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14:讓她留下

作者:古今變│2020-04-27 22:33:04│巴幣:564│人氣:257
4-14 讓她留下


  當坦、補、傷害役的程度都大幅提升之後,「邪龍」這支隊伍總算真正具備挑戰高階地城的資格,但是也讓邪龍皇越來越焦急。

  随著盾衛、補師和大魔導士三個人活躍,他幾乎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彷彿又回到「尾刀狗」的生涯,只偶爾出手收拾一下早就被「無間」法術轟到垂死的魔物。

  就連現在已經不需要處理陷阱的女盜賊,也因為索敵能力非常卓越,使得隊伍不但從來沒有被魔物或心懷不軌的敵人暗算過,而且還能事先掌握住對手的位置和情況。這樣一來才有預作準備的空間,使這套以「無間」法術為核心的戰術能夠實現。

  雖然「邪」還是一貫的淡漠、沒有多說什麼,但是他自認身為掛名的隊長,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才是。

  他表現的機會很快就來臨了。只有在這樣的一支隊伍裏面,女盜賊的問題才會完全沒有浮現,也因此她才會覺得十分自在,而繼續待在這個隊伍裏。

  凡人在邪神眼裏只不過是會說話的猴子而已,補師的眼裏只有錢、大魔導士的眼裏只有自己,邪龍皇中二頂天、根本沒把她放在眼裏;盾衛雖然注意到了,但光是因為她的存在,就深受害羞症所苦,更別提去跟她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所以別人對女盜賊指指點點的原因,在這個隊伍裏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女盜賊是個很高大,有著一頭亮眼的紅髮、身材十分火辣的獸人美女。

  照理說,以她這種強烈的存在感,實在不應該選擇盜賊這個職業。可是她天賦的才能又使她十分能夠發揮這個職業的特長。

  獸人原本的外型跟普通人差不多,但是在他們成年之後,就要尋求祖靈的認可、取得適合的守護獸,接著他們的外表會發生程度不一的變化,並且獲得守護獸的能力。

  女盜賊的守護獸是一種夜行性的大耳狐狸,所以她的力量、魔力、耐力、抗性雖然都不高,但是聽覺和嗅覺極端敏銳、身手也十分靈巧快速。所以即使身材高大,但是解除陷阱和索敵的工作卻是應付自如。

  但是這種狐狸有個缺點,那就是女盜賊需要經常休息的原因。

  有一天,「邪龍」出發去攻略一個位在火山附近的地城。剛開始還好,他們按照一貫的戰術推進,但是隨著深度增加,整個環境開始燥熱了起來。

  然後女盜賊突然驚呼了一聲:「不~~~~!」

  隊友們立刻停下腳步、進入備戰狀態,以為她發現了什麼可怕的魔物。可是卻看她只是一臉驚恐的望著自己的手掌心。

  邪龍皇忍不住湊過去看一眼,只見她手心有一點濕潤,再抬頭看著她,發現她因為太熱而額頭出汗,手心那一點濕潤,想來不是因為手心出汗,就是她用手去抹汗水。

  邪龍皇皺了皺眉,說:「一點點汗算什麼,何必大……」

  在這個環境下,連沒怎麼活動的他後背都開始濕了,女盜賊額頭冒出幾顆汗珠也不奇怪。可是他「大驚小怪」都還沒說完,就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女盜賊著急的大叫:「快撤退,我…我的汗……我的汗會吸引魔物前來。啊~~~來不及了~~~~!」

  她的手向前一指,索敵能力只略遜她三分的邪龍皇,立刻發現五隻「沙拉曼達」像發了狂一般、全身冒火向著他們衝過來。

  其他人還來不及反應,邪龍皇大聲說:「盾衛向前衝鋒,大魔導士向盾衛施放『鐮鼬地獄』!」

  盾衛聞言舉盾向前衝,正好把剛出現的沙拉曼達撞飛、跟後面的沙拉曼達滾成一團。

  邪龍皇算準時間,對補師說:「對盾衛施放『究極癒傷』。」

  說時遲那時快,他話聲剛落,大魔導士的『鐮鼬地獄』化出無數的真空刃、在盾衛周圍旋飛,將沙拉曼達切割得體無完膚。

  邪龍皇大喝:「盾牆!」、「再來一發『鐮鼬地獄』!」、「再來一發『究極癒傷』!」

  因為是高階地城,大魔導士雖然魔力提升不少,但光憑一發地獄系的法術還不足以誅殺沙拉曼達。只見牠們受傷之後更增狂性、竟是不顧一切的向前衝。

  因為邪龍皇的命令,盾衛的盾牌橫掃、擋住牠們的去路,同時究極癒傷吟唱完畢、將盾衛受到的傷害恢復。

  沙拉曼達被逼退之後立刻又衝上前,這時第二波真空刃出現、將四隻沙拉曼達擊殺,只有隻奮力衝出風刃的包圍、被邪龍皇一劍斬成二截。然後第二發『究極癒傷』再度將盾衛的傷勢恢復。

  在這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在旁人都來不及反應的一剎那,邪龍皇憑藉著與生俱來的優異戰鬥直覺,向同伴接連發出命令,讓突如其來的危機消弭於無形。

  眾人還在為「發生了什麼事?」而感到茫然的時候,邪龍皇長劍入鞘、輕拍了大魔導士一下,說:「對著我停下來的地方施放『無間.獄炎』。」

  說完向著隊伍後方疾衝、到了距離約二十來步的地方停了下來。看到大魔導士開始吟唱,邪龍皇抽身疾退。

  僅僅咫尺之差,他方才駐足之處方圓十公尺的地面開始發紅、熔化為炎漿,然後向上猛烈噴發。

  緊接著一大群魔物正好衝了過來、全數撞入岩漿化成的火柱之中、瞬間灰化、屍骨無存。

  邪龍皇大喊:「跟著我衝出地城!」

  眾人這才回過神來、快步跟上。一路上邪龍皇腳下奔行、口中不斷發號施令,風騷走位、組合同伴的技能發動間不容髮的連續攻擊。到後來同伴們已經顧不得去注意周圍發生什麼事,只能專注的跟上他、聽他的口令動作,全員竟在不知不覺間平安無事的退出地城。

  同伴們原本對這個好大喜功、口氣傲慢的隊長有幾分不屑,但是在此役過後,一致認為「邪」之所以選上他當隊長,原來是早就看出他精準的判斷和指揮能力。

  女盜賊這時爆發出哭聲,邊哭邊說:「嗚哇……對不起……我…真是對不起大家……嗚嗚……」

  這次輪到盾衛上前輕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女盜賊才慢慢止住抽泣。

  但是隊員們已經都察覺到她其實是顆很危險的不定時炸彈,只要一流汗,立刻就會讓隊伍身陷重圍。

  女盜賊用手背抹去淚水,紅著眼眶低頭說:「造成大家的危機,真是萬分抱歉。謝謝大家這段時間來的照顧,我……我會立刻離隊。」

  盾衛滿心焦急,可是偏偏說不出一句話來。補師正在忙著心算剛才到底應該收多少錢,根本沒把她的話聽進去。邪龍皇對自己剛才的指揮若定正感到得意非凡,一時無心去留意她的問題。

  只有大魔導士對她讓自己陷入危機深感不滿,但他也知道這輪不到他來決定,於是望向「邪」。

  「邪」有點不耐煩的說:「你們決定吧。」

  對邪神而言,浪費時間把這群會說話的猴子集合起來已經是極限了。現在他們只要乖乖的照他吩咐去進行探索就好了,祂完全沒興趣去處理其他的問題……雖然這並不是讓他心煩的原因。

  一時之間,隊伍靜默了下來。盾衛依舊是有口難言,邪龍皇總算回神開始思考眼前的問題,大魔導士雖然心中不滿,但也開始想到女盜賊那出類拔萃的能力,並不是那麼容易找到人來替補。少了她,現行的這套戰術恐怕無法再進行下去。

  這時補師突然大叫:「我知道答案了!」

  所有人同時望向他,想聽聽他有何高見。卻看到他興沖沖的奔向「邪」,準備告訴他計算的結果。「邪」不等他開口,手一揚、把一個錢袋拋了過去,補師接住之後就跑到一旁點數去了。

  盾衛和大魔導士對望了一眼,搖了搖頭。大魔導士對著邪龍皇說:「你是隊長,你決定吧。」

  他依舊覺得女盜賊是個隱憂,也還對剛才她所引發的危機深感不滿,但是幾經考慮之後,已經不再一心要她滾蛋。他知道盾衛的立場並不中立客觀,於是把決定權交給邪龍皇。

  可惜他所不知道的是,邪龍皇發現她帶來的困境可以讓他大出風頭之後,根本不想讓她就此離隊。

  只見邪龍皇雙手背負在腰後,以沉穩堅定的語氣說道:「本皇決定讓她留下。」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是一種在夜行性的大耳狐狸(沒有在好像也可以)

04-30 18:2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30 1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