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離開地球前的最後一碗拉麵(5):危機!宇宙蔬菜怪獸登場

作者:山梗菜│2020-07-10 23:14:42│巴幣:18│人氣:287
幾天後,終於到了要跟瑪里夏去養殖場的時候。

「今天要去妳的養殖場……它在哪裡?」

先前聽她說她準備了養殖場的時候,我其實就有點好奇了。

『你們稱為太平洋的海上的無人島。』

太平洋的海上……聽起來還滿遠的。不過如果在海上無人島的話就不用擔心會被人目擊,那就不會有問題了。

太空船只花了幾分鐘就抵達無人島上,快得就像在搭公車。

「這裡好熱……」

一來到陸地上,我馬上感受到一股超黏膩的熱氣迎面而來。這裡好熱,頭頂上的陽光也非常強,眼前的島嶼矗立著一座翠綠的山丘,空氣中飄來熱帶水果般的氣息。

這裡就是太平洋上的無人島嗎?幸好島上還有森林,不是完全荒涼的島嶼。

『我的養殖場就在前面。』

她指著距離我們約有六十公尺遠,在山坡上的一間用金屬建材搭成的建築。

建築外觀看起來像溫室,裡面傳來規律的機械運作聲。

推開材質相當輕盈的門,裡面是一整片種滿蔥與高麗菜的菜園。溫室天花板上有像是探照燈的機器,朝著蔬菜們照射不明的光線。

『等一下。地球人照到這種光線的話可能會引發不明的效果。』瑪里夏阻擋我前進,同時拍手兩聲讓探照燈關掉。

『這些設備有點簡陋,高麗菜還有蔥也是這段時間才種出來的,希望會很美味。』

「這段時間是多久?」

『換算地球時間約八天又三小時十六分鐘。』

「這些菜也長得太快了吧!」

再說能讓菜長得這麼快的設備叫簡陋嗎?外星人的技術真的不能用地球人的常識來判斷啊。

眼前的蔥與高麗菜都長得相當巨大,至少比平時見到的高麗菜還要再大一倍。瑪里夏這時從成熟的高麗菜上摘了一片葉子下來,示意我生吃。

我咬一口。好甜!雖然我語彙力很低下沒辦法仔細描述是甜到什麼程度,但真的比我吃過的高麗菜都還好吃。

這種高麗菜的味道好像會讓人上癮,只吃一片還不夠,它美味得我想要整顆都拿過來吃掉!

『這種高麗菜很適合舖在拉麵上面一起吃吧。』

「感覺很合呢!妳怎麼種的?」

『用地球的高麗菜、蔥的種子,接著用成長光線照射,再加上我帶來的肥料簡單地栽種而已。但味道非常好吃,我覺得非常適合當成拉麵的食材。』

「太好了!我也想要自己用這種高麗菜放在拉麵裡面──好痛!」

我的腳跟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本來還以為是我踩到丟在地上的工具,但我低頭時不禁愣住。

我的腳跟被咬了。剛才葉子被摘掉的高麗菜,竟然張開嘴巴露出尖牙咬我

「哇啊啊啊啊啊!!!」

我頓時間陷入恐慌,原本種在土裡的蔥也在這時候伸出翠綠色的觸鬚,自己從土裡面爬出來。剛才的高麗菜也跳出來,張嘴露出銳利的尖牙,同時像皮球那樣邊彈跳邊朝我們靠近。

「為什麼高麗菜跟蔥會咬人還會動啊!」

『應該是成長光線不小心照太久的關係。這種設備本來是為我們的作物設計的,如果用在外星植物上的話,時常會有造成突變的可能。』

「成長光線?剛才像探照燈的那個東西嗎?」

『對。地球人照到的話還不知道會進化成什麼樣子,所以不能讓你照到它。』

「這種副作用也太危險了!」

我抓起腳邊的水桶把撲過來的異形高麗菜打飛,瑪里夏的身邊也張開一張看不見的電網,所有接近的高麗菜在來到距離瑪里夏約三十公分的地方時,全都冒出一團帶著焦味的黑煙然後掉回地面。

『這種意外也在預料之內,所以我也準備好防護的設備,不用慌張。』

「喔……」

發出焦味的高麗菜與蔥這時又開始扭動,揮舞著綠色觸鬚想爬過來。

「它們還活著耶。」

『電擊也沒用的話,我正在想要怎麼制伏它們。』

「沒辦法直接把它們消滅嗎?」

『如果消滅的話,用來製作拉麵的食材就要重新栽種,所以要選擇不會消滅它們的方法。』

如果瑪里夏肯用普通的高麗菜還有蔥的話就輕鬆多了……

這時,具有攻擊性的高麗菜還有蔥開始聚集起來,伸出觸鬚與葉子緊緊包覆住彼此,接著竟然開始膨脹變大。

「快跑!」

整間溫室已經快被巨大化的蔬菜佔滿,我拉著瑪里夏跑出溫室,及時逃了出來。

瑪里夏用來栽培蔬菜用的建築被撐爆了。

由突變的蔥與蔬菜組成的怪獸還在逐漸膨脹變大,一直到它的高度來到三十公尺左右的時候才停止成長。

怪獸的模樣看起來像是被高麗菜葉層層包覆的球狀物,它的全身各處都伸出翠綠色的觸鬚不停在空中舞動,正中央還長了一根像脖子的巨大的蔥。蔥的頂端長出了像恐龍的綠色頭部,模樣讓人聯想到哥吉拉系列電影裡的植物怪獸碧奧蘭蒂(ビオランテ)。

『這些食材看起來成長得非常好呢。』

「那個已經不是食材,是怪獸啊!」

『地球人定義的怪獸也是動物的一種,難道地球人不會把其他動物的肉拿來當食材嗎?拿來製作叉燒肉的豬肉不就是動物的肉嗎?』

「是這樣沒錯啦……只是地球人不會吃怪獸啊!也沒有地球人會拿怪獸的肉來當拉麵食材好不好!」

『從生物學的定義來說,怪獸也是動物的一種。只要確定食用後對身體沒有危害的動物,那就是食材。』

像恐龍的頭部頂端這時冒出一顆巨大的紅色眼球。紅色眼球轉啊轉,接著看到我們。

「總之我們快跑啦!」

我拉著瑪里夏的手拔腿狂奔,但瑪里夏是用滑行的方式在泥土地上移動,感覺就像拉著人偶在冰上移動一樣順暢。

宇宙蔥怪獸發出一陣尖銳的叫聲,朝著我們靠近。想像一下有一隻體積跟一座小山丘一樣,身高還有十層樓高的巨大物體突然逼近,要是你們實際看到的話一定會怕到走不動吧!

拜託,我不想死,我只是個賣拉麵的普通地球人啊!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我們快要被踩死了快跑不動了怎麼辦啊啊啊--

『回到太空船裡面吧。』

瑪里夏輕輕拍掌兩下,我們兩人馬上瞬間移動回到太空船大廳裡面。

外面的宇宙蔬菜怪獸還在張牙舞爪,甚至伸出跟纜繩一樣粗的觸鬚想要抓住太空船。我看著外面的怪物,再看看完全沒有反應的瑪里夏:

「現在該怎麼辦啊?」

『讓它變回原本的蔥就好了。因為進化光線讓植物變成那樣的怪獸是常見的狀況,我的太空船上也準備了復原光線。』

「那就趕快動手吧……」

咻咻咻──宇宙蔬菜怪獸的口中這時開始像機關槍般發射螢光綠色的光球。

太空船來回閃避,輕巧地避開了怪獸的光球攻擊。同時宇宙蔬菜怪獸也從另一隻觸鬚的尖端發射光球,太空船也被好幾發光球正面擊中。

不過不可思議的是,我連一點震動都感受不到。

『不過這種現象,身為地球的人你也還沒見過,要不要多欣賞食材活蹦亂跳的樣子呢?』

「我比較希望看到它趕快被打爆變回高麗菜的樣子。」

突然,宇宙蔬菜怪獸朝著我們伸長了最粗的觸鬚,然後把太空船整個纏住。

怪獸的高麗菜身體表面,突然展開一朵佈滿牙齒的深綠色巨花。巨花張大,準備把我們連同太空船一起吃進它的腹裡。

「啊啊……我們被怪獸抓住了!」

我抱著頭叫著,但瑪里夏還是一臉淡定地看著要把她的船吃掉的蔬菜怪獸。

更不可思議的是,太空船這時還是沒有傳來任何震動。

咕嚕──

我從船艙內部看到自己被怪獸吞進體內的樣子,感覺差點昏倒。這時瑪里夏終於有動作了。

我的面前這時突然浮現出一道綠色的圓形按鈕型投影。

「這是什麼?」

『發射生物復原光線的按鈕。對地球人來說,消滅突變怪獸是很難得的體驗,所以我把這個機會留給你。』

「喔……謝謝。可是妳不是說要用不會消滅它們的方法嗎?」

『這種光線的效果只會讓怪獸爆破後再變回原樣,不會完全消滅,放心吧。』

既然妳都把這個機會留給我,那我就不客氣了。不過爆破後再變回原樣……?算了,不要想太多了。

我深吸一口氣,全神貫注地用手指對準空中的按鈕,邊在腦中想像怪獸爆炸的畫面邊按下去。

太空船的前方射出無色的不可見光,在光線從內部擊中怪獸體內時,蔬菜怪獸開始發出刺耳而痛苦的哀嚎。

宇宙蔬菜怪獸涅基迦貝(我用日文的蔥「ネギ」與高麗菜的「キャベツ」的キャベ自己取的名字)爆炸了,就像被超人力霸王的必殺技擊敗的怪獸那樣整隻爆炸了。

我們從蔬菜怪獸炸開的脖子缺口飛出來,我看到怪獸全身爆出火花,然後失去活動力的身體開始萎縮,像青菜汁的液體噴得整座島到處都是。

『接下來就可以採收蔥與高麗菜了。』

瑪里夏從船裡面消失,過了約二十秒後,她抱著還在萎縮中的植物殘骸回來了。

剛才的蔬菜怪獸屍塊還在慢慢萎縮,接著總算變回原本的高麗菜與蔥堆成的蔬菜山。

『這樣一來製作拉麵用的蔬菜就準備完了。準備食材的過程也真的讓人很愉快!』

瑪里夏的聲音就像剛搭完雲霄飛車,心滿意足的小學生。

「啊……的確讓人畢生難忘呢。那個真的能吃嗎。」

我不知道從哪吐槽好,所以只能這麼說。

『可以啊,尤其是親手打死的蔬菜,會更美味喔。』

瑪里夏快樂的聲音就像第一次到菜園採摘自己種的菜的小女孩。

不過無人島的樣子非常慘烈。原本的森林全被怪獸涅基迦貝壓垮,變成殘破的景象。溫室也不見了,變成一堆被怪獸壓爛的廢建材。

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巨大怪獸的誕生,然後再親手把怪獸打爆,我的人生裡又有兩個成就成功解鎖。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篇真好笑w會咬人的高麗菜欸ww

07-11 00:13

山梗菜
以前的動畫膽小狗英雄裡面,好像也有出現過會咬人的蔬菜[e5]07-11 12:2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我也想打怪獸

07-11 01:05

山梗菜
那麼就拜託瑪里夏準備一顆過度照射成長光線的高麗菜吧[e35]07-11 12:29
橘みかん
想到以前玩GVO時也很愛跑太平洋的農場呢!
然後這種親手打爆的蔬菜……我也不敢吃啊!!!

07-11 01:42

山梗菜
被打死的外星蔬菜說不定會特別美味(?07-11 12:32
故事冒險者Jimmy
再怎麼喜歡外星人,小光也被嚇到了。自己是外星人的拉拉與尤妮更是如此。
所以第三話的「養殖」場根本是伏筆啊,查了一下、一般來說養殖一詞很少用在植物(藻類例外)方面…

07-11 02:34

山梗菜
咦,可是這三個人都已經跟有能力毀滅宇宙的最終BOSS打過了,一隻宇宙怪獸應該只是小菜一碟?[e11]
其實那座島上還有培育其他食材,所以才會說養殖喔。07-11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後一篇:第102回 我的學校社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