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定兩重》EP.1-6 少女的名字

祜塵 | 2020-09-16 10:47:49 | 巴幣 50 | 人氣 608

完結(試閱)魂定兩重: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試閱本,已出電子書,歡迎購買正本。






一絲甜似有若無地環繞鼻間,那不是腥甜,不是她所熟悉的血味,而是讓人沁涼的甘甜。
少女想睜開眼,似乎使不上氣力,只能在半夢半醒間聽著耳邊絮絮叨叨的談話。

雅拉坐在巫矢搬來的藤椅上,手握紅茶,邊叉著蛋糕,享用起辛苦過後的點心。

窗外的太陽緩緩升起,帶起了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晚上,幸好室內有架設冷氣,不然祂的身上不會只流幾滴汗,只是身軀稍微疲憊。

如今為了保證能與有形生物進行實質上的接觸,所以大部分屬靈的種族都將自己的空氣體轉為實體,促進各界美好的交流循環。不過有的靈魂大概是天生不適,從具現化後軀體層出不窮地生病或者甚至直接削落自身的能力也有,堪比封印。

巫矢將身體幻化,所以連一滴汗都沒流。
祂屬於半靈半實的一種特殊存在,能夠藐視律法自在地轉換。

用在這種地方是對的嗎?雅拉質疑道,想當初自己光是要習慣生物的身軀已經耗盡了元氣,結果這人居然只為了怕熱,就任性地轉化,真真氣死人也。

「唉~不然祢就乾脆放棄現在的樣子,跟我一同回家?」

「抱歉,我家跟祢不同路。」

誕生地不同,回什麼家。

雅拉怨懟地吃了一口蛋糕,嘴裡的鬆軟香甜立刻化了開來,充斥著全身,祂雙手捧著臉,一臉幸福,不再理會身旁的人。

巫矢自討沒趣,摸了摸頭上的角,逕自走出房門。

黑髮少女不知道現在要不要讓人知道自己已醒來,她記得這裡是仙界,然後現在好像在別人家裡,旁邊坐著的人或是剛才那個男聲,自己一個都不認識。

於是她偷偷睜眼,瞄了身邊嬌小的女孩一眼。
手稍稍使了點力,手指關節漸漸靈活起來。

「要起來就起來,別裝了。」

這聲音嚇得她渾身一抖,然後睜開雙眼。

果然不是一般人類,不知道是什麼原理,這人居然能正眼都不看就能感應到自己的小動作。

「我把妳體內的瘴氣都逼出來了,妳也該醒來才是。」

雅拉想起司教會祂的一切,特別是治療術,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從一個人的氣息到內裡,哪裡骨頭碎哪裡氣血堵塞,靈魂是否遭到損壞,一清二楚。

黑髮少女一時僵硬,隨後坐起身子。

「妳從哪裡來?」

「?」

「司從處於戰亂中的凡界把妳救回帶到仙界這裡,我想知道緣由。」

「......我不記得了。」

司又是指誰,那個在她臨死前背著她逃走,救了自己的恩人嗎?
少女靜默,在那以前發生的事情已經都變成空白。

「妳真的不記得了啊。」

雅拉抿了一口茶,神情淡定,只是祂心裡仍然有一塊未解之處,這個疑慮是......

就在沉思之際,一股熟悉的氣息從外傳了進來。
大門啪地一聲被撞開,來人帶著高興之情,三步併二步掀開薄紗闖了進來。

「小司再過幾天就要回來了!」

正是巫矢,祂本滿懷興奮的奔進來,但當看到床邊的黑髮少女時,不由得愣了愣。
少女忙低頭,那一橘一紅的異色瞳散發著幽光,看得她不自在。

「唉呀,醒來就早點說嘛,雅拉小氣。」

雅拉怒瞪來到這裡的妖鳥,只見巫矢靠近凝神查探少女的氣息,然後笑笑地站到外邊去。

「剛剛小司捎來的信件,裡面還附著寶貝呢。」

從身後抽出一柄木製小刀,放在木桌上讓大家看得一清二楚。

只見上方雕刻著奇異複雜的花紋,仔細看就能知道其實是仙界國花,只是與其它的枝葉、古咒字符交錯纏繞,變得異樣精緻,木黃色的木柄傳來一陣陣清香。

將外殼柄口處把玩一番,內裡的小機關傳來喀嚓一聲打開核心的真刀。
這把刀口極其銳利,在暖陽的照射下反射出亮白的光,可見打造者的本領與其用心。

「這刀真漂亮。」

「是啊,不知道他又從哪找到的寶具,每次都能收獲驚喜。」

現在司的房屋內,已經有好幾箱裝著不同文化的各種私藏品。
雅拉認真而專注地盯著其刀上的精細,待觀察一陣,巫矢將短刀收回刀鞘裡,然後轉頭看了眼一直站在後方的沉默少女。

「我覺得人類應該也懂得識貨,妳也來......」說到這裡一頓,妖鳥驀然想起:「咦,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現在才想到好像有點太晚了,在場的兩人尷尬地笑了笑,隨後一同看向少女。

少女正玩弄著自己的烏髮,聽罷不知所措退了幾步。

只見其露出了奇異的表情。

「店車。」


附錄:



創作回應

米靡弭瀰羋忠實粉絲
『只見其露出了奇異的表情。

「店車。」』
只見米米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是你本人嗎?!?!?!?」
2020-09-16 14:32:09
祜塵
似是而非~~主角可以自行把自己套入[e5]
2020-09-18 09:41: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店車給人的感覺十分優雅且神秘,她的出現不知道會對雅拉造成什麼影響。
店車...不就是作者嗎?!Σ(;゚д゚)
2020-09-16 15:47:58
祜塵
雅拉不是唯一主角ww 該算是主角群嗎ww
2020-09-18 09:42:22
祜塵
此店車非彼店車 「店車」在這裡只是個代名詞 因為以自己為主角比較好發揮 我也希望大家在閱讀時能把主角當作自己 體會來自我身邊的孩子們互動間的喜怒哀樂與各種冒險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麼做 所以猶豫了很久 最終還是下筆了 也謝謝你們願意跟我一起品嘗這世界
2020-09-16 18:28:45
祜塵
另外手機打字有點尬……都要變成外國腔了
2020-09-16 18:30: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摸摸頭
2020-09-17 21:30:53
祜塵
nice!![e5]
2020-09-18 09:4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