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等鬼差

兔子胖 | 2020-05-04 17:56:32 | 巴幣 20 | 人氣 326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半透明的霧灰色人形,脫離車禍流血的小孩,突發奇想的我嘗試把它按回身體。靈體如漂浮水上的葉子,晃動不停。讓靈與肉間有股阻力,似磁鐵斥力。我努力按住,那人奇蹟般的又有了呼吸。

  如果躺回去那我也同他一樣又能活了?不!我不能活,否則誰來救他們。

幾個小時前

  最近很多店都不開了,路上幾乎沒有人。連鴿子都沒人餵,我想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才能有空閒玩著遊戲,要嘛活得像畜生,要嘛連畜生都做不成。

  我做事謹慎,大概吧。一條童軍繩感覺不可靠,所以我拿三條。比預期的還細,畢竟沒當過童軍當然不知道,除非因為廠商降地成本、偷工減料,那或許一直都是長這樣的吧。

  選了個人煙少的公園,一顆結實的大樹,我朝樹拜了拜。「打擾了。」
馬上就遇到難題,還好有網路可以查。感覺真是太幸運了,連繩子都不會綁,研究了一番,好機次還打結了。

  有時被虛假的打結欺騙,並不結實。還好我謹慎,再三嘗試,用無縛雞之力的手臂,當起體操吊繩拉了幾下,我也只能拉幾下,就那麼幾下。待我把三條繩把的嚴嚴實實,心中感到舒暢無比。

  大概像吃牛肉麵一般,在下班前不斷的期待,有股不安又快樂的心情。但真正吃了牛肉麵,牛油香氣、軟嫩牛腱切片、滑溜麵條,一切是那般美味。但現實也與預想不同,本以為是一翻痛苦掙扎,沒想到此刻心情如此緩和。

  宛若新生嬰兒,好奇的伸手探索世界。我在樹的周圍飄盪,不似用腳走路,就這樣等待鬼差。

  等的不耐煩,抱怨了一聲「不得不說辦事效率真差」

  姍姍來遲的鬼差連聲道歉,最近他們工作量大,也是苦啊!發給我張地圖,要我自己去,這服務態度真差。但也沒法說什麼,忙碌的鬼差又飄往下個地點。


  我並沒有照著地圖飄,路過人間撇除正在病床掙扎的,各有各的不幸。遊蕩在生人周圍,彷彿觀看立體電影,並非與我有關,只是我還覺得自己是人罷了。

  並非如此急切的想去死,而是我不願意在痛苦中掙扎。不知何時早已陷落,枯槁無希望的流沙之中。

  不遠處有著海神超跑,我正想飄的更近去看,尷尬的事發生了。那車超快速的飆過,如閃電般撞擊過馬路的小孩。沒了呼吸,那新生的幽靈與我對視,看起來他還懵懂不解發生什麼事。

  小孩無光的雙眼沒有肌肉控制,像黑洞般四處張望。有個大膽的想法,自我心中。

創作回應

方天
不知生焉知死,面對考驗才是正解!
2020-05-04 18:30:19
兔子胖
吃塊雞排壓壓驚
2020-05-05 18:32:55
冬雪
牛肉麵ヽ(✿゚▽゚)ノ(重點誤
2020-05-04 22:01:46
兔子胖
加辣椒牛肉麵好ㄘ
2020-05-05 18:3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