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13:不需要被抽成

作者:古今變│2020-04-26 21:03:43│巴幣:1,078│人氣:282
4-13 不需要被抽成


  聽到關於賢者的情報,大魔導士急忙向「邪」打聽:「捷徑?什麼捷徑?」

  「邪」淡淡的回應:「無關緊要,反正此路已經不通了……」

  他上下打量了大魔導士幾眼,心中盤算:「這凡人算是隊伍裏的主要火力,使劍的那個雖然勉強派得上用場,但是似乎無法發揮潛能。那麼往後的路程要走得順利,或許有必要再提升一下這傢伙的本領。」

  幾經考慮之後,「邪」對大魔導士說:「正常情況下,成為賢者有二個方法,一是按部就班的修練,直到滿足轉職的條件為止。可是少了我說的那條捷徑,這個方法有跟沒有一樣。另一個方法則是直接由神祇授與職業,可是……」

  「邪」用食指的指節輕輕點了點下巴,接著說:「賢者是與勇者、魔王齊等的三大職業,象徵著自由、法理與無序,只有主神才有可能授與。」

  大魔導士咬著牙說:「我想憑自己的力量成為賢者,不想等待別人的施捨……哪怕是神!」

  這話正對「邪」的脾胃,於是說:「說得好!不過我說的是『正常情況下』,如果你有決心付出代價,那也不是沒有別條路好走。」

  大魔導士一聽,登時心花怒放,激動的問:「當真!?」

  他自己也清楚光憑苦練根本無法達成目標。因為技能等級越高、越難提升,就算他採取損人利己的方式來修練也於事無補。

  「地獄」系列的法術,不只是在相同的法力消耗下可以發揮出更大的威力,反過來看,相同威力的魔法所耗費的法力也會比較少,這意謂著在法力耗盡前可以使用更多次的魔法,而加快職業和技能提升的速度。

  即便如此,他人生已經過了快一半,也只有火系這一項魔法封頂,照這樣下去就算苦練到死,要讓三系魔法發揮到極致都很困難,更別提四系。

  因此聽到「邪」說可以別開蹊徑,等於讓他絕望之中看到一線光明,再怎麼樣也要死命抓住。

  「邪」說:「既然你已經有一系魔法封頂,另三系也算是有點底子,那麼這個方法或許可行,只不過……一切全看你的決心和意志。你知道『無間』系列的法術嗎?」

  大魔導士愣了一下,囁嚅的回答:「我能使用『無間.獄炎』……」

  「無間」系列的性質與「地獄」相似,但是屬於X級的法術,必須是大法師或賢者才能使用。大魔導士的火系魔法已經封頂,「無間.獄炎」對他來說不是問題,不過他直覺「邪」的想法絕不是這麼簡單。

  果然「邪」接著詢問:「光、風、雷三屬的『無間』魔法呢?」

  大魔導士回答:「我知道如何運使,可…是……」

  他的聲音忍不住顫抖,因為他已經知道他所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了。

  「邪」不帶任何感情的望著他,說道:「這本來有個極大的困難,不過現在應該不成問題,所以一切只看你是否有心把握這次機會。」

  說完就轉身離去。照慣例,不到下次攻略地城的時候,應該是見不到他了。邪龍皇在旁邊聽得滿腹疑惑,他對這種「效果有限的東西」算是門外漢,所以參不透其中的玄機。但是看到大魔導士渾身發抖,連牙齒都「喀喀喀……」的不住打顫,就知道「邪」所說的方法必定非同小可。

  他很快就發現那個方法到底是什麼。「邪」似乎去找過補師,重金指定他去學習某個法術。雖然那是十分艱難的高階法術,但是有錢能使鬼推磨,補師居然沒花多少時間就學會了。

  然後隊伍的戰鬥變得更加慘烈,補師現在的標準作業流程中多了一項,就是在戰鬥前幫盾衛和大魔導士施加名為「死裏逃生」的防護法術,讓他們在遭受致命攻擊的時候,能夠殘留一點生命力而存活。

  這個法術對補師而言負擔極大,但是他「見錢眼開」的個性於此時發揮的淋漓盡致,為了向「邪」多要一筆收費,他真是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決意在施展這個法術。

  他施法成功之後,盾衛就上前去把大批的魔物集中,緊接著大魔導士起手就是「無間.聖裁」、「無間.龍捲」或「無間.天怒」,分別是光、風、雷三屬的「無間」魔法。

  然後包圍盾衛的魔物通常會瞬間全滅,就算是頑強的頭目級魔物也會受到重創,這時便由邪龍皇上前收割。

  盾衛當然也要承受極大的傷害,往往是靠著「死裏逃生」而殘血存活。不過他不是最悽慘的,施法的大魔導士因為法力的透支,加上強行使出高於魔法適性的法術,而受到更恐怖的折磨。雖然他同樣可以藉著「死裏逃生」保住性命,但是那個過程只能以生不如死來形容。

  就像是報應一樣,他過去毫無顧忌施加給他人的痛苦,現在以千百倍重現在他自己身上。

  如果是為了別人,不要說就此放棄,大魔導士根本連試都不可能去試上一試。但這是為了他在這世上唯一在乎的人,也就是他自己的執念,所以即使在汲取靈魂轉換為魔力時所產生的痛楚已經讓他快要昏厥,但他還是咬著牙強行把法術完成,然後才倒地不起。

  戰鬥結束,補師就喜孜孜的上前施法,現在不但事前要先施放二次「死裏逃生」,光是幫盾衛完全恢復生命力就得使用二回的「究極癒傷」,大魔導士則需要一回,再加上「療毒」、「淨化」、「驅邪」、「解咒」……等等其他有的沒的。他真是法力恢復劑喝到肚脹、收錢收到手軟。

  邪龍皇、盾衛等人對他都刮目相看。他們本來連猜不用猜,就知道這名補師之所以沒有隊伍,必定是因為金錢方面的糾紛。稍微查探了一下,果然發現他從前的作風更加惡劣,常常等到隊友受傷之後,就開始漫天要價,而且不收到錢絕不施法。所以通常只要合作過一次就會被開除,壞名聲傳開之後,就再也沒人組他入隊。

  可是他依然故我,就算幫平民療傷、解毒、治病也是獅子大開口。結果所有的神殿、修道院、廟宇都不肯收容他,所以他不是正式的神官、祭司或主教,就只能以「補師」自居。邪龍皇等人知道他的來歷之後,都對他感到十分鄙夷,甚至懷疑「邪」為什麼要找這種人來擔當恢復役。

  這時他們才見識到補師為了錢,真的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或者說,什麼事都做得到。「死裏逃生」可不是任何人都有辦法使用,法力消耗之大和術式之複雜姑且不論,施放時會讓施術者進入介於生死之間的彌留狀態,如果沒有極強的意志力,每一次施法都是拿命在跟死神對賭。

  只見補師施法時右手拿著法杖,左手捏著一枚錢幣。吟唱完法咒後二眼上吊、進入恍惚狀態。然後左手的錢幣落地、發出清脆的叮噹聲響,他就如大夢初醒般、立刻趴下去撿錢。

  看到這一幕,邪龍皇等人不由得對「邪」的識人之明再度讚嘆不已,當真是什麼樣的貨色到他手裏都能化腐朽為神奇。

  另一個讓人刮目相看的就是大魔導士。本來盾衛對他有很深的成見,但是現在眼角餘光瞄到他痛苦到五官都扭曲了,還是硬挺著施放魔法,不由得對他產生幾許敬意。畢竟身為坦克,盾衛早已習慣承受傷害,但大魔導士應該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苦頭。

  到後來每次他在施法之前,拿著法杖的手就開始發抖,顯然心中對於即將來臨的痛楚恐懼不已,但是依舊不肯放棄。所有隊員都不禁肅然起敬:「這人再怎麼自私自利,也還是有令人佩服之處。」

  在這個過程中,盾衛、大魔導士和補師進步神速。盾衛因為一直承受強力魔法的攻擊,同時損失大量損失生命力到瀕死的狀態,使他的抗性、耐力和生命力再度獲得飛躍性的增加。

  補師為了賺錢,即使毫無必要也絕不吝惜使用他所習得的最強恢復法術,因此不論是法力和施法技術都算上乘。但是他沒有正式皈依教會,又缺乏神官系職業最重要的慈悲心,因此他的恢復法術效果平平。而現在他「不惜為了別人冒險」施放「死裏逃生」,同時一再把瀕死的盾衛和大魔導士救回,讓他的法術效果一點一滴的提升到該有的水準。

  大魔導士更是深切體認到「含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他本來對「邪」的方案半信半疑,但是很快就發現魔法適性果然迅速提升。他驚喜之餘,不由得虛心向「邪」請教。

  「邪」猶豫了一下,說道:「這個嘛……你應該知道,媒合職業就是與神祇建立魂契,那你有想過神祇為什麼要跟凡人訂定契約、賦予職業的技能和特性嗎?」

  換成是別人,很可能會回答「這是因為神祇慈悲為懷」之類的答案。但大魔導士絕不相信這世上有無私的付出,因此他回答:「是不是我們在無形中付出了某種代價?」

  「邪」冷冷一笑,說:「正是,祂們賦予你們職業的技能和特性,而你們每一次動用這些技能和特性,就會被收取一點靈魂的力量,就像是租賃的關係一樣。」

  「例如你的火魔法適性可以在你將靈魂之力轉換為火屬性魔力時,免除火屬性魔力對你身體的侵害,進而使用火系的魔法。可是你每免除一次侵害,都等於是受到一次神祇的庇佑,所以祂們向你酌收一點代價。」

  「而庇佑的程度越高、收費也就越高昂,這就是為什麼職業等級會越來越難提升。可是如果你不依賴庇佑,而靠自身的力量去承受火屬性魔力的傷害呢?」

  大魔導士恍然大悟:「那就不需要被抽成了!」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神祇

04-26 21:3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26 21:37
pSK
這設定好驚人啊!人人都魔法韭菜的意思。[e12]
這些角色也真的夠絕,都有極為不可思議的意志力,把人格推至極限發揮。
我很喜歡補師靠錢幣掉落的聲音維持意識,還有因為錢不得不做出行為上被判定是慈悲的舉止。
太壯烈了![e35]

05-15 20:49

古今變
等價交換的概念。05-16 0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