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更新至8/13)攻略向:明日方舟台服,全五星幹員推薦及功能簡述一覽

作者:伊亞修斯│2020-07-29 04:04:06│巴幣:4│人氣:3448
本文由我及曉樁大大共同編寫,內容以目前台服已實裝的幹員為主。
想看三、四星的可以走這裡,想看六星的可以走這裡,想看全幹員的可以走這裡
此次五星幹員推薦與前兩次幹員推薦不同,不會特別列出推薦角色,而是以說明為主。
各位博士們可以在看完後,自行決定是否培養。

先鋒


德克薩斯:阻擋數2的攻擊型先鋒。同定位的有:三星的香草、四星的清道夫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自動開啟,觸發時回復費用。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開場額外獲得1部屬費用。
獲得二技能劍雨:自動回復、手動開啟。施放時可造成大範圍群體法術傷害,造成暈眩,並回復一定的費用。
精二之後天賦效果提升:開場額外獲得2部屬費用。

整體而言,精一後的2技能非常好用,啟動速度快,並且費用是一次性增加,還附帶群體法術傷害和暈眩。在前期費用不足的情況,相較於目前的其他先鋒更能快速產出放下其他幹員的費用。在解決敵人的方面,群體傷害可以補足前期的輸出,暈眩可以進一步阻止敵人前進。即使在撤退之後,後期也可以視情形放下,用技能的暈眩效果來對攻擊力高或者無法被阻擋的敵人進行牽制。
唯一的缺點是防禦力比凜冬低、輸出比不上推進之王。因此需要提升等級來提高德克薩斯的輸出能力和血量,才能避免開局就被高攻擊敵人打死的情形。
非常推薦練的先鋒,十分好用。精二後血量、輸出和天賦進一步提升,可在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考慮精二。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恩怨,必須要有拉普蘭德才能發動的優秀貿易站技能,可以提升65%生產訂單速度。由於兩人是綁定的,平均起來一人可提供32.5%加成,相較於精二能天使的35%略低,但依舊是遊戲中效益最高的基建技能之一。
精二後獲得默契,必須要有能天使才能發動的技能,可以抵消恩怨所帶來的加速減心情效果。

(和能天使、拉普蘭德放在同一個貿易站,可達到100%加成的全遊戲最高收益。)


凜冬:阻擋數2的防禦型先鋒。同定位的有:三星的芬、四星的訊使。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自動開啟,觸發時回復費用。
精一後獲得天賦:自身部屬費用減1。
獲得二技能烏薩斯戰吼,持續時間內慢慢獲得費用;全隊先鋒攻擊力、防禦力提升,且獲得擊殺回費效果(擊殺一名敵人額外回復1費用)
精二後天賦效果變為:全隊先鋒部屬費用減1。

整體而言,凜冬的防禦力高,可以確實扛住前期敵人的攻擊。但輸出較低,可能會導致來不及擊殺敵人而讓敵人跑進防守點的尷尬情況。二技能的效果可以提升先鋒的作戰能力,但必須有技巧的讓先鋒尾兵,才能獲得更多費用。然而自身傷害不足的缺點使得凜冬必須要靠其他輸出來補足傷害,因此使用上需要一些技巧,或者更高的練度。(提升幹員等級、技能等級、信賴及精二)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領袖,可提升宿舍所有幹員心情的回復速度(+0.15)。
精二後變為冬將軍,可提升宿舍所有幹員心情的回復速度(+0.2)。
對於效率提升沒有幫助,但可以讓效率高的幹員盡快回去工作。




格拉尼:
阻擋數1的擊殺回費型先鋒。同定位的有:三星的翎羽、四星的紅豆、五星的葦草(台服尚未實裝)、六星的風笛(台服尚未實裝)

活動限定角色。(無法透過其他方式取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持續時間內提升自身防禦。
精一後獲得天賦:在場時,所有先鋒獲得10%物理閃避效果。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範圍變為自身所在一格,自身攻擊力及防禦力提升,阻擋數+1,同時攻擊阻擋的所有敵人
精二後天賦效果變為:在場時,所有先鋒獲得20%物理閃避效果。

整體來說,格拉尼算是較特殊的擊殺回費先鋒。精一後二技能可使格拉尼變為類似凜冬、訊使一類的防禦型先鋒,但本質上還是依靠擊殺敵人來回復費用。
使用時必須配合格拉尼的特性而調整戰術及擺位順序,格拉尼作為擋一先鋒,可能導致敵人過多抵擋數不足,或是自身輸出不夠高而導致敵人漏過去,這是她的缺點。但優點是她二技能開啟後可以阻擋兩名敵人,攻、防提升,且可以同時攻擊至多兩名敵人,並且離場時會返還全部費用。
在缺乏優秀五、六星先鋒時,可以考慮是否培養。

基建方面:
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因為推進之王及日後會實裝的桃金娘、極境等高回費量先鋒,專精後會更加強勢,所以中後期還是派得上用場。


近衛


芙蘭卡:阻擋數1的單體攻擊近衛。同定位的有:三星的玫蘭莎、四星的纏丸、六星的斯卡蒂(於騎兵與獵人中實裝)

*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可提升攻擊力及攻速。
精一後獲得天賦:攻擊時有10%機率無視敵人防禦。
獲得二技能極致鋒度,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可提升攻擊力,天賦無視防禦的機率提升2.5倍。但自身防禦力會減至0。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攻擊時有20%機率無視敵人防禦。

整體而言,芙蘭卡是單切敵人的刺客型近衛,比起玫蘭莎攻擊力更高,且攻擊帶有一定機率破防的效果。精二後天賦配合二技能自身破防的機率可以達到50%,但因為玫蘭莎好練又夠用、纏丸具有更高的生存能力,所以芙蘭卡出場率相對較低。但在高難度關卡,自身無視防禦的真傷對超高物防敵人有奇效(雖然還是要靠機率)。新手通常會有更高CP值的選擇,不推薦練這隻。

基建方面:
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由於近衛數量多,專精的需求也不少,所以中後期還是能派得上用場的。




拉普蘭德:阻擋數2的可遠程攻擊近衛。同定位的有:三星的月見夜(尚未實裝)、四星的霜葉、六星的銀灰。

*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屬於攻擊回復、自動開啟的類型。開啟後永久提升攻擊力,並有一定機率閃避敵人的攻擊。
精一後獲得天賦精神摧毀:使敵人的特殊能力失效1秒。
獲得二技能狼魂,同樣屬於攻擊回復、自動開啟的類型。發動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提升並轉為法術傷害,可額外攻擊一名敵人,且攻擊力不會因為攻擊較遠的敵人而降低。
精二後天賦精神摧毀效果提升:使敵人的特殊能力失效5秒。

整體而言,拉普蘭德的輸出不低,但主要強度還是體現在她的沉默能力,能夠使自爆蟲和部分敵人的特殊能力直接失效(但幽靈不可阻擋的特性和隱身怪的隱身能力,無法被拉普蘭德無效化。),具有不可替代的戰略價值。二技能可以對兩名敵人進行法術傷害輸出,可對高物防敵人進行有效的輸出。
自身能夠打到空中單位的特性,可以避免殘血的飛機漏過去。
缺點是二技能必須靠攻擊敵人才能回復技力並發動,且無法手動開啟,因此必須讓拉普蘭德有一個好的出場時機和位置才能達到最有效的輸出,相當看關卡和操作。
推薦先精一,可以拿來處理自爆蟲、薩卡茲術師等敵人。中後期可以考慮精二,進一步提升輸出和沉默的持續時間。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醉翁之意α必須要有德克薩斯才能發動的貿易站技能,雖然只有訂單上限+2和自身心情消耗減少-0.1,但是因為德克薩斯的貿易站技能必須要有拉普蘭德才能發動,所以拉普蘭德依然是不可取代的。
精二後提升為醉翁之意β,訂單上限變為+4。




幽靈鯊:群攻近衛。同定位的有三星的泡普卡、四星的艾斯戴爾、六星的煌(尚未實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自動開啟:持續時間內攻擊力提升。
精一後獲得天賦:提升自身最大生命值10%。
獲得二技能肉斬骨斷,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提升,且自身血量不會低於1。技能結束後自身暈眩10秒。
精二後天賦變為:提升自身最大生命值10%,且每秒回復自身最大生命值2%。

整體而言,幽靈鯊開技時的輸出能力不低,生命值高,且精二後有自動回血的被動,阻擋數變為3,可以做為坦來使用(但防禦力比一般重裝都來的低,要小心)。全遊戲唯一的不死技能,可以阻擋超高攻擊力的敵人,具有特殊的戰術價值(但要注意在技能結束的暈眩後,確實地擋下敵人、補上其他幹員進行阻擋或是直接擊殺對方)。
可考慮練來做為輸出及坦位使用,等到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再精二,提升她的生存和輸出能力。

基建方面:
提升自身心情回復速度(+0.7/h),精二後提升至+0.85/h
對於效率提升沒有幫助,但可以到控制中樞或其他設施打工。(因為自身回復心情較快)


詩懷雅:阻擋數2的輔助型近衛。

*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初始天賦為自身周圍8格內的友方近戰單位攻擊力提升3%。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屬於自動回復、手動開啟的類型。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天賦範圍擴大,天賦效果提升2倍。
精一後天賦效果提升:自身周圍8格內的友方近戰單位攻擊力提升6%。
獲得二技能,屬於攻擊回復、手動開啟的類型。開啟後持續時間內自身攻擊力提升,天賦效果提升2倍。
精二後天賦效果再提升:自身周圍8格內的友方近戰單位攻擊力提升10%。

整體而言,別練詩懷雅,她就是個吉祥物。詩懷雅是有在這個有近衛方舟之稱的遊戲中,出場率最低的一個近衛甚至被稱為最弱五星,主要的原因是她自身作戰能力較差,攻擊力提升效果僅限於近戰單位而且還提升的很少。她沒把近衛切人、生存、輸出的職責做好、也不像多數輔助可以對全幹員都起到Buff效果。因此不推薦練。
想要追求極限傷害的,可以等大後期資源充足後練來玩玩。

基建方面:
初始基建技能為所有貿易站訂單效率提升7%。招財貓這就是被稱為吉祥物的原因嗎?
適合和阿米婭兩人輪班,相當於永久提升所有貿易站訂單效率提升7%。
精二後基建技能為全幹員專精時加速25%,不需要為了這個技能而練她。別練詩懷雅,她就是個吉祥物。




因陀羅:

*只能從公開招募獲得。
阻擋數1的快攻型近衛,同定位的有四星的獵蜂。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攻擊回復、自動開啟。下次攻擊時攻擊力提升並無視敵人一定的防禦。
精一後獲得天賦:有15%機率閃避敵人的物理攻擊,閃避成功時下次攻擊提升80%。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提升且攻擊類型轉為法術,回復相當於部分造成傷害的血量。
精二後天賦變為:有30%機率閃避敵人的物理攻擊,閃避成功時下次攻擊提升100%。

整體來說,因陀羅的定位類似於玫蘭莎,但所需費用較低。相對於同定位的獵蜂,一技能可以無視部分防禦進行輸出,二技能轉為法術輸出,可以對於高物防低法抗敵人進行有效的輸出,彌補了自身攻擊力低的缺點,並且攻擊後回血效果能夠進一步提升生存能力。戰術上可以用於單切敵人、或者是開局卡費、輸出不足時,上場協助進行輸出及擋位。
可惜的是公開招募限定角色,取得難度高,有幸抽到的歐洲博士可以考慮要不要練。

基建方面:

基建技能是唯一可以增加格拉斯哥幫線索出現率的幹員,雖然不能直接增加產資源的效率,但具有不可替代性。



狙擊


藍毒:單體狙擊。同定位的有:三星的克洛絲、安德切爾,四星的潔西卡、流星,六星的能天使。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攻擊回復、自動發動。使下一次普攻額外攻擊一名敵人,並提升攻擊力。(天賦的毒傷害也會跟著提升。)
精一後獲得天賦:攻擊附帶中毒效果,每秒造成30法術傷害,持續3秒。(效果不會疊加,只會刷新持續時間)
獲得二技能毒液散射,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提升攻擊力,並可額外攻擊兩個目標。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攻擊附帶中毒效果,每秒造成75法術傷害,持續3秒。(效果不會疊加,只會刷新持續時間)

整體而言,藍毒前期可以作為不錯的狙擊輸出,但其強度主要還是展現在精二後去專三的一技能。自身物理輸出不低,天賦的法術傷害效果在一技能加乘下,可以對高物防敵人多少少造成些法術傷害以避免拋光。因為天賦和一技能效果關係,額外指定的敵人會比原本打的敵人受到更多的毒傷害。
屬於可以度過前期,中期表現一般,後期需要一技能專三才能大幅提升強度的角色。如果對角色有愛或者缺能天使的,可以考慮培養至精二並將一技能專三。需要提醒的是,藍毒的生存力是全部5、6星狙擊裡最弱的,需合理安排位置以免暴斃。(因為血少防低的關係,可能會連奶都奶不回來直接死去)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可以增加生產精英材料時額外產物出現的機率(75%)
精二後提升至80%,算是除了年以外和空爆、錫蘭、精二隕星並列最高的精英素材加工技能。



白金: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可提升攻擊力
精一後獲得天賦:攻擊敵人的間隔越長,攻擊力提升越多,2.5秒可以達到最大值+140%
獲得二技能天馬視域:自動回復、自動開啟。開啟後永久提升攻擊力,攻擊範圍增加前方一排,攻速稍微變慢。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攻擊敵人的間隔越長,攻擊力提升越多,2.5秒可以達到最大值+180%

整體而言,白金在狙擊中定位特殊,犧牲攻速去提升攻擊力和攻擊範圍。相較於其他狙擊打快、打多、單下攻擊力較低的特性,精一後開啟技能的白金擁有攻速較慢、攻擊力較高、射程較遠的特色。在打有一定物防的單體敵人時,能打出更高的傷害,並且攻擊範圍長的優勢,能使白金更早開始攻擊敵人。
白金的輸出相當仰賴等級和技能專精,如果有打算用到後期的話,可以考慮精二。

基建方面:
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由於狙擊需要專精的技能多,所以中後期還是派得上用場。



隕星:同定位的有:四星的白雪、五星的隕星、六星的W(尚未實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攻擊回復、自動發動,使下一次普攻變為大範圍群體物理傷害。(範圍相當於德克薩斯的技能「劍雨」)
精一後獲得天賦:攻擊及技能時有15%機率增加60%攻擊力。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發射一個火焰彈對目標範圍內所有敵人造成物理傷害,並減少敵人的物防。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攻擊及技能時有30%機率增加60%攻擊力。

整體而言,隕星的強度體現在她攻擊範圍廣又是範圍高物理輸出,一技能範圍極大,可以一口氣打到非常多敵人。不論攻擊是瞄準空中單位或地面單位,傷害都能波及到另一方。唯一的缺點是自身費用較高,因此在費用不足時較不好上場。
推薦精一後將等級練起來,在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考慮精二。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可以增加生產精英材料時額外產物出現的機率(75%)
精二後提升至80%,算是除了年以外和空爆、錫蘭、精二藍毒並列最高的精英素材加工技能。




普羅旺斯: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被動技能,敵人的血量每減少20%,對其傷害額外提升。
精一後獲得天賦:攻擊時有20%機率使攻擊力提升至1.4倍。對面前一格的敵人攻擊時機率提升至50%。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大幅提升攻擊力,但只會攻擊血量低於80%的敵人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攻擊時有20%機率使攻擊力提升至1.8倍。對面前一格機率提升至50%。

整體來說,普羅旺斯算是特殊的狙擊,她和一般的狙擊幹員不同,因為自身攻擊力高,更適合打高物防的敵人和擔任秒殺boss的責任。雖然傷害極高,但需要其他隊友幫忙解決雜兵。使用二技能時也需要其他幹員配合將目標的血削至80%以下,屬於使用上較需要技巧的幹員。
因為天賦的特性,盡量讓敵人被阻擋在普羅旺斯面前一格,才能最有效的輸出。自身沒有破防效果,但輸出高,因此最適合打法師打不動的高法抗敵人。
新手如果缺乏適合打高物防敵人的法師(艾雅法拉、伊芙莉特、天火),可以考慮精一練起來代替單法使用。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天災信使α,可增加30%刷新公開招募詞條速度。
精二後提升為天災信使β,可增加45%刷新公開招募詞條速度(同類型技能中全遊戲唯二最高效率的技能)
基建技能精二後效率較高,但不建議單純為了基建技能而培養。




守林人: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提升,自身獲得隱匿(不會成為遠程單位的攻擊目標)。
有個較特殊的特性:優先攻擊防禦力最低的敵人。(通常狙擊的特性是優先攻擊空中單位)
精一後獲得天賦:對使用遠程武器的敵人攻擊力提升1.2倍。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時隨機對敵人扔下兩顆炸彈,造成群體物理傷害。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對使用遠程武器的敵人攻擊力提升1.4倍。

整體而言,守林人也是特殊的狙擊,她和一般的狙擊幹員不同,攻速較慢,不優先對空。但她在某些方面特化了能力,例如她優先打防禦力低的敵人,可以確實將雜兵擊殺,而不會因為打高物防敵人而浪費傷害。一技能隱身使自己不會受到遠程傷害,在高台位上近乎無敵。二技能有極高的爆發群體傷害,在清除雜兵和秒殺強力敵人時十分有效。
但因為其功能較為特殊,且費用相對其他狙擊較高、一般輸出時相較其他狙擊來的低,所以不適合做為主力狙擊幹員培養。
在練完主力幹員後可考慮培養。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為線索收集α,可增加10%獲得線索速度。
精二後提升為線索收集β,可增加20%獲得線索速度。
可增加一點線索收集速度,但無法提升特定線索種類,略為可惜。

術師


天火:群攻法師。同定位的有三星的炎熔、四星的遠山、六星的莫斯提馬(台服尚未實裝)。(還有艾雅法拉)

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可提升攻擊力。
精一後獲得天賦:在場時,全場被阻擋的敵人所受法術傷害提升7%。
獲得二技能天墜之火,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普攻變為需要一定時間落下的隕石,攻速變慢、攻擊力大幅上升,且命中敵人時造成短時間暈眩。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在場時,全場被阻擋的敵人所受法術傷害提升15%。

整體而言,天火是標準的群法,可以清理雜兵,並對高物防敵人進行輸出。暈眩效果可以打斷敵人的施法及普攻,但因為暈眩時間極短,控場能力較為有限。
如果沒有艾雅法拉,推薦前期先培養起來,如果一直抽不到艾雅法拉或其他強力法術輸出,再考慮精二。

基建技能:
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由於法師需要專精的技能多,所以中後期多多少少會派得上用場。




夜魔:
目前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斯卡蒂池新角色。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持續時間內對敵人造成傷害時,會對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友方單位回復一定的血量。
精一後獲得天賦:裝備一技能時獲得20%的物理和法術閃避,裝備二技能時獲得+9%攻擊力。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自動觸發。立即對攻擊範圍內的三名敵人施加夢魘狀態,持續時間內被施加狀態的敵人移動速度減少60%,並根據移動的距離受到一定的真實傷害。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裝備一技能時獲得40%的物理和法術閃避,裝備二技能時獲得+15%攻擊力。

整體來說,夜魔是非常特殊的術師角色,兼具輔助和醫療幹員的性質。甚至像獅蠍、星熊天賦及潔西卡技能一樣,具有一定的雙閃避能力(物理和法術閃避)。
功能多元,一技能可協助隊友回血,或者將自身作為吸收遠程火力的角色,依靠雙閃避及自身回血作為生存手段。二技能減速的鎖敵邏輯獨特,為自動發動至首先走進範圍的敵人。(一般幹員攻擊邏輯普遍為攻擊最接近防守點的敵人)
使用上玩法多元,但需要有對於隊伍和關卡的深度瞭解,才能將夜魔的功能發揮至最大。
且因為其功能多的關係,造成其在中期各方面都顯得較為弱勢。需要更高的練度才能發揮其實力。
新手不推薦練,對夜魔有愛或是喜歡娛樂型玩法的博士可以考慮是否培養。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和天火的初始技能相同。
精二後獲得技能心理學,和梓蘭相同,可加速詞條刷新速度40%,屬於同類型中效率提升較多的技能。



重裝


雷蛇:阻擋數3的重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為五星自選券對象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受到攻擊時回復技力,技力滿時自動開啟。可抵擋下一次傷害,並且在8秒內提升防禦力。
有個較特殊的特性:攻擊範圍為前方兩格(加上自身所站位置共三格),且攻擊可對空。是目前全遊戲唯一普攻可對空的重裝
精一後獲得第一天賦:受到攻擊時,自身及前後左右共四格內的隨機一名隊友回復1點技力。
獲得二技能,受到攻擊時回復技力,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普攻攻速變慢、攻擊力上升,可對最多3名敵人造成法術傷害,並有10%機率暈眩敵人,結束後自身暈眩5秒。
精二後獲得第二天賦:提升10法抗。

整體而言,雷蛇算是蠻特別的重裝,擁有加速隊友技能的特性。在對應攻速高的敵人時特別有利。(因為天賦是以攻擊次數計算回復的技力)
作為一般盾有不錯的防禦效果,但主要用途還是為隊友充能,放在醫療、奶盾旁邊可以提升回血效率、放在輸出角色旁邊可以加速輸出開技能,非常靈活的角色。建議在中期開始培養至精一(解鎖),再視關卡難度提升雷蛇的練度,缺其他重裝時也可以考慮精二。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為無人機回復速度+15%,精二後提升至20%,為全遊戲同類型技能效率提升最多的技能之一。




可頌
阻擋數3的物防盾,同定位的有三星的米格魯、四星的蛇屠箱、六星的星熊。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自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防禦力增加,天賦效果提升。
精一後獲得天賦:自身有10%機率抵擋物理及法術傷害,前後左右共四格的隊友獲得一半效果。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技能時將前後左右的所有敵人擊退,造成物理傷害並暈眩一段時間。
精二後天賦效果提升:自身有20%機率抵擋物理及法術傷害,前後左右共四格的隊友獲得一半效果。

整體而言,可頌算是有些特色的物防盾。但本職還是和一般的物防盾一樣,負責阻擋敵人。只是她多了一個閃避天賦,可以在面對超高攻擊力敵人時,賭賭運氣去閃敵人的攻擊。並且這個閃避能力對她周圍的幹員也有附加效果。另外,她的二技能可以擊退並暈眩敵人,可以拖延重量輕的敵人,同時也附帶暈眩效果,有一定的牽制效果。但使用上要注意,如果敵人被阻攔在身後,可能會在開技能時將敵人推進家門,無法三星通關,甚至可能會導致行動失敗。
因為蛇屠箱便宜好練又容易滿潛(因為是四星),因此不是非常推薦練,但如果有愛或是對推弒君者有執著的話,可以考慮練來用。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企鵝物流α(訂單加速20%),精二後變為使命必達,訂單加速30%,且訂單上限+1。基建技能不錯,屬於貿易站中效率較高的技能。




臨光:奶盾。同定位的有三星的斑點(尚未實裝)、四星的古米、六星的塞雷婭。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可充能。以自身為中心的3X3範圍內有幹員血量低於一半時發動,為該名幹員回血。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自身醫療效果提升10%。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停止攻擊,攻速變慢,攻擊變為回復以自身為中心的3X3範圍內一名隊友的血量。
精二後天賦提升:全隊醫療效果提升10%。

整體來說,臨光算是標準的奶盾,和古米的擊暈天賦及需要預先施放的二技能不同,臨光的二技能可以及時施放,且一技能只有在隊友半血以下才會發動,不像古米的一技能容易對單個幹員溢補而造成浪費。不過也可能會出現隊友在快接近半血時,就被一刀砍死,來不及補的窘況。
如果沒有塞雷婭的話,中期可以考慮培養。即使有了塞雷婭,後期也會出現需要兩個奶盾的情形,這時就可以考慮練臨光。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進駐控制中樞時,所有控制中樞的幹員心情消耗每小時減少0.05。
精二後獲得新技能耀騎士,自身進入宿舍時可以提升自己以外一名幹員的心情回復(+每小時0.5),同時自己心情回復每小時+0.25。
屬於對效率幫助不多的技能。



火神:
*只能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特性:無法被友方角色治療。(調香師、空、安潔莉娜的全場固定回血天賦則不在此限,依舊會為火神帶來回血效果)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阻擋數+1並提升防禦力,每秒額外回復一定比例的最大生命。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技能開啟時,每秒回復4%自身最大生命。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阻擋數-1,攻擊間隔變大,攻擊力大幅提升,同時攻擊所有阻擋的敵人,每次攻擊時會回復一定比例的最大生命。
精二後天賦提升:技能開啟時,每秒回復4%自身最大生命,同時獲得25%的近戰物理閃避。

整體來說,火神是非常特殊的重裝。她費用高,自身無法被友方治療,只能仰賴開啟技能來回血。使用上相對困難,也更需要練度。一技能和蛇屠箱的二技能一樣能夠抵擋四名敵人,二技能變為類似群攻近衛的定位,可以一邊輸出敵人,一邊回復自身血量。
雖然設計上機制特殊,但其在戰鬥中的功能可以被其他常見幹員替代,因此不推薦練。如果想練的人,可以考慮盡量提升等級和技能專精,以提高她的輸出、坦度及生存能力。練度極高的火神,甚至能和部分boss、精英怪單挑。

基建方面:
為減少效率、提升倉庫上限的製造站技能,不推薦使用。



醫療

白面鴞:
群體補師。同定位的有四星的調香師、六星的夜鶯。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增加。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全隊技力回復速度+0.15/秒。(只對隨時間增加技力的技能有效)(同類型效果不疊加,取最高。)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間隔縮短一定程度、攻擊範圍多一排(前方共三格)。
精二後天賦提升:全隊技力回復速度+0.3/秒。(只對隨時間增加技力的技能有效)(同類型效果不疊加,取最高。)

整體來說,白面鴞除了做好標準群體補師的工作外,還有對全隊技力加成的效果。好用又泛用,二技能多出的一排,在某些關卡可以派上用場,幫更多幹員回到血。(因為是攻速加成,所以有四個人的情況下,回滿三個會立刻接著回第四個,以此類推,不會溢補造成浪費)
建議抽到必練,出場率相當高。推薦在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考慮精二。(因為天賦的效果會提升至精一前的兩倍)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為萊茵科技α(生產加速15%),精二後變為萊茵科技β,生產加速25%。基建技能不錯,屬於製造站中效率較高的技能。



赫默:單體補師。同定位的有三星的安賽爾、芙蓉、四星的嘉維爾、末藥、五星的華法琳、六星的閃靈。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為五星自選券對象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力增加。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全隊醫療幹員攻速(補血速度)+6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自動觸發,獲得無人機。無人機可手動部屬至戰場任意可部屬位置(包含高台和地面),並對周圍八格內的友軍每秒回復一定的血量,部屬十秒後自動銷毀。
精二後天賦提升:全隊醫療幹員攻速(補血速度)+12

整體來說,赫默除了做好標準單體補師的工作外,二技能的無人機還可以放置在全場任意位置,哪裡需要補血就放哪裡,同時補到可以最多八個,非常好用的技能。
非常推薦練,後期推薦在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考慮精二。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為萊茵科技α(生產加速15%),精二後變為萊茵科技β,生產加速25%。基建技能不錯,屬於製造站中效率較高的技能。




華法琳:單體補師。同定位的有三星的安賽爾、芙蓉、四星的嘉維爾、末藥、五星的赫默、六星的閃靈。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攻擊(為隊友補血)回復、自動充能次數。只有回血對象半血以下才會觸發,下次攻擊(回血)時額外使該隊友回復一定比例的最大生命值。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攻擊範圍內有敵人倒下時,為自身和範圍內隨機一名友方單位回復1點技力。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自身和攻擊範圍內隨機一名我方單位獲得效果:攻擊力提升,每秒損失3%最大生命值。持續15秒。
精二後天賦提升:攻擊範圍內有敵人倒下時,為自身和範圍內隨機一名友方單位回復2點技力。

整體來說,華法琳的定位偏向補師+增益型輔助。她的回血不是開啟後爆發回血的類型,一技能是類似臨光、塞雷婭急救一類的充能型回血技能,可以在幹員殘血時一口氣回起來。回復最大生命值%數的效果有利有弊,通常回的對象基礎血量越高,就能回更多的血。因此更適合補重裝及近衛的血。
二技能較為特殊,屬於附加狀態的效果,開啟後立刻發動,因此在效果持續的狀態下可以繼續回復技力(多數技能施放時不會進入冷卻時間)。可以增加隊友的輸出,同時提升自己的回血量。天賦相當看地圖的擺位,如果有適合的位子,敵人數量又多,可以大量回復自身及隊友技力。(但不如白面鴞穩定。)
抽到以後非常推薦做為單體補師練起來,精一後的增益效果可以配合爆發技能上buff進行輸出。中後期推薦在主力角色(六星、其他強力輸出五星)練完以後,考慮精二,進一步提升回血和增益效果。

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在打高難關卡時也可能需要專精醫療的技能,所以後期還是派得上用場。



輔助


空:

無法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特性:無法攻擊,攻擊範圍內的友方單位每秒回復相當於自身攻擊力10%的生命。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七秒內,攻擊範圍擴大為5X5減掉四個角落(共21格),特性效果提升,攻擊範圍內的敵人暈眩並無敵(無法行動、不會受到傷害)。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技能結束後,50%機率立即回復25%最大技力。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範圍內所有友方單位攻擊力提升相當於空一定比例攻擊力的數值。
精二後天賦提升:技能結束後,50%機率立即回復50%最大技力。

整體而言,空算是兼顧部分補師效果的增益及控制型輔助。一技能的效果只能暫時牽制敵人,讓我方幹員的技能重新CD起來。但因為無法對敵人造成傷害的缺點,所以使用的機會不多。空主要的功能還是二技能增幅的部分,可以大範圍提升我方單位攻擊力。在需要爆發傷害秒殺boss、精英怪時,可以配合輸出一起使用。
另外,特性對於所有友方幹員都會生效,包含無法被作為醫療幹員補血對象的友方單位(例如:赫拉格、火神、夜鶯的鳥籠)
前期不建議培養,中後期可以考慮是否作為加攻的輔助培養起來。
基建技能:
初始技能:自身進駐宿舍時,該宿舍內所有幹員心情回復速度每小時額外+0.15
精二後獲得新技能企鵝物流β:訂單加速30%。

基建技能不錯,屬於貿易站中效率較高的技能。




初雪: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為五星自選券對象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可一次攻擊兩個敵人,攻擊範圍內的敵人降低一定的攻速。
精一之後獲得第一天賦:攻擊範圍內的敵人生命少於40%時,其受到的傷害提升至115%。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範圍內的敵人降低一定的物防和法抗。
精二後第一天賦效果提升:攻擊範圍內的敵人生命少於40%時,其受到的傷害提升至130%。
獲得第二天賦:普通攻擊可以攻擊兩名敵人(但無法和一技能疊加效果,不論是否使用一技能,普通攻擊都會變成攻擊至多兩名敵人。)

整體來說,初雪是完全的減益型(debuff)輔助,主要在敵人物防、法抗高時二技能可以削減敵人的雙防。雖然可以輸出一部分法術傷害,但主要還是偏向功能型角色。
前期可以不用急著練,如果必須應付高防禦敵人,卻沒有可靠的法術輸出,只有物理型輸出角色時,可以考慮精一後使用二技能降防。後期遇到高防禦+高法抗的敵人(通常是boss)時,也可以考慮練。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自身進入宿舍時可以提升自己以外一名幹員的心情回復(+每小時0.5),同時自己心情回復每小時+0.25。
精二後新技能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練輔助時也需要專精技能,所以後期還是派得上用場。
屬於對效率幫助不多的技能。




梅爾:

召喚型輔助。同定位的有四星的深海色、六星的麥哲倫(尚未實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初始天賦為機械水獺,可以使用三個水獺召喚物。被水獺阻擋的敵人攻速-10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永久被動:機械水獺獲得一定機率的物理閃避及法術閃避。
精一之後天賦效果提升:可以使用四個水獺召喚物。被水獺阻擋的敵人攻速-25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所有部屬的水獺會被引爆,造成相當於梅爾攻擊力數倍的群體法術傷害。引爆後水獺直接回收(重新補滿梅爾可部署的水獺數,不影響再部屬時間)。
精二後天賦效果再提升:可以使用五個水獺召喚物。被水獺阻擋的敵人攻速-25

整體來說,梅爾是標準的召喚型輔助。召喚物會占一個部屬數,但費用較低,且可以阻擋一名敵人。使用上需要較多的技巧和操作,不推薦新手練。但如果對於召喚系打法有興趣的,可以考慮練來玩玩看。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所有加工站物品加工時額外產物出現率提升65%,是同類型技能最高的一個。但相對特定物品提升70~80%的效果而言,仍算是較低機率的技能。
精二後獲得基建技能:生產效率+30%,為同類型技能全遊戲最高提升效果的。因此後期資源充足的大佬可以考慮精二將其投入製造站使用。



真理:減速輔助。同定位的有三星的梓蘭、四星的地靈、六星的安潔莉娜。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提升攻速。
精一之後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開啟後持續時間內,攻擊範圍變大(5X5減去四個角落)、攻擊力提升、額外攻擊一個目標。
精二之後獲得天賦:防禦力減少35%,攻速提升18。

整體來說,真理算是標準的減速輔助。由於輔助普攻自帶減速,所以一技能攻速提升,便可以多次停頓敵人。二技能範圍提升、可以額外多攻擊敵人,適合停頓較多目標,同時具有一定的法術輸出傷害。
主要功能依然體現在減速,因此對角色有愛的博士,可以將真理作為減速輔助練來使用。但一般情況下,更建議練較低費的梓蘭,或者功能更多的安潔莉娜。

基建方面:
基建技能是唯一可以增加烏薩斯學生自治團線索出現率的幹員,雖然不能直接增加產資源的效率,但具有不可替代性。(但遙遠的未來會有一名叫做苦艾的幹員擁有同樣技能,且只需要精一)
 

特種


紅:快速復活型特種。同定位的有四星的礫、五星的槐琥(尚未實裝)、六星的傀影(尚未實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為五星自選券對象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被動技能,只會在部屬時發動一次(重新部署可以重新發動)。持續時間內自身攻擊力提升,並獲得一定機率的物理閃避及法術閃避。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每次攻擊至少造成相當於自身攻擊力20%的傷害。
獲得二技能:被動技能,只會在部署時發動一次。立即對自身及周圍四格的敵人造成群體物理傷害並暈眩一段時間。
精二之後天賦效果提升:每次攻擊至少造成相當於自身攻擊力30%的傷害。

整體來說,紅屬於較泛用的特種。能夠反覆空降單切敵人、擋下自爆蟲,或者在費用不足的情況下協助擋位並進行輸出。精一後的暈眩效果可以打斷多數敵人的攻擊和技能,可以起到一定的牽制作用。
推薦在主力角色練完以後,作為功能性幹員培養至精一,再按照關卡需求決定練度要到多高。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進駐控制中樞時,所有控制中樞的幹員心情消耗每小時減少0.05。
精二後獲得基建技能,收集線索速度+25%




獅蠍: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初始特性:阻擋數0,不容易成為敵人攻擊的對象,擁有50%的物理閃避和法術閃避效果,並且攻擊時會對攻擊範圍內全體地面敵人造成物理傷害。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被動技能,使受到獅蠍攻擊的敵人在一定時間內降低移動速度。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平時處於隱匿狀態,不會被遠程敵人選為攻擊目標,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攻擊時會解除隱匿狀態,並增加25%攻擊力。6秒沒有進行攻擊時,再度回到隱匿狀態。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開啟。持續時間內攻擊前搖時間及攻擊間隔變長,攻擊力提升,並使被攻擊的敵人受到短暫的暈眩效果。
精二之後天賦效果提升:平時處於隱匿狀態,不會被遠程敵人選為攻擊目標,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攻擊時會解除隱匿狀態,並增加50%攻擊力。5秒沒有進行攻擊時,再度回到隱匿狀態。

整體來說,獅蠍為特殊的地面群攻物理輸出,同時具備一定的牽制效果。在LS-4這類敵人數量多、出現無法阻擋的幽靈的關卡中,有較好的發揮空間。但自身無法阻擋敵人,因此要注意確實擊殺,或者用其他幹員抵擋住敵人。
相較於對單的減速輔助,獅蠍可以一次對大量地面敵人進行緩速,但缺點是無法對空進行輸出。因此使用上需多方考量其他幹員的配置及擺放順序,對於新手來說較難靈活使用,並不推薦練。
精二後產生質變,二技能使得攻擊頻率變為約五秒一次,使得每次攻擊都可以剛好觸發增加攻擊的天賦,使得獅蠍輸出大幅提升。因此,希望培養獅蠍的博士,可以考慮以精二為目標進行培養。

基建方面:
獅蠍的基建技能雖然是對資源產出效率提升沒有幫助的專精加速技能,但後期專精特種時(舉例:推人特種,專精後力度提升)還是會派得上用場。




食鐵獸:
推人特種。同定位的有四星的阿消、六星的溫蒂(尚未實裝)。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自動觸發。下次攻擊力會以一定力度推動敵人,並在一定時間內降低敵人的移動速度。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有20%機率閃避物理攻擊。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觸發。開啟後立即鎖定最近的敵人,對其周圍的所有敵人造成一定的物理傷害,並以一定力度將其推開。
精二之後獲得天賦:有40%機率閃避物理攻擊。

整體而言,食鐵獸為標準的推人特種。相較阿消,食鐵獸擁有減速的效果,並且二技能可以同時攻擊複數敵人。但因為食鐵獸的攻擊前搖較快,可能會出現阿消能同時對前後兩個敵人進行地形殺,但食鐵獸因為較快出手,而只推到先進範圍的一名敵人的尷尬情況。
因此,使用上需要特別謹慎,需視情況使用。
新手推薦練阿消就好,等到後期資源充足,並且需要用到雙推人特種時,再考慮培養食鐵獸。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作戰紀錄製造加速30%,精二後提升至35%,為全遊戲同類型提升效果最高的技能。




崖心: 同定位的有四星的暗索。

*新手登入七天贈送
可從公開招募中獲得。

戰鬥方面:
精一之前的一技能為自動回復、自動觸發。下次攻擊力會以一定力度將一名敵人拉向面前,並造成一定的法術傷害。
精一之後獲得天賦:未阻擋敵人時,攻擊力和防禦力各提升6%。
獲得二技能:自動回復、手動觸發。開啟後立刻將前方3X3範圍內的兩個敵人以一定力度拉至面前,造成一定的真實傷害並暈眩1.5秒。
精二之後獲得天賦:未阻擋敵人時,攻擊力和防禦力各提升12%。

整體而言,崖心為標準的拉人特種。相較暗索,崖心能夠造成真實傷害和暈眩效果。對於打斷敵人施法、普攻,都有較好的牽制效果,另外真實傷害也可以確實對敵人造成傷害。因此推薦練崖心,暗索可以考慮不練、或是練至未精一1級技能等級4級即可。

基建方面:
初始技能為探險家的熱情,自身進入宿舍時可以提升自己以外一名幹員的心情回復(+每小時0.5),同時自己心情回復每小時+0.25。
精二後獲得新技能,可提升15%訂單生成效率,並額外提升4訂單上限4。屬於對效率提升較低的基建技能。



以上是目前台服騎兵與獵人版本的所有五星,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

另外,近期將統整三篇幹員介紹的內容,發布一篇「全幹員培養方向推薦」的攻略文,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iashoes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中文翻譯】#心がど... 後一篇:攻略向:明日方舟台服騎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