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二病同學與嚴肅班長 (二-完)

作者:MediocreKit│2020-06-30 03:14:11│巴幣:2│人氣:122
  在那次以後,中二病同學就變得很靜了,就像以前的行為通通都是假的——縱然他的手還裹上紗布。

  學習上也變得很正常,不如說是聰明了一點。

  但他再也沒有跟我說過話了。

  這樣也好,不用再被無聊的事阻礙了。

  能認真學習了。

  至少我現在不斷地這麼想著。

  就算……我不時把目光看向他,我還是這麼想著。

  即便我的內心好像被蒙上陰霾,被掏空了一部份……我還是著能這樣想著。

————————————————————————————————————————

  今天便是期未考的最後一天,接著便是迎接暑假的到來。

  每一條題目的答案於我而言都是了然於胸,悉識得鉻印於內心的那種。

  想當然爾,那些知識在跟中二病同學溫習的時候便已背熟了。

  那不是單純的麻煩事,現在的我終於都了解了。

  可一切都不能回歸從前了。

  不,確實是回歸從前了——為了令家人安心,不斷學習,一個朋友也沒有的從前。

  真是可悲。

  我站在回家的路上,看向還是很清澈的藍天,夏日的微風吹起,宛如要跟我唱反調,教我感到不是味兒。

  更甚的是小孩、情侶、長者、上班族,以及學生,不知怎麼會事,每次看到的,不是成雙成對,就是三五成群。

  沒有一個人是孤獨地走著——除了我以外。

  是這樣的嗎?以前我都不留意,還是現在的我想去留意了?

  但想來也沒有用,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我慢慢地……慢慢地……一邊看著從前不曾理會的風景,一邊歸去。

  「喂!小朋友快點走呀!」

  赫然間我聽到了一把聲音,熟悉的聲音在我耳中迴蕩。

  我轉頭看去一條窄長的小巷,正有著甚麼東西在跑過來。

  我定睛一看,首先出現的確然是一位小孩。

  「不要回頭!出去了直接回家去喔!」

  「那哥哥你呢!」

  「我是超凡的人,不會有事啦!不如說你不走就更危險了!」

  我看著他們出來,也聽著小孩對著還在小巷中的人說著話,而對方也邊跑邊回話。

  跫音漸近,出來的人正是中二病同學。

  「誒!班長?呀!小朋友快走!它快要追過來了!」

  「喔!你不要死喔!」

  「我金剛護體呢!」

  中二病同學出來後先是對我作出了反應,然後馬上又對著小孩說話。

  看著小孩離去,我心想著中二病同學是在跟小孩玩甚麼呢?整個人一動不動地思考著。

  突然間一隻手抓著我的手肋,拉著我離開原位。

  而那正是中二病同學。

  「喂!你那是在幹甚麼?隨意對女孩子出手好嗎?雖然我也不是很介意……」我對他的行為表示抗意,雖然抗議的程度比我想象來得少,嘴裏還自動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但當下的中二病同學無暇理會似的,仍舊看著前方拉著我走。

  「誒?喔你說這個,很抱歉現在我都不知道跟你怎麼解釋啦!只能跟你說出現了連我哈帝斯之子都贏不了的東西呀!」中二病同學說出了只會令我更感疑惑的話來。

  「所以是甚麼東西啦……」我想起來一件事,那就是我回頭去看就行了。

  而當我回頭一看,瞧見了「一隻」奇怪的東西在跑著。

  「那是洨小……」

  「很好的吐嘈呢!但森林之神問理瑪沒有告訴我那是甚麼呀!」

  「不是哈森索額嗎?」

  「為甚麼這些細節還要記著呀?!我只是想告訴你『我都不知道』而已呀!還有跑快點!」

  「喔!」

  看來現在不是一個問問題的好時機,那身位一個模範學生,只要跟從指令就好。

  「唔?哇!」

  我加速前進想要先擺脫那東西追來,卻聽到了中二病同學大叫起來。

  我回頭看去,原來是他以抓著我手的姿態被我拉著跑。

  「不是要加速嗎?」

  「誰知道你能跑這麼快呀?不是只會唸書的嗎!」

  「真失禮,可不能靠外表評論一個人呀。運動不好哪來第一?」我自信滿滿地笑道。

  「你倒是用外表評定我是麻煩人呢!說得真輕巧!」

  「唔……你不中二的時候還是挺會動嘴的嘛。」

  無法否認,我也這麼做過,唯有把話題轉移。

  「別想無視之前的事呀!之後我一定算帳!看著吧!嚴肅班長!」

  「留到安全以後吧!」

  怎麼說呢?有點高興,這也許代表著我們還是交接點吧?

  而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確實我們已經安全了。

  剛才由於一邊說話一邊跑走的關係,我們的緊張感倒是很少,現在找了個地方躲藏,反而才想起剛才其實超不妙,危機感也回來了。

  我四處張望,確定都沒有那東西的蹤影後,走到中二病同學身邊坐下。

  「剛才發生甚麼事了?」

  「哈……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就是……就是跟剛才那個小朋友玩耍,因為他是我附近的鄰居,所以有時都會跟他一起玩,尤其最近他的父親——」中二病同學不斷地喘著,過了一會終於回答到我的問題。

  可中二病同學說著說著,突然停了下來,好像是不想亂說別人的事,但說到那,大概也知道不是發生甚麼好事了。

  「哎呀!那傢伙的家人都很疼他呢,但是那次事故以後情況不同了,很難一下子就回到往常的生活,所以我就跟他玩啦!」

  「原來不唸書是跟小孩玩去啦。」

  「我還是有好好唸書好嗎?不想浪費你對我的努力呀……」

  「這樣呀……你也很努力了呢。不過你不中二的感覺也挺好的。」

  「哈?是這樣嗎?」

  「沒錯,真不懂為甚麼要那樣做。」

  「嗯,那樣說吧,因為現在正值青春期呀!不留下特別的回憶,以後可就慘了。而且呀!中二病是甚麼呀!我可是很帥的呢!是有神加護的人呀!」

  「哼。原來是中二得病入膏肓呀……還以為是有甚麼特別的呢。」

  「我很幸運喔!才不會有甚麼煩惱呢!反倒是為甚麼一定要有原因才去做某些事、有某心態呀?正因為我想做,所以才那樣做呢!而且家人也沒有禁止,雖然他們的表情很有趣就是了。我的人生,我想要活得更高興一些。」

  中二病同學說出了這些話來,一種隨心所欲的人生。

  「我呀……每次看著你,就會想『為甚麼你非得這麼正經呢?為甚麼總是那麼認真呢?明明都足夠好了,卻還想要更好?』如果你是很喜歡的話,我是不會有這種想法的——但我每次看著你,還有一種想法,為甚麼你每天都要用很痛苦的表情上學呢?」

  「……我並不痛苦。我只是在回應家人的期待罷了。」我移開了目光。

  「為甚麼家人的期待比你的想法更重要了呢?」

  「因為家人把我生下來了,不回應他們可不行。」

  「所以說你的人生都交給家人了嗎?決定權,或是你的未來,全部都是?」

  「因為他們是我唯一的親人呀!我做得好的話他們就會讚我了,他們絶對不會給我一條錯誤的路的!」

  「那是因為你害怕失去他們的信任呀……你的一切,都是他們給你的,所以你變得很害怕從他們身邊失去一切。不能說是你怕他們,而應該說是你不懂表達自我嗎?你一切的行為——包含學習、運動,做人認真的態度,都是為了讓他們高興而已呀。真要說,我覺得你是認為做個人偶會比較舒服才是主因。」

  「那又有甚麼問題?就像你決定成為中二病患者一樣,為甚麼我就不能會為家人付出呢?」

  因自身被否定所帶來的不安,使我有點怒氣地反問。

  「因為那是無稽的事呀,我可有好好的跟家人溝通。可你呢?你連你喜歡的東西都不敢說出來吧?是美少女戰士吧?好幾次回家都看到你站在現具店那看著那些玩具呢。」

  「那、那又怎樣啦!喜歡美少女又如何?!不跟我家人說又如何啦!還有那不是玩具!是模型!收藏品!」突然間被人道出自己的喜好,使我陣腳大亂,氣沖沖地罵他。

  「呀……是這樣嗎?」中二病同學向我攤手,示意我要冷靜一點,待我回到正常姿勢時,他又道:「我確實不懂喔!那些東西。但當你跟我解釋的時候,我不就懂了嗎?就像一開始你不懂甚麼是中二病,到現在可能比我更熟悉了。」

  「鬼才比你熟悉呀!」

  「哈哈!你這樣子真的很有趣!但我想說的就是要說才會懂喔!」

  聽懂他說的話的我稍微有點動搖,而冷靜了一點後也為自己剛才的話而感到羞恥。

  「誒——耳朵挺紅的誒?為甚麼呢?是想起喜歡美少女是很稚幼的事嗎?」中二病同學此刻是玩瘋了似的在不斷調戲我。

  但此刻我已經沒有甚麼好說了。

  「我要回家了。」我說完這一句話,慢慢地站起來。

  「看來你還是會堅持下去呀……算了,這遲早也會有所改變吧?說來現在也沒有甚麼奇怪的聲音了,我也走吧。」

  離開了那個無人的地方,我們一同向回家的路走去。

  一同?

  「看來我們其實住在附近呢!」

  「是呀。」我簡短地回覆了他,也不敢正面他,因為剛才的事我實在沒有勇氣像沒事一樣。

  「說來剛才的東西是甚麼呢?我們心真大,突然把話轉成我們身上了剛才。」

  「呀……是呢。不過應該不會再遇到了吧?就算跟人說,別人也只會當我們是中二病吧?」

  「我本來就是呢!不過我不介意多一個中二病朋友。」

  「才不要!不過為甚麼會出現呢?那東西是在追著甚麼嗎?」

  「不知道呀?原本還是人來著。呀!難道那才是神的使者?!幻化成怪物或是人的模樣來考驗我們?原來我一直都不是神的使者……是地獄使者嗎?」

  「夠了吧?但原本是人的樣子?怎樣來著?」

  「喔!就是中年男人呀——糟了……」

  中二病同學回想著那東西原本的模樣,個最基本的答案——中年男人——但中途卻好像想到甚麼,一動不動。

  為此我既是不耐煩,又是擔心,擔心他出甚麼事了。

  「你……沒事吧?」我用比較輕柔的聲音試著把他喚回來,只是為甚麼是輕柔的,我也不清楚。

  「我肯定是沒事的,有事的應該是小朋友才對——那個中年男人,好像是他爸爸。」中二病同學用著一副尬尷的表情說道。

————————————————————————————————————————

  現在我們正在跑著。

  還愈來愈快。

  「難怪剛才突然不見了!因為我們跟小孩跑不同的方向了!真不敢相!你居然連那麼重要的事都能忘了!還跟我說我的問題?!不是該先去檢查一下你的腦子嗎!」

  「哇!好嚴厲呢!比平常更嚴厲了。」

  「難道還笑嗎?真不敢相信有人在這情況還能笑呀!以後跟你在一起生活可想而知會多慘……」

  我到底在說甚麼?

  「你最後說了甚麼?很少聲聽不見!還有!太快!我沒氣了!」

  「聽不到就好!才不打算說呢!」

  「那為甚麼要說出來呀剛才!」

  對於這個問題,我決定再次無視,並且再次加速。

  同時也已經到了我們的居所附近了。說來真的奇怪,從剛才開始我們就沒有再看到甚麼人了,是發生甚麼更可怕的事嗎?

  磅!磅!磅!

  撞門的聲音突然傳出來,那是在我們不遠處的地方。

  「呀!是男廁。」中二病同學指出聲音來源是公共廁所那邊。

  「不管了啦!我要過去看看!」

  「喂!冷靜呀班長!」

  一股腦地衝進去,都不理會是不是其他人了,總之先確認一下。

  我跟中二病同學進入了男廁那,果然是那東西傳來的聲音。

  那東西正在拍打著其中一個廁格。

  「呀!神的使者是白痴呀!都不懂在上面爬進去!」中二病同學沒由來地大聲叫出來,就怕那東西聽不到似的。

  而那東西真的有了反應,慢慢地從在前面拍門變成貼在門上爬起來。

  「你是想害死小孩——」

  正當我因著急而罵他時,中二病同學隨即大聲叫道:「現在打開門出來!」

  裏面也馬上傳來開鎖聲,小孩從門的隙縫中跑出來,而那東西動作挺緩慢的,爬上門以後不能轉身抓著小孩,只能看著他跑走。

  「快走!」中二病同學抱起小孩,轉身就跑出廁所,而我也跟著離開。

  「現在該怎麼辦呢?」我不禁問題。

  「我也不知道!跑吧!」中二病同學回道,而聲音在顫抖著。

  「那是爸爸?是爸爸嗎?剛剛不斷在叫我的名字……」

  小孩倒未到哭的程度,但內心也到了崩潰的邊緣,嘴裏喃喃自語著。

  「那才不是呢!」中二病同學斷然道,制止了小孩的不安。

  但現在有甚麼辦法呢?一直跑可不能算上策。

  說到底為甚麼會遇上這種事情呢?

  偏偏還是我和中二病同學,其實我們是不關事的吧?

  但是……可不能不管那小孩。

  「班長!要是害怕就走吧!我一個人也能把它打倒呢!你就別讓父母擔心啦!」中二病同學也許是在嘲諷我有害怕的心吧,也有可能是不想我受傷吧,也有可能,是希望我用自己的良心來行動吧。

  然而這早就決定好了。

  「閉嘴吧。就算我甚麼都依父母的旨意,可我還是有自己的原則的!而且家人可不在呀?當然由我來決定啦!」

  「該說你平常是嚴肅認真,還是固執好呢?但現在好像只是個愛耍小聰明的女孩罷了。」

  「那跟女孩沒關係吧?而且你也一樣好嗎!」

  「不不不,那是強調你這樣挺可愛的。」

  「甚麼!?」

  正當我一臉驚愕時,小孩反而把我們喚醒了。

  「你們耍花槍不是問題啦,但那個冒認我爸爸的東西已經在你們後面了張大嘴巴想吃掉我們了,你們確定不加速嗎?」

  「「不早點說!?」」我們倆人齊聲罵道。

  但很遺憾,這並不能把這情況變得不那麼糟糕。

  中二病同學在加速以後以他最大的控制力轉彎,強行在不摔倒的情況下使那東西咬空了一次。

  但他同時也在之後放緩了腳步,到極限了。

  那東西也轉成相對人型的形狀走過去,中二病同學擋在小孩前面,也用眼睛示意我做些甚麼。

  「走也好,幫也好。別一直等待公式指令,你剛才也下定決心了,這次再來一次吧。以你的內心為最優先……」中二病同學用著疲勞氣喘的語調說道。

  而那東西也一把抓著他,狠狠地將他拋到遠處。

  但我還是不能動,或是不知道現在該幹甚麼,只是在看著被拋得遠遠的中二病同學,和除了慢慢往後退,別無他法的小孩。

  明明才決定要保護那小孩,現在卻是甚麼都不敢做。

  只有父母的樣子在腦中浮現,到底我是多在意父母呢?到了看到人有危險也不敢上前去?

  那其實不關他們事吧?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害怕所有的事,是這樣嗎?

  我只是把他們當擋箭牌,讓我過得安心吧?

  那錯的,就不會是我了,遇上別人需要幫助,就能用我還有家人這藉口作消減罪過了。

  現在,我才想通呀。

  是我一直在害怕自己相信的事不能實現,或別指正是假的錯誤的。

  不是家人告訴我動畫的都是假的,而是我認為那是假的。

  只是在家人的教導下,更進一步地否定它而已。

  那東西已經走到小孩面前了。

  我能救到他嗎?

  「快去呀!相信自己能行呀!」

  中二病同學傳來一聲吶喊。

  同時我的腳也跟著自動動起來。

  「我也想!我也想相信自己能成呀!讓我成為美少女戰士吧!這是我一生的願望呀!」

  嘴巴也跟著說出從不會說的話。

  兩手空空,但只要撞開它就好了。

  就算用那雙手也行。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呀…現在是白天呢……」中二病同學輕聲道。

  啪的一聲。

  我和那東西相撞在一起,也確實順利地把它撞走了,但也謹此而已。

  「哈……果然不能成真嘛……」我倒在地上,看著那東西再次走到小孩身邊,但已經動不了了,比起想像的摔得更重了點。

  「不……看來世界是有美少女戰士的……」中二病同學指向某個地方,虛弱地笑道。

  我順著他比劃的方向看去,那是兩個身穿修身西裝的人,一男一女。

  那氣場有點不同——就像童話故事的角色——至少在現在這種啥也改變不了,絶望得要死的情況下。

  「我先去了。」女的說了那麼一聲,手上帶著不知何時出來的短棍,雙手各一枝。

  然後閃電似的跑到那東西前面。

  怎麼說呢?我看不清她做了甚麼,大概是打了它兩下?

  快得看不清的動作只有聲音勉強傳入耳中。

  然後那東西就如碎片般散去。

  只留下「兒子」一聲便消失了。

  好像一切都是假的,我們的努力,或是我的覺悟,都變得很搞笑。

  「所以最後我還是未能完成自己相信能成的事嘛……」自嘲般說著,但內心很不甘心。

  「但你朝著想相信的事踏出第一步了呀,不是甚麼家人的話,是你想做的事。」中二病同學緩纋向我走來。

  「為甚麼我想甚麼你都能猜到一點?」我不解地問。

  「因為我是讀心神探!」

  「唉。」

  「呀!你們三個沒事吧?」倆人中那位男的走了過來。

  「你們是誰?」我問。

  「嗯,不好意思,不能回答。只要知道我們不會害你們就行了。還請你們不要向外說出今天的事,不然整個社會都會亂起來呢。」他回道。

  「神秘組織?和壞人對立的主角群嗎?」

  「呃……我想不是?不過要保護市民是真的。」

  「你們叫我們是美少女戰士就行啦!呀!少女!Nice覺悟!」剛才的女性從遠處喊道。

  「求你別……」我擠出半點笑容道。

  「那也沒甚麼啦!或許這世界真的有美少女戰士也說不定呀?或者我的拍檔就是其中一個呢!」男的笑道,同時慢慢離開。

  聽到他會合的時候說道英文差就別混著說之類的,女的則說你也不會之類的話。

  「看來神秘人也會拌嘴呢。」中二病同學道。

  「真的,一切都虛幻呢。」

  「但就是真的。你願意接受自己的想法,也是真的。」

  「是呢。這麼說來,可能你那中二病的人設也不一定是假的呢,在其他地方可能確實存在也說不定。」

  「真實的中二病戰士——可以這樣說呢!」

  看著那倆人的背影,我們也說著一些不確定好笑與否的話。

  「對了,我們好像忘了甚麼。」中二病同學再次做出想起甚麼糟糕事的表情。

  「甚麼?」我凝神貫注地聽著,深怕又是甚麼危機。

  「小朋友他最後還是嚇暈了。」

  「呀……我也忘了。」我看著小孩的方向,想著他應該是在那倆人出現以後暈到的吧。

  中二病同學站了起來,抱起了小孩,看著我道:「我先帶他回家了,現在應該有人了吧?該不會我們現在是在幻想世界裏?你看他倆很快就不見了。」

  「就是說我們被扯進來了?」

  「可能呢!你看,走了幾步,有人了。」

  我跟著中二病同學走了幾步,確然已經回歸有人的場景了。

  「真不知為甚麼我們都會進去呢。」

  一個和正常世界一樣的不知名世界,想來就是迷上加迷。

  「不用那麼多為甚麼啦,也許我們也是被選中的人呢?」中二病同學打斷了我的疑問,笑笑地說道。

  「選中甚麼?」

  「成為美少女戰士。」

  啪!手起刀落,我重重地用手刀砍向中二病同學。

————————————————————————————————————————

  那之後過了一個假期,踏在上學的路時,聽到了一把聲音在叫我。

  「喂,班長!有跟你家人聊過了嗎?」中二病同學慢慢走過來,手也在揮著打招呼。

  「試過了,他們只是笑了,沒有反對。」我點了點頭,繼續走著。

  「所以說他們在各方面都很愛你呢,對了,你跟他們說甚麼?」

  「我想買個美少女戰士的模型。」我為第一次向家人要求買模型的事感到自豪,手暗暗地握拳,象徵著自身的勝利。

  「難怪。」中二病同學面無表情地回道。

  「你是怎麼回事?回答你卻要受你這種語氣嗎?」

  「呀不!不是這樣。還有一點想跟你說啦!」

  「又甚麼?」

  「謝謝你能跟我成為朋友。」

  發好人卡嗎?這是我第一個想法,但我不明白這想法的意思,至少現在是這樣。

  「嗯……」我臉帶著笑容,微微地向他點頭。

  「然後,我叫俊明,拜託別再叫我中二病同學了,一年了。」

  「那你也叫我雅馨吧。別再嚴肅班長了。」

  「但嚴肅班長是全班公認的誒!」

  「但我們是朋友吧?」

  聊著聊著,我們慢慢地往學校走去。

  我不再獨自一人上學下學,也不再是那個只會唸書的自己。

  而我和他,不再是中二病同學與嚴肅班長。

  接下來我們所遇到的事,則是雅馨和俊明兩人的故事。

                   —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二病同學與嚴肅班長 (...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2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