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2-烽煙中的決起-1

九方思想貓 | 2020-09-07 16:18:36 | 巴幣 40 | 人氣 574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沉睡羅盤」的武裝成員,在海韻來訪之前,早在哈姆的暗中聯繫之下作好了戰鬥的準備,是以在海韻提出救援請求時,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便能夠立刻從隱秘窪地出發。

  雖然他們的主人「姆恩.希蓮」是個渾名在外的「廢柴王子」,更是和海韻等人相處已有數月的流浪樂人「哈姆」,但從秩序和行軍速度看來,卻是支遠超過任何皇家正規軍的精裝勁旅。

  憑海韻在猶克多王國遊歷的豐富經驗,他敢肯定,在全國各地見過各式各樣的貴族與他們培養的精兵,從來沒見過任何一支部隊像哈姆所率領的這群戰士一般剛健勇猛。

  他們安靜、迅速、敏捷、沉著且勇敢,面對染紅了半邊天空的戰火,竟絲毫沒有半分猶豫。在森林當中迂迴行動,儘管沒有騎乘馬匹,速度卻快得連習慣野地巡遊的海韻都幾乎要跟不上,其訓練之精良與實力之堅強,均是不在話下。

  「海韻,先跟你說聲抱歉。雖然我剛剛豪語說得響,但事實上,我最早來到猶克多,是沒有打算要幫森琴的。」

  哈姆與海韻走在部隊的中段,他一面保持行軍的速度,一面頭也不回地說著。

  「這麼說很不好意思,但我一直到堤沃認真拿出本事來對付你的時候,才確認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如果我早知道他會對付你的話,或許不會讓我的士兵部屬在那麼遠的地方。」

  「我明白,畢竟森琴是奇族,又是金楊格大森林的木精。按照他的『天性』,是無法離開森林範圍一百里距之外的,他最長的距離,也只能走到西肯市的東門出口而已。」海韻沉著面孔,淡然地說道:「換句話說,森琴的存在根本分毫不能影響你的計畫。如果你決心要帶我走,身為木精的他,是追不上來的。」

  「說得沒錯,如果我知道堤沃會利用森琴來抓你,那麼我會更早為保護森琴採取行動。」

  聽見哈姆這麼說,海韻不禁痛苦地低下頭。

  「呵,看你這模樣,肯定還覺得自己對森琴的愛情害了他吧?」

  「難道不是嗎?」海韻輕咬下唇,恨恨地說道:「如果不是因為我,森琴不應該被牽連進來的。」

  「哎呀,你少自抬身價了。」

  哈姆聳了聳肩,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金楊格大森林位於希蓮王國及猶克多王國之間,對兩國來說都是前線。誰能夠拿下這座森林、剷除魔森林之主,就能夠免於翻越森林兩側的山脈,開闢一個輕易進攻對方領土的戰道。犯不著對付你,在摸透了此地的『迷惑琴音』真面目之後,哪怕是希蓮王國或是猶克多王國,都會找機會對森琴下手的。」

  聽完哈姆的分析,海韻這才終於恍然大悟起來。

  魔森林的奏琴人,百餘年來在此處的癡情獨奏,一再讓進入森林的旅人、士兵陷入無可避免的幻覺當中。舊時就算兩國想要剷平這座森林,流連於過往情思的森琴所奏出的迷夢,曾經在兩國之間的戰事上,起到了緩和作用。

  無論是任何一個國家,想必都對這個現象束手無策,也對魔森林的奏琴人恨之入骨吧。

  「總之,雖然說對你的愛情,讓他停下了無止盡的獨奏,確實讓魔森林的屏障較之從前減弱了不少,但追根究柢,這一切都是命運使然。在理解了森琴與『救國聖女』傳說的關聯,以及你作為聖女後裔,與森琴相遇與相戀的過程之後,我更加確信此刻『魔森林』被堤沃討伐,只是必然發生的過程。」

  「必然?」海韻痛苦地從喉頭擠出這兩個字,「哈姆,你這算得上是安慰嗎?就算是任何一國都有對付森琴的理由,促成這一切發生的也是源於我的造訪。你要我別自抬身價?別開玩笑了,我還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呢!」

  「希望這一切不要發生?」哈姆一改他輕佻的表情,正色說道:「很抱歉,你最好把眼睛打開,看清楚接下來會發生的每一件事。聰明如你,應該知道有些事情不是『希望』可以解決的。更何況——」

  哈姆頓了一頓,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似的開口。

  「命運之輪停滯了這麼多年,這才又開始重新轉動了。要取得兩國之間真正的和平,你就是關鍵的核心,這我敢肯定。而森琴所遭遇的這一切、你即將承受的那些種種,也將是催促兩國宿命的『必然』。」

  「我知道!這些事,我也隱約感受得到!」海韻像是慘叫一般阻止哈姆繼續說下去,這些自己早已了然於胸的殘酷事實,一再灼燒著他的胸膛。

  隨著眾人挺進的步伐,林間的火光越來越明顯,令人窒息的熱浪令海韻感到完全無法冷靜。

  「現在的我,是非常自私的!我才不管什麼宿命、不想理解什麼必然!我只知道,森琴有危險了,我必須要回去救他!」

  看見失去沉著態度的海韻,哈姆只是深深嘆了口氣。

  「嗯,沒關係的。反正在計畫之外,我也意外地有了回去大神木的理由。在這個基礎點上,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你笨。」

  「什麼?」

  聽見哈姆的回答,海韻瞪大了眼睛,不解地望著他。感受到海韻的眼神,哈姆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回以尷尬的苦笑。

  「我也放心不下格莉德,讓我的兄弟們以身犯險,卻夾雜著我的私慾,在這件事上,我與你也是同罪。」

  「別這麼說,姆恩殿下。」

  跟在海韻與哈姆身邊疾馳的巴雷斯坦,原本靜靜聆聽兩人一來一往的激論,卻在此時插了嘴。

  「那位格莉德小姐的事情,每次你回到隱秘窪地,總能說上大半天,就算是真正的傻瓜,都看得出我們的笨蛋王子對誰有心了。放心吧,去營救未來的公主殿下,任誰都不會有怨言的。」

  「誰是笨蛋王子啊!你這陰險的小巴斯!一定是你傳這些謠言給弟兄們聽的對不對!」
  「不,笨蛋王子的心思,不用我特地造謠也能傳遍全軍。」
  「所以我真的有那麼常講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當然不知道,因為姆恩殿下是笨蛋王子。」

  雖然哈姆形象全無地在和巴雷斯坦拌嘴,但海韻也看得出來,哈姆額頭上的冷汗直流,想必是真的打從心底為格莉德的安危感到擔憂。

  也難怪他對於回頭營救森琴,會答應得那麼爽快。

  儘管他們主從之間的對話讓緊張感稍微得到了緩解,但海韻望著神木的方向,那染紅了整個天幕的橘紅色戰雲,加劇著胸中激烈鼓搗的心跳。

  先頭部隊的將士穿過了密林,不祥的驚呼聲開始此起彼落,而海韻清楚地知道,他們口中的驚嘆,絕對不是被大神木的雄偉壯麗所震懾。

  因為大神木就在眼前了,馥郁祥和的聖韻卻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只有裂面而至的高溫,以及令海韻心碎的戰場一景。

  那早已不算是神木了,現在的它,只是一株熊熊燃燒的大火柱。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翻越,不是翻閱
2020-09-07 16:42:53
九方思想貓
馬上就出現錯字了XDDD 謝謝提醒
2020-09-07 16:44:17
九方思想貓
改好了。
感覺眼睛花花真的很可怕,不管看多少次,看不見的錯字就是看不見Orz
2020-09-07 16:47: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笨蛋王子www
等等,森琴是木精,他沒辦法離開金楊格大森林太遠,所以森林如果被燒光,是不是代表森琴就有可能要領便當呢?
2020-09-07 18:08:58
九方思想貓
怕爆,森林很大應該是很難燒完,可是如果是我家被燒的話我也會氣得要死 QAQ
2020-09-07 19:35:55
悠閒紅茶
「不,笨蛋王子的心思,不用我特地編謠言也能傳遍全軍。」>這邊用「造謠」替代會不會更好?

資訊量龐大的一節,看來後續發展會越來越有趣。有點好奇要是森林沒了,是不是就要讓森琴寄宿於木製小飾品上了?
2020-09-08 03:17:51
九方思想貓
真的,這樣簡練多了呢,謝謝紅茶( ´ ▽ ` )ノ
2020-09-08 07:59:08
那個魚
突然好奇森琴能夠把森林的一塊帶在身上,然後離開那個範圍嗎?就像狼辛的赫蘿一樣
主線總是來得這麼猝不及防,海韻一邊憐愛一邊感受背負受敵(?)的感覺,兩種體驗一次滿足
2021-01-21 23:10:53
九方思想貓
木精的本質有差異XD
2021-01-21 23:3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