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湧大地】石燈籠2

作者:魍魎│2020-05-24 02:42:55│巴幣:2│人氣:140
無影搬了許多石頭回到初始平原的據點。

站在散落石頭中央的無影滿身大汗。

無影做了一個深呼吸,藉以調整狀態。

最近真的是有點疏於鍛鍊了,要是在這種體力狀態下遇上狼群豈不是必死無疑?

這時間點正好反省奇美拉之戰的眾多失誤。

其中一個就是萬物的極限吧。

嬌小體型的極限,武器耐久度的極限,整體環境評估能力的極限。

三次聖石次數的極限。

僅僅一秒聖石效果的極限。

將這些極限逼到頂,所能夠獲得的最大效益是什麼?

「武士刀的效益,終究是『人斬』。」某個男扮女裝的變態女僕曾經這樣說過。

「在下也僅打算貫徹人斬。」當時自己是這樣回答他的「對上猛獸是獵人的責任,對上妖怪是巫女的責任,只有人是武者的對應範圍。」

「不是這樣吧?」那位這樣問道。

「此話何解?」

「不,咱以為你已經發現了。」那位女僕–阿茨堤看看天空「早在這個世界導入聖石科技的的時候,普通的刀就已經是舊時代的產物了,別說野獸了,刀連人都斬不了。」

「……會這樣說是因為你知道在下祖國的歷史嗎?」

「不,咱什麼都不知道,只是覺得遊歷各國的汝應該早有這個體悟。」

………

那個世界並沒有所謂的「黑船事件」,促使「那個地方」認知外界存在,被迫維新的黑船……

就是聖石。

無影遊歷各個國家的起點,就是某位外來人商人將聖石帶入了國家。

人體的極限被改寫了。

武的定義被改寫了。

無影眼中的世界……也被改寫了。

無影站起身子,隨後自言自語道「來揮刀練習吧。」

但武還是武,只是強調的東西不同了。

聖石的力量過於強大,不配使用這力量的人、不該使用這力量的人、過早獲得這力量的人、被迫使用這力量的人……

他們,只活得更加痛苦。

聖石帶來了科技與財富,也帶來了更多的爭鬥。

「此乃必然。」阿茨堤這樣說道。

「非也。」無影這樣回答。

不知道論月姑娘和瑪西亞姑娘看到彌亞妹妹的情況會做何感想。

一個獲得過於強大力量的孩子。

無論哪一個渴望力量的人都不會認同那個是力量的理想型態吧。

武道乃心。

自己所追求的,不過是更加適合使用力量的心靈。

「請不要迴避實際問題。」阿茨堤會這樣問,無影知道他會這樣咬著實際狀況「你的武現在遇到瓶頸了,唯一的現實僅有『現在該如何進化突破?』」

無影又對空揮出了一刀。

探究武道,一百、一千、一萬、十萬刀,這就是無影的回答。

「很簡單,繼續做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便可。」

無影並不會追尋世間的大道理,他沒有那樣的智慧,要說無影這人最大的武器,大概是信念吧。

世間的道理都融入在生活之中,無數次反覆相通的動作,最後便能悟出什麼。

這就是武,也不只是武。

反覆堆疊起來的石頭是否有他的意義,僅有實際操作的人知道,克服所有難關,把這盞燈點起來之後,自己也就往前邁進了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1... 後一篇:【星湧大地】無影 迴避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