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石燈籠1

作者:魍魎│2020-05-15 00:16:05│巴幣:6│人氣:135
無人島建設已過三日。

分配到據點防衛的無影能做的事大概都做一輪了。

如果能沖個冷水,那這裡的苦倒和修行期間也沒啥差別。

餐風露宿也不是一兩次了,這裡的無人島生活,對無影來講形同度假。

甚至過往和師父的對練可能都還要危險得多。

至少,這裡不至於一個疏忽手腕或鎖骨就脫了吧?

是土質特有的氣味嗎?還是偏熱的暑氣後迎面吹來的涼風呢?反而有種不知為何的惆悵感和懷念。

就是少了幾個修練的夥伴。

還有榻榻米的味道和……

無影拿起樹枝,在地上隨意地畫了起來。

雖然不是他研究的範疇,但大概可以看出那是……

「枯山水……是嗎?」

「一舉一動皆是禪,一筆一畫皆是念。」無影張口,在地上拉動線條同時做出回答。

景色暗了下來,這裡是無影的內心世界。

除了地面,感覺不到其他東西。

「……真難得,你還會出現。」

「你應該要說好久不見吧,要不是四周夠安靜,你也不會進入冥想吧?」那個人,只有聲音沒有形體。

「在下也不想被人當成有精神病好嗎?安靜下來就會意外進入這狀態嗎?真是……」

「這怎麼會是精神病呢?只是回憶過往的故人。」

「故人嗎?師父可是一次都沒有出現在這。」

「因為你不夠了解他,所以建構不出他的形象吧。」

「……」

「別在意,我會出現在這只是覺得有些懷念罷了,死人能做的事大概就只有出現在活人的記憶裡吧,更何況你想起的還是修行期間的事。」

「你會害我走不出回憶裡的,人是需要往前邁進的生物。」無影回答,使用的自稱意外不是「在下」。

「真抱歉,不過,難得這麼清閒,我們久違的聊聊天吧。」

話題被轉走了,但無影也不是真心想叫他滾蛋,所以沒把話題拉回來。

「你要是還活著,也不用以這種方式和我聊天了。」

「至少你活下來了,□□。」他所說出的名字,是無影在祖國時使用的本名。

「你不會生氣嗎?我沒有幫你報仇,反而展開了旅行。」

「不,我覺得這樣很好,現在已經不是人斬人的時代,用仇恨來帶動自己的刀可是會走進邪道的啊。」

「如果連師兄的仇都報不了,那在下……我的、師父的刀又有什麼意義?」

「你以前不會在這些東西裡面找意義的,受到了什麼打擊嗎?」

「是。」無影立刻回答,雙臂有些顫抖。

「你難得會有這種情感呢,這情感叫『不甘心』,很正常,起因是最近那一戰吧?是因為刀損了?還是害夥伴受傷了?又或者是沒有實質作為?」

「……都有。」

「就算你想換一把更兇殘的武器,甚至不是武士刀我也不會多說什麼的。」

「在下不會放棄劍道的,武是技術,也是心。」

「也好…也好……人類有很多事情是無能為力的,因為只有兩隻手嘛,你要是還想為我做些什麼……對了,我有個主意。」

「?」

「要是建材夠的話,在這枯山水的渦中心放個石燈籠吧?氣氛應該會很不錯。」

四周再次恢復光明,回過神,地上的枯山水已經完成。

期間無影完全沒有印象。

這也不是什麼玄幻故事,只是突然想起一個故人罷了。

「那個」也稱不上枯山水,鬼畫符罷了。

「最好是有那麼多石材啦……」無影自言自語道,決定在這難看的鬼畫符中央放個四不像的石燈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泳裝無影... 後一篇:【星湧大地】石燈籠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