對他的身世有所過問。  

相反的,經常有人在聽聞了武祥那精湛的自東方武藝後,便會忍不住來找他切磋一番,而他本人也對此十分歡迎;這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風波。  

雖然卡珊卓娜很高興武祥因為這樣而跟族人更加親近了;但她每每都要避免武祥會因此過勞,導致無法學習狀況發生而傷頭透腦筋。  

武祥則是對此十分感謝,偶爾還會為了報答她,而邀請她吃晚餐;而當時就有人在猜測兩人未來的關係,還為此設下了一場賭局,賠率是1:6。  

最後兩人如同眾人的猜測下果真相愛了。  

之後正式成為迦南族的武祥能夠與卡珊卓娜並肩同行,進而跟著她成為了森林守衛。  
在其中一場任務裡,卡珊卓娜得知了武祥的秘密後,也跟著公佈自己有魔人的血統後,向他告白。  

兩人在隔年的仲夏節晚會上,對彼此求婚了。  

結婚之後,卡珊卓娜便懷上武祥的孩子,而在兩人的討論下,決定給予『兔』的名號。  

最初看到自己的小孩有著一頭白髮,讓兩人有些擔心秘密是否會曝光;所幸當時有知曉卡珊卓娜秘密的神龍幫忙,才成功渡過。  

但當銀兔差不多滿月時,武祥等人森林遇上了飛龍;為保護受傷的隊友,再加上年幼的心裡陰影,武祥喪失了生命,隨後飛龍也在趕來的支援而成功討伐。  

  
自那之後,不希望銀兔步上武祥後塵的卡珊卓娜,便決定獨自一人隱瞞此事。  

  
而每當銀兔詢問武祥的事時,卡珊卓娜則會為了隱瞞而隨口打發。  


得知一切之後,銀兔輕輕撫摸著刻在上頭的名字。  

這是第一次,自己在過去都只能從雷葛等人來拼湊印象的名字中感受到淡淡的溫度。  

就像是為了把這幾年的空虛都補上,銀兔靠著大樹、坐在地上,開始跟父親分享著自己至今為止的種種經歷。  

因為自身的才能,而第一次知道了父親的名字……  

在一次試驗中,首次結交了自己的兩位好友,槍獅和同樣是獸人的貓族翠鹿……  

與朋友惡作劇,而被責罵……  

首次知道了自己除了武術之外的長才,以及成功使用魔術的喜悅……  

再次勸退導師時,首次怨恨自己的才能;因為這樣遇見了惹人厭的布萊克、有點呆的潔米奈和有姐姐風範的潔米莉,以及很帥氣的斯綺麗等等……  


「爸爸,對不起,這麽久都沒有來看你,但我並沒討厭爸爸哦……」  

銀兔有些感傷的這麽訴說時,大樹碰巧因為風而發出了唦唦唦的聲音。  

就像是在告訴銀兔不需要擔心一樣,讓她有股父親其實不曾離開過的錯覺。  


啪!  

聽到了樹枝被踩斷的聲音,讓銀兔緊張的站了起來,並開始詠唱身體強化的魔術。  

「抱歉,是我……」  

見到銀兔的舉動,讓布萊克趕緊現身阻止她發動魔術。  

「你……什麼時候來這裡的?!」  

看到布萊克尷尬的笑著,讓銀兔害羞的緊張確認。  

「那個…大概是從抱怨我那裡開始吧…哈哈,不過想不到妳真的對我沒有半句好話,讓我有點想哭了~」  

布萊克似乎對此真的大受打擊,只見他開始默默的盯著地上的雜草,來逃避現實。  

「呼~」  

不過對於只聽到這樣的布萊克,銀兔倒是鬆了一口氣。  

「所以呢?你來幹嘛?」  

自從得知槍獅的護石是布萊克給的之後,銀兔的態度就變得卡珊卓娜一樣,非常不信任他。  

「沒、沒什麼,只是因為妳一直沒回來,就有點擔心妳是不是又跑出去了……」  

儘管他本人對此有解釋過自己不知道了,而所有人大致上都相信他;但唯獨卡珊卓娜還是對他一副很不信任的樣子。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對此有所自覺,這幾天一面對她們母女倆,布萊克的態度便會像這樣,有些龜龜縮縮的樣子。  

「嘛~不過看到妳沒事就好了,記得早點回來囉,我先走一步了。」  

「等一下,布萊克。」  

布萊克像是夾著尾巴,想要離開時,被看不下去的銀兔給出聲叫住了。  

「要、要我原諒你也不是不行,但你必須誠實回答我的問題,沒問題吧?」  

銀兔故意擺出一副高傲的樣子,並想以和好為藉口,想趁機問出平時不可能得到的事情。  

「咦~但我不想告訴妳我的三圍欸,可以的話,能不能連交過幾任女友、做過幾次都不要問啊~」  

  
「才、才不會那種話題勒!我是很正經的好嗎!」  

  
見到他認真的經過思考之後,卻是提出這種要求;讓銀兔頓時臉紅的大聲駁斥。  

但殊不知,她早已掉入布萊克的全套之中,讓他找到了能夠一直揶揄她的話題了。  

「哦~居然知道我在說什麼啊,哼哼,想不到小兔子年紀輕輕,就懂這麽多了呢~」  

「才……布萊克!」  

發現在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之後,滿臉通紅的銀兔眼光泛淚,眼神哀怨的怒瞪著他。  

「所以呢?妳想問什麼?」  

知道自己迴避不了之後,布萊克便死心的拿出了書本,並走到她面前,坐了下來。  

「咦,那、那個……布萊克你到底是什麼?」  

布萊克第一這麽順從自己,讓銀兔難免有些驚訝,但還是提出了了問題。  

「嗯~理論上來說,我是化身(Avatāra)。」  

「花生?」  

「噗!」  

知道自己講錯的銀兔,臉頰微微發紅的瞪向了忍不住竊笑布萊克。  

「簡單來說就是,某個神基於某種目的,把祂一部分的力量給了我,要我幫祂做事就是了~」  

「這、這樣啊,但你不是神嗎?至少我查到的資料都來看,是這樣子的……」  

「看起來確實是那樣沒錯,不過打從我們成為化身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已經放棄成神了。」  

「咦?為什麽?」  

「連一個人都救不了的傢伙,有什麼資格當神……」  

布萊克有些嘲諷似的這麽回答,讓銀兔頓時無法在開口詢問。  

因為她總覺得,布萊克在談論此事的笑容卻像是在哭一樣。  

她開始有種自己是不是在傷害他的錯覺在心裡萌生開來。  

一想到這裡,便讓銀兔無法繼續深究下去的勇氣。  

「那、那個…對了,布萊克,你有父母嗎?」  

「哈?身為人類當然有啊~不過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相處就是了……」  

「嘿~我還以為你結過那麼多次婚,反而能夠體會他們的感受吧?」  

「不不不,這是因為結過婚才無法適應啊~而且還要什麼事都裝作一無所知的樣子,反而讓我更無法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是了,所以我才在神書上加載能夠製造肉體的機能唄~」  

之後銀兔又問了許多跟他個人有關的問題。  

而布萊克雖然覺得有些麻煩,但除了一些跟斯綺麗她們有關問題之外,他都會誠實的回答。  


「好了,我差不多有先離開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勒……」  

當天空開始泛橘時,布萊克便結束了話題,有些疲憊的站了起來。  

「這、這樣啊……那我就先回去囉。」  

發現時間的流逝比想像中還快,銀兔趕緊站了起來。  

「別又想跑進森林了哦~」  

「我知道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4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歡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達
花生

12-22 0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藏在深處的感情... 後一篇:5-4理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