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二病同學與嚴肅班長 (一)

作者:MediocreKit│2020-06-30 03:12:05│巴幣:4│人氣:119
  誰都會幻想過自己是特別的存在吧?

  就算是我,也同樣想過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很特別的人,像美少女戰士之類的。

  揮著棒,喊著自己是愛與和平的化身,代表月亮的存在。

  可是過了沒多久,家人的管教令我撤底醒悟——我是一個普通人,想要活得好,就必需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比別人還多才行。

  從此我停下幻想了。

  可是最近中二病這一詞不知打哪來的,整天都出現在校園。

  說白了就是幻想狂嘛。而且我們都過了那個年齡了吧?現在是高中一年了,還是中二指的是高中二年?那我就沒甚麼好說了。

  總之不管它就好了——我原本是這麼想的。

  「喔喔喔!老師!我的眼睛在疼,在告訴我不能說出答案!你還是找別人吧!不然我潛在的力量會失控的!」一位右眼貼著紗布,左手至手肘也包著紗布的同學在吶喊著不明所意的話。

  無視著同學們的哄笑,一本正經地手舞足蹈。

  「那是你不懂吧?還有,眼睛、手沒有問題卻包著紗布的話我可以當成是在校化妝喔?要罰的喔?」老師看著他,臉容不改的說著。

  「不!為甚麼不相信我呢?這個世界就沒有人願意相信我這神的使者嗎?果然在正確的道路上得付上更多的努力嗎?這樣的話不管是甚麼困難我都會跨過去的,因為我是——」

  「行行行——不懂就算了,可別拖延時間,課堂時間可寶貴呢,你就罰站吧,感謝我吧。那班長可以回答我嗎?」老師一邊打斷他的妄想,一邊叫我回答問題。

  「沒問題。」我慢慢站起來,同時頭微微轉向那位同學那,以除他以外別人看不到角度,狠盯了他一下,接著回答問題,行雲流水。

  而我再也沒有向後看向他,只知後面的他低著頭,不斷打顫,而老師在忍著笑。

  我則拿著書,正經八百地回答著他們。

  嗯。我的班級有個中二病同學。

  一位煩得要死的同學。

  而這是我最近的日常,也是和往常不同的日常。

  一段關於他和我小小的故事。

————————————————————————————————————————

  「班長,不覺得你對同學的態度有點兇嗎?」老師對我說道。

  「不,我不覺得。他只是在攪亂課堂節奏。身為班長當然要好好的去管理他們的行為了。反倒老師才是好像不想管的樣子。」我一臉平靜地回道。

  「這原來是我的問題呀?你是挺會說的。也對,我也覺得我太善良了。但是呢,你也別忘了你也是學生一名。而且這一所學校的風評也未去到非常好的地步,太嚴肅只會搞得學生不適應罷了。」

  「老師你的話是在映射我不是一名聰明的學生,所以要到這所嘍囉學校學習嗎?」此刻我儘量維持著理著,但仍然話中帶刺地反問。

  「當然不是好不好!你這種學生可是很好的呀?為甚麼會往那方面想去呢?我只是希望你能放鬆一點,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如果連別人的事都管那麼多可要小心會壓垮自己。」老師聽到我的問題,馬上否認著。

  「放心吧。我的情況還是有好好管理。不會被壓垮。我先走了。」說畢,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哎呀……該說是嚴肅呢,還是固執呢?」

  老師的話從我身後傳來,我並沒有理會,直直地走回教室。

  果然這種時間就該拿來學習,被浪費了。

  「小子,來吧!看我不收拾你!」

  「哈……可憐吶!竟不知本皇的強大,汝將見識到吾的真正實力。在地獄的深處好好地後悔自己得罪了身為龍皇的我吧!」

  嘻鬧聲從教室哪傳來,不用多想也是他吧。

  真嘈。

  咔唰一聲,我扭動門把,然後猛然把門打開,這舉動無疑讓剛才還鬧得很歡的人噤聲向我看去。

  「呀……是班長……」

  我特意看向中二病同學身邊的同學們,他們只得別開臉,往自己的座位上坐去。

  我回到座位,從抽屉帶出書本,沈醉於學習上。

  「甚麼嘛!又是她,每一次都讓人嚇死了,以為自己是誰。跟我們不都一樣,以為自己是哪根蔥?對吧?」

  「唉。分班分到她真的是衰洨。快點下一年然後分班吧。」

  「想聊天都不給呀?真厲害。」

  同學們竊竊私語著,但我聽得很清楚,幾乎是不字不漏,或者他們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很嘈,但我不用管他們,隨他們想的讓他們去當庸人吧。

  溫習就好。溫習就好。

  「還在裝聽不到?哼!這麼愛唸書怎不死去名校唸呢?」

  不用管他們。

  「不就是生得蠢嗎?還是那種以為自己能夠麻雀變鳯凰的。」

  不要管他們。

  「都不曉得她家人是不是傻的,都不管管她。」

  這不關我的家人事……

  為甚麼偏要這樣說呢?喜歡做人生失敗者的你們,非要去罵別人嗎?

  一定要影響我學習?還不惜罵我家人?

  那只是你們的家庭都不會教你們吧?憑甚麼罵我?

  「你們就不能——」

  正當我打算站起來的時候,中二病同學卻站在我面前。

  「班長唷!我身為深海之子,能夠海納百川,不管你是多麼的可怕,我都不會怕你的!我己經決定要跟從爸爸,活得更像海一點,更加的自由!沒有人能管我!也沒有人能批評我!就算是多麼嚴厲的批評,我都會活得像自己!呀——呀!因為我是海、是河、是冮,是瀑布!要往目標向前的人吶!來吧!不論多難的挑戰我都火會怕的!」他一副神經病的樣子,也許是想裝作海?他的動作有點迷離,像是隨意行為地說著廢話。

  「你爸知道你不把他當爹了,反而認海做爹這樣好嗎?」

  「誒?對喔!不過不要緊!把我爸變成大海就好啦!」

  中二病同學和他的朋友在說著笑,好像剛才說的話並不是對我說的那樣,說完他就徑自走了。

  但是,他的行為想代表甚麼,我都清楚。

  沒有錯。我不用管他們,因為我只需要管好自己就行了。

  我不再管別人的話,自己繼續唸書。

  同時鐘聲響起,老師也進來了。

  「各位早!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為此我準備了小測讓各位。別擔心!這都很容易的——只要你平常有認真上學的話。」老師一進來就是令其他同學心寒的一句,使得教室裏頓時哀聲連連。

  但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我一定會成功,我一定要成功。

  絶對要成為最好的那一位。

————————————————————————————————————————

  「女兒呀,今天學習如何?」

  「嗯,沒問題。來了個小測,完全沒有問題。」

  「那就好,妳可一定要出人頭地啊!好了,好好溫習吧。」

  「嗯。」

  我會的。

  現在的我正坐在書桌前,細仔地溫習著各科的要點。

  如果不這樣做,就會被別人超越,這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只是……像中二病同學那樣的人,又是如何想的?

  我不經意地想著,好奇心慢慢地擴大。

————————————————————————————————————————

  「你好哇!班長!你其實是森林之皇,哈森索額的女兒嗎?一定是吧!一定是因為不斷吸受大地之力才能這麼早就回到學校吧!」

  「哈?你在說甚麼?」

  在我認真唸書的時候,中二病同學突然走過來跟我談話,問了一個我聽不懂的問題。

  學校剛開門不久,作為爭取學習時間的我來說,早到才是唯一的答案。

  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甚麼。

  難道是甚麼我所不認識的知道嗎!?

  「那個哈森索額是甚麼?神話的角色嗎?有甚麼傳說嗎?」對於他的提問,現在反而是我更加好奇,神話數目很多,沒有聽過的也很多,知道的話也許能成為寫作的例子。

  「呃……那個……哈索額圖就是那個嘛……在美國的神話嘛!是說有個很厲害的人住在森林裏,當時的村民都覺得他的怪胎,卻近乎無所不知。然後……然後過了很久別人也沒看到他有衰老的跡象,而這個索思哈就跟他們說自己已經了解世界的真理啦!」

  「不是哈森索額嗎?為甚麼名字不斷在轉?還有這跟我早到學校有甚麼關係?」

  「這個嘛……」看到他一臉困苦的表情,我終於了解了。

  「你剛才原來是中二病發作呀……」我輕嘆口氣,默默地看著他。

  「不是啦!真的存在的!天空神告訴我的!」

  「算了吧。反正我是不信。其實我也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為甚麼總是這樣幻想著不存在的事呢?還不斷為自己設下不同的人設。到底是為甚麼?都這個年齡了,是時候認真想想未來了吧?」

  中二病同學聽到我這個問題,一時間表情愣著,但過了不到數秒,又回到平常從容不迫的神態。

  「因為我聽到了世界的聲音了啊。世界在告訴著我種種未來。成千上萬、形形色色,有璀燦絢麗,有時暗淡無光。它在告訴我,告訴我哪一個才是最好的未來,我只需要跟著就好了。」

  「看來你是不想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吧?但是自己的命運只有自己才能掌握。」我低頭看著書,同時指了指他放在他書桌上的書籍。

  「這倒是呀!今天又要小測呀!不溫習我可死定了!不!命運一定會站在我這邊的!就把書奉獻給知識之神阿努比斯吧!讓祂幫助我!」

  「祂不可能是知識之神好嗎?」我沒好氣地回道。

  「是這樣的嗎?!那……那就卡美拉吧!」

  「那是電影怪獸呀……而且知識之神會對這些爛大街的書有興趣嗎?」

  「誒!?啊……繁星在叫喚著我,要我回到星星那去了。」

  「別逃避現實呀……好吧,昨天你幫了我一個忙,今天我也幫你吧。過來這一起溫習吧。」我放下書本,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手隨意地拍打幾下桌面,示意他過來溫習。

  「誒?昨天?哈!班長你還真是認真吶!不過一起溫習真的是回報嗎?一般應該是以身——」中二病同學說著說著,突然停了下來——我用我的眼神阻止了他繼續說廢話。

  「不想就算了。至少我有嘗試過回報你。」說罷,手又再帶回書本。

  「別呀班長!我要!我、我、我跟你一起溫習!」中二病同學則是手腳趕忙起來,像猴子動著。

  要說的話,他的行為還是挺好笑的。

  他把書拿了過來,坐在旁邊。而我則叫他把不認識的都說出來,開始了溫習的旅途。

  教人真的很難——尤其對方是個不聰明,又會一直說著亂七八糟的話的人。

  但這份工作我一定會成功的,不然將來的挑戰可不能順利過關。

  我本著這心態,教了他大概一個小時。

————————————————————————————————————————

  「中二病同學請你閉嘴吧。你不知道這樣是在影響課堂嗎?」

  「呵呵呵!班長,你說甚麼呢?今天的我已經決定不做人啦!我要用我最厲害的招式踏往新世界!」

  「那繩子可以令你前往新世界嗎?呀,還請你在別的地方用繩子淨化你的靈魂,不然學校可就要蒙上『學生因決定不做人而在學自殺』的污名了。」

  「是呀。到時候我就成為令你自殺的老師,會被解僱的。所以請你自己偷偷地做吧。」

  「哼!你們這些膚淺的人類!只會把通往新世界幻想成死亡!我要做的是化為世界的光!成為太陽龍的後裔!」

  「說真的中二病同學。你是真的很吵,能.閉.嘴.嗎?」

  「呀……好的。當然可以……」

  這就是最近的日常。

  從上次教他以後,我每天的工作增加了,那就是教他學習。

  就這樣好幾個月了。

  而想不到的是現在都只有我在制止他,其他的同學還是認為那好有趣。

  不過確實,這幾個月以來每天都如此,我都對他的堅持感到尊敬了。

  無奈的便是這兩項煩的人工作都落在我身上。

  原本是還可以接受的,但也差不多是時候了——下學期的期未考。

  要是我能考上第一名的話,自然就能進精英班了,那樣不論是學到的,還是獎學金,甚至大學也能有推薦了——當然那是要最後都在精英班才行,只是要是我下一年並不是在精英班,幾乎就代表我和他們的差距很大了。

  學的東西都不同的話,第三年能升到的機會就等於零了。

  如果還因為這種小事而阻礙到學習的話,上學就本末倒置了。

  不得不說,很煩躁。

  一定要考到好成績,這三年都一定要。

  不然……

  我左手緊握著,右手一直捏著筆在寫著……寫著。

  「你到底在寫甚麼呀?都下課了還寫?這樣的話只會把你潛在的超能力憋在你的身體而已喔!」

  「?!」

  我抬起頭,瞥向四周,再對著時鐘定睛一看,已經是午休了。

  「我看你一直都在寫著筆記,下課的時候確實會站起來,但立馬又坐下,反反覆覆的,還是休息吧。」這是我這幾個月以來第一次聽到中二病同學正常地說話。

  可此刻的我已經失去耐性了。

  「夠了。」

  不都是因為你嗎?是你……

  「甚麼?」

  是你搞得我的內心這麼亂的吧?

  「我求你別再裝蠢了。好好當個人吧。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學習的時候還要去制止你呀……明明其他班都能好好上課……天才們都已經學到很多知識了,而我則要因為你而減少了學習的時間。每天都要教你……」

  我把內心的話慢慢地,不溫不火地說出來了。

  也許是不對的,但我管不著。

  我任由自己的嘴巴說出所有的想法,當中還夾雜著很惡毒的話。

  「像你這種廢物真的跟我去用繩子了結你的生命去吧……」

  不溫不火……嗎?

  說完以後,我回復了理智,把一直看著桌子的頭轉向他。

  「終於看我一下了呀。呃……很抱歉,原來我是這麼地讓你感到心煩了呀……我還以為你一直教我唸書,也可以作為朋友了呢。原來是我想多了呀。」

  他那是甚麼表情呢?

  是無奈嗎?寂寞嗎?憤怒嗎?

  不,像是傷心。但那個傷心的表情,是為了誰的呀?

  「一直都不了解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再找你啦。你就好好唸書……往死裏唸吧。但我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根本就沒有天才呀。但要是你一直都這樣自虐的話,就算不是天才,甚至是庸才,都會比你考得好。」中二病同學在一瞬間露出了滿是悲傷的表情,然後全是平靜,平靜得好像帶得嘲諷的表情,然後離開。

  所以到底你的悲傷,是為了誰而表露的呀?為甚麼就算是嘲諷,也一點都不像嘲諷呢?   
  我想不到,想不通。

  我只知道我傷了他的心,那個原來可以成為朋友的人的心。

  我緩緩坐回座位上,看著寫得滿滿的筆記,卻不像以前一樣埋頭苦幹,而是低著頭……低著頭……聽著不知從哪傳來的微微的啜泣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29... 後一篇:中二病同學與嚴肅班長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