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不要放手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20-04-25 18:14:08│巴幣:228│人氣:296

  從認識她的時候開始,她就一直都是個沉默寡言的女孩子,而且很少說起自己的事情。

  究竟是怎麼跟她認識,變成朋友的,我想破了頭,怎麼都想不起來。其他人總是喜歡說我粗枝大葉的,我想他們大概說的沒錯吧。總之,我跟她自然而然的,就變得常常在一起鬼混殺時間了。

  因為覺得跟她相處很自在的關係,所以三不五時,我就會單方面的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約她一起兩個人單獨去什麼地方。她看起來不像是喜歡出門的那種人,面對我的邀約,也從來沒有露出任何期待的神情,可是她沒有拒絕過我的邀約。

  後來我發現,她有一個怪僻。

  一起走在街上的時候,會突然抓住我的手,然後又忽然放開。

  抓住,然後放開。

  每次她這麼做的時候,我都會看著她,像是看著掛在樹枝上沒人去撿的一千塊鈔票那樣死死的盯著她瞧。她每次都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問我:「咦?什麼事?」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後來,我趁著她又抓住我的手的時候,抓準機會問她。

  「你為什麼要這樣?」

  「怎麼樣?」她還在裝傻。

  這是換我抓住她的手,然後放開。「這樣。」我說。

  她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為自己大概被她無視了,不過接著她忽然開口。「只是在做確認罷了。」

  「確認?」

  「有時候會突然很害怕,害怕你只是我想像出來的幻影,其實根本就不在我身邊。像這樣抓著你的手,知道你是真的,就放心了。」

  我發出了然的聲音,雖然我其實根本不懂她在說些什麼。

  「很奇怪對吧?」她用有點走音的腔調說。

  「是真的蠻奇怪的。」

  她的頭垂了下來,落寞地縮著肩膀。我們之間沉默了一會兒。

  她又把手伸了過來,可是手背碰到手背的瞬間,好像意識到其實不能這麼做一般,又把手縮了回去。

  這次,換我緊緊抓住她,把她的手拉了回來。她有點訝異地看著我。

  「不用放開也沒關係喔。」我說。

  她的表情依舊沒變,還是那樣子的冷淡、看不清楚情緒的面孔,可是她的體溫升高了,透過掌心傳了過來,她望著前方繼續走著,皺著眉頭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倔將,不過沒有放手。

  又過了一會兒,她回過頭來看著我,我以為她又要說什麼,結果她只是說:「肚子餓了。」

  我噗哧的笑了出來,然後說:「今天吃咖哩飯好不好?」

  她沒有回應,不過她腳步稍微變快了一點。「快一點,快一點。」她拉著我的手,輕輕地催促著。

  後來,她就變得會稍微跟我說一些自己的事情了。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情的證明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丹雀
有點甜[e19][e19]

04-25 21:46

Mr.Onion_洋蔥紳士
That's the idea.04-25 21:49
煙嵐
嗷嗷我也想要抓住他的手

04-26 01:26

Mr.Onion_洋蔥紳士
會讓人興起保護欲的女孩子也是我的菜啊04-26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甜... 後一篇:無聊的人蔘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