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2-烽煙中的決起-2

九方思想貓 | 2020-09-09 19:59:08 | 巴幣 46 | 人氣 460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焰火漫天的森林,再無平日略帶濕潤感的金楊格木芬芳氣味。樹木受烈焰灼燒的迸裂聲,與刀劍相交的碰撞聲此起彼落地響起,在高熱的空氣裡騰湧著無處可藏的殺意。

  走在最前頭的「沉睡羅盤」將士,已和入侵森林的猶克多皇家衛士隊接戰。他們穿著希蓮王國常見的暗色輕便皮甲,憑著輕靈詭妙的身法,對上穿戴整套貴重金屬甲冑的皇家衛士,全然不在下風。

  有賴於他們不俗的身手,哈姆和海韻侵入包圍網的行動,著實不費工夫。但越是靠近化為火柱的金楊格大神木,衛士隊的人數也越來越令人難以招架。

  所幸海韻與哈姆兩人也並非手無縛雞之力,他們所經之處,利用聖魔藥劑催生的聖魔術法威光,以及魔道術引動的聲響便一路相隨。陪侍在兩人身邊的巴雷斯坦,更是一手大開大合的豪劍術,像是劈開枯枝殘葉一般斬開重裝士兵的身體,令人不敢忖度他手中的鋼劍究竟灌注了多麼高強的鬥氣。

  與高階傭兵相似的技巧,讓海韻的心底輕微泛起了漣漪。

  畢竟格莉德為他而戰的英勇身姿,也夾帶著像這樣所向披靡的鬥氣。

  「格莉德……妳可千萬不要有事。」海韻喃喃自語地說,暗暗加快了腳步。

  情況危急萬分,受到烈焰灼燒而倒下的金楊格木,遍野橫陳。金楊格大森林本應有著翁鬱深沉的昏黃色彩,如今赤紅的照眼火光,將此處的靜謐與平和毀得體無完膚。衝殺聲取代了細碎的鳥語及枝葉的婆娑,腳下踩著的草地不再綿軟溫柔,它們在熱浪的炙烤之下變得既乾而脆,每一個步伐都能讓這些曾經柔韌的草枝化為煙塵細末,飛散在彌天的戰雲之中。

  幸有聖藥造出的聖韻護罩,海韻等人在熱浪當中並沒有嚐到太多的苦頭。但提沃.猶克多所帶來的士兵也同樣不畏烈火的高溫,在大森林當中恣意行動著,顯見他所帶來的聖韻師與魔道師部隊,也必然是精良之旅。

  渾身以聖韻構成的森琴,面對高強魔道師的攻擊肯定非常吃力。想到這裡,海韻原已加快的腳步,又不禁再快了些。

  「森琴……你要撐住,我們很快就要到了。」

  哈姆、巴雷斯坦跟在海韻的身後,三人疾行的身影在海韻的聖魔藥師披風渲染之下,化為一道紫色的閃光。只管前進、前進、再前進,藥液、魔道和凌空劍勢齊飛,一時之間竟無任何人能阻止他們繼續前進。

  如入無人之境的三人,一直到大神木終於近在眼前,才緩下了步伐。

  迎來的是一派令人絕望的景象。

  焚燒的餘燼恍若火雨,從大得能夠籠罩整片天空的金楊格大神木頂落下,在那陣令人感到焦慮的火焰流星之間,格莉德負傷奮戰的身影在戰火之間若隱若現。

  沒等海韻喊出聲,身旁的哈姆與巴雷斯坦早已化為兩道豪烈勁風飛射而出。哈姆伴隨著魔道狂風,現身在格莉德的身旁,而巴雷斯坦更是在鋼劍所交織而成的鋒銳劍芒之間閃身,他暴喝一聲,戰吼揚起的風沙滾塵,令包圍著格莉德的衛士隊退開足有十步之遠。

  突如其來的增援令進犯的衛士隊暫時停下了腳步,海韻沒有放過這個時機,急急挨近了格莉德的身旁。

  血腥味一瞬間凌駕一切,掩蓋了焦臭的餘燼。

  他定神一看,平日裡古靈精怪,令人安心又有些調皮的格莉德,那雙支撐著海韻日常的雙手已無力地垂下,慣用的圓形皮盾,早已破得看不出原型。身經百戰的短劍上滿是缺損與凹痕,而她穿慣的老舊輕便半身皮甲,更是全被鮮血所浸染。

  粗重的喘息讓她無暇出聲,疲軟的雙臂不住顫抖,雙腿如紮地的老根一般舉步維艱,似乎早已動彈不得。那依舊炯炯有神的雙眼當中,仍燃燒著戰意的怒火,但鬥氣已然渙散,只有不屈的精神仍舊支撐著她,要她拒絕倒下。

  「格莉德,妳坐下!」海韻大喊道,但格莉德像是完全沒能聽清,對聲音毫無反應。

  「格莉德、格莉德!妳連我的話都不聽了嗎?我是海韻!妳一直跟隨的『醫俠』啊!」
  「咳呃!」

  彷彿是終於認出她身旁的纖細身影是自己打從心底最為尊敬的醫俠,她像是大夢初醒般回過神來,眼中的戰意稍稍消退,渾身癱軟地坐倒了下來。

  「海韻……先生?你怎麼可以回來……」

  「還不是因為你們騙我,什麼叫別擔心你們,還說你們都不是省油的燈?這種景況是能講大話的時候嗎?!咬緊牙關,我要處理傷口!」

  握緊格莉德背上穿體而入的弩箭,海韻一咬牙,奮力地將弩箭拉了出來。旋即格莉德在劇痛之中喊出的慘叫聲響徹,空中散出不祥的赤紅血霧,「紅鹿」也終於在戰場上不支倒下。

  哈姆眼角餘光快速瞥過這一幕,憤怒盈滿胸膛,令他幾乎要將牙齒給咬碎。森冷的寒氣凝聚在四周,無數堅冰形成的銳利尖錐,以他們為圓心,緻密地對準了包圍他們的每一個衛士隊員。

  緊接著詠唱聲起,迷你四弦琴已然在手,當他手指彈響音符的一刻,冰矛悉數貫穿猶克多的皇家衛士。他們起初不能理解自己身上出了什麼事,直到身上的血洞開始發出灼燒般的疼痛,才知道自己即將丟掉性命。

  「殿下,注意力度,要是弄到魔素枯竭,我還得揹你走呢。」
  「巴雷斯坦,閉嘴。」哈姆冷酷地回應道。

  眼見主人的決絕,巴雷斯坦只得暗暗嘆了口氣。

  「好吧,我揹你的時候,記得安分一點,不要給我找麻煩。」

  失了平常心的哈姆,彷彿打開了殺戮的開關一般,毫不留情地展開格外高強的魔道術。周遭的衛士隊非但是無法靠近,面對宛如化身為災難本身的哈姆,甚至漸有潰散之象。

  「哈姆……果然……厲害。」在地上看著哈姆威風凜凜的模樣,格莉德不由得露出笑容,但身上的痛楚很快又再一次奪走她的微笑,豆大的汗水從她的額頭落下,在她的眼角與鮮血相混,看上去如同閃爍著火光的血淚。

  「格莉德,妳會沒事的。」

  海韻以無比精湛的手藝迅速使用聖藥處理過傷勢,甚至已將之縫合。他單手扶起殘破不堪的格莉德,要她服下精心調製的醫療聖藥,這才發現原來格莉德的身形事實上是那麼的嬌小。

  如此纖細、輕盈的年輕女孩,整年來如影隨形地跟在身邊,為他臨陣衝殺,為他仗劍敵前。忠誠、勇敢、強大又令人心安,這樣的她,現在身影卻單薄得彷彿一碰就碎。

  「不要……管我了,我比較強壯。海韻先生,快去找……森琴先生吧。」格莉德勉強擠出了笑容,想要讓海韻放心,卻不知此時此刻,她那堅強的容顏,反而更加讓人心痛如絞。

  「海韻,格莉德說得沒錯,有點不太對勁。」

  彷彿稍微找回了理智,哈姆平淡的聲音裡,有著愴然的冷靜。

  「怎麼了?」

  一直專注處理傷勢的海韻,好不容易才將視線抬了起來。往周遭一探,就算是心情正大受影響的他,也看得出異樣。

  包圍網正有秩序地改變形勢,隱藏在暗處的弩箭隊,竟也離開了利於狙擊的定位。在海韻等人來到格莉德身邊之後,衛士隊在戰場上的進攻表現,消極得格外不自然。

  「如果這些人有意要抓住我們的話,應該攻勢會更凌厲才對。」哈姆不悅地說道:「喂,聰明的海韻,我想你大概看一眼就有感覺了吧,那個『邀請』似乎作得很明白啊。」

  「可惡……」

  海韻恨恨地站起身,望著包圍網刻意讓出的缺口。

  那正是通往金楊格大神木前,森琴最常帶著大家上達樹屋的入口方位。

  「你去吧,海韻。」彷彿無可奈何地說著,哈姆嘆著氣說道:「格莉德有我們照顧,你快去森琴那邊。」

  「抱歉——」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也顧不得是怎樣的陷阱,海韻拔腿飛奔,不顧一切地往森琴的方向而去。




創作回應

E=mc^2
下一回,魔韻把海韻弄到快死,哈姆及時趕上與魔韻展開魔道對決(?
2020-09-09 20:43:31
九方思想貓
XDDDD 是敏銳的情節推敲者!
2020-09-09 22:01:39
水墨靜
赤紅的的照眼火光
妳們騙我,什麼叫別擔心你們(前面幾篇也出現時數次想問的,因為目標對象全為女性方適用妳們,但只要有一個性別不同,通用都是你們)
劇痛之終喊出
漸有潰散之像(跡象的象?)
2020-09-09 21:07:23
九方思想貓
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這個耶,因為我的超注音輸入法在聯想「你們」的時候都是先跳前面這個,所以沒有思考這個用法。
2020-09-09 21:19:05
九方思想貓
感謝提醒,我來改一下這段不統一的問題
2020-09-09 21:20:05
九方思想貓
我果然是錯字魔,都盯著看一個小時了還是沒抓出這些字w
2020-09-09 21:20:43
九方思想貓
改好啦,大感謝 0w.0
2020-09-09 22:01:22
悠閒紅茶
金楊格大森林本應有著翁鬱深沉的昏黃色彩,如今赤紅的照眼火光>這裡的「蓊鬱」似乎打錯囉?

在海韻抵達樹屋後,二王子提沃翩然現身,說:你可總算是來了啊,我那愚蠢的歐兜兜唷!
2020-09-11 00:5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