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小說】離開地球前的最後一碗拉麵(6):『首先開始製作拉麵的麵條吧。』

作者:山梗菜│2020-07-20 00:21:41│巴幣:24│人氣:288
目前我們準備好的食材有以下這些。

首先是我們遠赴南極採取的水。如果外星人的淨水技術夠好的話,其實直接用我們店裡面的自來水應該也可以。

再來是在西班牙綁架……不對,用白金購買來的伊比利豬。可愛的小豬還在瑪里夏的太空船裡面活蹦亂跳,不知道再過幾天牠就要面臨變成拉麵上的叉燒肉還有豚骨湯頭材料之一的命運。

再來是在英國購買的小麥,製作麵條用。順道一提,現在有許多幽浮專家還在認真研究瑪里夏留下的麥田圈訊息。要是他們知道那只是一般的感謝訊息的話,大概會哭笑不得吧。

接著是瑪里夏自己栽種的蔥還有高麗菜。雖然途中曾經突然巨大化變成宇宙蔬菜怪獸涅基迦貝,但種植的本人堅稱切碎以後放在拉麵上還是很美味的。

還有要放在豚骨湯頭裡面去腥用的薑與蒜頭。這些也都是瑪里夏自己栽種的,不過因為它們也長出六隻腳在地上爬來爬去,要採收時還要先用棒子把它們敲昏並切掉多餘的腳才能用,感覺好像在切突變昆蟲。

不過我親自品嚐過薑與蒜頭的味道後,覺得還算不錯,我想拿來當成拉麵的食材沒什麼問題。

然後這天的午餐是我在店裡面煮的味噌沾麵。瑪里夏的太空船速度真的很快,從無人島跟我的麵店之間來回就像去鄰居家作客一樣,所以我們就在店裡吃麵。

『原來拉麵還有這種吃法……』瑪里夏拿著筷子把麵條從沾醬裡面夾起來一口氣吸進口中,再次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把冷冷的麵放進熱熱的湯裡面沾著吃,我也很喜歡這種地球獨特的食用法。』

「這個叫做沾麵,分類上也是拉麵的一種,是我最近正在開發的新菜單之一,好吃嗎?」

『這個也很好吃。』瑪里夏用力點頭。

「太好了,不過這個還沒仔細研究完,以後還會再弄得更好吃的。」

『希望我有機會吃到。』

「對了,那個沾麵用的湯不要喝掉,等一下可以加清湯稀釋再繼續喝!」

就連不會料理的外行人也知道,沾麵的作法跟拉麵不一樣,要熟練地製作好吃的沾麵當然還需要一點時間。

從熱到快死人的無人島上回來,又馬上進入熱到快死人的廚房裡面,我全身都被汗水浸濕了。

還有,瑪里夏最近抓筷子的動作變得熟練多了。

『你每天都能吃拉麵,真的很幸福。』

「每天吃的話就會膩了啦。」我苦笑。

就像先前去東京的時候說過的,再怎麼喜歡吃拉麵,要是每天都吃的話,很快就會想吃其他麵類以外的食物了。不過為了研究其他店家煮的拉麵,每個星期去不同的店吃幾次是必要的。

聽說有些拉麵評論家每年平均都會吃上八百至九百碗拉麵,那樣的話就等於每天都要吃兩到三碗拉麵,那真的是很讓人敬佩的精神。

順道一提,我現在最喜歡吃的是斜對面便當店賣的雞腿便當。麵吃多了真的會讓人覺得能吃白米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要再試吃看看餃子嗎?」

我把剛才順便做好的餃子遞給瑪里夏。

瑪里夏第一次看到餃子,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吃,所以只好用筷子捅下去送進口中。

『……!』

瑪里夏的表情再次露出一點驚訝。

『裡面竟然還有其他食材!』

她把餃子掰開,仔細觀察裡面的餡料。

『我本來以為這是普通的球體,沒想到這是在球體之中再包進其他食材的料理,真是特殊的料理製作法!地球人真是製作料理的天才!』

「說天才也過獎了啦。喜歡的話就多吃點啊。」

瑪里夏很有興趣地多吃了幾個。看到外星人也這麼喜歡我煮的菜,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等一下要準備製作糖心蛋的蛋,收集這些蛋有可能會花點時間。』

「那些雞會不會也變成怪物啊?」

『有可能。到時候再把牠們打回原樣就好。』

「先確定牠們都是普通的雞的模樣再拿牠們的蛋吧……」

『先跟動物一類食材戰鬥再吃它們,在地球不是很正常的事嗎?地球的漫畫說食材還有分捕獲等級。』

「妳在說《美食○人》嗎?Jump系的漫畫不能完全當作學習地球文化的參考啦!」

沒想到瑪里夏竟然還會看地球上的漫畫,希望她不會把漫畫的內容當真。是說如果她也看得懂地球上的漫畫的話,多看一些拉麵題材的漫畫,瞭解麵食的知識會更好喔。

吃完午飯,我們又搭著太空船回到無人島上。

在無人島上的另一端,還有另一座瑪里夏為了糖心蛋的材料而搭建的雞舍。裡面的雞都是地球上土生土長的雞,不過在照射了成長光線以後說不定會變成別的東西,我不敢大意,所以多帶了一根金屬球棒當武器。

「照成長光線就可以讓植物長得比較快嗎?」

『除了可以縮短成長時間,同時也能讓動植物變得更鮮美。』

直接用地球的食材就好了啦,我又忍不住想這麼說。

我們來到雞舍門口。裡面有幾十隻正在下蛋的母雞,要製作一天份量的糖心蛋很足夠了。

「真的直接進去拿就好了嗎?」

『對。照射過後的蛋味道也會比普通地球人飼育的蛋更好吃。我自己實際用這些蛋試作過糖心蛋,還算美味。』

「那顆蛋裡面不會孵化出什麼奇怪的東西出來吧……」

蔬菜都能變成宇宙怪獸了,那些蛋會沒有問題才奇怪呢。

我們走進雞舍,我感覺好像感受到母雞們盯著我們的銳利視線。要是我們直接拿走牠們下的蛋的話,我有預感那群母雞會從我背後偷襲或是伸出觸手勒我的脖子。

瑪里夏拿著準備好的籃子,彎腰拾起已經下在凹槽裡面的蛋。看起來沒問題,我也跟著撿蛋。

碰!!

雞舍的牆壁突然被撞裂了。有一頭看起來像外星生物的怪獸突然衝進來,發出像烏鴉一樣難聽的叫聲。

怪獸身高約兩公尺,用兩腿行走,光滑的皮膚是土灰色的,背上還有一整排尖刺。牠口中的舌頭還在嘴巴外來回晃動,看起來超可怕。

怪獸看了一眼我手中的蛋,準備朝我撲過來。我大叫,抓起手邊的球棒也要敲下去。

瑪里夏這時瞬間移動到我面前,並輕輕用左手把怪獸擋下來。

『這個人不是強盜,停下來。』

怪獸聽得懂瑪里夏的話,竟然真的乖乖地停下來了。

「啊啊……那是什麼?」

『為了避免誤闖進這座島上的地球生物入侵雞舍,我特別安排的守護者。這種生物的地球名字好像叫卓帕卡布拉。』

我記得卓帕卡布拉好像是那種據說會吸牲畜的血的未確認生物,沒想到地球人都還沒證實存在的生物,外星人早已經找到然後抓起來養了!

是說放一隻吸血生物當雞舍的守護者,聽起來感覺好危險的說。這隻卓帕卡布拉不會監守自盜嗎?

卓帕卡布拉這時退到一旁,甚至還自動伸手開門讓瑪里夏拿著蛋離開。眼前的母雞好像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反應,只是邊啄飼料邊目送我們離去。

「那些母雞都是為了製作拉麵的糖心蛋準備的嗎?」

『是啊。』

「那妳離開之後,那些母雞要怎麼辦?」

『如果你用得到的話,那些母雞就交給你吧。我沒辦法帶著地球的生物回到我的母星。』

「謝謝……可是我家沒有地方養雞啊。」我苦笑。

『那隻卓帕卡布拉也可以交給你。』

「我不想養那麼可怕的動物啦!」

我本來擔心蛋裡面會不會突然跑出像異形的動物,所幸到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這些蛋也依然是普通雞蛋的模樣。

材料這下子總算全部備齊了。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該如何加工這些材料。首先是麵條,雖然我有自己揉麵糰的經驗,因為我沒有自己製麵的器材,所以也暫時沒辦法幫忙瑪里夏製作麵條。而且現在我們還得親自把小麥加工成麵粉,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就算我會煮麵與知道麵條種類,但我沒有製作過麵粉,這會是第一個難題。更別說屠宰那隻活生生的小豬然後製成叉燒了,這是比煮好一碗麵還要浩大數百倍的工程啊!

『首先開始製作拉麵的麵條吧。』瑪里夏說道。

「咦?妳說在太空船裡面開始製作麵條嗎?可是要把小麥磨成麵粉還有把麵粉製作成麵條,全部都需要專用的機器才行耶。」

『這個我已經事先調查過地球的製麵方式,在太空船裡面製作沒有問題。』

「可是妳的太空船裡面有磨小麥的機器還是製麵機嗎?」

瑪里夏招招手,示意我跟在她身後一起走。

我們來到太空船大廳後方。那裡有一座裝滿看起來像溶解的金屬液的水池,沒看到其他像機器的東西。

「這裡是哪裡?」

『準備器材用的地方。』

瑪里夏這時把手貼到金屬液的表面上。水池開始發出「噗嚕嚕嚕」的聲音,接著開始自動塑形,變成研磨麥粉的巨大機器的樣子。

「啊啊!」

『地球人的簡單構造的機器,我們的技術能夠很輕易地任意重現。不只是清洗小麥的機器,就連接下來的研磨、篩分、還有製麵用的機器也可以,就像地球人用泥土捏製陶器一樣簡單。』

「真厲害……」

感覺接下來再重現一台全自動拉麵製造機,我也不覺得奇怪了。

飄浮在空中的小麥倒進一分鐘前還不存在的機器裡面,接著開始清洗工作。

清洗完畢後,液體機器倒出清洗完的小麥穀粒,接著變形成篩選麵粉顆粒的機器。

篩選結束,研磨也馬上開始。全程就像在觀賞神奇的魔術般,我連說話都忘記了。

最後混入小蘇打粉與鹽,可以製作拉麵麵條用的麵粉步驟總算結束。

『麵粉製作完畢。接下來一起揉麵糰吧。』

顏色跟在超市買到的一樣白白淨淨的麵粉山堆在我面前。好極了!這樣子一來我們就可以開始親自動手揉麵糰了!

「妳有調查過麵條製作的食譜嗎?」我問。

『有。鹼水與鹽也準備好了。』

要製作麵條的話不只需要麵粉,還需要水、鹽與鹼水(かん水)。

簡單來說,把鹽與鹼水倒進水裡,接著再把剛才的鹼水混合液倒進麵粉裡面,這就是製作拉麵麵條用的麵糰。所謂的鹼水是用來讓麵條吃起來更有彈力用的材料,而且鹼水不能放得太多,不然麵條會有鹼水味,那樣會非常難吃。

麵糰製作好後要放置一個小時的時間,接著就可以放進製麵機裡面開始製作麵條。忘記說了,要先揉麵糰。

瑪里夏完全沒捏過麵糰,她像小孩子玩黏土那樣抓著麵糰,卻不知道該怎麼揉比較好。

「麵糰不是這樣揉的,要用力一點。」

水池裡的一部分金屬液這時變成流理台的樣子,上面放著瑪里夏事先準備好的地球擀麵工具。我站在瑪里夏的身後,從後面握著她的手教她如何揉麵糰。

『揉麵糰的時候要這麼用力嗎?』瑪里夏邊模仿我的動作揉麵糰邊問,聲音疑惑。

「當然啦。地球人的料理從揉麵糰到該如何烹煮都有不少學問的!」

在我手把手的教導之下,瑪里夏也在五分鐘內掌握到捏麵糰的訣竅。

『揉麵糰竟然這麼有樂趣……好像會上癮!』她的聲音充滿興奮期待。

「可是麵糰也不能一直揉下去啊。」我笑道。

放了一小時後的麵糰,要用切麵刀切成好幾塊,切塊後的麵糰要用擀麵棍擀平,接著用製麵機壓得更薄。

液體流理台在麵糰處理完以後變成大型製麵機。這時我真心讚嘆外星人的科技真好用,地球的製麵機沒有的功能,這台外星製麵機都有,只要把麵糰一整團丟進去,從把麵糰壓薄到切成麵條全部自動處理,我們只要等待像工廠生產的細麵從出口倒出來就好。

『地球人使用的各種料理機械的資料也已經輸入完畢,不只隨時都能變化形狀,還能視情況再加上新的機能。』

「還真方便呢!」

『等一下它還能變成全自動的無痛苦動物屠宰機器,宰殺伊比利豬完全不用擔心會弄髒手。』

「我都忘記我們要自己宰殺可愛的小豬了……」我乾笑。我是賣拉麵的不是屠夫,要是真的要叫我宰殺那隻可愛的豬外加製成叉燒肉,我會下不了手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山梗菜
這回小說中提到的製作麵條用的鹼水(かん水)的用途,還有自己用製麵機製作麵條的方法,全部都是得到實際在拉麵店工作的朋友卍王霸天翔斬卍的協助才寫得出來的,在這邊同樣向翔斬大表達感謝[e34]

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到卍王霸天翔斬卍的小屋參觀:
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ernest0326

07-20 00:23

故事冒險者Jimmy
糟了,有點擔心瑪里夏也看了極•中華○番或烘○王,然後作出超反應拉麵……
至於《美食○人》……上集早該想到的(被宇宙怪獸拐走)

07-20 00:51

山梗菜
那樣的拉麵應該不是瑪里夏想要製作的[e5]
不過宇宙蔬菜怪獸會出現純粹是意外,並不是因為瑪里夏看了美食○人才故意製造的~07-20 18:31
蒼之漪
鹼水讓我想到中華一番XD

07-20 05:53

山梗菜
回去查了一下,才知道鹼水在中華一番的哪段曾經出現過[e5]
太久沒看有些東西都有點忘了XD07-20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短篇】WTF... 後一篇:第103回 迴轉壽司「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